點數分配:

體力:關係到血條長度,身上攜帶物品重量上限,血多沒壞處,避免被秒。
智力:關係到MP條,所以自己要衡量自己要使用什麼魔法,用幾次才覺得OK。 魔法記憶數量。
頑強:關係到裝備在身上的武器、防具的重量,如果重量超過上限的一半,那麼你翻滾就不會很流暢。 另外頑強關係精力條的長短,在你揮動武器時,你想揮幾次? 你想揮好後是否翻滾? 你是否用大盾防禦? 你是否使用消耗精力高的重武器? 火焰防禦增強。
筋力:攻擊力增加的一個加點,針對武器屬性為筋力加點,武器使用上限的條件之一。 筋力加成武器屬性高時,請特別關注這個加點。
技量:攻擊力增加的一個加點,針對武器屬性為技量加點,武器使用上限的條件之一。 筋力加成武器屬性高時,請特別關注這個加點。 掉落時減少損失血量。
魔力:魔法攻擊力增加的一個加點,針對武器屬性為魔力加點,武器使用上限條件之一。 魔力加成武器屬性高時,請特別關注這個加點。
信仰:奇蹟記憶數量與奇蹟攻擊力,魔法防禦提升。 針對武器屬性為信仰加點,武器使用上限的條件之一。 信仰加成武器屬性高時,請特別關注這個加點。
幸運:疾病抗性增加,物品出現率上升。 特殊武器攻擊力隱藏加成(自己去找哪把武器吧)

舉例加點:

一個戰士類拿龍碎骨,穿紫染套裝。 那麼第1確認武器是否可以使用,先加到可以使用龍碎骨,然後考慮第2個頑強,你想翻滾流暢嗎,那就加頑強自己看裝備上限來調整達到翻滾必要條件大概加個40點。 然後我們考慮其他加點,我是否要學習個奇蹟復活呢,復活需要2個奇蹟記憶點,那麼我們就加信仰到16就出2個記憶點了。 學了復活後我們看到施放復活需要100MP,那麼我們就要去加智力至少15點為106MP才可以放這個奇蹟。 好了然後可以考慮下血,我覺得血在1200左右才放心,那麼我們加體力加到55左右。 最後我們要考慮攻擊力了,龍碎骨武器屬性加成是筋力B 也就是說筋力的提高直接影響到攻擊力的加成,那麼我們就把多出來的點加到筋裡上去,我大概加個60點。 再看武器裝備數字210 + 250 前面210是這把武器的攻擊值,而後面250是我加筋力得到武器屬性B的加成。 (數字是亂寫的,領會精神)好了這樣1個重武器重裝戰士就產生了,第1我有不錯的攻擊力,第2我血也高別人秒我不太容易,第3我翻滾也流暢了不會太重而滾 不起來,第4精力條136了我砍人砍4下再翻滾都夠用了,隨便我用什麼策略去和別人PK,如翻滾進入砍刀,後退瞬發砍刀等消耗精力很厲害的作戰方式,第5 我還有一次復活機會,PK時大大提高勝率,被殺次還有復活一半血再繼續。

礦石屬性用途:

銳利:
武器威力的成長性較通常強化低.筋力值對武器的威力影響降低附加技量值的物理攻擊力補正(+5技量補正S)
使用礦石:刃石

上質:
武器威力與普通強化差不多.
但是基本武器的附加補正會變高
(例如:原本力D技E=>改造後力C技D)
使用礦石:瀰漫石

水銀:
武器追加毒屬性..越強化毒屬性就越高要注意武器本身威力會下降..附加補正也會變低
(例如:原武器威力100.力C技D=>改造後威力80.力D技E.毒屬性120)
使用礦石:水銀石

致命:
基本威力約會變成原本80%左右武器補正不變... 致命攻擊時的威力會大副上升
(背刺/彈返追加攻擊的時候威力非常高)
使用礦石:髓石

裂傷:
基本威力稍微下降..追加出血效果筋力補正下降.技量補正大幅上升
(例如:原武器威力100.力C技D=>改造後威力90.力E技A.)
使用礦石:吸著石

叩擊:
武器威力幾乎不變..原本所擁有的能力補正取消取而代之的是非常高的筋力點數威力補正
(+5筋力補正S)
使用礦石:鈍石

昇龍:
改造後追加物理同等威力的火焰傷害.
越強化傷害也會跟著變高..但是原有的一切能力補正取消
(不管能力多高傷害都不會變動)
使用礦石:龍石

月:
降低物理威力..但是追加高威力的魔法傷害筋力.技巧的傷害影響下降.額外多出高魔力補正
(例如:原武器傷100.力C技D=>改造後物理傷害60+魔法傷害90.力E技E魔C)
使用礦石:月光石

欠月:
基本上與月相同..但是基礎能力比月還要低特點是附加魔力回覆.以及魔力補正的效果比月來的高代價是力量與技巧的追加物理威力完全取消
(例如:原武器傷100.力C技D=>改造後物理傷害50+魔法傷害70.力-技-魔A)
使用礦石:月影石

祝福:
與欠月相似的效果的信仰版本基本威力稍微下降..追加魔法攻擊以及HP回覆功能筋力.技巧補正降低...信仰補正魔攻上升效果
(例如:原武器傷100.力C技D=>改造後物理傷害80+魔法傷害90.力E技E信B)
使用礦石:微光石

粘質:
弓專用的特殊改造..可以提升弓的射程但是威力稍微下降.....技巧的威力補正值提升
(例如:原武器傷100.力C技D.射程40=>改造後物理傷害80.力E技B.射程55)
使用礦石:蜘蛛絲礦

遮光:
盾牌專用的特殊改造.主要用途為追加魔法防禦效果對魔法的格擋率會上升... 但是衝擊耐性不會增加使用礦石:薄雲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