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
左搖桿:移動右搖桿:視角調整R3:視角歸位方塊:攻擊三角:重攻擊圓:調查X:跳L1/R1:魔法L2:防禦移動中R2:迴避方塊或者魔法鍵按下:蓄力方向鍵上:選擇道具方向鍵下:選擇武器SELECT:地圖START:菜單L2+方塊:倒地攻擊

序章新宿

《尼爾》攻略


新宿,蒼白的街道。 彷彿沒有生命的存在一般,主角NIER在這裡抱著頭,形同死屍,面對突然來襲的怪物,嘴裡邊吼著“別過來!!!”邊揮動著手中的棍子,卻也漸漸顯得力不從心。 而此時支持他的,只是他那唯一的妹妹吧。 “我去找找看有什麼吃的”,看著咳嗽不停的妹妹,NIER的心裡是說不出的苦澀,“聽好了,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碰那本書”。 地上,一本黑色的書顯得異常違和,而上面的圖案也比較令人生畏。 NIER走了出去,怪物再次出現了,而他此時早已精疲力盡,最後還是倒在了地上...“給我力量...”或許是出於本能的關係吧,是的,為了生存,無可奈何。 NIER還是藉用了黑之書的力量。

《尼爾》攻略


之 後,他如同打了雞血一般...越戰越勇,LV飆升到了30~~~再次回到了妹妹身邊...尤娜依然咳嗽不止,“哥哥,這是我剛剛找到的”,“餅乾,這不是 尤娜最愛吃的麼”,“恩,我想和哥哥一起吃”,“但是...那,我就吃小的那一塊吧”,“不行”尤娜硬是想遞給哥哥大的一塊,卻透支一般的倒下,而身上的 黑色文字,也慢慢衍生到了頭頸,臉上....

1412年後
畫面一轉,1412年後...

《尼爾》攻略


NIER的雞血被抽乾,回到了LV1,而時代風格也大相徑庭。 唯獨沒變的,還是妹妹的病,依然咳嗽不止。 NIER說要去打獵,來到教堂,找到POPOL,當被問到尤娜的病情時,NIER低下了頭,“別灰心,一定會有辦法的,你是一個出色的哥哥”,“恩,希望如此”。 之後,POPOL讓NIER去北平原採肉和藥草。

《尼爾》攻略


雖然這個世界有被稱為的魔物的東西四處徘徊,但是我所在意的,僅僅是如何能和妹妹一起,生存下去。 雖然我們兩人,還是孩子,生活自然比較艱辛,但是,我想,我已經找到了我們的立足之地,是的,就是這個村子,這裡的人都十分熱情善良。 因此,我也必須努力去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這,也是為了尤娜...。

《尼爾》攻略
《尼爾》攻略


輕鬆的任務——虐羊..扒皮..不知道為什麼給人一種怪物獵人的感覺呢...回到村入口處,發現魔物已經在這裡徘徊,NIER擔心村里出什麼事,立刻趕了回去,所幸,這裡還是一如既往的寧靜,完成了任務,NIER回到了家中。 尤娜告訴哥哥,他今天看了一本名叫“月之淚”的書,書中說,如果能找到“月之淚”的話,就能夠吃到好多好多的美味的食物。 “尤娜..想要能治好我的病的藥...”,“恩!尤娜的病一定會好起來的!”,“晚安!"。
第二天,NIER一如既往的來到了POPOL那,想幫村子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POPOL表示修橋的職人那裡由於魔物作祟,運輸出現了問題。 “我去打倒魔物!”,“但是,這太危險了啊”,“放心!我可是村里最強的!”。 這些戰鬥力只有5的渣當然阻止不了偉大的妹控,魔物紛紛倒在了NIER的單手劍之下。 回到家中,卻發現尤娜不在,到底去了哪裡呢?NIER立刻想到了圖書館,是的,尤娜就是這樣一個愛看書的孩子,雖然有時候會看些奇怪的書...向POPOL詢問尤娜的去向,得知她早上臨走前說是要去石之神殿找“月之淚”。 這傻孩子...NIER十分擔心,立刻出發前往東門,尋找石之神殿。

石之神殿
《尼爾》攻略

來 到石之神殿,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顆枯萎的大樹,​​但是,NIER顯然不會在意這些,現在他的心裡,只有妹妹,妹妹,妹妹...大樹什麼的死兩次!來到頂 上,終於​​找到了尤娜,但是她卻被魔物們像祭品一樣貢在台子上,NIER心急如焚,不停的用劍擊倒阻擋去路的兩把巨斧,不久後,一陣強光,一本書掉了下 來...

《尼爾》攻略

“好痛,可惡好痛!”書說話了。 但是NIER顧不了那麼多,書告訴NIER,要救尤娜的話,就必須打倒魔物,解除魔法陣。 “這種事情真的能做到麼?”,“你以為我是誰,我可是掌管森羅萬象的白之書啊!”,“快想想辦法吧,小白!”,“喂喂別把我的名字省略了啊”。 不久,白之書就解放了力量,而NIER也能夠使用魔法了。 “血即是音,音即是力”小白說著不明所以的話語...而身後的兩個巨大怪物,也向NIER襲來了...

BOSS戰:守衛X2
《尼爾》攻略

兩個守衛。 作 為第一個BOSS戰,自然是比較簡單的,畢竟兩個不會同時攻上來,看到一個有魔法壁包圍的情況下,就去打另外個,注意用R2來躲避攻擊,R2的判定很神, 基本攻擊都能閃掉,打掉一定HP後,會出現ATTACK GAGE​​,再上去打就可以了,建議用蓄力攻擊...途中會不斷學習到魔法...
“對不起,哥哥,又給你添麻煩了。”“不,該道歉的應該是我,對不起,讓你害怕了,我們快回家吧,尤娜”。 眼看神殿即將倒塌,千鈞一發之際,NIER背著妹妹逃過了此劫。 “我沒有找到月之淚..哥哥...有了它..哥哥就能變成有錢人了...真是對不起...”看著一再道歉的妹妹,NIER心裡百味交加,而此時,尤娜的手臂上卻浮現出了黑色的文字。 ——————是的,黑文病。 殘酷的事實,卻不得不接受。 得了此病的人,全身會被黑色文字所侵蝕,最終死亡。 “為什麼,偏偏是尤娜!她到底做錯了什麼!”面對命運,NIER所能做的只有嘆息和無助的抱怨..

村子
噴 水池旁,DEBOL正在彈琴唱歌,看到NIER,不禁關心的問候了幾句,而讓她在意的,正是那本白之書,而令NIER吃驚的是,DEBOL居然知道白之 書,“我剛唱的歌裡面有出現哦,白之書”“這歌,有什麼意義麼?”“意義?額,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當黑之書降臨於世,散佈病源之時,白之書就會出現並 拯救世界。大概就是這樣了吧...”NIER十分在意,決定去問知識淵博的POPOL。

《尼爾》攻略


POPOL不愧是POPOL,“當黑之書降臨之時,白之書會用封印之咒語,將黑之書消去,並鎮平災厄”。 “封印之咒語..是什麼?”,“關於這個也沒有詳細的記錄,不過應該是類似於魔法的東西”。 “對了,在神殿打倒怪物之時,我們所吸取的,一定就是封印的咒語!”,“沒錯,只要有小白在的話,尤娜的病就一定能治好了”,但是,問題是,現在沒人知曉黑之書的下落。 為此,NIER決定去殺魔物,來獲得封印之咒語,從而對事情能有更好的把握。 而POPOL也提供了他魔物的信息,那就是——崖之村。

崖之村

《尼爾》攻略


到達後,NIER和白之書立刻被這裡的奇特構造所吸引了。 但是他們畢竟不是來參觀的,當務之急還是找到村長。 爬到最頂處,卻被村長趕出,“看來是沒法好好談了,而且這裡都是些雜魚,根本沒有封印之咒語”。 “恩,還是先回POPOL那整理下線索吧”。
路 經小屋,發現裡面有一朵十分美麗的花,閃閃發光,“這..就是尤娜一直在找的...”,“別碰那花!”背後的聲音驚動了NIER,“喂喂,她這穿的是什 麼..”難怪,NIER也是個生理正常的青年啊...“白痴,你怎麼不看看別的地方吧”,只見眼前的女人握緊了拳頭,上面浮現出了黑色的文字。 “這個人..是魔物!”
BOSS戰:KAINE

《尼爾》攻略


小心她的突襲攻擊,速度非常快,好在攻擊力不怎麼樣,但是打到一半HP左右她會爆發,之後會使用遠距離魔法,小心躲避。 她有一招放雷球的招式,破綻比較大,可以抓住機會上去蓄力攻擊。
正當兩人廝殺之時,一個超展開的魔物,從山谷上方爬了下來。 KAINE立刻轉換了攻擊目標,這令NIER十分費解..“別礙事,現在首要目的是打倒這個傢伙!”“魔物...在攻擊魔物...”。
BOSS戰:魔物

《尼爾》攻略


體型巨大,而我方有KAINE幫忙..雖然沒啥大用..BOSS攻擊方式主要是掌擊衝擊波,看準時機躲避,攻擊的話擊中在腳上就可以了。 一定HP之後它會爬上去,並吐出許多雜魚,雜魚的攻擊方式是魔法彈,數量多,好在血少,迅速滅掉,再反復之,最​​後注意好ATTACK GAGE​​,不難。
眼看BOSS的攻擊就要擊中NIER了,KAINE立刻上前把NIER踢開,“少礙事”,但是,在她注意力被分散之時,魔物的一記側拳,硬生生的擊中了KAINE 。 但是KAINE卻挺了下來,並且發出衝擊波將魔物打跑。 “等等...別走”,KAINE看著魔物遠去的身影,顯然,剛才那一下,還是傷的不輕。 “快看!文字消失了”白之書指著KAINE的手臂說道。 “這個人,是人類吧?”,“恩,只不過是被魔物附身了”,“這樣啊..我好像做了不該做的事,完全把她當成魔物看待了..總之,當務之急是救她!”。 休息之後,KAINE向NIER自報了姓名,並趕他走。 NIER,你能理解一個魔物附身的人的心情麼?臨走前,KAINE表示“那個傢伙是我的獵物,你別出手”。
分支1:去POPOL處收集情報分支2:去看妹妹的情況

 

村子
身為妹控,我選擇了2...回到家中,尤娜感到身體不適,NIER立刻趕去拿藥。 “看來黑文病病情惡化的十分迅速,至少,能緩和她的痛楚就好了,哎,先去找POPOL商量下辦法吧。”來到圖書館,NIER問POPOL有沒有止痛藥,能夠緩和妹妹的痛楚,POPOL提議了“藥魚”,這是一種在海岸之街才有的魚,具有非常好的鎮痛效果。 事不宜遲,NIER決定立刻前往海岸之街。

海岸之街
來到海岸之街,通過白之書的奇妙能力,找到了熟悉藥魚的人。 但是那人扔給NIER一根魚竿..讓他自己去釣...為了親愛的妹妹,釣魚什麼的自然難不倒NIER,很快,一條藥魚就上鉤了,“得趕快帶回去給尤娜!”路上,遇到一個老婆婆,要求NIER幫忙去跑一次郵政局,催一下老婆婆的信件。 郵政局的人一眼就看出NIER是從POPOL的村子來的,順便還讓他把POPOL的信件帶回去。

《尼爾》攻略


“哥哥...我好痛...”(想歪了的自己去死兩次)。 NIER趕緊餵她吃藥,第二天,尤娜的狀態終於好了許多。 NIER也放心的去找POPOL了。 原來,信件的內容是崖之村的魔物大量氾濫了,但是NIER表示他的武器,實在是無法和那個巨大魔物抗衡,因此POPOL提議他先去機器人山採取金屬,強化武器。 來到機器人山,開店伙計表示已經沒有足夠的材料去強化NIER的武器,NIER便自告奮勇的去山中採集材料。

機器人山

《尼爾》攻略


機器人山,充滿了古代科技的氣息。 “古代的人果然聰明啊,這些機器我可是一點都不懂”,“真的聰明的話就不會滅亡了”,白之書在一旁忍不住吐槽。 順利收集到了材料,回到了店裡。 這樣,武器終於得到了強化,但是店裡的伙計卻還要求NIER去尋找他們的母親,嘛,誰叫NIER是大好人呢...“其實你沒有必要那麼幫他們”,“沒有母親的寂寞,我們兄妹兩個是最清楚不過的了”,白之書沉默了。 來到地下深處,NIER被此地的防衛設施認定為侵入者,巨大的機器向NIER襲來。

《尼爾》攻略


BOSS戰:機器人

《尼爾》攻略


激光掃射比較棘手,利用跳躍和翻滾來躲避,攻擊還是靠魔法比較好,建議使用蓄力後的黑之槍攻擊弱點,可以給BOSS造成巨大傷害,看準時機上吧。 打掉兩隻手後,會出現不少雜魚,可以等他們聚集在一起再用黑之手解決。 剩下頭的時候就簡單了,躲好導彈,等他放激光的時候,就把炸彈扔到它嘴裡,大概5顆炸彈就能送它回老家結婚了。
來到門後,NIER所看到的,只是兩具死屍...看來,是母親拋下了兩個孩子,想和這個年輕男子私奔,最後命喪於此,NIER只能帶著化妝瓶回去,但是這些,又叫NIER如何啟齒呢...
選擇1:已經去世了了選擇2:沒有找到

善良的NIER選擇了撒謊,“對不起,我沒有找到她”。 但是這,騙得了弟弟,卻騙不了哥哥,“母親,是一個人死的麼?”,“額..這個..”,“沒關係,我已經都知道了,母親,是和喜歡的人一起死了麼?”,“恩,遺體,有兩具”白之書幫忙回答了問題。 “太好了...”,“你說什麼?”,“母親終於不必為我們操心,可以安息了。我認為,這很好..”,“你原諒她了麼?”,“我是母親的孩子!我的母親..只有她一個..所以!...”。 NIER將化妝瓶遞給了他,便離開了。

崖之村 <BR>再次來到崖之村前的小屋,發現KAINE正在和魔物戰鬥,“你來幹什麼!?”,“我是來幫你的”,“現在可不是感動的時候啊”白之書一向是擔負著吐槽這一重要的角色。 “鬼才感動”。 KAINE告訴NIER村子裡面也出現了不少魔物,於是兩人便前去討伐了。 剛進村,出現在兩人面前的,正是上次那隻巨大的魔物。
BOSS戰:魔物一開始打法和上次沒啥兩樣,比較簡單(這裡比較有趣的是KAINE的台詞...被和諧掉了...),一定HP之後,BOSS會換場地,跑 過去之後繼續打,這時BOSS的尾巴部位會出現ATTACK GAGE​​,用黑之槍瞄準速度解決吧,或者也可以等他尾巴砸下來的時候打。 繼續追擊到平台處,打法又回到了第一次時一樣。
打 到一半,魔物突然放出粉末狀物體,使得KAINE神誌不清,而我們可以清楚的聽到魔物的說話聲“KAINE,是我啊,是奶奶啊,看到你長那麼大,奶奶真是 高興” ,“奶奶....”,“怎麼樣?KAINE?要到奶奶這裡來麼?你這樣一個人活在痛苦和復仇的深淵中,又是何必呢?”,“就這些麼?”,“恩?”,“你要 說的,就這些麼?”,KAINE似乎恢復了理智。 “奶奶是絕對不會說這種話的!什麼叫活著是無可奈何?在我為她報仇之前,我是絕對不會死的,為此,我不惜抱著這醜陋的身軀活到了現在,這種覺悟你懂麼!啊!!!???”

《尼爾》攻略


在兩人的奮戰之下,終於解決了這隻巨大的魔物。 而 KAINE也倒在了地上...“奶奶,這樣可以了麼?我真的累了..”大仇已報,KAINE似乎選擇就這樣離去..“餵!KAINE!千萬別放棄!繼續活 下去!絕對不能放棄啊!”,外邊傳來的是NIER的吼聲,“活下去?到底為了什麼?”,“這個..”,“我的複仇..已經結束了”,“真是個麻煩的女 人!”白之書又出來吐槽了..“讓我們幫你復仇,完了之後就想要說再見了?你打起架來倒是挺利索的,但是腦袋好像不好使的樣子嘛,為同伴而死,不正是劍士 的夙願麼?”,“同伴?”,“同伴?是啊!我們已經是同伴了啊!”,“我想說的可不是這​​個意思啊...”傲嬌的白之書意外的可愛。 KAINE,你願意和我一起戰鬥麼!?”,“笨蛋,你這也太直接了吧”,“或許你說的有道理,小白”,“那你的意思是願意和我們一起麼?” ,KAINE撿起了地上的雙劍,“在我找到這把劍的用途之前,一起也無妨。 ”之後,KAINE告訴NIER,某個國家之王正在研究黑文病,說不定會對其有所幫助,而其所在地,正是沙漠深處,名為假面之街的地方。

假面之街

《尼爾》攻略


穿越沙漠,來到了假面之街。 好 不容易來到王之間前,但是門卻打不開,NIER只能原路返回,在路上,碰到一個摔倒了的小女孩,NIER幫她把東西撿了起來,小女孩用手語告訴NIER他 叫Fyra,並表示願意帶他們去見假面之王,但是首先,必須要了解這條街的規矩,也就是參觀整條街...花了不少時間參觀,最後卻被告知國王已經由於黑文 病去世,現在統治這條街的是王子,而王子現在不方便見客,NIER無奈只能回去找KAINE商量。 沒想到,Fyra所說的救命恩人,正是KAINE,這令白之書大吃一驚..
這時,周圍的人突然慌張起來,原來,他們聽說王子在砂之神殿裡失踪了,但是由於這裡的規定,假面之街的人未經許可,不得進入沙之神殿,讓他們困擾不已。 “這種規矩,廢掉不就行了麼,還把自己搞的那麼麻煩”。 NIER顯然不可理解。 Fyra表示要去救王子,但是被制止了,大好人NIER又挺身而出,“如果是外人的話,就沒關係了吧?”,好吧,目的地確定了,沙之神殿。

沙之神殿

《尼爾》攻略


在Fyra的帶領下,NIER和KAINE順利到達了沙之神殿。 在一間房子內,終於見到了王子,原來是個小屁孩,口舌之際,他被一塊大石頭給帶走了...而之後,KAINE也由於沒有遵守規定,被石頭給帶走了= w=經過種種試煉,終於來到了神殿的最深處,迎接我們的卻是奇異又高級的石頭陣...
(試煉分為好幾種,簡單介紹一下,第一個是不能跳躍,可以靠推箱子來擋住敵人的魔法彈,慢慢推進,第二個是不能停止,這個比較簡單,一直跑就OK ,第三個是不能跑而且不能放魔法,這個稍微麻煩點,不過可以攻擊,到地圖左側去把那些噴魔法彈的東西打掉後,沿著邊緣前進,第四個是不能用武器攻擊,那自 然就用魔法來打,推薦魔之彈..第五個是不能閃避,敵人防禦比較噁心攻擊也高,建議使用大威力的魔法,比如黑之手)
BOSS:石頭陣

《尼爾》攻略


這 BOSS比較噁心,開始可以上前,依靠黑之手或者黑之槍的減速效果來瞄準紅色方塊打,全部打完後,先拖一會時間,等KAINE出現,之後當BOSS用手敲 地板的時候,他的手上的方塊才會變成紅色,這時候把紅色方塊全部打掉,BOSS進入下一階段,最後個階段基本就是射擊遊戲了,建議使用黑之槍來瞄準紅色方 塊,打起來會比較快而輕鬆一點。
原來,王子是去沙之神殿尋找王家的假面。 “自從先父過世之後,我國就頻臨了各種危機,民眾也失去了笑容,但是只要有這個假面在,他國就不敢小瞧我們了,我們也一定能重新振作起來。規定並不是為了 束縛,而不是為了自由而存在的!這是先代之王所教導我的話,我已牢記於心,現在的我,配得上做一個王麼?”“當然了!”。 作為回報,王子答應滿足NIER一個要求,NIER提出“如果有不妥當的規定,希望可以通過民眾投票來更改”,王子也欣然承諾。 但是,王子並不知曉關於黑文病的治療方法,NIER又再次回到了起跑線上,只能先回去看看妹妹的情況。


村子 <BR>回到家中,尤娜顯然覺得寂寞了,“哥哥,今天會和我呆在一起麼?”
分支1:今天留在家中分支2:今天外出 <BR>身為妹控(恩?這話我說了好多次?),今天必須留在家中!尤娜也特別開心,能看到妹妹的笑容,NIER也別無所求。 可能是由於累了的關係,NIER做了一個夢,但是,甚至在夢中,他也一直想著封印之咒語,想著如何去救助自己的妹妹,而夢的最後,浮現出的話語,則是“神話之森”,這到底有何联係呢?NIER決定去一探究竟。 正好,POPOL也表示神話之村的村長寄來了一封奇怪的信件,這更堅定了NIER前去的決心。

《尼爾》攻略


神話之村

《尼爾》攻略


陰氣的森林,讓人毛骨悚然。 村長告訴NIER,最近這一個月,一種名為“死之夢”的病迅速的傳播了開來,這是一種一旦睡下就再也起不來的病,村長為了追查這病的根源,而倒下了,現在唯一知道的就是,這種病是通過語言這一特殊的媒介來傳播的。 NIER決定進入森林中,尋找解決的方法。
經歷了各種語言試煉(其實是猜謎,試煉分別選擇秘密,日光,人間。),NIER終於解開了死之夢的封印。 醒 來後,NIER告訴村長,在最後一個試煉中,他遇到了一個與村長極其相似的人,他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我見過你,雖然和現在你不一樣”,村長似乎知道了什 麼,也說“其實,我也覺得以前在哪裡遇見過你”,看到NIER吃驚的表情,村長笑了,並表示這可能只是死之夢給人帶來的錯覺罷了。 事後,NIER也從神木中得到了封印之咒語,“原來,助人還能利己。”NIER對此感到欣慰。

村子 <BR>回到村中,POPOL告訴NIER他妹妹正在找他,到底是什麼事情呢?NIER趕緊回到了家中,妹妹告訴他說,他的筆友生病了,所以尤娜希望NIER能夠去幫幫他,“是男孩子..?”,“恩”,此刻NIER肯定心情複雜吧.....
分支1:既然是尤娜的請求,我怎麼能拒絕呢分支2:還是該快點治好尤娜的黑文病

洋館

《尼爾》攻略


NIER選擇了答應她的請求,畢竟這是妹妹難得的朋友啊。 來到南方的洋館,氣氛顯得有點陰森,執事帶他進了一個房間後就離開了。 耐不住寂寞的NIER開始四處探索,回來時卻發現KAINE不見了,只能再次去尋找。 來到一個房間內,發現一名少年正在彈奏著鋼琴,優美的旋律卻配合不起這個洋館恐怖的氣氛。 這個少年,眼睛上纏著繃帶,難道就是尤娜所說的人麼?少年自稱艾米爾,是這個洋館的主人,但是他對信件的事情卻毫不知情,難道不是他?NIER想要靠近他,卻被制止,“不行!危險,我的眼睛,會把人變成石頭”。 艾米爾雖然對信件不知情,但是卻告訴NIER執事可能知道些什麼,遞給了他星之鍵和館內的地圖。 終於找到了執事,他告訴NIER,和尤娜通信的人其實是他,目的只是希望能有勇者來幫助恢復艾米爾的光明,而治療的方法正在這個洋館之中。 “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想自己去尋找,但是那個地方魔物太多,我的能力實在是..”,“別這樣,怎麼能這麼麻煩客人呢?”艾米爾顯得有些不好意思。 “我知道了,我去。”,“你就那麼想當勇者麼?”白之書對這個好管閒事的傢伙實在忍無可忍了,“有困難的時候就該互相幫助嘛,而且,反正也得去找KAINE啊”。 來到一處圖書館似的房間,“這裡的話,一定有治療我眼睛的方法吧”,突然一本書從書架中飛出,並發出詭異的笑聲。
BOSS戰:書

《尼爾》攻略


攻擊比較單調,就是放出無數的書頁,只要用魔法彈來一一消滅就可以,之後就上去砍本體,反复即可。 一定HP之後,攻擊無效化,KAINE出現。 之後攻擊就奏效了。
BOSS被擊敗後,從飄落的書頁中,NIER發現了記載了石化解除方法的一頁,但是,卻被暗號化了..執事表示無論花多久的時間,都要解讀這個暗號。 (執事的名字是吐槽點,賽巴斯醬)
“尤娜,還差一點點,還差一點點,封印之咒語就要收集齊了,之後,就差尋找黑之書了”。 “哥哥,請千萬不要討厭我..”,“怎麼了啊,說這種傻話”,“就算我身上出現許多黑色的文字...也請不要討厭我..”。 “不會的!別擔心,我去POPOL那裡拿點藥來”。


村子
POPOL表示藥已經沒有了,讓NIER去南門附近尋找調和材料。 此時,映入眼簾的卻是疲憊不堪的艾米爾。 “快..從這裡離開,魔物...”,外邊突然一聲巨響,看來魔物的魔爪終於伸向這座村子了!
BOSS戰:巨大魔物

《尼爾》攻略


共 分為3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有威脅的只有砸地拳,靠跳躍來躲開衝擊波,另外雜魚也比較多,注意HP...第二階段可以爬上高台,這里相對容易打許多,可以打 手,也可以用魔法砸它的嘴巴里,第三階段就是打腳,一定HP後KAINE出現,之後打空他HP,再跑到圖書館那邊的高處,用魔之彈不停攻擊頭部即 可,BOSS攻擊基本靠衝擊波,跳躍時機把握好就沒問題。
BOSS戰:觸手魔物 <BR>不停的攻擊觸手,然後本體,相對前面一個來說簡單了不少,小心旋轉攻擊即可。

《尼爾》攻略


雖然把魔物打進了地下室,但是NIER卻被地上突然出現的黑刺刺穿了肩膀,從地底出現的人,和NIER有些神似,而且,他還帶走了尤娜。 看來,它就是魔物之王,同他一起的,還有黑之書。
“終於見到你了,白之書”,“你,你這傢伙是誰?”,“哈哈哈,我是黑之書,也就是你本身”,“你說什麼?”,“白之書啊!你難道還沒有想起來麼,我們真 正的目的”,“少口胡!”,“看來你是不願想起啊..真是愚蠢。我們是為魔王而生之書,只能對魔王示以忠心!”,“我們的目的是...”,“白與黑,當我 們融合在一起之時,將魔物解放與這個世界!”,“讓你與那小鬼接觸,以及收集封印之咒語,都是吾王之意志!”正當白之書被洗腦之時,KAINE的一番話罵 醒了它..“我們是相輔相成的,合二為一,對於這個世界是必須的!我們的存在,正是為了樂園!”眼看黑之書就要吸收掉白之書之時,白之書突然放出一陣強 光,恢復了自我。 “不可能!我們的存在,必須合二為一才有意義!”,“我管你那麼多,我就是我,而且,我還有同伴!”,小白的一番話感動了眾人。 與魔物之王的戰鬥一觸即發!

《尼爾》攻略


BOSS戰:黑之書 <BR>開始先清理雜魚,之後到一定程度就能攻擊本體了,和先前那個書BOSS攻擊方式差不多,但是此時我方的魔法是無法使用的,因此要小心書頁攻擊,打掉一定HP後就能一個個取回魔法了,之後就簡單許多...和先前的BOSS一樣打法。
眼看黑之書的攻擊就要打到小白,NIER挺身而出,但是卻身負重傷。 “總有一天,一切都會回到我們的手中!”黑之書說完,便和魔物之王一同離開了。 而此時,KAINE也支撐不住了,她要求艾米爾將其石化,連同身後的魔物一起。 “不行,我做不到,這是自殺!”,“你的力量,難道不是為了守護同伴麼?快!我已經支撐不住了!”
分支1:將KAINE石化,封印魔物分支2:就這樣全滅

《尼爾》攻略


雖然於心不忍,但是這也是萬不得已,而且,這也是KAINE所希望的結局吧。 艾米爾緩緩摘下了眼睛上的繃帶,KAINE望著他,“以後可別再哭了”。 石化漸漸蔓延了KAINE全身...“等著,尤娜,等著,KAINE,我一定會...”。

5年後.....

《尼爾》攻略


NIER依然做著保衛村莊的任務,“沒想到,魔物已經那麼快就進入村內了”,“而且,居然還穿著甲胄”,“都是魔王!自從那一天起,一切都改變了!”。 5年之間,NIER一直在追查魔王的下落,但是無果,世界上,因為黑文病而死去的人越來越多。 NIER堅信著,只要不斷與魔物鬥爭,總有一天,會找到魔王的下落。
從來信中得知,艾米爾​​知道了解除石化的辦法,讓NIER趕快過去。 雖然5年過去了,但是艾米爾一刻都不曾忘記過KAINE,正是因為他們身上有著相同的命運,才讓艾米爾對KAINE有著一種特殊的感情吧。

洋館 NIER立刻動身,前往洋館。 從艾米爾那邊得知,洋館內有個地下室,而解決的方法,就藏於其中。
來 到這個酷似實驗室的地下設施,衝破魔物和機關的層層阻礙,NIER和艾米爾兩人緩緩前進,但是,走的越深,艾米爾的頭痛就越發強烈,彷彿是什麼東西在喚醒 他沉睡的記憶,而這個記憶,一定破碎不堪...以至於使得他那麼痛苦吧...實驗體,完全形態計劃,6號,7號...一幅幅畫面在艾米爾的腦中浮現,而到 了最深處,看到了掛在牆壁上的魔物時,艾米爾才想起了一切,原來,他並不是人類,而是一個究極兵器的實驗體,代號是7號,掛在牆壁上的,則是他的姐 姐...實驗體,6號。 艾米爾所說的方法,正是吸收6號強大的魔法力量,來破除石化,艾米爾故意被怪物吞噬,看來惡戰在所難免。

BOSS戰:實驗體6號 <BR>這個BOSS有些特別,物理攻擊對其無效,只能用魔法來打,不過其攻擊手段比較少,主要是魔法彈,可以靠防禦解決。 它在地上時候,就用黑之手攻擊,在牆壁上時就用黑之槍射它...
由於NIER外部的干擾,使得艾米爾順利的吸收了它的力量,但是一陣強光過後,出現在NIER面前的,不再是那個纏著繃帶的小男孩了,而是一個略顯恐怖的,骷髏狀的生物,和6號...幾乎長的一模一樣。 艾米爾此刻心情複雜,以前是被詛咒的眼睛,現在,他的存在本身都讓自己覺得厭惡。 "無論你變得怎麼樣,我們永遠都是夥伴。艾米爾就是艾米爾。怎麼樣?現在眼睛,能看到我了麼?"。 "恩,和想像中一樣的帥呢。"NIER的安慰,使得艾米爾稍微好受一些,而這一切,都是為了KAINE。

村子 <BR>回到村中,艾米爾立刻趕到圖書館,用自己的力量解除了KAINE的石化。

BOSS戰:觸手魔物 <BR>就是5年前那隻,一模一樣...所以也和5年前一樣送他回老家結婚吧。
而當KAINE醒來的時候,艾米爾卻又不敢正眼看她,他擔心自己丑陋的身軀,會被KAINE嫌棄..."艾米爾...是你喚醒我的吧"。 "KAINE小姐..你還認得出我?""那當然了,因為艾米爾就是艾米爾啊。"我想,如果他的眼睛還能流淚的話,早已經淚流滿面了吧。 總算救出了KAINE,但是DEBOL和POPOL卻表示不能讓KAINE和艾米爾住在村子裡。 為什麼!明明是他們救了這個村子,為什麼!NIER覺得這簡直荒謬,但是,POPOL他們也有自己的理由,畢竟如果他們住在村子裡的話,會讓村民感到不安吧。
從POPOL那裡得知,石之神殿有魔王出沒的消​​息,但是,那邊的路已經因為倒塌而被封死了,幸好,POPOL告訴他們,還有一條小路,能通往那裡。


石之神殿

坐船再次來到石之神殿,這裡的魔物已經不是5年前所能相提並論的了,看來,說魔王在這裡也不是空穴來風。 來到祭壇處,守衛再度向NIER發起了攻擊。

BOSS戰:守衛 <BR>攻擊方式和以前差不多,注意他身上有防護罩的時候無法傷到他,先把周圍的魔物都滅光才行,幾次ATTACK GAGE後便能擊倒。
在和守衛的戰鬥中,KAINE不幸被其武器刺穿了胸膛,身上的黑色文字慢慢浮現出來,眼看就要暴走,她讓NIER和艾米爾兩人別管她,快離開。 但是,身為同伴,NIER他們又怎麼會丟下她一個人呢...

BOSS戰:KAINE
動作迅捷,還會爬牆,在牆上可以用黑之槍打下來,然後猛砍,一定HP後就自動劇情了。
KAINE終於恢復了清醒。 "KAINE小姐,不管多少次,不管多少次,我們都會幫你恢復理智,所以,請不要再說什麼丟下你,我們是同伴啊!"艾米爾又急又氣,意外的可愛呢...不過這一切,都是出於對KAINE的關心。 來到祭壇處,NIER得到了迷之碎片,但是不知道到底有什麼用,群眾紛紛表示這種時候只要找POPOL就可以了...

村子 <BR>回到村中,POPOL告訴NIER,要收集全部的5塊碎片,才能開啟通往魔王城之路,而現在知道的,只有機器人山和神話之森,另外兩片還需要慢慢研究。

機器人山
來到機器人山,發現只剩下弟弟一個人在這裡,當被問及哥哥的下落時,弟弟的頭立刻垂了下來,原來,哥哥為了救他,而被鐵板壓死了。 NIER也明白,在這個動蕩的世界,生死早已見怪不怪了,更何況,他們做著如此危險的工作呢。 強化完武器後,弟弟請求NIER幫忙去殺死山中那個和機器人在一起魔物。 由於多年來受到他們兄弟兩的關照,NIER也不便推辭。
來到山中最深處,機器人P33赫然出現在眾人面前,而它頭頂上,有一隻魔物,彷彿是在操縱著他一般,身經百戰的NIER表示問題不大,順利擊破了機器人。 弟弟也算是報了一箭之仇。 而NIER也得到了機械碎片。

BOSS戰:P33
半血之前和一般的雜魚機器人沒區別,就會踩地衝擊波和魔蛋,到了半血後,他會有一招飛天攻擊,只要一直跑動就不難躲避,打掉機器人後虐魔物,魔物很菜......

神話之森 <BR>村長告訴眾人,神木那邊有異樣,讓NIER過去看看。 於是一番試煉再度開始了...順利通過後得到記憶之樹碎片。

村子 <BR>順利得到兩塊碎片,一時沒有了頭緒,NIER想先回村里看看POPOL的研究是否有成果。 路過郵箱時,發現假面之王發來了請帖,邀請他們去參加婚禮。 那個小男孩,也到了結婚的年齡了麼,NIER你感覺如何了吖?來到久違的假面之街,王的助手告訴NIER,王的結婚對象正是FYRA,也就是當年給他們帶路的那個小女孩。 緣分妙不可言。

假面之街 <BR>第二天,大家興高采烈的舉行了婚禮,花瓣,歡笑,充滿了整條假面之街,王也帶著他的妻子出現在了眾人面前,但是正當他們要舉行儀式之時(接吻),一隻與眾不同的黑狼突然竄出,並咬住了FYRA,甩在了牆壁上。 "是魔物!"NIER等人立刻迎擊。

BOSS戰:狼 <BR>速度很快,建議先解決掉小狼,要注意的是他有一招放出許多的風刃,全吃的話很容易就會死,由於速度快,建議用魔法蓄力時候的減速效果來應付他,HP一半之後它會撤退。
第二天,假面之王執意要去狼的巢穴,而助手,帶著一群士兵,再一次檔在了他的面前。 "我想王你應該知道你自己的身份,是這條街的王...但是,在那之前,你更是一個深愛著王妃的好丈夫!"說完,他轉過了頭大聲說道"我們的王,是誰!"士 兵們異口同聲的回到"是假面之王!是假面之王!""我們的王妃是誰!""是FYRA!是FYRA!""是誰殺死了我們的王妃!""是該死的狼!是該死的 狼!""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手刃它們!為王妃報酬!手刃它們!為王妃報酬!"假面之王此刻的心情,實在是無以言表。 沒有什麼,能比得到國民的理解,更令人高興了,但是此刻,更重要的,卻是為他的妻子報仇雪恨。
來到了沙漠深處,終於找到了那隻黑狼。 大家都像打了雞血一樣,衝了上去。 面對士氣高昂的假面部隊,黑狼還是敗下了陣來,被王用長矛刺穿了整個身體。 而NIER,也得到了忠誠之地獄犬碎片。

村子 <BR>回到圖書館中,POPOL告訴NIER,崖之村那邊開始了商賣活動,這對於那個死氣沉沉的村子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因此NIER決定過去看看,說不定能有什麼碎片的線索。

崖之村 <BR>來到村長那裡,他卻表示毫不知情,讓他自己去集市那裡看看。 NIER立刻發現那裡的人十分詭異,儼然是被魔物附身了,清理掉一些雜魚之後,一個眼球狀的巨大魔物赫然出現。

BOSS戰:眼球魔物 <BR>攻擊主要靠魔彈,當它靠近平台邊緣的時候可以用劍上去砍,建議片手劍,不然容易被打斷,之後劇情,要繞到它的背後用魔彈或者遠距離魔法攻擊,注意繞的時候要繞到較高的上方,下面是沒用的,最後階段就輕鬆了,直接魔彈解決。
魔物實在過於巨大,NIER的力量顯然無法消滅它。 此時,艾米爾終於使出了他真正的力量,但是,由於威力過於強大,使得整個村子都被毀滅了,這就是最終兵器的威力麼?看到村子因為自己的關係被毀滅,艾米爾沮喪不已,認為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錯。 "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記住,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會在你身邊"。 艾米爾因為這一番話,稍微恢復了一點元氣。 NIER他們也得到了最後的祭品之碎片。

村子 <BR>終於湊齊了5塊碎片,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沖向魔王城,奪回自己的妹妹,NIER暗自下定了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