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都市ヘリオード
正當尤利被騎士團的人數落罪狀的時候,騎士團長阿雷克賽出現,並告訴他其罪狀已經被赦免了,“約德爾殿下的救出,以及對公主殿下的保護,作為騎士我對此表示感謝”。 來到宿屋前,發現弗倫和約德爾,“騎士團打算推我做下屆皇帝,而評議會是決定讓艾斯蒂爾做”約德爾說道,看來艾斯蒂爾確確實實是公主殿下沒錯。 剛想去宿屋睡覺,耍寶二人組又來找麻煩了,這次教我們的是BURST ARTS,曝氣後使用奧義(或者變化技),然後按住X即可。 麻煩事終於解決,可以去睡一覺了。
料理
調查騎士團本部中的晴天娃娃,入手新料理
“有沒有聽到奇怪的聲音”,“好像聽說結界魔導器的有點奇怪的樣子”,旅店老闆對我們親切的解釋。 麗塔十分著急,眾人立刻來到魔導器前,被艾斯蒂爾叫住了,尤利:“嘛,偶爾也讓騎士團的傢伙們做做事吧,而且騎士團長也在這裡”。 正在大家找弗倫詳談之時,外面又傳來了震動聲,麗塔立刻衝了出去。 “濃度那麼高,要出人命的啊!”,“你不也一樣危險麼!?”,但是麗塔終究還是無法放任不管。 艾斯蒂爾放心不下,也衝了出來,在魔導器前,艾斯蒂爾手上的魔導器也發出了光芒,終究還是阻止了AIR的暴走,但是兩人都筋疲力盡了。
艾斯蒂爾坐在麗塔的床邊,不停詠唱著治愈術,“治愈術也不是無限使用的啊”,尤利還是有點擔心艾斯蒂爾累垮的吧。 “真是的,就知道亂來”。 “真的呢,麗塔她對於決定的事情,無論如何都會去做到呢,我好羨慕這樣的麗塔,因為她擁有最重要的東西”,“沒的話,去找不就行了麼?今天還是早點休息 吧,你倒下的話弗倫可是要生我氣的啊”,“那就讓他生氣吧”,哈,尤利嘆了口氣,他知道艾斯蒂爾也有她自己的堅持,看來說什麼也沒用了呢,“倒下了我可不 管啊”,這傢伙,真是無論什麼時候都不忘記毒舌一下。 卡羅魯也在走廊上坐著,若有所思,“是啊,世界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是啊”,“對了,尤利,要不要...和我一起開工會”,“工會啊...?說來的確是還有這條路啊,我會考慮的”,面對尤利這樣的回答,卡羅魯老師既興奮又吃驚。 再 次進入房間內,發現艾斯蒂爾已經睡著了,“哈,真是幸福的睡相呢”,麗塔笑著說,“那個,你覺得,艾斯蒂爾認為我是個怎麼樣的人? ”,尤利嚇了一跳,“你幹嘛啊這幅樣子?”,“我還以為你不介意呢”,“行。行了行了,到一邊去”,“這東西,比起術式什麼的可是簡單多了啊”尤利笑著 說。 這時艾斯蒂爾也醒來了,“我已經沒事了,對了,艾斯蒂爾,以後別裝著用魔導器使用治愈術的樣子了”,“為,為什麼​​你們會知道... ”,但是這時候,龍騎士突然出現襲擊,向眾人噴出了一個火球,被尤利擋下後,又馬上離開了。 剛才的話題也只能告一段落。 一覺醒來,阿雷克賽要求麗塔去調查凱布莫克森林中的AIR,但是麗塔執意要求和艾斯蒂爾一起,於是艾斯蒂爾最終還是決定不回帝都,幫助調查,去森林前,首先的目的地是工會的巢穴唐古雷斯特。
支線エステル師傅
魔導器前,發現一個老騎士,就是她的師傅
支線ユーリ和フレン的同期
進入到騎士團本部,發生劇情,日後在諾魯港獲得料理的時候對話不同
支線ワンダー記者
宿屋外右邊的角落,注意離開都市之後就不會再發生了
支線エステル相關貴族劇情
宿屋中住宿即可發生
支線デューク相關
再次回到亡き都市カルボクラム,左邊水池前再次遇見此人
ギルドの巣窟ダングレスト
卡 羅魯帶著尤利等人來到了此處,自豪的說“這裡可是僅次於帝都的大城市”,“我還以為惡黨的巢穴不會那麼熱鬧的”,“那我不也成惡黨了麼”,“你要是惡黨的 話,那這個傢伙到底該算什麼啊?”看著尤利,麗塔按奈不住還是吐槽了...眾人繼續調查紅之絆傭兵團的線索,但是卡羅魯一路上鬼鬼祟祟的,好像是不願意讓 別人看到他的樣子,不過最終還是被人認了出來,“這個傢伙,不是卡羅魯麼?居然還有臉回來?”,卡羅魯雖然人小,但也是要面子的,一番爭吵之後,城裡突然 響起了警鐘聲。
大家還沒有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地面就已經開始在震動了,原來,是魔物群正在朝這裡襲來,卡羅魯冷靜的表示有結界在,魔物無法危害城市,但是話音剛落,結界就突然消失了。 “切,怎麼我到的地方總是有麻煩事”,“你不會被什麼東西附身了吧”,眼看魔物已經進入了城內,眾人也沒有空暇再聊天了。 擊破了幾波魔物之後,身後突然響起了一個雄渾的聲音,“來吧畜生們!到老子的懷裡來啊!”,一個老頭拿著大刀正在擊殺魔物,一看就不是泛泛之輩。 “是東!!!東白馬!!!”原來,這個人就是五大工會之首,“射天之失”的頭領——東白馬。 看到首領前來,城內的佣兵們也立刻士氣大振,這時候騎士團也趕到想要幫忙,但是卻被東給拒絕。 “快,帶我去魔導器的地方”麗塔看著一波又一波的魔物,意識到這樣打下去是治標不治本的。 眾人來到魔導器旁,發現有三個紅眼在那裡,看來事情已經明朗了,輕鬆解決掉他們之後,麗塔也復了修魔導器。 騷動結束之後,眾人想去工會本部找東詢問有關紅之絆的事情,但是卻被告知他已經外出追殺魔物了,苦於沒有魔物巢穴的線索,眾人只得先前往凱布莫克森林調查AIR。
料理
調查工會本部後方黃色的蛋,得到新料理
PS3版追加要素
左下的料理廣場可以進入了
ケーブモック大森林
來 到了森林,就在艾斯蒂爾感嘆這裡樹之大的時候,大叔在後方出現了,“喲,好巧”,“你在這種地方乾嘛啊?”,“自然觀察,還有沐浴森林,恩”,“真可 疑”,眾人一致表示此人相當的可疑...“餵,大叔,有沒有什麼能讓我們信服的技藝啊”,“你以為我是藝人麼...?” ,說著,大叔帶著卡羅魯老師進了一個草叢中,然後自己出來了,隨著卡羅魯的一聲尖叫,原來他被大叔帶到了一隻怪物前- -雷文拿出箭一射,沒過多久,怪物就內爆了。 “還真是惡趣味...”,“嘛,那就這樣吧”。
技能習得
前進中有一條往下的分支路,繼續走就會卡有羅魯技能劇情(在巨大獸附近),另外此處的某些草叢可以先不理會
支線巨大獸
PS3版新增加的一隻,グリーンメニス,目前來看LV相對比較高,帶足夠的藥的話可以一戰,打不過也沒事,以後來再虐他就行了
沿 著一棵大的樹枝往下走到平地後,“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吖~~?”,大家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原來...帕蒂正被一隻怪物帶著在天上飛,“快救救她”, “行了行了,包在我身上”,大叔拿出了他的弓箭,一下就射中了,帕蒂垂直掉下,幸好尤利及時趕到,“ NICE CATCH~”,尤利手一放,帕蒂又掉了下去- -“怎麼,你又在尋找埃弗里德的寶物了麼”,大叔聽到這個名字吃了一驚,“反正,我要繼續找寶物~”“你一個人的話,小心又被怪物襲擊啊”,艾斯蒂爾顯得 有點擔心,“那不是被襲擊,我是在玩耍~”,說著帕蒂拿出槍,直接解決掉了後方突然出現的螳螂...這下大家也認同了她的實力,不再擔心。 帕蒂又一個人離去了~~~繼續前進來到森林深處的大樹前,正當他們察覺到這裡的AIR不對勁的時候,後方就有一隻大的魔物出現了,BOSS戰。 在惡劣的環境下好不容易戰勝了它,但是之後又有許多和剛才一樣的魔物出現了,大危機! 這時突然跳出一個白髮男子,將手中的劍往天上一揮,所有的魔物都消失得無影無踪了。 但是他顯然並沒有把我們當一回事,只是告誡眾人不要靠近AIR的源泉。 “難道說,那個力量就是利左馬塔公式...?”
SECRET MISSION BOSS ギガラルヴァ
秘密任務條件是,在BOSS靠近水塘吸水回血的時候,用大叔雷文的特技土竜なり阻止他回血,注意看清楚水塘的位置就可以了,BOSS的HP到4分之一以下時,就將隊友的攻擊關閉,去水塘那裡一個勁的放吧。
回去的路上,再次碰到了魔物的大群,還好眾人躲了起來才沒被發現。 一 陣騷動過後,發現東就在他們附近,“你們做了什麼?”,“你指什麼?”,“暴走的魔物突然就逃走了,到底你們做了什麼?”,“我們阻止了AIR的暴走,所 以魔物才變乖了吧!”顯然,卡羅魯老師十分想要得到東的認可,“真的好辛苦!有許多強大的魔物一個接一個的出現...”,“餵小孩,這種東西,是不應該說 出來的哦”,東看穿了卡羅魯的意圖,“並不是為了得到誰的認可才這樣做,而是為了保衛城市和部下,知道了麼?”“對,對不起...”。 接著,東似乎對尤利產生了興趣,“俄,這種時候他老毛病又犯了...碰到稍微有點能力的人,就想試探試探...”,果不其然,看來切磋也是再所難免的了。 東果然不是省油的燈,連善戰的尤利也感到十分棘手。 “好了,到此為止吧,好久沒有感覺了”。 這時東的部下上來匯報,看來是有急事,東帶著眾人回去了。 尤利等人也決定先回到工會都市,再找東詢問紅之絆的線索。
ギルドの巣窟ダングレスト
眾 人來到工會本部尋找東,發現弗倫也在此處,原來他也是為了巴爾博斯而來,他向東要求帝國和工會協力來對抗巴爾博斯,但是弗倫呈上的書狀卻令眾人大吃一驚, 其內容居然是“如果能夠交出東白馬的首級的話,那麼有關巴爾博斯的事情就不再牽涉到工會聯合”,“什麼!?”,弗倫立刻得知事情有蹊蹺, “看來騎士和殿下的想法有點偏差啊!餵,把客人帶到特別房間去!”。 東被激怒了,決定和帝國展開全面戰爭。 “看來現在找他談也沒用了啊”尤利顯得很無奈,眾人只得離開。 剛走出門口沒多久,尤利表示自己的錢包不見了,一個人又回到了工會本部。 “好了,是時候去看看弗倫那傢伙了”。 原來,他不想讓眾人打擾他搞基。 (大霧...
來 到牢房,弗倫似乎早就知道他會過來一樣,“哦?什麼啊,這麼快就被發現了麼”,“你是來笑我的吧”,“對對,看看你現在到底是什麼表情”,“偶爾被關在牢 裡也不錯,那書狀是紅眼他們幹的”,“不像你啊,是部下的原因麼?”,“這也是我的過失,他們的目的就是讓公會和騎士團發生衝突”,“那就快點去解決這件 事吧”,尤利說著把鎖給用力砍掉了,“我早就在等尤利把這扇牢門打開了”, “……”,“你呆在這裡”,“我是你替身啊?你這傢伙,一看就是想拋棄我吧”,“是啊,如果我回不來的話...你就代替我死吧”,“恩”尤利沒有半點猶豫 說出了這句話,弗倫立刻衝了出去。 之後東來到牢屋,看到了尤利,告訴他這是他和弗倫共同策劃的一齣戲,目的就是為了引起巴爾博斯。 尤利受其之託,準備在城內找出幕後黑手的藏身之處。 來到廣場與眾人匯合,卡羅魯老師告訴尤利他們看到了紅之絆傭兵團,但是沒見到巴爾博斯,麗塔和拉比特正在跟踪,尤利立刻決定前往查看。 酒吧處,一群紅之絆的人都擁擠在門口,看來要強行突破的話只會打草驚蛇,這時候大叔出現,告訴他們說有個好地方,讓他們先去另外一邊的酒吧詳談。 原來,這邊的酒吧內有條秘密的地下通路,能夠到達另外一頭。
誓いの地下水道
好黑。 “餵,天才魔導士小姐,用火魔法照一下路吧”“你居然把我當檯燈麼,挺有種的嘛”,“麗塔,沒有什麼辦法麼”,聽到艾斯蒂爾的詢問,麗塔馬上轉換了語氣, “如果沒有長期AIR供給的話,是不行的...比如說光照魔導器。”說完,拉比特就找到了什麼,“啊,這就是光照魔導器”。 這樣就可以繼續前進了,但是,由於AIR會損耗,因此需要不停的在路途中補充。
走到一半,發現了一塊奇怪的牆壁,艾斯蒂爾讀出了上面的字,原來這是工會聯合誓約,“我們的劍是為了自由,我們的盾是為了朋友,我們的生命是為了大家”,是東在創建工會聯合時所立下的標語,“這邊,有寫到埃弗里德”“原來他也是東的盟友啊,氣量還真是夠大的”。 雖然離開了,但是尤利對於先前的誓約還是牢牢記住了,尤其是那句”劍是為了自由”。 在昏暗的地下水道走了許久,終於來到了巴爾博斯的所在地。 果然,他在此地坐山觀虎鬥,而且拉谷執政官也在這裡,看來,這個笨蛋執政官也不過是巴爾博斯的一個棋子罷了。 “你給我記著,像你這樣的腹黑男,總有一天會吃苦頭的!”他惱羞成怒了。 (男人腹黑一點都不萌啊啊啊啊)就在眾人與巴爾博斯對峙之時,弗倫終於趕到了。 “真是的,這個遲到的傢伙”尤利鬆了一口氣。 由於弗倫的到來,終於將工會和騎士團的戰鬥怒火打消了。 “我還以為你不來了”東笑著說。 “我可從沒想過要拋棄那傢伙啊”。 這邊巴爾博斯看到計劃泡湯,一怒之下就拿尤利等人開刀了,由於他手持魔導槍,眾人處於劣勢,這時,龍騎士突然出現了。 “又是你!你個笨龍!”,“麗塔等等,敵人在那邊!”,尤利總是分的清局面,沒有被沖昏頭腦。 巴爾博斯眼看局勢不利,便拿起大劍用AIR飛了起來,“要追那傢伙的話就帶上我吧,我們這邊可沒有長翅膀的”,尤利對龍騎士說到,他點了點頭,“多謝!”,兩人開始追擊巴爾博斯。
歯車の樓閣ガスファロスト
兩人騎著飛龍,很快就來到了這座樓閣。 雖然破壞了魔導器,但是龍騎士被雜兵們從飛龍上打了下來,雖然尤利將他們全部砍翻,但是巴爾博斯的武器實在過於強大,即使是尤利也無可奈何。 兩人都被抓進了牢房內。 龍騎士為了阻止衛兵施暴,用自己的盔甲擋住了攻擊,但是頭盔上已經開了條裂縫,“女人...?”,尤利驚嘆道。 “我沒事,多謝你救了巴魯”。 兩人一番交談後,決定上演一出好戲來脫逃。 兩人互相的鬥毆引起了衛兵的注意,開門後,眾人一擁而上,逃脫成功。 “尤利,尤利羅威爾”,“朱迪斯”,”朱迪斯...還是朱迪叫起來方便啊”,“恩,那就這樣,先去取回我們的武器吧”。 在魔導器旁,尤利的指環發出了光芒,由於AIR的作用而強化了。 以後就能靠指環來操控開關了。 在最左邊的屋子裡找到了武器,但是朱迪的槍卻不見了,只能隨便找了一根備用。 之後,朱迪又將一個珠子給了尤利,這樣OVER LIMITS就可以強化到LV2了。 來到門外後,發現眾同伴早已趕到,弗倫也由於使命關係必須要親自抓捕巴爾博斯,於是眾人匯合一起前往討伐罪魁禍首。 這時候,森林裡的男人又出現了,大叔也察覺到了這一點,看來雷文也不簡單啊。
一路上爬,途中需要用到指環來擊打齒輪來開通道路。 終於來到了巴爾博斯處,原來帝都的魔核正在他的那把劍上,因此強力無比,正當眾人無可奈何的時候,迪克再次出現了,並破壞掉了巴爾博斯的劍,“切,最後能依靠的還是自己的力量麼”,BOSS戰開始,剛嵐的巴爾博斯以及紅之絆傭兵團。 但 是,沒有了劍的他始終不敵尤利等人,“你是叫尤利,對吧?你和東年輕的時候一摸一樣”,“你是說我會像那老頭一樣麼?少來這一套”,“恩,你總有一天會和 他一樣的...然後...被世界吞噬”巴爾博斯用最後的力氣說道“後悔吧,哀嘆吧!我先去地獄等你了!”說完,便掉下了塔...追尋許久的魔核終於取回 了...但是巴爾博四臨死前的話卻久久迴盪在尤利的心裡...故事的第一部分也到此結束。
料理
調查風車,獲得新料理
SECRET MISSION BOSS バルボス
秘密任務條件是,在戰鬥中破壞所有的裝置,沒有任何難度,注意橋上會出現許多雜兵,不過破壞掉裝置之後就沒事。 注意優先解決BOSS戰中的魔法師即可。

文章作者:布酷不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