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場景

首先說說,我選擇的角色是Jill,因為是專家難度,所以一開始還是需要跑多一些地方把子彈都收進囊中,一樓大廳樓梯的兩側分別有花瓶罐子,然後轉進地道口打開二樓兩個鐵門的開關,記得要順便把頭頂上的第一個分數牌打掉哦!

補圖1.jpg

補圖1 1.jpg

從二樓樓梯的右手邊通過的鐵門進入房間可以拿到第一張密碼紙,進房間前可以輕易發現兩個分數牌,第二個分數牌在一樓正門的上面,

補圖2.jpg

第三個分數牌在燈墜上

補圖3.jpg

房間裡面除了拿第一張密碼紙以外還能拿到一把M3

補圖4.jpg

出門的時候可以輕易發現走廊的通道上有第四塊分數牌

補圖5.jpg

然 後來到二樓樓梯口左邊的鐵門進去,這時候需要Chris的assist,進門前記得在右手邊那一堆屍體裡拿手槍子彈哦!Assist過後,Jill來到飯 廳二樓,跳下來後能在火爐的右上角發現第五塊分數牌,稍微比較難看清,玩家可以選擇在跳下飯桌前往右邊跑到盡頭,那樣比較好打掉,而且打掉後繼續往前走還 能得到一把MP5 .

補圖6.jpg

飯桌旁邊的落地古鐘裡面有第六塊分數牌

補圖7.jpg

在飯桌的另一旁能得到第二張密碼紙

補圖8.jpg

再進入火爐左邊的門可以來到一個樓梯口,先進入樓梯口旁的洗手間,裡面可以拿到一顆紅草藥和第七塊分數牌,

補圖9.jpg

繼續上二樓發現期待已久的鋼琴,一曲月光曲過後在暗室裡得到盾牌,拿好盾牌以後記得把旁邊桌上的綠草藥和子彈收進囊中哦!

補圖10.jpg

下樓時我們會遇到第一個萬惡的看守者,我的打法是繞過他回去飯廳那裡跟他繞圈子,配合得好三兩下就KO他了.K掉看守者後來到一樓大廳的右側把盾牌放上門裡的凹處進去,

補圖11.jpg

穿過長長的走廊看到一鐵門,此時Jill又可以發揮她的開鎖特長啦!開鎖以後不需要進去,直接往右走,來到一個儲物室似的房間,在裡面分別拿到3個地雷,2個手雷,2個火焰雷,在蠟燭房間可以得到一把PSG-1的追擊槍和第三張密碼紙,

補圖12.jpg

從蠟燭房出來的時候能在一個蓋著白布的鐵籠裡發現第八塊分數牌

補圖13.jpg

此時馬上回去飯廳的火爐把其中一塊密碼紙烤一烤

補圖14.jpg

回到Jill開鎖的那個房間,輸入三個​​密碼

補圖15.jpg

輸入密碼後發現機關室,進去機關室觸發劇情,此時記得一定要馬上打掉牆上的第九塊分數牌,因為如果關了開關後再回來找的話會消失的.

補圖16.jpg

Jill繞到蠟燭房旁邊的鐵門來兩腳,CHRIS就會把鎖打掉(單人劇情)...然後Jill來到開關處,

補圖17.jpg

在關完開關出門前右邊有一小段走廊,抬頭射擊能得到第十塊分數牌,我是在進門前的另一端射擊的,都一樣.

補圖18.jpg

回到機關房可以得到重要道具-鐵四角搖桿

補圖19.jpg

出門後在走廊裡會看到第二個萬惡的看守者,我的打法是設置地雷,然後過去QTE,三個地雷過後繼續用手雷和火焰雷伺候,此時再補兩槍看守者就會over的了.嘿嘿,終於可以大搖大擺地走到一樓的地道口使用鐵四角搖桿了,最後來到一鐵門進入下一場景.

補圖20.jpg

第二場景

這個場景的第一部分一開始往前走跳下之後抬頭往右邊看可以發現第十一塊分數牌

補圖21.jpg

之後掉頭直走下樓梯之後第N個鐵牢裡會發現一個屍體手持第十二塊分數牌

補圖22.jpg

在兩具受極刑的屍體往左走,聽到第三個萬惡的看守者到來的音樂時原地轉過身來抬頭可以發現第十三塊分數牌,此時要記得把周圍的木桶都打掉哦!因為上樓以後會有兩場"惡戰"的.

補圖23.jpg

上樓前在盡頭的鐵牢裡的牆上能發現第十四塊分數牌,

補圖24.jpg

上 樓後往右走第一個鐵牢裡打掉第十五塊分數牌,此時可以看到剛剛在一樓小瞄到的看守者在二樓等著,我的打法是藉助地形,把看守者引進一間有死屍的小房間裡, 然後兩個人分別瞄準小房間的兩個門,只要有其中一個人打中看守者背後的大眼時就繼續打,直到虐死他.(感覺這里花的時間也不是很長,主要是跟我搭檔的好朋 友S太厲害,瞄準以後沒讓看守者挪動過一步)

補圖25.jpg

下樓後左邊的通道桌上能得到子彈,對面的桌子下面可打掉第十六塊分數牌

補圖26.jpg

右 邊通道盡頭的石牆會被第四個萬惡的看守者打穿,因為地道狹窄,我的打法還是把他引上之前K掉第三個看守者的地方,利用地形再一次輕鬆滅了他.PS.如果大 家想追求S級評價的話可以選擇在第三個看守者出現時就不去騷擾他,第四個也直接忽略他繞開走掉,一直跑去下一個Cheakpoint,來一個 restart.

場 景第二部分一開始就有一個assist,上面也只有兩個木桶而已,不過主要作用還是可以跳到對面直接搖起機關,讓隊友去拿寶箱裡面的開門鑰匙.對於這個地 方出現的第五個萬惡的看守者的打法,我是用槍直接猛攻他左肩,追求時間的玩家可以直接忽略他跑去看門的地方進入下一部分.

補圖27.jpg

第 二場景的第三部分會出現第六個和第七個萬惡的看守者,地形非常好利用,我的打法是兩個人在同一個方向瞄准他們左肩猛攻,一邊打一邊退,把最好的武器都用上 吧,片刻就可以結束戰鬥.滅掉兩個看守者後在類似一樓而且有很多凹處的地方找到一個箱子,裡面是半塊的銀板,旁邊有兩個小鐵籠,左邊有第十七塊分數牌

補圖28.jpg

來到地形的中間處有一個地方需要assist,上面的箱子裡有另外半塊金板,同時也會引出第八個萬惡的看守者,此時請把最後的子彈都加在他身上吧!完成後來到最高處,把金板和銀板放進一個圓凹處,進入下一場景.(Chris摔得好難看吖...哈哈)

第三場景

我 覺得這裡是這個新章節最最有意思的地方了.感覺就像小時候跟隔壁家那些小男孩玩捉賊一樣,超級刺激,特別是PRO難度,這個難度下出現的看守者在小地圖上 是看不到的...那樣又多了一份無言的刺激哦!回歸話題,場景一開始就听到兩位主角說自己的武器都遺失了(就算不遺失,也沒子彈了,(*^ __^*) 嘻嘻……)兩人分別能在各自的地方拿到一個閃光彈和一個急救噴劑.

然 後來到以下多圖中顯示的地方分別得到紅搖桿,藍搖桿,綠搖桿和紫搖桿的取得位置和使用位置.這個場景會出現4個萬惡的看守者,滅掉每一個之後來到屍體處都 能分別拿到四分一塊碎片.第一個看守者滅掉後會同時出現兩個看守者(萬惡的紅塵在幫我補圖時還特意拍下他一塊石板砸死兩個看守者的圖片,真正意義上的一石 二鳥吖!哈哈...這裡補充說明一下,如果兩個看守者同時進入石板區域的話,會有一個看守者把武器頂住石板,而另一個看守者還會到處遊走,此時需要玩家進 去給那個頂住石板的看守者一個QTE後馬上跑出來,兩個看守者就很容易會同時死在一塊板上了,切記要注意安全吖!最保險的方法就是往那兩個看守者扔閃光 彈).最後一個看守者是獨立出現的,他一樣會用武器頂住石板,說到這裡我忽然發現一個未確定的規律,發現這四個看守者當中,第二個和第四個才會用武器頂住 石板的,第一個和第三個都不會,我通關的那兩次都是這樣,不知道是否是一個固定的規律.

紅色搖桿取得處

紅色搖桿取得處.jpg

紅色搖桿取得處地圖

紅色搖桿取得處地圖.jpg

紅色搖桿使用處

紅色搖桿使用處.jpg

紅色搖桿使用處地圖

紅色搖桿使用處地圖.jpg

藍色搖桿取得處

藍色搖桿取得處.jpg

藍色搖桿取得處地圖

藍色搖桿取得處地圖.jpg

藍色搖桿使用處

藍色搖桿使用處.jpg

藍色搖桿使用處地圖

藍色搖桿使用處地圖.jpg

綠色搖桿取得處

綠色搖桿取得處.jpg

綠色搖桿取得處地圖

綠色搖桿取得處地圖.jpg

綠色搖桿使用處

綠色搖桿使用處.jpg

綠色搖桿使用處地圖

綠色搖桿使用處地圖.jpg

紫色搖桿取得處

紫色搖桿取得處.jpg

紫色搖桿取得處地圖

紫色搖桿取得處地圖.jpg

紫色搖桿使用處

紫色搖桿使用處.jpg

紫色搖桿使用處地圖

紫色搖桿使用處地圖.jpg

一次砸死倆!!!

一次壓死倆.jpg

第四場景

一開始就直接往前跑吧!進屋以後可以發現第十八塊也是最後一塊分數牌掛住牆上了,這時候需要跑到前面的屍體堆裡各自拿一把槍,另外還有一個急救噴劑哦!回過頭來把最後一個分數牌打掉吧!還沒有得到過這個獎杯的朋友可以在這裡得到小安慰了.

補圖30.jpg

進 屋悠然地把CG看完後,如果覺得子彈不夠用可以分別在房間兩邊的書架裡拿些手槍子彈!對於戰鬥中對威哥造成一定傷害的獎杯,我RP不夠,兩次通關都沒有拿 到,不過應該是要求每一次威哥出現特寫時的QTE都成功避開而且再給威哥反擊,個人覺得這個威哥比兩年後也就是生化5主線流程裡的威哥要好對付,首先雖然 開槍是不能打到他的(起碼我沒打中過)但是可以觸發他出現特寫,此時玩家一定不要按任何鍵,等待屏幕出現QTE的提醒,輕鬆避過,再輕鬆反擊,一直到把威 哥打到出現劇情為止,而這個新章節也因這個CG的出現而正式宣告結束了.

這邊補充一點,S級的評價是按照以下幾點來參照的:命中率,殺敵數,受傷害數,勳章分數和時間數.盡可能保證80%左右的命中率,盡可能殺掉出現的看守者(時間允許的話),盡量把大中小勳章都收集起來吧(蜘蛛也可以刷出小勳章的)還有就是保證通過時間在半小時以內.

最 後要特別感謝幫我補圖的紅塵和陪我實戰通過PRO難度的S.紅塵的幫忙真的無法掂量的,他給我提供了原創的圖片免去了我可能遇到的麻煩,那個萬惡的 Backuper--S讓我玩起PRO難度像普通難度般輕鬆,給及了我足夠的空間來考慮攻略.感謝以上兩位朋友的幫忙.因為是第一次發攻略帖,難免會有不 足之處,請大家多多包涵.謝謝.

作者:巴士論壇waiy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