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魂4出來一個多禮拜了,我 想各位玩家對這個遊戲的系統應該有一定的了解,看了“3D兵器格鬥巔峰《靈魂能力4》系統解析”這個帖子的朋友肯定知道GUARD IMPAT這個技能,是用來反彈或化解對手招式的一個高階防禦性技巧,成功後可以瞬間遏制對手攻勢並且有充足的反擊時間,相當NB。 但是經過大量的實際對戰,我發現這個技巧很難掌握,就像SF33那樣越是想BLOCK對手越是被打得鼻青臉腫

所以要用好此招就得先練練。 下面切入正題,介紹一段我自己的IMPACT訓練視頻,比較XE,希望大家喜歡。

圖文解析部分:

首先介紹一下本次練習男主角Raphael,曾被網友戲稱為“擊劍流妖男”,我覺得這個綽號非常貼切,動作優雅,表情猥瑣,眼神XE,100%自戀傾向,實在妖到極點不過我喜歡。

然後是我的訓練對象Hilde,容貌方面就不多贅述了,我看中的是她的武器長矛加短劍,有遠有近十個不錯的陪練。

進入遊戲後將對手1st Action設置為BB,2nd Action設為↓A,其他不用管。 此時電腦會按照指令對你不間斷攻擊(類似亂舞抓狂中),我們的訓練就是從這兒開始。

恩,沒錯。 這就是impact block,當對手攻擊到你之前的瞬間按6G(上段)就會打出此效果,如果計算夠精確的話會彈出紅光,此時會給對手造成巨大靈魂傷害。 不過我們的訓練才剛剛開始不急著玩命格擋,就當是熱身。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熟悉對手進攻套路後也可以依靠靈活的步伐來躲避攻擊。 實戰中8 way move技很重要。

利用對手收招的硬直使用側身投機,往往比正面來的傷害要大。

恩,很邪惡。 找到對手破綻毫不留情的使出多combo的連技,可以迅速破甲。 (貓耳已技碎,上段破甲達成)

技表中的一些招式後面有個(just.....)就是需要靠精確輸入才能按出來的。 成功後身上白光一閃,很炫目。 記得打塔的時候有兩關需要發動5次just攻擊才能獲得寶箱。 捉摸了好久。

這是impact 推倒技(暫且這麼命名吧)。 攻擊到你的瞬間按4G,也就是反彈技的相反方向,中後對手必倒,可以追加倒地投技(如巨斧男的2A+K),旁邊有牆壁的話還能讓對手撞牆,貌似對某成就解除很有幫助。

impact block之後追打很容易使出counter attack,中後對手閃紅光,傷害加倍。

恩,拖鞋破碎。 (下段破甲達成)

just impact,在防住對手首次攻擊時立刻6G。 需要高度集中。

經過幾次IMPACT之後,全身破甲終於達成,美體露出。

視頻的最後部分,獻上我妖男激情一吻。 training到此結束。

作者:ohhong 來自:TGBU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