ロストマジック
Lost Magic

戰鬥操作指南:

1,戰鬥中MP會在不使用的情況下5秒左右後自動回复,所以MP一次用完一次回复比較有效率。

2,自己的單位移動時是直線移動的,有障礙物的話會被卡住。

3,同樣屬性的魔法對魔物不但沒有傷害,而且還會回复HP,戰鬥時要注意,當然我們也可以利用這一特性。 比如打火之賢者帶火屬性的魔物就會輕鬆許多。

4,抓魔物的時候將其HP盡可能減少,HP越少抓住的機率越大。

5,戰鬥時遵循魔物當盾牌,主人公當砲台的策略。 逃亡或者衝刺時盡量讓自己的魔物包圍主人公。

這裡是“世界創造之神”死後的世界。

神為了人類留下了6種魔法和7根杖。 得到這7根杖的賢者們被稱為“維護世界之手”,代替神來維護世界的秩序。

神死後過了數千年的時間。

“維護世界之手”將杖代代相傳下去,人們也因此享受著被認為理所當然的和平。 但是,僅僅一個錯誤的規則,世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停滯中的人們被捲入命運的波浪中,名為絕望的門檻緊緊的關閉著希望的大門。

在這裡充滿混亂的世界中,仍然存在著小小的希望。 繼承著“杖”的少年開始了他的冒險之旅……

已經的到4根杖的“黃昏之歌姬”,希望成為新的秩序的控制者的人,希望成為新的神的人,似乎已經沒有人可以製止她創造新的世界。 “白色的法皇”ラッセル,雖然是賢者之首,雖然持有光之杖,卻只能消滅魔女身邊的小魔物,最終敗在了黃昏之歌姬手下。

“森の老魔導士の家”

我是絕對不會忘記的,天空中許多黑色的幽靈,兇暴的魔物們破壞了村子的和平。 你們到處逃亡,在恐怖的破壞和混亂中逃亡……害怕的我和父親母親一起逃進森林的深處,沒有吃的也沒有喝的,就這樣走著……不知什麼時候我失去了知覺。 救我的是住在森林深處的魔導士老婆婆,被老婆婆收養的我此後成為了她的學生並住在她家中。 老婆婆雖然有點頑固,不過對我像對親孫子一樣愛護。 然後有一天,在森林裡遇到了父親,能再次遇到父親我當然非常的高興,但是父親似乎有些異樣……

アイザック“父親,為什麼什麼也不說?”

アイザック“等一下,父親!”

又是那個夢啊(從“然後有一天”開始都是夢- -)。

婆婆“起床了啊,快點洗臉去。早飯後進行基本的魔法複習,記著帶好杖。”

アイザック“啊,好的。(父親那個時候到底想說什麼呢)。”

遊戲開始,先是進行移動、使用魔法、實戰方面的操作教學。 初期只有3種魔法,分別是主攻擊的火焰魔法,帶冰凍效果的冰魔法,以及回复的光魔法。 將所有魔物消滅過關。

婆婆“今天就到此為止吧。把藥送到タムタ村去。”

“木漏れ日の森”

アイザック“啊,打雷了,要快點走。バラケルスス!(主角的寵物- -)”

バラケルスス“比比(鳥語,可以無視之)”

アイザック“啊?剛才是魔法的雷?難道,你在高空使用雷魔法,還不知道有沒有人在呢。還有,不要說我聽不懂的話。”

“古路路(非鳥語,另一種生物語……)”

アイザック“什麼?剛才不是你在說?”

バラケルスス“比比……”

アイザック“啊,是オルクス!為什麼在這裡會有魔物?バラケルスス快到包裡來,オルクス的話,我的魔法……不管怎樣先試試吧”

魔物都呆呆的基本可以秒殺,沒有難度。

アイザック“呼,終於勝利了。不過,為什麼這裡會有魔物出現?森林中出現魔物的現象,還一次都沒有過呢。”

バラケルスス“比比”

アイザック“這麼說的話,不知道什麼時候剛才的雷聲停止了?心理作用嗎?”

“タムタ村”

アイザック“終於到了,大叔在嗎?”

大叔“噢,我還以為是誰呢,アイザック啊”

アイザック“你好,婆婆要我來送藥。”

大叔“這樣啊,一直麻煩你。”

大叔“多虧了婆婆的魔法藥,ナツ那傢伙慢慢恢復了。中了魔物的毒,原來還以為會死……真的很感謝你和婆婆。”

アイザック“大叔送來的獵物,我和婆婆都覺得很好吃呢。我能恢復也是託大叔的福。”

大叔“婆婆還好嗎”

アイザック“恩,對我還是很嚴格。我稍微犯錯她就像打雷一樣……不過我也會盡快的變強,然後去找我的父親母親​​。”

大叔“這樣啊,的確如此。”

“大叔!”(村民)

大叔“慌慌張張的干什麼,什麼事情?”

村民“魔物,又……”

大叔“可惡,又是魔物。這樣的話街道的複原工程不能繼續了。果然還是不行。”

アイザック“大叔,讓我來吧。能打倒魔物的只有魔法了。”

大叔“等等……快點把村里的男人都集合起來。不要亂來啊。”

魔物不多而且基本也是秒殺,沒難度。 全部消滅6只魔物後發生劇情,會出現一個名叫“レオナルド”的少年教主角抓魔物。 之後是魔物操縱教學。 過關後獲得“命の腕輪”。

大叔“アイザック,沒受傷吧。”

アイザック“恩,把魔物擊敗了。”

大叔“好厲害,真不愧是婆婆的弟子。西北方向的街道也被魔物破壞了。魔物總是來搗亂,這樣下去複原工程什麼時候可以有進展。”

“風車ケ原”

アイザック“恩?啊……天上掉什麼東西下來了?”

アイザック“好痛(被砸)。”

トリステイア“抱歉,沒事吧?”(MM……)

アイザック“會不痛嗎?你很重,快下來吧。”(選哪個回答都沒關係,個人愛好^_^)

トリステイア“我才不重呢,你和風之賢者都……算了算了。你的杖可以藉我用用嗎?”

アイザック“這可不行,這個杖父親給我的最寶貴的東西,是魔導士的命,師傅說誰都不能給……”

トリステイア“什麼嘛,真小氣。快快,在我們說話的時候……”

アイザック“魔物?別擔心,交給我了。”

トリステイア“你真的沒問題嗎?……果然還是很擔心。教你一種魔法吧。”

學會風魔法後進入戰鬥,這一次敵人數量非常多,而且會一批批上來。 注意不要光顧著回复,也不要一味的攻擊,適當的休息恢復MP是很重要的,MM就不用指望了。 另外寶箱不要留給敵人。 寶箱中可以得到“騎士之盾”。

トリステイア“真讓我下一跳,原來你不是虛有其表啊。”

アイザック“不過話說回來,你怎麼沒帶魔杖?”

トリステイア“笨蛋,帶了就不能戰鬥了。你的杖具有很強的魔力嘛。你一定有很厲害的老師吧。你的老師是誰?”

アイザック“老婆婆教的,我和婆婆住在森林裡。”

トリステイア“我叫トリステイア,是魔導士見習生。如果可以的話,能帶我到老婆婆那去嗎?”

アイザック“可以啊,就是有點遠。”

トリステイア“等等啊,不能飛就是不方便……”

“森の老魔導士の家”

アイザック“我回來了”

婆婆“哦,辛苦了。這個小姑娘是誰?”

トリステイア“叫我トリステイア吧。被魔物追趕的時候,是他救了我。”

アイザック“也想讓老師看一下我的英姿……”

婆婆“別得意忘形,幫助別人是理所當然的吧。對了,去幫客人倒茶。一個人到東邊的水場取水沒問題吧。”

アイザック“我一個人……”

婆婆“別抱怨,沒水的話飯都沒的做”

アイザック“不得了,快走快走……”

トリステイア“他是你的孫子嗎?能用相當厲害的魔法喔。”

婆婆“啊,不是孫子,是不認識的孩子。”

トリステイア“不會啊,是你教他魔法的吧,那麼年輕,那麼強……”

婆婆“說這種話,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嗎?風之少女……”

トリステイア“果然瞞不過你,不愧是光的……”

婆婆“別說了,老朽已經引退了。現在只是什麼都不做的老骨頭一把。封印多少已經被解開了,魔物出現也是因為這個吧。黃昏的歌姬,天枰之杖的繼承人,你知道她嗎?”

トリステイア“聽說過一些。從賢者那裡搶奪杖,自封為新的神。”

婆婆“的確,杖是得到神的力量的東西。不過這麼簡單就可以將杖的力量發揮出來嗎?”

トリステイア“恩,是難以相信是吧。將我的風之杖奪走後,很簡單的就發揮了風的魔法。那麼,那個少年的杖,也是賢者的……”

婆婆“對,確實是賢者之杖。光之杖。少年的父親將他託付給我”

トリステイア“那他是……白夜的法皇大人的……?”

婆婆“正是,アイザック是光之賢者的兒子。ラッセル也真是的,留給了自己的孩子這麼殘酷的命運,那個少年背負著支撐世界最後的希望。”

トリステイア“那麼說白夜的法皇大人……”

婆婆“恐怕是的……不久以後黃昏的歌姬的法力將會更強。本來,我可以教導アイザック。可惜時間不夠了。”

トリステイア“!”(突然黃昏的歌姬出現!)

黃昏的歌姬“光之杖,我要收下了。”

トリステイア“黃昏的歌姬,為什麼,為什麼會在這裡?!”

黃昏的歌姬“哼哼,你太天真了。你以為能這麼簡單逃掉嗎?”

“銀嶺溪谷”

アイザック“老師真會使喚人,對不對バラケルスス。”

アイザック“本來可以叫魔法人偶來取水的,卻說這也是魔法的修行……快點取了水回去吧。”

アイザック“! 魚都死了?!感覺不到水的魔法!一直以來如此濃厚的水的力量,感覺不到……在這里地方有魔物?沒辦法了,上吧バラケルスス!”

這一戰的關鍵是要使用好新學得的地魔法阻斷後面的追兵,地圖左邊的魔物都很好對付。 在水中移動裡很低,盡量抄近道。 寶箱中可以得到疾風之靴

アイザック“真奇怪,這種地方出現魔物,到現在為止還一次都沒有過。還是回去問問老師吧。”

“森の老魔導士の家”

アイザック“老師,老師!家裡都有魔物,為什麼?不管這麼多了,先將這些魔物打敗吧。”

一共只有7個魔物,而且攻擊都不是很高,先全軍靠右解決右邊3個,然後再解決左邊4個,沒什麼重點。

アイザック“果然不對勁!森林中充滿了恐怖,動物都躲起來了。”

アイザック“!婆婆,婆婆!”

黃昏的歌姬“你這裡有光之杖吧,乖乖交出來。”

婆婆“當然不能就這樣交給你。可悲的女子,擁有這種力量是不會幸福的。”

黃昏的歌姬“真是能說會道的老婆婆。”

アイザック“婆婆!”

婆婆“アイザック!糟了!”

黃昏的歌姬“這個小孩,白夜的法皇的……”

婆婆“風的少女,這裡交給老朽了,快帶著アイザック逃吧”

トリステイア“但是只有你……”

婆婆“沒有風之杖你也幫不上什麼忙。目前先逃吧,年輕的賢者。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見。”

トリステイア“我明白了,援護就靠您了。”

黃昏的歌姬“等等,想就這麼輕而易舉的逃掉嗎?”

婆婆“這裡有我在,我的老命和你拼了!”

黃昏的歌姬“可惡可惡可惡……”(挨打後抓狂~)

アイザック“婆婆~婆婆~”

トリステイア“餵,你。有話等會再說,先閉上眼睛。因為是第一次用杖飛行。”

アイザック“什麼?!”

瞬間來到了風車ケ原。

アイザック“這裡是?婆婆呢?”

トリステイア“對不起,我只能做這些……”

アイザック“婆婆呢?婆婆還在戰鬥嗎?那個女的是誰?”

トリステイア“對不起,如果我能更強的話……”

アイザック“我不要聽這些!快去幫婆婆!”

トリステイア“不行!”

アイザック“!?”

トリステイア“你的師傅如此大的代價才讓你逃出來,你好好想一下。你的這根杖是唯一的希望,為此你的老師連命都……”

アイザック“婆婆的命?……什麼啊,不明白!什麼意思我不明白!”

トリステイア“好好聽著,世界會怎麼樣,你背負著世界的命運。世界由7個賢者的杖守護,但是某一天,其中一個賢者因為人間的醜陋,愚蠢而絕望。她的名字就是セネカ·ウインデル。也就是被稱為黃昏的歌姬的美麗的女賢​​者。”

アイザック“就是剛才那個女人?”

トリステイア“對。她企圖得到神留下的7根杖,成為新的神,創造新的世界。”

アイザック“這怎麼可能。即使是賢者也不過是普通的人類,說什麼成為神,太傲慢了!”

トリステイア“恩,太可悲了。但是她已經得到了5根魔杖,也想從你那里奪走光之杖。”

アイザック“光之杖……我的?這個杖?”

トリステイア“對,你父親,光之杖的繼承者,白夜的法皇大人的杖已經託付給你了。”

アイザック“父親是賢者?”

トリステイア“白夜的法皇大人是賢者之長。為了維護這種力量而有所保密,你不知道也是理所當然的。”

アイザック“胡言亂語!婆婆會勝的,說什麼我背負著世界的命運,全是胡言亂語!”

“木漏れ日の森”

アイザック“真奇怪,魔法集中不起來”

トリステイア“森林的魔法嗎?已經被魔物污染了”

アイザック“魔法被污染?”

トリステイア“恩,在世界中充滿魔法的力量,就會結晶成魔法水晶。魔法水晶可以給予魔導士力量。但是魔物們的憎恨已經使它的力量削弱了。被憎恨包圍的水晶,不經過賢者之杖的淨化是不會再次生成魔法的。”

アイザック“原來是這樣,那就用魔杖……”

トリステイア“恩,可以淨化的。然後,同伴的魔物中有可以淨化水晶的力量的魔物的話,不管是遠處的水晶還是徒步到不了的水晶都可以淨化。”

移動到水晶邊上即可。 在水晶邊上可以少量回复HP,以及使用更強大的魔法。 另外如果被污染的水晶,則會幫魔物回复HP。 另外,在地圖上的魔法陣內會出現的地方是魔界的通道。 由於黃昏的歌姬的封引被破壞,站在魔法陣上可以暫時封印,不過不能永遠封印。 (以上簡要概括對話內容)

這一關中魔物並不強,不過時間是個問題,操作要快。 寶箱中可以得到龍鱗。

“森の老魔導士の家”

アイザック“……”

トリステイア“這裡是原來家的地方嗎?”

アイザック“……”

トリステイア“好殘忍,什麼都沒留下”

アイザック“婆婆”

トリステイア“總而言之,先去和其他的賢者匯合吧。你覺得呢?”(選什麼都一樣,多看些對話罷了,如果兩次都選第二個選項的話,MM會暫時離開隊伍)

トリステイア“七賢者之一的水之杖的繼承者,在透光的森林的東面,聽說過嗎?先去那裡吧”

“木漏れ日の森”

アイザック“哇”

トリステイア“呀~~~”(MM的尖叫聲)

アイザック“你幹什麼?”

邪惡的魔導士“呵呵,馴服了金眼的怪物和女人。很可惜,我是令哭泣的小孩沉沒,天下的邪惡的魔導士大人。”

アイザック“盜賊?我不是追上你了嗎?”

邪惡的魔導士“小孩子都有亂叫的毛病嗎?聽著,誰也不會來幫你的。因為到處都是魔物,王國的其實也好警察也好,都忙不過來了。任你再怎麼喊誰也不會聽到。”

アイザック“……像你這樣的傢伙”

邪惡的魔導士“你說什麼?”

アイザック“因為有像你這樣的傢伙!”

邪惡的魔導士“啊,這個小孩的喊聲裡有魔法?”

アイザック“因為有像你這樣的傢伙在,世界邊的更怪異了!”

小魔物沒什麼好說的,都是雜碎,主要是這個盜賊比較難對付,會釋放大範圍的殺傷性魔法。 建議先將所有魔物都解決掉再殺BOSS,有10分鐘可以讓玩家慢慢籌劃不用著急,注意火焰魔法對BOSS是沒有作用的。 寶箱中得到疾風之劍。

アイザック“……”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不要緊吧?”

アイザック“啊,對不起,不要緊。稍微​​想了些事情。世界已經胡亂了,有痛苦的人也有悲哀的人。但是也有剛才那種魔導士。我的力量不管為誰所用都好,現在終於想通了。”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婆婆,不老師曾經教過我,為了不能使用魔法的人們,不得不和他們分享我們的力量。這是從神那裡得到的力量,是魔導士的義務。現在,終於知道這些話的含義了”

トリステイア“恩,對啊。真的是這樣。看到你現在的樣子,我也終於明白了白夜的法皇為什麼將杖託付給你。”

アイザック“走吧。到賢者那裡去。光站在這裡怎麼行。”

“銀嶺溪谷”

トリステイア“這裡就是銀嶺溪谷了,被成為群霞的老師的賢者的住處,水之聖地。因為是個怪老頭,你還是不要太得意忘形的好。”

アイザック“……你們認識嗎?”

トリステイア“恩,遇到過一次。順便說一下,這裡很多魔物水魔法對它們都沒有用,其中也有會在受傷的時候回復體力的傢伙。”

アイザック“這樣的話就用火魔法對付比較好吧。”

トリステイア“!?”

トリステイア“……這里水的魔法力量真是弱啊。”

アイザック“是這樣啊。之前來取水的時候,魚基本都死了。水的力量也漸漸弱了不少“

トリステイア“山頂究竟發生了什麼?。一起去看看吧。”

走右邊路線:

“銀嶺溪谷”

敵人比較多,5分鐘的時間也是個問題,要注意的停留一個自己的魔物在魔法陣上,不然永遠都殺不完,建議上面的最後消滅。 火焰魔法對這個地區的魔物效果還是很明顯的。 寶箱中可以得到“天女之衣”。

走上面路線:

“銀嶺溪谷”

明顯比走右面路線要簡單太多。 一共只有4個水晶而且不在魔物巡邏路線上,一路清過去3分鐘都用不著,無難度。 寶箱中可以得到“獵人的眼睛”。

アイザック“魔物好強啊,還真不習慣。”

アイザック“啊,你是レオナルド先生!”

レオナルド“又見面了。這麼短的時間裡,你成長了不少嘛。”

トリステイア“你們認識嗎?”

アイザック“恩。教過我魔物的馴服方法的前輩大哥。”

トリステイア“這樣啊……”

レオナルド“失禮失禮,還沒有自我介紹過。我叫レオナルド,流浪的魔導士。美麗的小姐。”

トリステイア“美麗?!哪裡哪裡,請多關照……”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你怎麼扭扭捏捏的,想上廁所了?”

トリステイア“啊,你個白痴!”(一頓暴打聲~~)

アイザック“好疼啊!”

レオナルド“魔物也有很多種類。有些初期很弱,成長以後會越來越強。當然也有些初期很強,但是成長後也不怎麼樣。根據屬性和魔法的情況,考慮自己編隊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這樣的話,即使再怎麼瀕臨絕望,也不會失去希望啊,少年。”

アイザック“恩,我明白了。”

トリステイア“啊,レオナルド大人……”

アイザック“……”

“銀嶺溪谷”

トリステイア“老師。我們來拜訪你了,能不能出來見一下。老師……”

アイザック“……”

トリステイア“真奇怪。聽說是住在這附近的。”

アイザック“!?”

群霞的老師“是誰侵入了我聖域”

トリステイア“老師!?”

アイザック“哇”

群霞的老師“!?”

アイザック“哇~~~~”

トリステイア“你這樣太失禮了吧!”

アイザック“但是,這個樣子太奇怪了!?”

アイザック“哇~~~~”

群霞的老師“阻礙黃昏的歌姬的人就是你們?把光之杖拿來……”

アイザック“被操縱了嗎?沒辦法了,和他打吧!”

目標是打倒群霞的老師,這一關魔物比較多,當然可以不用理會周遍的魔物,直接沖向老師也沒有問題,麻煩的是他會亂放範圍魔法。 老師的防禦不高,基本一個火焰魔法可以打掉他一半多的HP,總的來說本關不難,有10分鐘可以慢慢耗。

群霞的老師“……呼呼……”

トリステイア“老師!?”

群霞的老師“哦,這個不是女之少女嗎,到這裡來有什麼事嗎?”

群霞的老師“!?這樣啊,我和黃昏的歌姬戰鬥被打敗了,我被操縱了?”

トリステイア“是啊”

群霞的老師“天枰之杖,可以使人的心平靜,停止爭鬥。用在邪惡的地方,也可以自由操縱人的心。”

トリステイア“這麼說的話,其他的賢者也……”

群霞的老師“很有可能,被打敗的話被操縱的可能性很高。不止被奪走杖,如果賢者也被操縱的話,維護世界秩序的力量也會更弱。”

アイザック“那麼,應該怎麼辦!?靠剩下沒有奪走的力量,真的可以和黃昏的歌姬對抗嗎?”

群霞的老師“從表面看,似乎是沒有辦法了,年輕的魔導士。時間總會流向大的一方,流的方向有稍微變化的話,也可能流入不錯的地方。(總之就是說不能只看表面現象的意思……)”

群霞的老師“明白了嗎?”(選哪個都可以)

アイザック“明白……”

群霞的老師“哦,很聰明嘛。怎麼樣,當我的弟子吧。”

アイザック“是,以後請多多關照”

群霞的老師“哈哈,收到弟子我也很高興。那麼首先,先教你組合畫魔法的技術,名為雙重魔法。”

アイザック“雙重魔法!?”

然後是組合魔法的教程,簡單的說就是畫兩種魔法,兩種魔法的先後是有區別的,大家可以隨意組合試試。 將所有的魔物消滅後過關。

群霞的老師“好,就是這樣。記住雙重魔法的話,所使用的魔法更強。”

アイザック“是,真的非常感謝老師”

群霞的老師“世界中還有很多隱藏的魔法,看到的話可以試著組合一下雙重魔法”

アイザック“是”

群霞的老師“老朽要去修復被破壞的水晶。擁有火之杖的賢者在西北邊的業火之湖,擁有土之杖的賢者在西面的金色的沙丘。肯定會助你一臂之力,去找一下他們比較好。”

アイザック“賢者們都沒事的話就好了”

群霞的老師“是啊,很可能像老朽一樣被操縱了。對了,教你一些水魔法。”

群霞的老師“在火魔法中的水魔法,對你的旅行一定有幫助。”

“森の老魔導士の家”

レオナルド“從老師那裡學到了雙重魔法”

アイザック“是オナルド啊

トリステイア“レオナルド大人!!!”

アイザック“……大人?”

レオナルド“你成長的速度真是讓人刮目相看。和我預料的相同呢!”

アイザック“呵呵”(得意的笑聲)

レオナルド“雙重魔法的效果,不僅僅是強化魔法而已。使用組合魔法的話,抓寵物也更容易了。實際用一下就知道了。”

抓魔物的教程,先畫暗魔法再畫相應屬性的魔法就可以提高捕獲率。 教程結束條件是魔物全滅。

レオナルド“喝點水吧”

アイザック“多謝了”

レオナルド“對了,我把我知道的魔法也教給你吧”

アイザック“……,那個”

レオナルド“怎麼了?”

アイザック“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レオナルド“啊,可以回答我一定回答。”

アイザック“你為什麼要這樣幫我呢?以前教我抓魔物,這個世界中存在的巨大秘密,你是知道的吧。”

レオナルド“喂喂,兩個問題了吧。我是想引發出你的素質,僅僅是興趣而已。另外我不知道什麼秘密,只不過是比其他的魔導士更多的研究了一下魔物而已。 ”

アイザック“這樣啊。對不起啊,我以為你會知道我父親的事情……”

レオナルド“アイザック……你的父親仍然活著,在等待著你的成長。”

アイザック“啊!?果然,你……”

アイザック“果然,這個人,知道父親的事。”

“タムタ村”

到了這裡直接戰鬥,目的是將魔物全滅並保護好村民,村民走位都沒智商,看到魔物上來就先派自己的魔物上去抗吧,好在魔物不多,難度不是很高。

ナツ“アイザック大哥哥,我正在等你啊。”

アイザック“大叔們都到哪裡去了?”

ナツ“一定是為了街道修理工程的成立,昨天祭拜去了,現在都在睡覺呢。”

アイザック“這樣啊,大叔們終於成功了。沒有絕望,沒有放棄

ナツ“這樣一來就可以到其他的村子去了,我也要想アイザック大哥哥一樣成為魔導士,到世界各地去旅行。”

アイザック“對啊,不放棄的話,保持希望的話總有一天可以自由的旅行的。好,我走了。替我像大叔問好哦。”

這裡開始往下走和往上走,任選一個過關其結果都是一樣的路線,但是這兩關難度一天一地,是希望輕鬆過關還是希望挑戰極限,隨各位了。

往下走:

“風車ケ原”

將魔物全部消滅即可,在橋上這一段有點難度,因為魔物比較集中,用魔法攻擊引過來打比較好。 注意史來母類的魔物會自動回复。 寶箱中得到2級“龍鱗”

往上走:

“風車ケ原”

遊戲到現在為止最變態的一關,無論時間和敵人數量,還是敵人強度都是過關的難點。 首先主角和自己的魔物們徹底的分開了,從消滅全部魔物的過關目的來看,攻擊力顯然是不足的。 下面推荐一條個人認為唯一可以過關的路線。 戰鬥一開始立刻操縱自己的魔物往左上跑,如果操作快的話不會遇到右邊衝過來的3隻狼,切記不能和這3隻狼交戰,不然時間絕對不夠。 第一時間佔領左上的風車,然後一路殺到中心的狼處,路上註意不要和太多魔物同時交戰,如果自己的魔物HP消耗太厲害的話是不可能打的過中間的狼,而且如果回去風車回复時間也是絕對不夠的,所以盡量不要回复,在自己的魔物部隊來到中間前主角千萬不要動。 來到中間,一般有3隻狼,主角先解決一隻,然後大部隊沖到魔法陣上,接著主角最快速度清怪。 只要這裡時仍然有兩隻自己的魔物,並有將近一分鐘多的時間,那這關已經沒有難度了。 剩下在外面巡邏的3隻狼主角一個人也可以對付。 寶箱中可以得到“魔王之角”。

トリステイア“在街道也有這種怪物……”

アイザック“不會魔法的人,想旅行恐怕還不行。”

トリステイア“是啊,這裡都是大叔們在修理”

アイザック“草原的魔法也快被污染了。”

トリステイア“再怎麼淨化也有極限,果然,如果不根除的話……”

アイザック“說是這麼說,應該從哪裡開始呢?”

トリステイア“是啊。被稱為ルーンドルフ的高山上的村莊,傳說仍然有人在那裡生活。到那裡去收集些情報吧。”

アイザック“ルーンドルフ在北方吧。”

トリステイア“對,走吧。”

“ルーンドルフ”

アイザック“哇,好高的門啊”

レオナルド“城塞都市ルーンドルフ……,被魔物襲擊後逃離到此。”

アイザック“啊,レオナルド”

レオナルド“在這個城裡原先有一座天穹的神殿。是白夜的法皇守護的光之封印。”

アイザック“父親守護的地方……”

レオナルド“但是,這扇門為了防止魔物的侵入,施加了牢固的封印。”

アイザック“封印?”

レオナルド“對,要解開封印的話,只有四位元素的賢者……也就是地,水,火,風的賢者確認才可以。”

アイザック“這樣啊,那就先聚集賢者吧。”

レオナルド“這麼說的話,已經有面對艱難戰鬥的覺悟了嗎?”

アイザック“不管是不是艱難,因為我被託付了魔杖吧。在我沒有失去希望之前比父親更早的完成相同的使命。”

レオナルド“……是這樣啊,光之杖的繼承者。如果是你的話,一定可以取回世界之光。我堅信。”

這裡開始,前往“木漏れ日の森”或者是“千里眼の塔”都可以,沒有先後次序。

“千里眼の塔”

セーレ“等一下,光之繼承者”

アイザック“你是?”

セーレ“我叫セーレ。被稱為沙之預言者。”

アイザック“セーレ,那個……”

セーレ“不用說我也明白,你想見地之杖的繼承者,石巌的驚將大人?”選是或者不是,除了對話不同,結果是一樣的。

セーレ“可惜,不能讓你參見賢者大人”

アイザック“!?為什麼”

セーレ“你不夠資格,光之繼承者。僅僅因為持著光之杖,還不能承認你是繼承者。”

アイザック“那要怎麼樣呢?”

セーレ“怎麼樣都沒有用。雖然很悲哀,不過世界將滅亡,怎麼都沒有用。”

トリステイア“你說什麼?”

セーレ“我的眼睛可以看到未來。人類世界滅亡,魔物的力量將支配新的世界,這是神之手所注定的,不是人類可以改變的事情。”

トリステイア“怎麼這樣……”

セーレ“請回去吧。最後,當你們心情平靜的時候在來拜訪。”

トリステイア“你說什麼?石巌的驚將就在這個金色的沙丘吧,為了阻止世界滅亡,怎麼也要見到他。”

セーレ“石巌的驚將和黃昏的歌姬戰鬥後敗北了,目前心被支配著。不過在被黃昏的歌姬利用前使用最後的力量將自己封印在了風沙中。”

セーレ“再說一次,你們不能從這里通過。請回去。”

トリステイア“算了,走吧,アイザック。”

セーレ“石巌的驚將大人,這樣可以了吧。”

“風車ケ原”

トリステイア“什麼呀那個傢伙。號稱語言者還裝出什麼都知道的樣子。”

アイザック“……但是她的樣子很悲傷,封閉了自己的心。為什麼呢?我們再去一次吧”

トリステイア“等等アイザック”

“千里眼の塔”

セーレ“你們又來拜訪了。”

アイザック“是的”

セーレ“對不起,來多少次,都不會讓你們從這里通過。”選第一個選項。

アイザック“再談一次可以嗎?”

セーレ“……可以,那就再談一次吧。”

アイザック“謝謝。我們旅行目的是為了拯救世界”(選打倒黃昏的歌姬也可以)

アイザック“我,我是為了拯救世界。”

セーレ“哼,世界已經殘缺不全了,結束的只是人類的世界。魔物的世界是人類所憎恨的吧,但那將成為魔物的樂園。這是神的願望,我們就這樣接受吧。”(選第一個選項)

アイザック“不對。就這樣接受神的預言,是錯誤的。”

セーレ“!?”(選神已經死了)

アイザック“神已經死了,一直聽從已經死了的神的預言是不可能活的。”

セーレ“!?你自身的力量,可以改變神的意志嗎?”(選不是)

アイザック“不,不是。我的力量,根本不算什麼。所以才需要大家的力量,我只​​是很小的存在而已,但是……”

セーレ“但是?”

アイザック“寄予了人們小小的希望,我一定可以做到,我堅信”

セーレ“……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アイザック“那麼!?”

セーレ“石巌的驚將在金色的沙丘深處,將自己封印。現在封印的力量變弱了,可以進入沙丘了。那裡到處都是可怕的魔物,不要勉強啊。”

往右走:

“金色沙丘”

這一關的魔物很多都是攻擊不高防也不高卻會逃,很麻煩的東西,流沙也限制了移動的操作性。 只要慢慢來不要急著貿然前進就不會有危險。 寶箱中可以得到2級騎士之盾。

往左走:

“金色沙丘”

這一關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流沙的方向,好好利用可以使移動力加強不少,反之時間會不夠用。 魔物都不是很強,很容易就可以過關。

アイザック“沙漠,不,這裡是沙之海!這里以前真的是海底嗎”

トリステイア“是啊,這個金色的沙丘以前太古的時候是海底。不止是這樣,我們所在的這個大地,全是神從海底帶來的,是這樣傳說。”

アイザック“啊……トリステイア知道的真多啊”

トリステイア“是吧。……為什麼這麼意外?”

アイザック“不,不是這麼回事情,快去石巌的驚將那裡去吧。”

“金色沙丘”

這一關基本也沒什麼難度,魔物的攻擊都很低,即使和多個魔物交戰也不會有什麼危險,而且流沙的方向基本都是順向也不必擔心時間不夠用。

“金色沙丘”

アイザック“要在這麼廣闊的沙丘中找到石巌的驚將真不容易啊”

トリステイア“是啊,那個大叔到底到在哪裡啊?”

アイザック“我說……”

トリステイア“?”

アイザック“為什麼トリステイア會知道賢者們的事情?”

トリステイア“啊?這個麼……”

トリステイア“啊!”(MM的尖叫聲)

石巌的驚將“為什麼……為什麼到這裡來?”

石巌的驚將“我的弟子……セーレ放你們過來的嗎?不可原諒的傢伙。不可原諒的傢伙!不可原諒的傢伙!”

トリステイア“什什什……什麼嘛!突然間出來嚇了我一跳!”

アイザック“和群霞的老師一樣被操縱了……總之先打敗他吧。トリステイア退後!”

又是一場惡戰,過了第2個路口開始BOSS就會瘋狂的釋放阻擋魔法以及毒霧等等攻擊性魔法,並且在BOSS身邊有太多的魔物,在考慮如何接近BOSS的時候HP已經被慢慢的蠶食掉了。 建議先用3分鐘左右的時間將4個魔法陣全部佔領,不用擔心兵力不足的問題,人多路堵,而且在和BOSS鏖戰的時候有魔物接近的話非常不利。 將4處魔法陣佔領之後就要想辦法對付BOSS身邊的魔物,是不是要全部清完由玩家自己決定,建議對付皮厚的引出來打,對付皮薄的就直接秒,在清怪期間不要接近BOSS。 這一關最麻煩的地方是BOSS佔有了兩個水晶,必須使用風魔法將他吹的遠遠的,然後儘快淨化兩個水晶,佔有水晶的主人公是不可能會輸給BOSS的。 這一關的敵人基本都會回复,自己的魔物在攻擊上基本沒什麼大用處,留4個佔魔法陣,其他的用來靠近BOSS時吸引火力。

石巌的驚將“難道,將我從黃昏的歌姬詛咒中解放出來的人來了嗎?”

トリステイア“其他的賢者,被操縱以後不會有意識吧。真不愧是賢者中的頑固派……”

アイザック“石巌的驚將大人……像セーレ說的一樣,世界將會滅亡?神捨棄了人類了嗎?”

石巌的驚將“也許是這樣吧。但是少年,你也不是將我從命運之牢中解放出來了嗎?也就是說你證明了依靠自己的行動,命運也是可以由人的力量而改變的。未來是不確定的,セーレ所說​​的未來只是可能性比較高。你的這顆心,有可以改變未來的力量。明白了嗎?少年。”

アイザック“是”

石巌的驚將“真不愧是セーレ認可的人,那個傢伙和我一樣是個頑固的人啊,哇哈哈哈!”

アイザック“呵呵”

石巌的驚將“啊,對了,為了感謝你救了我。教你地之魔法吧。你的話一定可以使用這個魔法的。”

石巌的驚將“陽炎的公主在七賢者中戰鬥力是最強的,要小心啊。”

“木漏れ日の森”

邪惡的魔導士“呵呵,別想從這里通過,小子”

アイザック“啊, 是那個是被追趕的人,還活者嗎?”

邪惡的魔導士“我才是邪惡的魔導士大人,那時候我弟弟承蒙照顧了。”

アイザック“兄弟?”

邪惡的魔導士“欺負我弟弟的傢伙,別廢話,決一勝負吧小子。”

アイザック“這樣,那沒辦法了。”

基本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這個邪惡的魔導士是廢柴,時間也很充足。 寶箱中可以得到2級“疾風之手”

邪惡的魔導士“這個小子……”

アイザック“看到了嗎,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邪惡的魔導士“哈哈哈”

アイザック“!?”

邪惡的魔導士“但是小孩畢竟還是小孩,我的目的可是由陽炎的公主大人來完成的。”

陽炎的公主“哈哈,還沉醉在戰鬥中嗎?背後如此大意。這個小姑娘由我來照顧了。”

トリステイア“不要啊。”

陽炎的公主“要帶回這個姑娘,就來業炎之湖吧,武士大人,哈哈哈。”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太卑鄙了。”

陽炎的公主“不錯的眼神,我好怕啊。和你之間的戰鬥,我期待著。儘管來吧。”

往右上:

“業火之湖”

本關中熔岩的地方比較多,站在上面肯定是會受到傷害的。 其他並沒有什麼特別難的地方。 寶箱中可以得到2級“魔王之角”

往右下:

“業火之湖”

相對於右上的地圖來說熔岩處比較少,移動速度也快了很多,稍微麻煩點的地方就是有兩處魔法陣,總的來說難度不大。

“業火之湖”

這關的特點就是敵人數量多​​而且比較集中,沒有控制好局面很容易被圍攻。 首先佔領左右兩邊的魔法陣,確保沒有援軍,然後遠處放魔法引中間的魔物出來打,慢慢消滅,千萬不能急,只要中間3個水晶淨化成功就基本勝利了。

“業火之湖”

陽炎的公主“很快嘛,勇者先生,汗都出來了。從水老頭那裡得到魔法了吧,可以忍受的住這種業火嗎?”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在哪裡?為什麼要抓她?”

陽炎的公主“不是說過了嗎,想救出被抓的小姐,就要和我戰鬥。這個小姑娘一點價值都沒有。”

アイザック“!?陽炎的公主,不可原諒!”

陽炎的公主“哇哦,真是不錯的眼神,我好怕啊。”

陽炎的公主“順便說一下,小鬼。我也不像水老頭和地大叔那麼弱!快來,我可是很期待的”(突然變的好難看- -)

這個火焰婆娘果然潑辣,不斷的釋放範圍魔法。 要注意這一關地形雖然不復雜但是熔岩很多,不是火屬性的魔法會死的很快,反而如果全部帶火屬性的魔物的話會變的很簡單。

陽炎的公主“啊,頭好痛”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トリステイア“一點都沒有”

アイザック“那就好”

トリステイア“謝謝你來救我”

アイザック“哪裡哪裡”

トリステイア“那個……陽炎的公主呢?”

陽炎的公主“我到目前為止,究竟乾了些什麼?你……是トリステイア吧。”

トリステイア“被黃昏的歌姬打敗後,心被操縱了,陽炎的公主。和群霞的老師一樣,黃昏的歌姬擁有支配人的意識的魔力。”

陽炎的公主“原來是這樣啊。我出醜了吧。被那傢伙操縱,是因為我心中還有可趁之機。使用賢者中最強的攻擊魔法,被稱為最強的魔導士然而被她利用了我的力量。アイザック,給你添麻煩了。”

アイザック“不,我還不成熟,你的魔法真的很厲害。”

陽炎的公主“但是,你還是打贏我了,要有自信。你是很強的,而且還有很清澈的眼睛。如果是你的話,一定可以繼承這種火魔法。”(又得到一種鬼畫符)

アイザック“陽炎的公主大人……”

陽炎的公主“好了好了,別擺出這麼認真的表情。簡直就像小石巌的驚將。將來如果變成那種樣子的話就不好了!”

アイザック“哈哈哈”

陽炎的公主“這樣就對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忘記這個笑臉。魔法的力量是自由的。不要僅僅使用得意的魔法,嘗試各種各樣魔法的組合是很重要的。”

アイザック“是”

陽炎的公主“!?炎之封引要暴走了,該是修復的時間了。這片大地由我來守護,去打倒黃昏的歌姬的人可是光之杖的繼承者你啊。後會有期了,年輕的魔導士!”

アイザック“是!”

“業火之湖”

アイザック“水的群霞的老師,地的石巌的驚將,火的陽炎的公主……四種元素的賢者的話,只省下持有風之杖的賢者了。究竟在哪裡啊?

トリステイア“!?”

アイザック“恩,什麼?”

トリステイア“你是認真的嗎?”

アイザック“……什麼嘛?”

トリステイア“你說的'在哪裡'……”

トリステイア“我沒說過嗎?我的名字叫風招的巫女,是風之杖的繼承者。”

アイザック“啊……”(傻掉……)

アイザック“這~這~這~這!!!!”

トリステイア“為什麼要這麼吃驚嘛!”

アイザック“因為,トリステイア完全都沒有賢者的感覺……”

トリステイア“好失禮啊!說這麼失禮的話,我不教你風魔法了!”

アイザック“不會吧!”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其實是很冷靜,很博學,很漂亮,總之很有賢者的感覺……”

トリステイア“總覺得不自然……算了算了。以風之杖的繼承者トリステイア的名義,將風之魔法傳授給光之繼承者魔導士アイザック!”

“ルーンドルフ”

アイザック“一直關閉的封印之門,終於可以開啟了”

トリステイア“是啊,アイザック也可以稍微喘口氣了。”

アイザック“恩。”

トリステイア“那個人是光之繼承者アイザック。接受了地,水,火,風祝福的人。請賜予萬能的創造之神的力量,以賢者的名義。四元素的門啊,現在將這厚厚的守護解放出來吧。”

トリステイア“……,門開了,走吧”

アイザック“恩”

アイザック“誰都不在?”

トリステイア“不,有人的樣子。不過還在白天誰都不會出來。”

アイザック“發生什麼事了嗎?啊,從那里傳來人的聲音了”

トリステイア“等一下!”

白夜的法皇“……”

市民“白夜的法皇大人,這次進貢的就只有這些了,再多的話……”

白夜的法皇“不是貴重的東西。你已經沒有生存的價值了。”

アイザック“等一下!”

白夜的法皇“!?”

アイザック“父親!你在幹什麼!對不會用魔法的人使用魔法……”

白夜的法皇“你也想支配我嗎?

アイザック“父親,你說什麼?父親?”

白夜的法皇“愚蠢的人啊,想支配我的話,就此消失吧!!”

アイザック“哇!!”

“木漏れ日の森”

アイザック“哇”

アイザック“バラケルスス。謝謝,我沒事,沒受傷。”

トリステイア“沒事吧。アイザック?看你的樣子好像清醒了。レオナルド在那個時候救了你。”

アイザック“レオナルド……”

アイザック“!?父親!?父親!?”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白夜的法皇他……”

アイザック“父親!?”(選哪個都一樣)

アイザック“父親是很和藹的人,但是,那個不是我認識的父親。不敢相信,父親……父親他會傷害別人……”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

レオナルド“現在判斷還太早,不是嗎?”

アイザック““レオナルド……”

レオナルド“你會這麼輕易的就放棄相信你的父親嗎?”

アイザック“但,但是……”

レオナルド“無論遇到什麼事都不可以放棄希望,你不是發過誓的嗎?看來已經忘記了……”

アイザック“沒有忘記!怎可能忘記……”

レオナルド“アイザック……僅僅常人的眼睛是看不到真實所在的。不再去一次ルーンドルフ試試嗎,我來引導你看見真實的方法。來吧,光之繼承者喲,這是我最後教你的東西。”

前往“風車ケ原”的話發生一男一女相互尋找的支線劇情,不過無關緊要,這裡不詳細說了。

“ルーンドルフ”

トリステイア“依然是陰氣沉沉的城市。大家都很怕白夜的法皇吧。啊,對不起。”

アイザック“……不,沒關係。父親也是被別人控制的吧。”

レオナルド“人們還有利用的價值……黃昏的歌姬可能是這樣想的吧”

アイザック“利用價值?黃昏的歌姬不是要消滅人類嗎?

レオナルド“最終當然是這樣,但是也許還有別的目的​​,為了達到這個目的而支配白夜的法皇等人們……但是為什麼要這麼麻煩,想不通“

アイザック“啊……”

レオナルド“怎麼了,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

レオナルド“到哪裡去?”

アイザック“那個……”

母親“?”

アイザック“母,母親,是母親對吧?”

母親“……アイザック,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母親!!我相信一定會在哪裡見到你的,你一定還活著!”

母親“アイザック,你吃了很多苦吧,真對不起”

アイザック“母親,父親他……”

母親“恩。父親他按照黃昏的歌姬的命令,支配了這個城市。但是媽媽還是相信你父親的。即使城裡的人們都痛恨你父親,我也相信他。”

アイザック“母親,我……”

市民“哇,魔物!魔物出現啦!”

アイザック“!?不好了,母親就在這裡躲一下。”

母親“アイザック!!”

雖說有5分鐘時間,但是魔物會一批批的主動攻擊村民。 首先第一個村民很容易救,注意大概4分鐘左右的時間魔物會攻擊右邊的村民,大概3分鐘左右的時間魔物會攻擊左上的村民。 只要注意時間沒什麼難度。

母親“アイザック!沒受傷吧?

アイザック“沒受傷”

母親“才一段時間沒見你,變的這麼強了,以前還是個看哭的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呵呵”

母親“父親……父親一定也很高興。你快哭的時候,父親也會很擔心。”

アイザック“母親……”

母親“恩,什麼?”

アイザック“我一定會再次見到父親的,為了母親那些話,再一次相信父親”

母親“アイザック……你真的變強了。這個拿著吧,為了再次遇到你的時候交給你,父親預先寄放在我這裡的。將這個給你的話,等於將你送到戰場了吧,男孩子一定會一個人獨立的”

アイザック“母親,這是,魔法?”

母親“恩,是父親守護的光的力量”

アイザック“父親守護的力量……”

母親“父親就拜託你了,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恩,交給我吧,一定會兩個人一起回來的!”

“天穹の神殿”

トリステイア“再次見到母親真是太好了,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恩”

トリステイア“你的父親為了你們重要家庭一定會回來的。再努力一下吧。”

黃昏的歌姬“這可不一定”

アイザック“誰!?”

黃昏的歌姬“等你很久了,光之杖的繼承者。現在開始我不會再失手了​​。你這個傢伙,就此消失吧。”

アイザック“黃昏的歌姬!我是不會原諒你的!我會把父親從邪惡的支配中解放出來。”

黃昏的歌姬“很有氣勢嘛,小傢伙。會了些魔法變強了?哦?這個不是新月的道化師嘛,一起來的嗎?是想幫他們逃回去吧,暗之杖的繼承者?”

アイザック“新月的……道化師?暗之杖的……?”

レオナルド“切……”

アイザック“レオナルド是……賢者?”

黃昏的歌姬“這樣的話,最後兩根杖也到了。”

白夜的法皇“黃昏的歌姬大人,不用你親自出馬。交給我吧。”

黃昏的歌姬“……也好。親自間的戰鬥值​​得一看。去吧,白夜的法皇!去把光之杖和暗之杖拿來。”

劇情要求必敗。

アイザック“啊,果然贏不了……父親,為什麼……”

白夜的法皇“運氣好贏了其他的賢者,別得意忘形。看扁了賢者之長的我可不太好。”

アイザック“父親,我……”

白夜的法皇“還叫我父親……好吧,就讓我這個作父親的來引渡你吧”

レオナルド“把我忘記了可不好,白夜的法皇大人。我尊敬你。作為賢者之長,或是作為魔導士的前輩,我都很希望能和你對決,然後超越你。”

白夜的法皇“哈哈哈!好啊,暗之杖的繼承者。喜愛魔物的悲哀的人,把你全部的力量都用出來吧,然後我會讓你絕望”

レオナルド“アイザック,聽好了”

アイザック“レオナルド?”

レオナルド“目前從黃昏的歌姬眼皮底下逃走是很困難的。我和白夜的法皇會幫助你和トリステイア逃走。你的父親沒有被人操縱。為了人們可以活的更久,他以他的方法戰鬥著,真的是非常厲害的人。”

アイザック“レオナルド……”

レオナルド“到ルーンドルフ西面的廢墟去,那裡藏著要交給你的東西。”

アイザック“被毀滅的聖都,是吧”

レオナルド“對”

アイザック“但是,レオナルド怎麼辦?”

レオナルド“不用擔心,我會騙過黃昏的歌姬的眼睛,然後一定可以逃掉。我可是很擅長隱藏的。這樣,在我詠唱魔法的時候,帶著トリステイア快逃。

アイザック“我明白了“

レオナルド“好。白夜的法皇啊,嚐嚐我暗魔法的秘術吧。靠近冥府深淵的地方,從漆黑世界來的暗之精靈啊。”

這一戰沒什麼難度,魔物都按照一定規律在巡邏路線,一個個殺比較安全,想快速過關的一起殺也沒什麼危險。

“滅びの聖都”

トリステイア“這裡是,被毀滅的聖都……好冷啊,人們的嘆息聲哀鳴聲席捲而來。”

アイザック“我說トリステイア,レオナルド說父親沒有被操縱,到底是怎麼回事?”

トリステイア“這個麼,如果沒有被操縱的話,白夜的法皇大人用自己的意識支配人們是很痛苦的吧。”

アイザック“我說,魔物是什麼?”

トリステイア“啊?”

アイザック“レオナルド以前說過,魔物是人們創造出的東西。

ト リステイア“……我不太清楚這種事情。人類為了追求杖的力量進行了很長一段時間悲哀的戰爭。魔物就在這戰爭中……因為人類之間的殺戮,憎恨的權化。聽說是 這樣的。戰爭結束後,沒有目標魔物被賢者們封印在'魔界'中,我們賢者的目的就是封印擁有過去罪惡的水晶的魔物。為了使爭鬥的火種不會落入永久的維權者或 政治家手中。”

アイザック“魔物是憎恨的權化……憎恨的力量是魔物存在理由的話,這附近究竟有什麼秘密?

“滅びの聖都”

敵人都是三個一組,用大範圍魔法直接秒,沒難度,主人公一個人足夠了。

トリステイア“好多味道好難聞的魔物啊……”

トリステイア“很久以前這裡是大都市,使用魔法的力量的古代王國。但是,這種繁榮一夜就毀滅了”

アイザック“大都市一夜就?”

トリステイア“恩……因為戰爭,據說被巨大的魔物毀滅了,具體不是很清楚。人類為了得到賢者的杖的魔力,多少次都會發動大戰爭,杖的魔力是巨大的,使住在這裡的人們都很幸福,但是人們不願意將這種力量給別人分享,因此,國王為了自己而使用這種力量。”

アイザック“真可悲……”

トリステイア“是啊,所以,我們賢者得到了這種力量,賢者們為了使杖的力量不再用於戰爭,幾千年間不斷守護著,將魔物封印,然後名為杖的魔物封印,這就是我們賢者的使命。”

アイザック“賢者的使命……”

“滅びの聖都”

邪惡的魔導士“不錯。死者的吵嚷聲,嘆息聲。我自大的魔物們,去吃吧。白夜的法皇將魔法藏在這裡正好成了誘餌。? 兩個小孩子在這里幹什麼”

アイザック“褻瀆死者,不可原諒!”

邪惡的魔導士“不可原諒的話,你想怎麼樣呢?即使有這想法,有足夠力量嗎?憎恨是魔物力量的來源。憎恨,憎恨,憎恨我吧。哈哈哈”

BOSS會不斷的釋放乾擾效果的魔法,不過關係不是很大,魔物都會回复,使用光魔法攻擊比較有效果。 寶箱中可以得到3級“疾風之劍”。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我,大概明白了。”

トリステイア“明白了什麼?”

アイザック“父親戰鬥的方法……”

トリステイア“真的嗎?”

ア イザック“恩。想一下,父親仍然支配著魔法,結果人們可以活的更久。像剛才那個邪惡的魔導士這種人還有很多,父親支配這種人的話,就不會輕易的靠近城市 了。父親的力量控制這些弱者,很簡單就可以讓其屈服。父親只要說'給我看好魔法',這些沒有腦子的魔導士就會乖乖的聽話。”

トリステイア“原來是這樣……因為白夜的法皇的支配,魔法保護了人們。”

アイザック“這樣的話黃昏的歌姬也不會懷疑。活著的人們,並沒有多大的價值。”

トリステイア“黃昏的歌姬打算讓人們繼續活著……”

“滅びの聖都”

這一關取勝的關鍵是佔領所有的魔法陣,所以一定要帶一種會飛的魔物佔領上方的魔法陣。 會有一處魔法陣聚集了很多魔物,用大範圍魔法消滅後必須立即站上魔法陣,不然永遠殺不完。

“滅びの聖都”

アイザック“看啊,トリステイア……牆上寫著什麼……”

トリステイア“賢者們相傳的秘密文字。等一下我讀一下”

トリステイア“……難道……”

アイザック“寫了些什麼?”

トリステイア“新月的道化師,レオナルド對魔物的研究,魔物是在過去的戰鬥中由人類產生,作為憎恨的兵器所利用,這些以前都說過嗎?這些魔物的材料……是人類…… ”

アイザック“!?怎麼可能!人類,用人類做兵器?”

トリステイア“冷靜些,……我繼續讀。魔導士操作人類做出來的魔物來戰鬥的話比較有利,為了守護肉體脆弱的魔導士,倔強忠實的魔物是非常有用的……アイザック不是這麼覺得的嗎?”

アイザック“……”

トリステイア“現在,把人類做成魔物的法術已經失傳了。當時的魔導士,用對人類憎恨的力量使魔法增副,很簡單的做出了魔物。”

アイザック“好過分”

トリステイア“魔物可以說是憎恨的結晶。在憎恨的人類完全滅絕之前一直戰鬥,相反的,當人類全滅亡的時候,魔物也會被消滅”

アイザック“!?那麼黃昏的歌姬將ルーンドルフ留下的原因”

トリステイア“是啊,很可能。”

アイザック“!?”

レオナルド“……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レオナルド!沒事吧?”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那個樣子太奇怪了!”

レオナルド“被成為魔物之子的我,對人類失望的我,為什麼要守護人類。我現在不憎恨人​​類的嗎?人類滅亡不正是黃昏的歌姬希望的嗎?不,人類……人類……頭好痛……”

トリステイア“レオナルド,振作!”

アイザック“レオナルド”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危險”

其實レオナルド並不是很強,不過因為站在水晶邊上所以只有主人公一個人很難對付,但是一群怪一齊上還是很容易打敗他。 レオナルド的遠距離攻擊也不是很厲害,總的來說和比其他賢者容易對付。 唯一的問題可能就是時間有些緊。

レオナルド“アイザック……你果然很強。不,變的很強……為什麼你現在會這麼強。我究竟哪裡不足……不正直……嫉妒……”

アイザック“レオナルド!我沒這麼強。トリステイア、レオナルド、父親和母親、賢者們等等,還有師傅,都幫助我。我無論多少次都會去拼。僅僅這樣而已”

レオナルド“……原來如此。アイザック不是一個人。”

アイザック“恩”

レオナルド“放心吧。對不起,アイザック。剛才試探了你一下,賢者接受這個使命的時候將被傳授這最後的魔法。經過數前年的時間,從神那裡得到的最後的魔法……'LOST MAGIC' ”

アイザック“LOST……MAGIC?”

レオナルド“快接受吧。暗之失落的魔法!去吧,アイザック。持有最後之杖的賢者!迎接你的父親。然後,開拓新的世界!”

アイザック“恩!”

“ルーンドルフ”

アイザック“有光之壁……”

レオナルド“沒關係。得到暗之失落的魔法的力量的你,這種光之結界​​是沒有用的”

アイザック“真的嗎?哇!!神殿的路,開了?”

トリステイア“走吧,アイザック!將你的父親!還有將黃昏的歌姬……將黃昏的歌姬……”

アイザック“恩,說定了。我,一定會將黃昏的歌姬……”(選哪個都可以)

アイザック“我,一定會制止黃昏的歌姬!”

トリステイア“謝謝”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

“天穹の神殿”

這一關左右兩邊都沒難度,稍微放些強點的魔物就可以了。 中間的話注意用地魔法阻擋敵人然後用可以穿透的魔法或者範圍攻擊,很容易就可以全滅之。 寶箱中可以得到3級龍鱗。

“天穹の神殿”

主人公和自己的魔物分開,盡快會合比較好,不過主人公這一邊要注意比貿然前進,一個個敵人殺掉比較好,注意安排魔物站魔法陣。

“天穹の神殿”

這一關最好帶上會飛的魔物,因為幾乎有大部分魔物都在飛,沒帶會飛的魔物也沒有關係,不過打起來會比較費時間。 寶箱中可以得到3級“命之腕輪”

“天穹の神殿”

白夜的法皇“終於來了……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父親……我……不想和父親戰鬥”

白夜的法皇“哼,太天真了!那你來這裡是為了什麼?”

アイザック“這是為了……”(隨便選哪個)

白夜的法皇“被託付了最後的希望。トリステイア、レオナルド、賢者們,還有大叔,所有的人。還有父親給我的杖……,被託付了最後的希望!那個時候父親想說什麼,現在終於明白了……”

アイザック“……好吧。你的決意,由這個魔法來傳遞吧。來吧!”

因為白夜大人會給魔物加屬性,所以很多時候魔法都無效,所以物理攻擊很關鍵,所以這一關自己的魔物顯的非常重要。 另外白夜大人身邊聚集著大量魔物,要耐心的引出來打。 最後剩下白夜大人一人就一擁而上吧。

白夜的法皇“好強啊……アイザック真的好強啊”

アイザック“父親!”

白夜的法皇“還叫我父親嗎?你真是非常好的孩子,和你母親一樣。”

アイザック“父親,振作些父親!母親在等著你的!”

白夜的法皇“對不起了。我剛才試探了你一下,試探你有沒有能力能夠成為真正的光之杖的繼承者。為此,讓你母親很難過,真的很對不起。得到光的力量的失落的魔法的時候,你將繼承光之賢者所有的力量。”

アイザック“我是,光之……賢者?”

黃昏的歌姬“把戲結束了,白夜的法皇”

黃昏的歌姬“假裝被我支配。不愧是賢者之長。看著你保護ルーンドルフ時候苦悶的姿態還真有趣。但是,我已經滿足了。馬上就進行最後的樂章了。光之賢者,和你兒子一起在這裡消失吧。”

トリステイア“姐姐,不要啊!!就此罷手吧”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トリステイア的姐姐?”

トリステイア“黃昏的歌姬是我親生的姐姐,又漂亮,又優秀,又賢能……自我傲慢的姐姐!”

黃昏的歌姬“愚蠢的妹妹,還不能理解嗎?人類是沒有守護的價值的。以為你最後可以理解的”

トリステイア“姐姐,消滅人類創造新的世界這種事情……我作為人類,可以讓姐姐住手。”

黃昏的歌姬“是嗎,那麼就結束這份親情吧。”

白夜的法皇“快逃離這裡,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父親!?”

黃昏的歌姬“目前戰胜黃昏的歌姬是不可能的!與全部的賢者相會,集齊6種失落的魔法,快走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恩!”

“天穹の神殿”

アイザック“!?”

トリステイア“有埋伏!”

アイザック“黃昏的歌姬是認真的!”

レオナルド“突破吧,アイザック!不要去管全部的魔物!”

アイザック“我明白了!”

雖說是逃亡戰,不過似乎把全部魔物全部消滅也沒有什麼問題,反而直接往出口衝的話萬一吸引太多魔物就非常危險了。 時間雖然短,不過路線不長,時間還是足夠的。

“天穹の神殿”

レオナルド“可惡,到底誰在集合魔物?”

トリステイア“姐姐……不要再這樣了……不要了……”

レオナルド“トリステイア……黃昏的歌姬,不,セネカ她……在黑暗中一個人很痛苦,在黑暗中請求你的幫助。你如果不夠強的話,是不能幫她的”

トリステイア“……”

レオナルド“將風的力量全部釋放出來吧。這種微薄的力量只會擴大セネカ心中的黑暗,風招的巫女喲”

トリステイア“是……”

アイザック“放心吧,トリステイア。我一定會救出你的姐姐,就這樣說定了”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快,走吧!”

トリステイア“我一直以來都只靠アイザック一個人,如果不能變強一點話,會拖累他的。如果不變強一點的話……”

這一關沒什麼難度,不過如果全部想全部寶箱入手的話可能時間有些緊。 一開始會有個魔物去搶寶箱,先滅了它,然後調動3個魔物去開寶箱,主人公一路殺下去。 寶箱中可以得到2級獵人的眼睛,2級疾風之劍,4級龍鱗。

“天穹の神殿”

トリステイア“呼……到這裡應該可以放心了吧。就在這附近躲一下,等白夜的法皇大人吧。”

黃昏的歌姬“你說想到哪裡去?トリステイア。好不容易姐姐想幹掉你了……可不要逃啊,因為你……因為你是我的眼睛”

トリステイア“我是姐姐的眼睛?”

黃昏的歌姬“得到風之杖的時候,順便在你身上施了魔法,你眼中看到東西我也可以看到的特別的魔法”

トリステイア“難道……”

黃昏的歌姬“對,託你的福,可以一直監視著アイザック。經常隱藏的新月的道化師也可以知道他的行踪。還有,你在森林里和老魔術師見面的時候,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將那個老太婆消滅也是託你的福。”

トリステイア“怎麼會這樣……因為我,アイザック的老師……怎麼會,因為我的原因……,大家都因為我……”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不能被她騙了!”

黃昏的歌姬“怎麼樣?光之杖的繼承者。トリステイア的心已經被我支配了,你再怎麼說也沒有用。快交出光之杖,我就放了トリステイア。如果怎麼都不肯交出杖的話,トリステイア就沒命了”

アイザック“可惡”

レオナルド“黃昏的歌姬!你已經墜落到這種程度了嗎?怎麼辦,アイザック?如果​​將杖交給她的話,就永遠都不可能打敗她了……”

アイザック“如果不交給她的話……”

レオナルド“不能不作出決定了……”(注意:這裡選第一個選項的話將進入“黃昏的最終樂章”,選第二個選項的話進入“吹き拔ける風の鎮魂歌”)

選第一個選項:

アイザック“把トリステイア放了!和杖相比,トリステイア的命更重要”

黃昏的歌姬“哈哈哈。愚蠢,太愚蠢了!這個那個都要被毀滅。得到光之杖的我,就是神!”

選第二個選項:

アイザック“光之杖是最後的希望,怎麼能交給你”

黃昏的歌姬“原來如此……想用杖和我戰鬥嗎?和這個更接近神的我戰鬥,真有趣啊!”

トリステイア“……”

黃昏的歌姬“那麼,配角都給我退場吧。”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トリステイア!?”

黃昏的歌姬“這種表情是怎麼回事?……這不是你選擇的嗎?這不是為了守護正義選擇的嗎?這個決斷不就是的正義嘛,為了救全部的人類,只不過犧牲個人有什麼好嘆息的……”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

黃昏的歌姬“哈哈哈,你的師傅沒有教你嗎?只會說而已,最後還不是自己這麼痛苦。人類這種東西……”

レオナルド“這樣不行アイザック!不要被她騙了!突破人們心中的縫隙!這是黃昏的歌姬慣用的手段”

黃昏的歌姬“羅嗦的蒼蠅!你也可以退場了!”

アイザック“我……把トリステイア……”

黃昏的歌姬“是啊,因為你的決斷害死了トリステイア”

アイザック“我……啊……”

黃昏的最終樂章

黃昏的歌姬“哈哈哈,終於……終於得到全部的杖了。這是創造世界之神的力量!太開心了!心情真爽啊!這樣一來,再沒有什麼煩心的事情了、破壞舊的世界、創造新的世界等等都沒問題了!出來吧,杖之城!作為新的神的我的居城啊!”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沒事吧!?”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對不起,因為我,拖累了你……真可笑,不但沒有幫助アイザック,還成為姐姐的眼睛,簡直著アイザック。還說保護世界是賢者的目的……”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聽我說一句……”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這個笨蛋!為什麼?為什麼要救我?”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剛才父親也說過,我不是一個人在戰鬥。因為大家的幫助,我的正義才不是弱小的存在。所以選了你。沒有杖也一樣可以戰鬥,但是沒有你卻不能。快走吧,找回父親,這次也一定要找回トリステイア的姐姐”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

“ルーンドルフ”

アイザック“黃昏的歌姬終於得到所有的杖了,也成為新時代的神”

レオナルド“哎呀,現在開始怎麼辦才好?”

アイザック“沒有杖的話怎麼樣才可以阻止黃昏的歌姬。”

レオナルド“至少,能和賢者之杖對抗的杖,集合全部的失落的魔法的話,說不定可以打敗黃昏的歌姬。”

アイザック“能和賢者之杖對抗的杖……”

トリステイア“只有一個方法……在透光的森林中生長的賢者之樹。我們繼承的賢者之杖,都是從賢者之樹雕琢出來的”

レオナルド“我們自己製作賢者之杖?”

トリステイア“恩”

レオナルド“這種事情……不,這樣說不定可以。好……到透光的森林去吧。”

トリステイア“恩,走吧アイザック。アイザック救了我,我怎麼說也要幫你一把。”

“木漏れ日の森”

アイザック“賢者之樹到底在哪裡啊?這個森林裡轉了幾次一次都沒有發現”

トリステイア“不會這麼容易就被發現的!”

アイザック“恩,是啊”

將所有的木漏れ日の森地圖都走一遍

“森の老魔導士の家”

トリステイア“這裡是……”

アイザック“是師傅的家的地方。這裡有師傅的墓。還沒有報答她的救命之恩……”

トリステイア“不是這樣的,如果看見現在的アイザック的話……老婆婆一定會非常開心的……”

アイザック“也許吧”

トリステイア“!?看啊,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

トリステイア“那棵樹!”

アイザック“那是……”

トリステイア“賢者之樹!”

アイザック“這棵樹……師傅每天都澆水,很細心的培育著……”

トリステイア“一定……一定是師傅留給アイザック的……最後的禮物”

アイザック“恩”

トリステイア“快,沒時間了。用這棵樹作成杖吧。”

レオナルド“是啊。從婆婆那里傳下來的希望的接力棒,叫給了我們的アイザック”

トリステイア“恩”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啊”

トリステイア“完成了!不是神,而是人類做的希望之杖”

アイザック“希望之杖……”

トリステイア“恩,與你正相配。快點把剩下的失落的魔法都集合吧!”

以下劇情不分先後

“木漏れ日の森”

邪惡的魔導士“呵呵,別想從這里通過”

アイザック“啊,又來了!”

邪惡的魔導士“這樣說太過分了。在你殘酷的眼中有對我兄弟的仇恨。”

アイザック“我沒有仇恨他們!”

邪惡的魔導士“不用多說了,光魔法對我沒有作用”

這個邪惡的魔導士比以前的強很多,光屬性的攻擊魔法還是很厲害的,而且還躲在島中很難接近,邊上還有水晶可以回复,建議帶上飛行的魔物一擁上。 右邊的大批魔法陣一定要佔領,否則在攻擊BOSS時出現一批魔物可不是說笑的。

“銀嶺溪谷”

這一關沒什麼好說的,全部水晶淨化就可以了。

アイザック“魔物好厲害”

レオナルド“聽到了黃昏的歌姬的歌聲,召喚出了很強的魔物。好強的魔力啊……”

アイザック“再不快點的話,世界會慢慢被破壞的。大叔他們可是很努力的在修理街道啊”

レオナルド“是啊,快走吧アイザック”

往上:

“銀嶺溪谷”

沒什麼難度,即使主人公一個人也可以全滅敵人。 寶箱中可以得到4級天女之衣

往右:

“銀嶺溪谷”

也沒有什麼難度。 地圖上兜一圈而已。

“銀嶺溪谷”

アイザック“群霞的老師!”

群霞的老師“啊,アイザック我正等你呢,你真的很強,對你的成長我很佩服啊”

アイザック“是大家的力量。”

群霞的老師“是這樣啊,那麼開始吧,傳授你水之失落的魔法”

沒想到要和老師再打,首先想要輕鬆勝利就帶水屬性的魔物,然後仍然是一擁而上戰略,注意主人公的回復問題,水屬性魔物不會很輕易就掛的

群霞的老師“合格!但是竟然可以如此輕易就突破老朽的試煉,老朽果然是老了”

アイザック“沒有這回事。這麼有精神的帥老伯,世界上只有你一個”

群霞的老師“哈哈哈。好,老朽就將水之失落的魔法傳授給你”

アイザック“謝謝了,群霞的老師”

群霞的老師“不,我才應該感謝你。遇到你這樣的年輕人真是不錯的體驗,可以延長壽命呢。不要死啊年輕人,用雙手開拓未來吧”

經過“風車ケ原”

“風車ケ原”

這一關沒難度……

經過“金色沙丘”

“金色沙丘”

同樣沒難度……

バラケルスス“比比比”

アイザック“バラケルスス……”

アイザック“你也感覺到這空氣了吧。恩,我也是這麼想的,魔法的力量真的很重要,為了我生存必不可少。”

バラケルスス“比比比”

アイザック“……想吃蘋果?啊,是啊,快吃飯了吧。為了生存的確是需要很強的力量,不過食物也是很重要的。來吃飯吧

“金色沙丘”

這一關麻煩就麻煩在有一個魔法陣在流沙上,不容易占領,最後一個攻占這裡比較好,其他沒有什麼難的地方。 寶箱中可以的到4級騎士之盾

“金色沙丘”

アイザック“石巌的驚將大人……”

石巌的驚將“啊,アイザック。你終於也加入賢者的行列了。你改變了セーレ所看到的破滅的未來。幹的漂亮。新的杖的力量……和黃昏的歌姬的天枰之力相同,是中央的力量。希望​​之力,這種力量將引導世界走向正確的方向。”

アイザック“石巌的驚將大人,我沒有能力引導世界,我不是這麼偉大的人”

石巌的驚將“可以,你的眼睛裡充滿了希望。這足以引導人們了。好,開始吧。新的賢者的力量應該比我們更強吧。”

アイザック“拜託了!”

這一關和之前與石巌的驚將戰鬥的一次一樣困難,主要還是因為他會釋放阻擋的魔法,不要在此處消耗太多時間。 左上和右下的魔法陣至少佔領一個,不然兩邊都有魔物壓力太大了,只要能靠近石巌的驚將身邊勝利就不遠了。

石巌的驚將“漂亮!一定好好修煉了吧。實力非常強啊,真實爽快的戰鬥,很有自信吧。從最初來這里後才過了沒多久啊。”

アイザック“有沒有自信我不知道,不過終於可以冷靜的戰鬥了。”

石巌的驚將“是啊。戰鬥的時候失去平常心的話,勝利是不會眷顧你的。向你的眼睛,你的力量,還有未來的你的實力表示敬意,傳授給你我所保護的大力的力量吧”

アイザック“謝謝了,石巌的​​驚將大人”

石巌的驚將“不用謝,大地的力量託付給你了。不要動搖意志,去收穫勝利吧,然後讓セーレ看見未來的夢。”

アイザック“恩,一定。”

“業火之湖”(右上)

敵人全都往玩家這裡趕,過關一分鐘都不用吧。

“業火之湖”(右上)

一共有3處魔法陣,刷出來的敵人都會往中間趕,佔領一處比較好,佔領兩處以上就比較費時間了。 衝到中央用大範圍魔法殺吧,運氣好可以一次殺完。 不過這種做法很有風險,火屬性的魔物攻擊力都相當高,要是一批殺不完的話就會沒完沒了的來,一定要一次殺完。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沒事吧?”

アイザック“敵人越來越強了。黃昏的歌姬的魔力對世界的影響越來越大了吧。魔物們的力量是憎恨和悲哀的力量。反應了黃昏的歌姬的憎恨和悲哀的魔力。 ”

トリステイア“恩……アイザック……為了挽回姐姐我也能戰鬥。但是現在アイザック,為此你不能失敗。”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放心吧トリステイア,我是不會輸的。因為トリステイア這些保護世界的賢者都是自己人,怎麼可能會輸”

“業火之湖”

敵人不多也不強,不難吧。 寶箱中可以得到4級魔王之角

“業火之湖”

アイザック“陽炎的公主大人!”

陽炎的公主“アイザック,終於來了。賢者學會失落的魔法的時候,這個弟子繼承杖的時候,即是世界迎來黃昏的時候,我一直認為自己的順序輪迴。不過真不可思議,我沒有不安的感覺。”

アイザック“陽炎的公主大人,我沒有這麼強,背負了全部,沒有勝利的自信。”

陽炎的公主“這樣就可以了。知道自己的弱小是變強的第一步。アイザック。那麼開始吧,火之失落的魔法交給你的試煉,我不會手下留情的!”

アイザック“拜託了!”

這一戰很極端,如果一開始能靠近公主的話贏的機率很大。 不過如果讓她逃掉的話就很難再靠近她,不要理其他魔物了,浪費時間。

陽炎的公主“合格了!使用魔法的方法要根據自己決定。果然年輕人學的就是快。有點嫉妒你呢……小白夜的法皇。”

アイザック“不。我還沒有繼承父親之名的實力。”

陽炎的公主“謙虛的地方和你父親真像。好了,我也可以安心的交給你了,業火中沉睡著的最強的魔法,由火之賢者守護著的火之失落的魔法。”

アイザック“謝謝,陽炎的公主。”

陽炎的公主“沒必要感謝,要感謝的反而是我,心中留有空隙,沒能阻止世界混亂的我,將希望之火交給你了,アイザック。去吧年輕的賢者。我們的未來就拜託你了!”

將以上劇情完成後,直接進行以下劇情

“風車ケ原”

アイザック“那麼,只剩下風之失落的魔法了”

トリステイア“是啊……”

アイザック“風之失落的魔法,トリステイア知道的吧。快教我吧……”

トリステイア“這個麼……不行啊,アイザック。失落的魔法本來是為了禁止過強的力量而封印的魔法。賢者對於這個人的資質……僅僅是在戰鬥中認識的人,是不能傳授給他的。”

アイザック“那麼,那麼……”

トリステイア“恩……開始吧。最後我要測試你的素質”

沒想到要和MM戰鬥,這一關其實不難,沒有魔法陣不會有援軍。 只要步步為營就可以了,打MM還是老樣子,一擁而上,注意她會瞬移,不過問題不大。

トリステイア“真的好強啊,アイザック。我已經不是你對手了。”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怎麼了……”

トリステイア“對不起アイザック。我為了阻止姐姐,成為了賢者的弟子繼承風之杖,但是我的力量什麼都不是,沒有能力,沒有責任。真的不配當賢者”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不是這樣的。トリステイア不是幫助了我很多次。為了你,我一定要救出你姐姐。”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你呀,雖然是個小孩子,卻是個好人。”

アイザック“不要管我是不是小孩子嘛”

トリステイア“呵呵”

アイザック“呵呵”

トリステイア“走吧,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恩,走吧。戰鬥是為了盡快結束戰鬥……”

“タムタ村”

大叔“餵,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大叔。”

大叔“發生了什麼事情了,街道出現魔物的數量,一天比一天多。目前勉強可以支持,但是再多的話……”

アイザック“恩……”

ナツ“ナツ剛才看到了好大的魔物在空中飛!好大的蜥蜴!

アイザック“很大的蜥蜴?大叔,總之大家再努力一些!我一定會想辦法的!”

大叔“餵アイザック,別太勉強了”

經過了以上劇情只後世界各地都會出現龍,不必要去戰鬥,不過當然也是抓魔物的好機會。

“ねじれた杖の城”

アイザック“新的杖,還有6種失落的魔法……這樣說不定可以打敗黃昏的歌姬”

アイザック“!?為什麼進不了城?好強的封印……這就是天批枰的力量?”

レオナルド“比想像還要強的封印。可惜我的魔力還不能打破”

アイザック“難道要在這裡放棄?”

レオナルド“……不……母親也許知道什麼”

アイザック“母親?レオナルド的母親?”

レオナルド“啊,去找我母親吧。就在毀滅的聖都那裡。”

“滅びの聖都”

邪惡的魔導士“停下來,不然要你的命”

アイザック“這有是誰的兄弟?”

邪惡的魔導士“我們的關係比鐵還要堅固。兄弟的仇由我來報”

アイザック“哇,怎麼突然?”

邪惡的魔導士“我用大地的魔法!”

這個魔導士不是很強,反正這一的地形很討厭,狹小而且要饒彎,況且BOSS還會釋放阻擋的魔法。 BOSS處移動不到,必須用飛的魔物攻擊或者魔法攻擊。

“滅びの聖都”

一開始主人公的位置不太好,有兩個魔法陣會不斷出現魔物,所以還是先逃出中間的位置和自己的魔物會合,只要會合一批魔物就可以了,然後再去淨化中間的水晶。

“滅びの聖都”

這一關有很多魔法陣,注意要帶會飛行的魔物,魔法陣佔領最好是有順序性,這樣站在上面的魔物不容易被其他魔物吸引走。

“滅びの聖都”

アイザック“レオナルド的母親在這裡?”

レオナルド“啊,是啊。不用很吃驚,這裡的這種情況都是戰爭引起的”

アイザック“???”

レオナルド“母親!母親!我是レオナルド。我回來了。母親!”

龍“是レオナルド嗎?外面好吵啊,發生了什麼事?”

アイザック“龍!?”

レオナルド“母親是神的時代降臨的エルダードラゴン。在這個世界上只剩她一個了。”

龍“哦……所有的魔法元素,集中在一點了,就好像新的神將要誕生了,真悲哀啊。想擁有神的力量的人到底是誰?”

レオナルド“是黃昏的歌姬,母親。我們想阻止黃昏的歌姬,但是面對天枰的封印的力量無能為力,6種魔法對它不起作用。究竟該怎麼辦?”

龍“想阻止新的神出現的話,レオナルド,我的孩子啊,消滅不能停止憎恨的人類不是最大的機會嗎?”

レオナルド“這樣的話……”

アイザック“レオナルド的母親大人!世界上有很多壞人,但是也有很多善良的人,因為一部分人的憎恨消滅所有的人……這樣和魔物有什麼區別!”

龍“哈哈,真是會說笑話的小孩,我本來就是魔物……因憎恨而生成的魔物,把我創造出來的是人類。但是真不可思議,當你看到我的時候絲毫沒有憎恨的表情。這樣的話說不定可以拯救我們”

アイザック“我,不是這麼厲害的人……,一點都不特別,也不希望特別。”

龍“好,我就教你打破天枰的封印的究極的秘術。名為トリブルーン……”

アイザック“トリブルーン!?”

レオナルド“トリブルーン不是傳說中的魔法嗎”

龍“不是傳說,3種魔法按順序組合,是太古的魔法。即使是神用起來也很困難的究極的魔法。現在就傳授給你!!”

アイザック“好厲害……”

龍“但是注意了,年輕的賢者,トリブルーン的組合仍然是個迷,好好的去探索吧。有了トリブルーン的力量,足以解開杖之城的封印了……”

アイザック“謝謝”

レオナルド“那就告辭了,母親”

“木漏れ日の森”

邪惡的魔導士“哈哈哈,別想從這里通過……”

アイザック“又,又出現了……”

邪惡的魔導士“你說什麼!別把人家說的像蟲子一樣……不可原諒,不可原諒……。兄弟的仇就由我來報了!”

アイザック“什麼仇啊,不都是他們先出手的嗎?”

邪惡的魔導士“不可原諒,不可原諒,我可是使用水魔法的魔導士”

不難對付,一開始會釋放阻擋的魔法而逃跑,就讓他逃跑吧。 把魔物都收拾掉再乾掉他,沒難度。

“ねじれた杖の城”

レオナルド“來吧。アイザック。使用トリブルーン破壞黃昏的歌姬的結界”

アイザック“恩……我是白夜的法皇的兒子,アイザック,持有6種失落的魔法,以及新的賢者之杖<希望之杖>的人。以我之名命令,舊的杖所結下的結界啊,消失吧。”

レオナルド“城的入口開了啊アイザック,已經有覺悟了吧?”

アイザック“恩……”

時間很緊,只有3分鐘。 用魔物上去抗然後主人公後面轟炸。 似乎龍係對這類敵人有特別的防禦力。

“ねじれた杖の城”

這一關魔物相當多,步步為營已經不可行了。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套個加速魔法然後直接往出口衝。 一路上必須有一定數量自己的魔物保護。

“ねじれた杖の城”

アイザック“黃昏的歌姬!!”

黃昏的歌姬“虧你能到這裡來,這種魔力……不,這種不放棄的意志真是真正,令人佩服。難道說造出了新的賢者之杖。但是不過一根杖有多大的力量?難道指望可以打倒得到神的力量的我?”

トリステイア“セネカ姐姐,我一定要讓你回心轉意。為了追求強大的力量而失去目標,真是可悲。神為什麼要把力量分成7份,姐姐你知道嗎?因為強大的力量會給這個人,還有身邊的人帶來不幸。”

黃昏的歌姬“愚蠢的妹妹。所有不幸的來源是人類,為什麼你到現在還不明白。因為有人類的存在,不幸的枷鎖永遠都不會消失。這麼悲哀的生物,盡快消滅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要保護人類?我親愛的妹妹啊。トリステイア,我仍然愛著你……你為了自由的生存特地選擇了成為賢者……”

トリステイア“姐姐……”

黃昏的歌姬“アイザック,你這個傢伙!你這個傢伙把妹妹從我身邊奪走!我得到了全部的力量!為什麼得不到!為什麼不能侵入你的心!你給我消失吧!”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退下,這裡交給我。”

トリステイア“姐姐……請救救她……”

アイザック“一定,我們不是約好了嗎?”

只有BOSS一個人,這個臭婆娘除了會亂用妖術以外沒什麼厲害的,可能開始的時候釋放魅惑術有點難對付,3招過後就沒什麼難度了,注意回复就不會輸。

黃昏的歌姬“可惡。為什麼這麼劣質的杖可以將傷到我……不可能,不可能!!我是神!新時代的創造神!集合,魔物們。用你們憎恨的力量將世界陷如絕望吧。”

這次多了很多魔物,把麵前的一批魔物滅掉,然後直接衝過去殺她就可以了,注意路上主人公不要死,到了BOSS面前就狂放魔法,BOSS防禦力很弱。

黃昏的歌姬“不可能!不可能!得到來自神的力量的我,為什麼萬能的神的力量在人類面前會敗?為什麼……為什麼……”

トリステイア“孩子總有一天會超越父母的,姐姐。神做出來的東西被作為神之子的人類超越。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アイザック“恩……神已經死了幾千年了。我自信自己的力量在其之上。”

黃昏的歌姬“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愚蠢的人類從神那裡自立?我不認同!我不認同!”

トリステイア“姐姐!?”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城要崩潰了!快逃吧”

トリステイア“姐姐!!”

遊戲到此結束,之後的一段結尾因為太快來不及翻譯……大致是說黃昏的歌姬死後魔法從世界上消失,世界和平了等等。 二週目繼承所有。

吹き拔ける風の鎮魂歌

黃昏的歌姬“來吧,アイザック。忠實於我吧……トリステイア為了守護舊神的秩序而死。你不希望這種不幸再發生吧。那麼,由我來破壞舊神的秩序。由我的手來創造新的世界。”

アイザック“舊的秩序……害死了トリステイア……”

黃昏的歌姬“是啊,アイザック。守護舊的秩序的賢者們……親手將他們消滅吧。”

アイザック“……”

黃昏的歌姬“哈哈……”

“銀嶺溪谷”

群霞的老師“アイザック……你究竟怎麼了……如此悲哀的眼神……”

アイザック“……”

群霞的老師“之前遇到你的時候還是會給人希望,清澈的眼神。老朽以為將全部的知識傳授給你沒有錯,回來吧アイザック,拜託,回來吧”

老師背後有3塊水晶很難對付,運氣好的話自己的魔物圍住他然後用單體強攻擊魔法轟吧,運氣不好的話,就只有企求運氣好一點。

アイザック“水的魔法驅散了?舊神的封印破壞了吧。!?這是水的失落的魔法?呵呵,運氣真好”

“業火之湖”

陽炎的公主“アイザック……這個血,難道レオナルド……為了追求力量而迷失自我了嗎?アイザック!!知道自己的弱小,擁有溫柔卻又很強的心,究竟去哪裡了?”

アイザック“住嘴……”

陽炎的公主“為了追求力量……”

アイザック“住嘴!!”

陽炎的公主“沒辦法了。我一定要阻止你”

直接沖向公主,近身後很容易對付。

アイザック“炎也解放了……”

アイザック“……這個是火之失落的魔法……破壞力真厲害。”

“金色沙丘”

石巌的驚將“アイザック,怎麼了……不是那個充滿希望的你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アイザック“……”

セーレ“師傅,小心!!”

セーレ“啊!!”

石巌的驚將“セーレ!你幹什麼,アイザック!難道你……”

アイザック“真礙事,消失吧!”

石巌的驚將“墮落在黃昏的歌姬魔法中了嗎?放心吧,我一定會平息你的這種怒火”

不要在中間的魔法陣浪費太多時間,左上或右下佔領一處,然後直接沖向BOSS即可。

アイザック“只會說說而已,什麼'平息我的怒火',哈哈”

アイザック“地之失落的魔法入手了。神留下的'純粹的力量'除了杖之外還有這失落的魔法”

“滅びの聖都”

レオナルド“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新月的道化師?還活著嗎……”

レオナルド“隱藏可是我的得意技。アイザック,被黃昏的歌姬支配的你,就由我來解救”

アイザック“不,你和我是不一樣的。我已經絕望了。我厭煩了你們賢者保護的舊世界”

レオナルド“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別礙事!!”

除了要饒些路外沒什麼難點,步步為營

レオナルド“アイザック……最後再聽我說一句。你究竟想創造怎樣的世界”

アイザック“你知道的!沒有無用的賢者的束縛。創造真正自由的世界。自由……是トリステイア的願望……”

“天穹の神殿”

アイザック“!?”

白夜的法皇“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父親!?”

白夜的法皇“レオナルド……先是守護世界秩序的賢者,然後是父親……讓我來阻止你!”

和之前對付白夜的法皇差不多,將法皇身邊的魔物引出來殺掉比較安全。

白夜的法皇“アイザック竟然對父親……”

アイザック“……我不要!什麼權威,什麼杖的繼承,我不要和人類說話!”

白夜的法皇“アイザック……但是父親想說的是,自己不能達成的願望,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繼承!我是沒有責任感的父親,對不起”

アイザック“……再見,父親。我再也不敢隨便決定自己的命運了”

“風車ケ原”

アイザック“……!”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難道……”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對不起。因為我,你受到瞭如此大的傷害。我總是拖累你……”

アイザック“……”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騙人!!騙人騙人騙人!!你已經死了!。冒牌貨,竟然以這種樣子出現在我面前!不可原諒!!”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等等,聽我說!”

アイザック“不可原諒!!”

MM會亂飛,其他沒有什麼難的地方,路上魔物清完後就一擁而上吧。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アイザック對不起。將善良的你捲入戰爭,是我的責任……我是失敗的賢者……讓你背負了一切。來吧,用你的手將我……”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如果選擇第一個選項遊戲結束,BADEND,所以大家選第二個吧)

アイザック“不行……我下不了手……我……”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

アイザック“我,我究竟乾了什麼?我……把賢者們,我……做了無法挽回的事情”

トリステイア“アイザック……對不起,アイザック。如果我能早些阻止你的話,你也不會傷的如此深。走吧”

アイザック“走?去哪裡?”

トリステイア“不是和我約好了嗎?拯救我的姐姐。和我約好了的呀”

アイザック“トリステイア……恩,走吧。現在我理解黃昏的歌姬得的哀傷和痛苦了。トリステイア可以幫我,一定也可以幫你姐姐。”

トリステイア“恩……對了,交給你最重要的東西。風之失落的魔法”

之後的劇情和黃昏的最終樂章的內容完全一樣,請參照以上攻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