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本因坊秀策

トレジャーガウスト ガウストダイバー クリムゾンレッド

一、關於飼養

有很多想培養的怪剛抓到時是心碎狀態。 首先要把他拽到戰鬥隊列裡,不然他的飢餓程度是不減的而且也沒經驗。 當他不是笑臉的時候就可以餵食了。 每種食物的量大小是不一樣的,比如有的吃4個就可以飽有的卻要吃8個,差別很大。 為了要讓碎心怪快速可用,一定要用他愛吃的食餵牠。 不然等它餓要等很久。
一般餵5次左右就可以讓他有一個小藍心了,最大是紅心。 但是! 注意! 並不是到可以戰鬥就沒有餵食需要了。 當你繼續餵他到一定程度,他會提示XX成長界限突破。 這時他的最大等級會提升,每隻怪都是到30就滿級了,只有這樣才能繼續升級。 所以別吝嗇食物砸它!

我目前有5只怪出現過這種情況,另外因為每種怪愛吃的食物不一樣。 所以最好單獨餵。 不過餵飽一隻可以直接把第二隻拽過來了,因為第一隻飽了就不吃了。

二、關於戰鬥

戰鬥可寫的很多,可是似乎又不是一兩句話說的清楚的。

1、首先是怪的選擇

屬性相剋的話戰鬥會很輕鬆,還有就是大家應該都很喜歡看圖鑑未必會比只有2項屬性滿星的怪厲害。 然後從裡面挑星數多的來捕捉培養。 可是,大家會不會是只看總星數的多少呢? 那。 噩夢啊。 因為:
1、怪可以進化有些初期屬性很垃圾的怪經過進化後會有質的飛躍,比如我更新1裡提的那2只。
2、平均星數多的怪未必會比某2項能力滿星的怪厲害(平均星數4.2以上的怪就確實很不錯了)因為隨著等級的提升,他們之間屬性提升的數值會有巨大的差距。 從50點到150點都很正常(裝備卡片的話我的隊伍裡已經有平級怪某項能力相差187的了。。。。)

舉個實際例子:大家還記得1級就可以掃到的5星遠程攻擊防禦小貓麼? 我把它練到22級,切3只25左右的怪還是非常輕鬆的。

再舉個例子:大家對於HP這項能力是如何看的呢? 我最開始確實不怎麼在意。 但是,當你拿著1500HP的怪去打3100HP的怪。 即使你的傷害比達到2:1(這個傷害比例不低的,不信你可以和朋友打打看)那。 我可以說:在操作意識同樣的情況下你穩輸!

有關HP的討論我本想放到卡片裡面來討論。 先提前提一下。 基於上面的例子,那些副作用是中毒的卡片即使屬性再優秀,也不推薦任何人使用。 因為用防守反擊打法,沒人能有那種壓倒性的優勢。 我和朋友打過很多次的。 轉回前面的話題,移動速度這個屬性我覺得沒什麼用啊。

倒是戰鬥技能裡面,飛刀系和麻痺係不錯哦。 飛刀系即使你只打1HP也可以100%打斷施法(WOW玩多了。。。。嘿嘿)而麻痺系簡直就是PK利器。 (就是不知道怎麼提高發動機會,實在不行就裝備那種上場直接可以麻痺一次的怪,等級低更好,裝備換怪省靈力的卡,換上去再換下來,然後想麻痺再換上)

再有如果打持久戰。 那毒系技能也不錯。 我朋友那倒霉孩子有一次裝備副作用是中毒的卡片和我會近身毒霧的怪打。 結果我一共就攻擊就過4次,一直防著被他揍。 結果他捕捉掉我的怪後,我剛上了第二隻怪他就掛了。 對了,提起這個,聯機可以捕捉對方怪這個設定有點狠啊。 我們兩個一次都沒擺脫過對方的捕捉不知道哪位強人成功過。

2、關於卡片的選擇

(其實前面也提到了點)有副作用的卡不推薦。 我的卡片沒收集全,所以也不敢斷言帶副作用的卡沒有逆天的。 呵呵,只是目前我還沒碰到。 下面說下限制使用條件的卡,限制種族和性格的卡就不說了,有些卡片是帶鎖的,這種卡不是用鑰匙開。 而是要到收集物裡面輸入密碼(卡號)來解開,我不懂日文,只要期待哪位大大去日文網站上扒了。

可惜那些強力卡片啊,下面來討論一下數值。 +10到20點的卡片實際效果並不是很大。 但是考慮到攻擊力高到一定程度用連續技最後的蓄力攻擊可以破防,也許差那麼點區別就很大了。 (可以打破萬惡的防守反擊戰術。。。雖然我自己也常用)。

提個問題:麻痺技能打防禦的人可以起到效果麼? (沒和朋友試過呢,突然想起)加點數超過50點的就可以起到扭轉戰局的地步了。 既可以給已經很高的怪裝備起到強化作用,也可以給過弱的怪裝備讓他可以“打的動”。 (是不是很廢話啊?)

三、關於掃怪

首先,大家要多上街才可以啊,在家裡是掃不到好東西的。 在日誌裡面可以看到你掃到的東西的本體是什麼有時走過路邊的高壓電啊,或者在居民區裡逛啊,都會發現好東西的。 比如收集品還有可以賣很多錢的珍寶推薦做公交車掃,最賺了。 一次可以掃很多收集品。 然後就是和朋友聯機掃,每多一個人可以多掃一級,分紅和藍兩個版本(藍出了麼?)有些怪需要聯機才能掃。 還有的怪是有時間段的,必須幾點到幾點才能掃到有些怪還分版本。 紅是掃不到的,等出了藍找朋友吧。 待機是可以掃怪的,關上屏幕就可以去幹別的了,實在是很方便。 他掃到怪會自己攢著,但是最多只能攢32只。 所以盡量1小時看一次,上街在某一個地方掃到好東西的話。 也不要停留了。 走吧,不會再掃出來了。 附近逛逛到是可以,還有就是到外面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還有就是在系統設置裡面可以改區號。 不同的區號你上街會掃到不同的東西,還會有特產品。

更新1
發現可進化怪2只,編號保留。

更新2
另外發現關於金黃色性格可以開帶鎖的怪出,而且只能這樣。 銀瑣可以出藍性格,機率很大。 也有一定機率出黃金性格。 金鎖100%出黃金性格。 我用帶透視能力的怪看的,普通捕捉的怪是絕對沒這性格。 (關於性格:右上角電池電量顯示下面的日文,分很多種顏色的框,我認為是性格)

還有就是有怪可以開銀鎖,沒必要買鑰匙。 不過要是你盒子裡沒地方搜怪了的話。 那…放血吧!

更新3
這個算是個討論,大家覺得人魚系的怪實力如何? 畢竟最早能收的水係人魚還是很讓人驚喜的會加血,還能7連擊。 我原帖有的地方對人魚有些意見,但是現在感覺人魚確實有她強悍的地方。 目前努力發掘能進化的人魚系MM中,大家關於哪隻怪想說兩句呢?

更新4
放出日本部分地區區號,大家可以改區號來掃新怪和特產。 我會陸續更新,目前也在找解鎖密碼。

札幌011
仙台022
新潟025
琦玉048
千葉043
成田0476
東京03
橫濱045
名古屋052
奈良074
京都075
大阪06
神戶078
廣島082
福岡092
大分097
那霸098

更新5
6種障害物中分別對應6種性格,關於性格的說明參考更新2(眼睛是透視能力,所以我說的6種是指把金鎖算在內)。 它們分別是

銀鎖:藍色性格金瑣:金黃色性格磁風暴:粉紫色性格紫旋渦:淡綠色性格幽靈(鬼火):淡紫色性格

然而這些性格都是可以通過正常捕捉到的,但是有些機率很小。 所以我更新2中提到的黃金性格只能開鎖是不正確的,抱歉。 除了上面提到的性格,其他的還有:橘黃色性格、淺藍色性格兩種性格。 我會盡最快速度統計不同性格的數據差異,讓大家可以找到自己喜愛的屬性,並加以培養。

更新6
早在更新1裡我就提到發現2只可進化怪。 到現在這個數字擴大到5只。 但是我不打算都放上來。 今天先放第一隻,那就是NO.037號(不在我要說的規律內,所以放它)。 可以進化成拿叉子的貓女,成長性不錯哦。
並且放上進化的規律,規律是重要的,具體編號反而沒什​​麼意思。

我發現的規律如下

一、寵物除了屬性之外還有“科屬”之分。 比如貓科魚科龍科等。 而各科還有不同的頭像,比如主人公一上來就是胖小龍頭像,成長後變成明顯的帶有中國龍性質的頭像。 魚科也有小魚和大魚的圖標之分。 所以,第一個規律就是同科的低級怪有可能進化,這個低級不是光指等級的,而是要看頭像。

二、可進化怪進化後的成品你可能掃到過。 可進化的怪並不是說如果你不培養他到進化就肯定無法出圖鑑,有些可進化的怪你是可以直接捕捉進化後成品的,但是成品的屬性肯定沒你自己培養到進化後的好。 已經證實~

三、基於前兩點,我嘗試培養了一些新怪,結果發現了一個小問題哦。 那就是怪進化後屬性可能會發生變化其實這種情況大家在主人公第一次進化時就應該發現過(火變地)由此我們不光可以從屬性、“科屬”上判斷哪隻怪可進化,還可以從成品怪的外貌上推斷出某些怪可能是由哪隻怪進化來的。 不要以為這不重要有些成品怪你看到過但是並沒捕捉過哦,所以可以通過推斷出前置怪來完成圖鑑! 但是並不准確,因為這裡面有的怪外貌變化很大……

順便放出預報我會爭取在2天內放出性格對屬性影響的具體數值如果延期也請大家繼續支持

更新7
還是那位大大的帖子,放出了獲得珍珠的金手指,有需要的朋友去吧。 h ttp://bbs.tgbus.com/viewthread.php?tid=2454845&extra=page%3D1
我個人還是想知道獲得方法

更新8
如果有興趣試著尋找可進化的朋友。 記得一定要把怪培養到20級以上啊,可並不都是主人公那樣10級就能進化的高級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