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t1942


鬼泣

鬼泣

DEVIL MAY CRY,一個酷到極點的標題,為動作遊戲王者CAPCOM帶來新的品牌,繼承發揚了CAPCOM公司強大的遊戲製作能力,成為諸如戰神等後來者參考的經典教科書。 而不知哪位神人,為其取了一個朗朗上口,牛逼酷到家的中文名字----鬼泣!沒有更簡明又貼切的中文翻譯了!時至今日,我在玩了DMC1的HD版本後,任然感到一種由衷的讚嘆。 在 遊戲結束的STAFF名單內,千萬不要忽略一個名字,HIDEKI KAMIYA -------------是的,本作的導演,絕對的天才製作人神谷英樹!在其離開CAPCOM後導演的貝優妮塔中,可以看到鬼泣的靈魂的發揚光大!神作 之所以能夠誕生,離不開天才的製作人。 神作之所以能陳為神作,在於其經典地位不會動搖,為後來者所效仿。 DMC1,作為狂熱遊戲玩家,又豈能錯過。

鬼泣

首先,我想說說畫面,就我個人而言,肯定是比較滿意的。 因為,鬼泣1雖然經典,但是將上時代的主機PS2接在我的50寸等離子彩電上玩鬼泣1的話,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而此次的HD復刻版,雖然不能指望其與現時代遊戲比畫面,但至少,畫面還是很清晰乾淨的,分辨率上去了,可以讓我比較愉悅地進行遊戲。

鬼泣

《鬼泣1》對於劇情的描寫筆墨不多,比起鬼泣3表演性十足的劇情動畫,顯得注重純動作遊戲。 儘管如此,言語不多的白髮酷哥依然深入人心,風流倜儻的外表下還有一顆紳士般風騷的心。 一場男女惡魔之間的相會,讓這個故事有了戲劇般的開場。 美女翠西強勢地對但丁拳打腳踢劍刺摩托砸,卻又被帥哥一發逆轉的爽快感無以倫比。 而在遊戲最後,當翠西感動流淚之時,但丁的一句DEVIL NEVER CRY非常點題,幾乎在幽默中帶來震撼人心的效果!此後,每作DEVIL MAY CRY都會有DEVIL NEVER CRY的台詞。

鬼泣

《鬼泣1》的一些場景據說是原本為了《生化危機4》而設定的,我相信,因為,的確可以看到,孤島,陰森的室內,如殭屍般的提線木偶,大型蜘蛛等元素都有生化危機的影子。 平心而論,DMC的場景比較單調,以室內場景為主,配合一些古堡,海洋的室外場景,但由於敵人的群體配合行動攻擊智商很高,戰鬥非常激烈與多變,在通關的過程中,沒有感到枯燥,即便我在當年已經通關PS2版,此次的遊玩,又有新的收穫。 DMC1各式各樣的魔石的收集,為本遊戲增加了遊戲性。 小關卡與隱藏關的設定短小精悍,使得玩家隨時可以拿起手柄挑戰一把,比起從頭到尾一氣呵成的大作遊戲反而更有反復挑戰的動力。

鬼泣

在裝酷方面,雖然本作遠不及鬼泣3,但是有幾幕讓給我回味無窮,比如但丁被劍刺穿釘在地面,不得動彈,眼看就要死去,誰知這傢伙魔性大發,竟然就地反重力肉體穿劍而出,任憑鮮血狂飆,簡直牛逼到幾點。 另一幕,當巨大魔鳥在鏖戰後被石柱壓死時,那一幕,很震撼,在今天來看,堪稱貝優妮塔的老前輩,不愧是神谷英樹的作品。 當 我用劍撩飛敵人,隨即掏出雙槍對還沒來得及落地的敵人施以無情痛扁時,那成就感絕爽無比!當但丁變身為魔人,當我此時狂按手柄的攻擊鍵時,原本的雙槍竟然 發出​​了高密度攻擊,如AK47般爽快,這個最HIGH的時刻,讓情緒發洩達到了高潮!戰局一瞬間逆轉的爽快感幾乎令人窒息!

鬼泣

性格突出的BOSS是鬼泣的亮點。 與蜘蛛BOSS的鬥智斗勇,不僅擊敗他很刺激,被其追殺也很過癮。 神秘魔界劍客,這個鍥而不捨的傢伙屢屢挑戰但丁的精神令人欽佩。 在玩完《鬼泣3》後,我知道了,這個魔界劍客,應該就是但丁的兄弟維吉爾。 在《鬼泣3》中,被年輕的但丁擊敗,打落魔界。 最後,打鬥竟然到了宇宙,但丁變身飛行魔人,與巨大BOSS進行戰鬥,現在看來,這可能是後來的戰神作品借鑒本作的地方。

遊戲截圖:

鬼泣

總而言之,DEVIL MAY CRY1,代表著一個時代!那是PS2開始奏響輝煌的時代,偉大的DEVIL MAY CRY1,足以被載入遊戲的史冊,為電子遊戲玩家們所銘記!

鬼泣

鬼泣

鬼泣

鬼泣

鬼泣

鬼泣

鬼泣

鬼泣

鬼泣

鬼泣

鬼泣

鬼泣

鬼泣

鬼泣

鬼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