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医 天堂独太

起初我還覺得這個名字很怪,玩的時候我才發覺獨太的日文發音就是Doctor啊,和成步堂的なるほど簡直是異曲同工,遊戲中對於LR的運用也不得不令我聯想起逆轉,但玩到觸診的地方時終於令這款遊戲擺脫掉了逆轉的陰影。 遊戲的Idea和触屏終於完美的結合到了一起。 故事的第一話叫做誤診,做為第一話,把基本的主要人物及其關係都介紹了一遍,同時利用主角的一次誤診告訴大家身為一名外科醫的責任有多重,這個決不是刻意灌輸的,我玩過之後確實深深的體會到了。 在 為割闌尾而在腹部開刀的那個Scene裡,我就失敗了無數次,經過無數次Game over,我才終於畫對了破腹線,在破腹後經分析發現不是闌尾炎時伴隨著音樂這一話也達到最高潮,主角心中的焦慮和迷茫完全和正在遊戲的我達成通感,還好 主角的輔導醫師及時解圍,不然病人必死無疑。

那個體力槽的設定也令我想到逆轉,但這個遊戲的難度絕對要大大超出逆轉。

而且專業性很強,各個醫學知識說的有板有眼,頭頭是道。 這一點不是逆轉對法律和法庭的詮釋所能及的。 (當然,逆轉的魅力並不在這裡,在我心中,同類游戲的劇情優秀度,逆轉的劇情僅次於“街”)

人物個性還算比較鮮明,那個不斷自責的護士很可愛,手術時的兩個搭檔,一個像卡卡西的麻醉師,一個像幽靈樣的護士。 我都很中意。

第二話神之手通過後的感想+簡介

第二話的主體是圍繞著為瑪雅的爸爸動狹心症手術展開的,唯一能作這個手術的人就是獨太的人稱“神之手”的輔導醫師。 但其正處於蕭條期,終日沈溺於酒精之中。 經過主角的一番懇求,神之手提出了三個條件,一是瑪雅父親的手術同意書的簽字,二是找到一個合適的麻醉醫參加,三是要主角具備作此手術副手的資格。

這三樣倒沒什麼難的,瑪雅背著父親在紐約和喬治結婚,並有了身孕,可是喬治卻死於非命。 為了不讓父親知道後心髒病發作,只能和主角聯手欺騙父親說孩子是獨太的。 瑪雅的父親內藤為了能看到孫子就同意做手術。

那個我昨天說像卡卡西的麻醉醫。 沒想到摘了帽子和口罩後就是個河童。 起先他堅決不答應,但是因為他暗戀星幸,所以讓星幸勸他後立刻搞定。 然後就是自己看書作筆記學習關於這個手術的具體步驟啦。

三個條件滿足後,去找神之手麻生醫師。 這段“說得”的系統又令我聯想到逆轉的“心鎖”系統。

然後就是精彩的手術過程了,麻生喝了好多酒過來,雖然最開始不要緊,但是第二步驟結束後,麻生終於進入執刀不能狀態,主角經過一番心理鬥爭後(這個自我說得的系統倒還算挺有特色的),終於下定決心執刀,最後的縫合比上個case要稍難些,但這種程度還是不在話下。 手術順利結束。 瑪雅得知後卻暈沽恕?

對了,忘說了,麻生之所以手術前喝酒極有可能是因為手術前日和澤井發生的爭執,這個澤井是免疫學的世界權威,第一話中登場時,全體護士列隊對其頂禮膜拜,我卻怎麼看怎麼都覺得他是個反面人物。

和逆轉一一樣,只有四話。 但是通關時間比起逆轉一短的太多了。

打到第四話時各個人物的背景,關係和性格都逐漸變得很豐滿了。

本來滿心期待後面的劇情,結果。 居然爆機了。

空留下了幾個迷和我的滿懷的遺憾和憤怒

逆轉一的劇情本身就很完整,不出二代的話結局也算是個happy ending

但是天堂獨太製作組的做法有點太令我失望了,一開始就打算將這個遊戲系列化。 結果弄得這個一代的劇情很不完整,第四話甚至給我一種草草收尾的感覺。

不過遺憾歸遺憾,總體來說這個遊戲的素質蠻高的,醫學的專業性極強。 幾處劇情設定也比較出彩,但做為系列的頭一作,綜合素質和逆轉一差的太多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