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巴士速攻-Hopelimb【靈刻】

ルーンファクトリー4
Rune Factory 4

場景操作:

十字鍵/滑桿

主人公的移動

A

對話/調查

B

使用裝備著的道具(農耕/攻擊等)

X/Y

使用裝備的符文技能/魔法

L

調出快捷菜單/(對話時)進入追加對話

R

【短按】衝刺,【長按】步行/(對話時)進入追加對話

STRAT/SELECT

調出主菜單

菜單操作:

十字鍵/滑桿

項目選擇

A

決定

B

取消

X

項目整理/(隊友畫面時)放大

Y

裝備選擇道具

L

顯示道具詳細信息

R

(長按並同時按上、下十字鍵)換頁/(隊友畫面時)切換隊友信息

STRAT/SELECT

關閉主菜單

序章

——春之月1日——
天氣晴ノーラッド開往セルフィア定期航班中我現在正在空中旅行

————————————————————————————————————————————

選擇上面的選項認定為男主角,下面的選項為女主角,【はぃ】確認,【いいえ】返回本劇情攻略設定為女主角視角(因為作者不想再重複一次男主角視角的流程嗯)

————————————————————————————————————————————

這艘飛空艇現在正開往セルフイア小鎮。 傳說在小鎮裡有神明居住,是個非常有名的地方。
現在,我正拿著要傳遞給她的物品站在這裡,
主角 :不快點把這東西送過去的話……【向船長】阿諾,還要多久才能到達セルフイア呢?
朝氣的船長 :啊啊,馬上就要到了。 你也是來セルフイア觀光的麼?
主角 :誒……嘛,就是這麼回事。
朝氣的船長 :那個小鎮是個好地方喲,景色跟空氣都十分清新,小鎮裡偶爾出現的朦朧霧氣也相當來感哦~不愧是有神明治理的小鎮呢。 你的這次旅行也一定會很美好的。
主角 :……嗯,希望如此吧。
木桶里傳出的謎之音1 :(餵,聽到了沒?)
木桶里傳出的謎之音2 :(嗯,是的……話說回來,大哥,我們究竟是在做些什麼啊?)
木桶里傳出的謎之音1 :(白痴!你連這都不知道就跟過來了啊!)
木桶里傳出的謎之音2 :(因為,每次一問大哥你就會發火的嘛……)
木桶里傳出的謎之音1 :(嗯?)
木桶里傳出的謎之音2 :(哦不、沒什麼……)
木桶里傳出的謎之音1 :(我們此行的目標就是那個人。餵,快看,就是她。)
木桶里傳出的謎之音2 :(大哥,一片漆黑看不到啊。)
木桶里傳出的謎之音1 :(木桶上不是有洞麼,你個白痴!)
木桶里傳出的謎之音2 :(啊,還真有。)
木桶里傳出的謎之音1 :(真不像話。)
木桶里傳出的謎之音2 :(原來如此,是那個女的啊。)
木桶里傳出的謎之音1 :(那麼我們要出去了,準備好了沒?)
木桶里傳出的謎之音2 :(誒、誒?)
木桶里傳出的謎之音1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倆神秘男子破桶而出】
主角 :啊!
窩囊的士兵 :嘿嘿嘿……這艘船,從現在開始就歸我哥倆所有了! 不想嘗苦頭的話,就乖乖地服從我們的命令!
兇惡的士兵 :就是這樣,乖乖地把東西交出來的話就可以馬上放過你們,吶,就是你打算交給ネイティプドラゴン的那玩意兒!
主角 :為、為什麼你們會知道這件事?
兇惡的士兵 :哼哼,我們也進行過各種各樣的調查了。
朝氣的船長 :要、要帶給ネイティプドラゴン的東西,究竟是指什麼啊?
主角 :這件寶物相當的重要,絕對不能落在來歷不明的人手上! 不過沒關係,就是為了應對這種情況,咱也做過這種各樣的訓練了!

兇惡的士兵 :噢,要開打麼!
窩囊的士兵 :嘿!
————————————————————————————————————————————

按L鍵打開【L菜單】,裝備上單手劍,按B進行攻擊。 裝備好武器後,幹掉兩名士兵,對方完全不會還手,砍幾下就掛了。

————————————————————————————————————————————
主角 :【面向倒下的士兵】 這些人為什麼會知道這東西的事情…… 〕 【走到甲板邊緣,拿出發光物】 〔 總而言之,既然已經被人盯上了,就更該趕緊把它送過去才行……

兇惡的士兵 :【偷偷靠近主角主角背後】嘿,大意了吧!

【手起刀落,主角被砍暈,發光物飛出飛空艇】

……
兇惡的士兵 :餵,快醒醒!
【倒下的主角被再度喚醒】
兇惡的士兵 :終於醒過來了啊……
窩囊的士兵 :是啊……話說回來,接下來我們該做些什麼?
兇惡的士兵 :……你給我乖乖閉嘴就行了。 接下來【面向主角】……那麼,差不多也該把那東西交出來了吧,吶?

主角

 

1.……我是誰?

2.……這裡是哪裡?

3.……你們是誰?

兇惡的士兵 :哈!
主角 :……我……究竟是誰來著?
兇惡的士兵 :……【面向窩囊的士兵】餵,你快吐個槽啊。
窩囊的士兵 :但是,大哥剛不是要我閉嘴麼……
兇惡的士兵 :夠了! 快給我吐槽就是!
窩囊的士兵 :對我那麼兇幹嘛……
主角 :那個,打擾下……
兇惡的士兵 :啊咧,什麼情況?
主角 :請問你們是……?
兇惡的士兵 :你這傢伙,跟我裝傻是麼!
主角 :不是的……那個……我是真的搞不清狀況耶……
兇惡的士兵 :所以我都問了,你之前拿的那個東西,究竟跑哪裡去了!
主角 :我真的不知道啊!
兇惡的士兵 :你這混蛋……!
窩囊的士兵 :大哥,大哥!
兇惡的士兵 :幹嘛啊煩死了!
窩囊的士兵 :這傢伙,莫非是剛才被你把記憶給打飛了?
兇惡的士兵 :啊? 難道是失憶了?
窩囊的士兵 :雖然不是很有自信,但肯定是醬紫沒錯了。
兇惡的士兵 :你究竟有沒有把握啊……
主角 :阿諾……
兇惡的士兵 :又有什麼事?
主角 ;我在想,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失憶什麼的,哈哈……
兇惡的士兵 :哪有那麼容易就失憶的啊! 可惡!
窩囊的士兵 :不過這樣一來,我們不就拿她沒辦法了麼,大哥。
兇惡的士兵 :我知道啊! 唔,可惡……不,餵,稍等下,這傢伙或許一直在演戲不是麼?
主角 :誒?
窩囊的士兵 :啊,確實有這種可能。
兇惡的士兵 :喲西,你把她帶到那邊去,嚇唬嚇唬她。
窩囊的士兵 :遵命!
主角 :誒誒誒誒! 哇! 等下……【被帶到甲板邊緣】那個……你、你們究竟打算對我做什麼……
兇惡的士兵 :這個啊,當然是……
窩囊的士兵 :……大哥。
兇惡的士兵 :又怎麼了?
窩囊的士兵 :要我嚇唬她,具體怎麼做啊?
兇惡的士兵 :……你這廢物! 聽著,好好利用這艘飛空艇的高度!
窩囊的士兵 :能說得再詳細些麼……
兇惡的士兵 :所以啊,要是在這裡被打飛的話就要掉下去沒命了啊! 好好利用這點去恐嚇她啊白痴!
窩囊的士兵 :誒哆,像醬紫麼? 【把主角打飛】
主角 :誒,等……哇哇哇哇哇哇!
兇惡的士兵 :你個二還真把她打飛了啊……

舞台轉向某神殿

迷之綠龍 :哈……這樣下去的話……究竟如何是好啊……【聽到奇怪的聲音】嗯? 什麼東西? 【主角從天而降】啊?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 【剛好砸在綠龍背上】疼疼疼……到底發生了什麼啊! 居然有人從天上掉下來了! ……話說人呢? 【看了下背後】餵,還活著麼……難道真還活著……好像是還活著的樣子!
主角 :疼疼疼疼……
迷之綠龍 :噢! 真的還活著!

主角 :嘛……還好……
迷之綠龍 :沒有受重傷吧?
主角 :誒哆……背部好疼……不過貌似沒什麼大礙的樣子~
迷之綠龍 :整個人從天上摔下來,居然只是背部摔疼了什麼的……你的身體到底是用什麼的做的啊! 【發現一直被主角盯著看】怎麼了?
主角 :龍……說話了?
迷之綠龍 :哈? 呃,嗯哼……吾乃風幻龍セルザウィード,統治著這個世界的神龍ネイティブドラゴン其中一員。 問汝,究竟如何空降至此,無端闖入此龍之間所為何事? 報上名來。
主角 :誒,我……

管家模樣的男人:セルザウィード大人! 【奔進龍之間】剛才那響聲,究竟發生了些什麼? 有入侵者?

セルザウィード :等下,ウォルカノン。
ウォルカノン :但,但是……
セルザウィード :冷靜點,吾有話正要問她。
ウォルカノン :遵命……
セルザウィード :那麼,汝究竟是何人?
主角 :誒哆……
————————————————————————————————————————————

為主角命名,A確定,B退格,按Y切換以該假名為首字母發音的漢字,確定好名字後按START或點擊【決定】結束。 本攻略中將主角名稱設定為靈刻。

———————————————————————————————————————————— 靈刻 :……靈刻,我想大概是叫這個名字吧。
セルザウィード :在吾面前,不允許模凌兩可的答复,請做出明確的回答。
靈刻 :那個……因為,我也沒有自信……除了名字以外,什麼都想不起來……
ウォルカノン :什,什麼情況!
セルザウィード :此話當真?
靈刻 :……是的。
セルザウィード :……看起來確實不像撒謊,但是,如果是失憶的話……
ウォルカノン :這是何等殘酷啊! 【跑過來抱住主角痛哭】記憶喪失了的話,現在你一定感覺很混亂吧! 但是,請你放心,吾輩會陪在你身邊的!
靈刻 :等下……好……痛苦……
ウォルカノン :啊,【鬆開靈刻】セルザウィード大人,這位,難不成就是之前提起過的那個公主殿下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唔……【看了下靈刻】確實身上散發著王室的貴族氣息。 問汝,究竟是為何會從天上掉下來呢?
靈刻 :這個嘛……
【靈刻將飛空艇上發生的事告訴了セルザウィード】
セルザウィード :……原來如此,空賊麼。
ウォルカノン :是瞄上了公主殿下的惡黨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這樣就能夠說得通了。 ウォルカノン。
ウォルカノン :在。
セルザウィード :速為公主準備房間。
ウォルカノン :遵命!
靈刻 :啊,阿諾……房間是指我的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自然是。
靈刻 :但我不是想在這裡住下才落在此地的……
セルザウィード :這,確實如此呢……
靈刻 :誒?
セルザウィード :不,應該也沒人會為此從天上掉下來吧,疑問已經解開,好好享受這裡的生活就是。 並且,那人會幫安排好一切的。
靈刻 :不,但是……
セルザウィード :這個小鎮,說不好就有關於汝記憶的線索,再說,不覺得住在這兒會比較方便麼?
靈刻 :話說這麼說沒錯啦……真的可以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本該如此。
靈刻 :謝謝……
セルザウィード :不用客氣。 話說回來,之前吾所說的話,汝可還有印象?
靈刻 :剛才……是指什麼時候?
セルザウィード :就是之前所說的那些話……或者說是那種語氣……
靈刻 :啊,是跟一開始說話的風格不一樣呢,讓人感覺很有威嚴的樣子!
セルザウィード :切,居然就記得這事……
靈刻 :切什麼的……
セルザウィード :哈……既然被你聽到那也沒辦法了。
靈刻 :那個,セルザウィード殿下?
セルザウィード :好啦好啦,叫我セルザ就行。
靈刻 :好啦什麼的……
セルザウィード :被這樣恭敬地對待,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另外敬語什麼的也不要使用了,話說到一半才突然加敬語進來讓人感覺怪怪的,通俗一些就行,通俗一些。
靈刻 :嗯。
セルザウィード :……
靈刻 :我了解……
セルザウィード :……
靈刻 :知、知道啦。
セルザウィード :就該這樣嘛! 聽好了,這件事絕對不能讓其他人知道哦!
靈刻 :為什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我們的祖先是這麼吩咐的。
靈刻 :嗯,我會保密的。
セルザウィード :絕! 對! 不! 能! 說! 哦!
靈刻 ;是,是……
セルザウィード :嗯~
ウォルカノン :打擾了,セルザウィード大人,房間已經安排好了。
セルザウィード :有勞了,從天上摔下來身體肯定還很痛吧,今日就早些休息吧,公主。
ウォルカノン :那麼,アーサー殿下,請往這邊走。
靈刻 :誒? アーサー?
ウォルカノン :是的,記錄中來此地的公主就是叫這個名字。
靈刻 :啊呀?
ウォルカノン :不過,這麼一來,靈刻殿下……
靈刻 :那個……我,真的是公主嗎?
ウォルカノン :自己好不容易想起來的名字結果又是錯的,這種感覺很不好受吧?
靈刻 :誒,不是這樣的……
ウォルカノン :雖然知道你現在很疑惑,但是,今天還是早點休息的好哦。
靈刻 :但是……
セルザウィード :你是不是王族的關係者,很快就可以判別出來了,那樣的話,現在就算你的名字存在異議也沒有關係……
靈刻 :不,我真的是靈刻啊。
セルザウィード :唔,靈刻喲,很美好的名字啊,暫時就用這個名字稱呼你也不錯。 那麼,接下來就拜託你了,ウォルカノン。
ウォルカノン :是,交給在下。 那麼公主,請往這邊走。
靈刻 :雖然我想自己應該不是公主才對……再說了,アーサー不應該是男人的名字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靈刻。
靈刻 :嗯?
セルザウィード :剛才的約定,別忘了喲。
靈刻 :約定?
セルザウィード :你這傢伙,已經忘了麼! 我之前說話語氣的事啦!
靈刻 :哦,沒問題的,我想起來了……
セルザウィード :嗚……為什麼偏偏暴露給這傢伙了呢……約定,絕對不可以忘記啊!
靈刻 :嗯~
【來到龍之間隔壁的住宅】

ウォルカノン :這裡就是靈刻殿下的房間,下面進行一些必要的說明。 靈刻殿下,請往這邊走。
————————————————————————————————————————————

移動到管家所在的地方,與其對話。 接下來管家會對日記本等項目進行說明。

日記本就是遊戲的記錄點,我們可以在此保存進度,此外,當與某居民的好感度達到一定條件並發生角色事件時,可以在此確認事件的主題與涉及到的人物,方便玩家完成角色事件。

完成第一次存檔後跟官家對話,他會接著對床鋪進行說明。 遊戲裡的每一天都是以上床睡覺為結束(除非你通宵了),睡覺不僅僅可以恢復HP,同時也有增長角色的HP與RP最大值的效果。 對話結束後,進入第二天的劇情。

————————————————————————————————————————————

ウォルカノン:那麼,靈刻殿下也累了吧,早些休息吧。

翌日

謎之音 :請醒一醒~唔……
靈刻 :【醒目起身,走到女僕面前】難道她站著睡著了? 但是感覺剛才被她一直看著的樣子……那個……打擾了?

クローリカ :早上~好……
靈刻 :早上好……為什麼站在這裡睡覺呢?
クローリカ :我也覺得很奇怪呢,明明應該是要來這裡做什麼工作的樣子……真困擾呢……啊,想起來了~我是被ウォルカノン先生吩咐過來叫你起床的,你已經醒了麼?
靈刻 :我想是的……
クローリカ :早上~好,初次見面,我是這個小鎮的見習女僕,名字叫クローリカ~
靈刻 :我叫靈刻。
クローリカ :啊拉~? 我從ウォルカノン先生那兒收到的命令應該是伺候一個叫アーサー的人才對……
靈刻 :啊,關於這個……總而言之,請叫我靈刻就行了~
クローリカ :明白了,靈刻醬對吧,真是個好名字呢~嘛,雖然不是很了解,總而言之請多指教了~
靈刻 :這邊也是,請多指教。
クローリカ :接下來~這是我為你做的早餐,請慢用。
【收下アプッルパイ】
靈刻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呢~
クローリカ :嗯~我最喜歡蘋果派了!
靈刻 :非常感謝!
クローリカ :嗯~不用客氣盡情享用吧。
————————————————————————————————————————————

按下B鍵就可以對持有的食物進食,快點享用クローリカ醬的蘋果派吧

————————————————————————————————————————————
靈刻 :多謝款待!
クローリカ :不客氣~堅持每天吃一次食物的話,身體也會逐漸變強的哦。 那麼我先走啦~【走了幾步】啊啦,差點忘了~靈刻醬,接下來下你需要熟悉一下農事哦。 【指向北門】往那邊過去就是牧場了,那兒會有人教你農作業流程的。
靈刻 :誒,農作業? 我麼?
クローリカ :是的,セルザウィード大人是這麼吩咐的,說是“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來著。
靈刻 :誒哆……我現在的身份是公主對吧?
クローリカ :是的~
靈刻 :……公主也要幹這些農活麼?
クローリカ :那當然嘍,要不然該如何是好呢?
靈刻 :在我的印像中,公主應該是更加氣質優雅的存在才對……
クローリカ :是啊,請氣質優雅地耕田喲~
靈刻 :……
クローリカ :セルザウィード大人說了。 靈刻醬是農事適任者哦~
靈刻 :……此話怎講?
クローリカ :這我也不大清楚誒。
靈刻 :總而言之過去看看吧。
————————————————————————————————————————————

出北門,新人物登場

————————————————————————————————————————————

ビシュナル :公主殿下,早上好! 【跑過來】你就是公主殿下沒錯吧! 在此恭候多時了,公主!
靈刻 :稍、稍等一下,咱還不一定就是公主的說……可以叫我靈刻麼?
ビシュナル :誒?
靈刻 :拜託了!
ビシュナル :嗯,了解了,靈刻殿下對吧,真是美麗的名字呢! 那麼重新自我介紹一下。 初次見面,我叫ビシュナル,是這個小鎮的見習管家,雖然還有一些迷惑,總而言之從今以後請多關照啦,靈刻殿下!
靈刻 :這邊才是,請多關照~
ビシュナル :那麼,接下來有我進行農作業的說明:
————————————————————————————————————————————

農事是符文遊戲性的重要組成部分。

通過耕作收成的果實,我們不僅可以出貨換取金錢,也可以用來做成料理食用,還能當做禮物送給小鎮的居民來增加他們的好感度。 要是剛好送給對方喜歡的禮物的 ​​話可以大幅增加好感度,好感度持續上升的話將來也有可能成為更加親密的關係哦。

除了 ​​耕田以外,還可以建造怪物小屋飼養怪物,在野外時送禮物給怪物就有可能跟它們成為夥伴,跟怪物們的好感度達到3之後就可以讓它幫忙做農活,非常方便。 有些特殊的農作物還可以被拿來當成武器使用,甚至還有會長出迷宮的植物等等。

當收貨果實時,有時會出現符文珠,身體接觸到可以提升能力,遇見了千萬不要錯過。

————————————————————————————————————————————
靈刻符文珠
ビシュナル :嗯,說來靈刻殿下貌似記憶喪失了是吧……符文就是世間萬物生命力的源泉,當採集果實時,符文就有可能結晶話從而產生符文珠,充滿愛意地培育農作物的話, 符文珠的出現概率也會上升哦。 接下來該介紹培育農作物的農田了……
靈刻 :一片狼藉啊……
ビシュナル :呵呵……前不久剛被颱風洗禮過,所以有點亂……請使用公主的力量復甦這片土地吧!
靈刻

1.我會努力的★

2.我還沒有那樣的力量……

ビシュナル :真不愧是靈刻殿下,正如セルザウィード大人所說,是有著農耕才能的人呢!
靈刻 :セルザ到底是怎麼說我的啊……
ビシュナル :接下來介紹具體的耕作方法:
————————————————————————————————————————————

開始耕作之前,我們有必要先清理下農田。 如果農田上面覆蓋著雜草、樹樁或岩石的話是無法進行開墾的。 現階段玩家還未入手斧頭與錘子,無法對後兩者進行處理,我們就先徒手將雜草拔出清理出一片土地吧。

見習管家會給主角鋤頭、種子和水壺,裝備好鋤頭之後我們就可以對乾淨的土地進行開墾了,在開墾過的土地上灑下種子,然後用水壺澆上水,這一天對這一小塊土地的任務就算完成了。 注意在農作物的成長周期內務必每天對其進行澆水,一天忘記澆水的話它的收成日就會推遲一天,連續幾天沒有澆水的話農作物就會枯萎甚至死亡。 裝備水壺時下屏左上角會顯示水的餘量,當餘量不足時可以到牧場的右上角的小水池進行補充。 完成一系列操作後繼續與見習管家對話。

————————————————————————————————————————————
ビシュナル :辛苦了,很快就上手了嘛。 最後,請為這個牧場起個名字吧。
靈刻 :這原來是個牧場麼?
ビシュナル :是的。 建起怪物小屋後,與牛、羊等各種怪物成為夥伴的話 ​​,就可以每天收集到牛奶、羊毛等副產品了。
靈刻 :還真是無所不能呢。
ビシュナル :跟怪物們成為同伴了的話,甚至可以向它們委託農作業的任務哦。 那麼,請為這個牧場命名吧。
————————————————————————————————————————————

輸入牧場的名字,本攻略中牧場名稱設定為【白痴】

————————————————————————————————————————————
ビシュナル :哇,好碉堡的名字呢! 那麼初次下田的話很容易感到疲勞吧,使用農具作業的話RP值也會一點一點地減少,當RP值歸零時繼續工作的話就會開始消費HP ​​值了喲,HP再歸零的話就會直接倒地不起了,請務必保重自己的身體。 RP值的話可以通過進食、洗澡等方式進行回复。 剛開始的時候很容易覺得疲勞吧,逐漸適應農作業了之後,就慢慢地可以進行大規模的工作了喲。 最後是我送你的禮物!
【獲得9包カプ的種子】
靈刻 :非常感謝!
ビシュナル :種子的話在雜貨屋裡就有販賣了,想要培育更多的農作物的話就到那邊購買種子吧。 接下來,セルザウィード大人貌似找你有些事的樣子。 牧場下方正中央的通道就是通往セルザウィード大人所在的龍之間了,往那邊走的話會比較快些喲。
————————————————————————————————————————————

前往龍之間,與セルザウィード對話

————————————————————————————————————————————

靈刻 :早上好。
セルザウィード :唔,早上好。 農活的事感覺如何?

靈刻

1.樂在其中!

2.為什麼公主也要做這些農活呢?

3.我有農事的才能是怎麼一回事啊?

セルザウィード :因為我看你身上似乎具有アースマイト的才能啊。
靈刻アースマイト
セルザウィードアースマイト是對能與大地或怪物們交流的能力者的統稱,是從遠古開始就能通過農作物潤澤大地的存在。 話說回來,你居然連這些都忘記了啊……喲西,我試下那個好了,你過來一下。
靈刻 :嗯,要做什麼呢?
セルザウィード :試一下用我的力量能否幫你恢復記憶。
靈刻 :真的嗎!
セルザウィード :嗯,不過,無法保證會成功就是了……
靈刻 :那也有嘗試的價值! 不,請一定要幫我試下! 拜託了!
セルザウィード :知道拉知道啦。 那麼,一褲子哦! 【發功】感覺如何?
靈刻 :唔……沒感覺……
セルザウィード :果然還是不行麼。 用我的力量無法幫你復原麼……那麼乾脆就這樣放棄瞭如何?
靈刻 :怎麼可以那麼簡單就放棄呢!
セルザウィード :公主的煩惱我也明白啦,不要在意。
靈刻 :不不,我還不一定是公主呢……唔,真是困擾呢。
セルザウィード :要不去跟小鎮上的居民們問一下好了,說不定有人知道你的一些事呢。
靈刻 :哦,還有這招啊! 那麼,我這就出發了!
セルザウィード :等一下,靈刻!
靈刻 :什麼事?
セルザウィード :全部對話完畢之後,再回來這裡一次可以麼?
靈刻 :嗯,了解了。
セルザウィード :那麼快去吧【饒了小鎮一圈】
セルザウィード :收穫如何?
靈刻 :完全不行……
セルザウィード :是麼,那就沒辦法了……別哭啊。 你依然有可能是公主呢,等下去王室拿手巾擦下臉,這樣出去成何體統。 在這兒開始全新的人生其實也不錯~
靈刻 :別說得那麼輕巧啊……
セルザウィード :這倒也是,不過咱可是認真的哦。
靈刻 :誒?
セルザウィード :這個小鎮裡的居民都很善良,大家一定會很快就接受你的。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打起精神來吧!
靈刻 :セルザ……
セルザウィード :比起這些……
謎之音 :失禮了【一氣質高貴的男子走了進來】
セルザウィード :唔……嗯哼,汝乃何人?

アーサー :ノーラッド王國第十三任王子,アーサー·D·ロレンス是也,今日剛到貴地,請多關照了,還希望セルザウィード殿下對咱多多調教。
【靈刻與セルザウィード相顧無言……】
アーサー :那個……有什麼問題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閣下是……王子麼?
アーサー :是的。 之前應該有通知過我會在今日到訪貴地的吧……
靈刻 :(看吧!果然是弄錯了吧!都說我不是公主了!)
セルザウィード :(唔唔,無路賽!!知道啦,知道啦,是我錯了行了吧!!)
アーサー :那個……
セルザウィード :啊,嗯哼……既然閣下就是王子……誒哆……那麼接下來進行一些說明……唔唔……要怎麼辦才好呢……哦哦,對了! 站在那邊的人把自己錯當成是公主了,我也正對此……
靈刻 :(啊咧!?弄錯的明明是你好不!)
セルザウィード :(唔、無路賽無路賽!會被他聽到的!)就是這樣,本來為閣下準備的住所現在也被她佔用了,請原諒。
アーサー :啊……這可真是……
セルザウィード :不過,請不要擔心,我們會重新為您安排的。 靈刻喲,十分抱歉,只能先委屈你了(那個……真的十分抱歉……可以暫時委屈你在旅館住一陣子麼?我先跟他溝通一下……)
靈刻

1.了解了★

2.誒……

靈刻 :沒關係,本來就沒打算在此打擾太長時間。
アーサー :稍等一下,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呢?
靈刻 :誒哆……在塵埃落定之前先去旅館住一陣子唄。
セルザウィード :……抱歉了,靈刻。
靈刻 :沒關係,不用在意。
アーサー :……沒有這個必要哦。
靈刻 :誒?
アーサー :這也算是跟你的某種緣分吧,靈刻殿下,可以替我接下這個國家王子的使命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剛才說的那番話,汝了解它的嚴重性麼。
アーサー :是的,我很清楚自己在說些什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王子的寶座,可是絕對不能輕易讓給他人的啊。
アーサー :是這樣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什麼?
アーサー :我倒是覺得無所謂哦,就算把我身上的肩章全部讓出去也不要緊。 當然姓名和身世還是不能隨便改變的。
セルザウィード :汝究竟在想些什麼?
アーサー :我啊,有無論如何也必須要完成的事情,為此——就算只是代替我作為王子的職責也好……
セルザウィード :汝打算背叛自己的父皇麼。
アーサー :我已經做好覺悟了。
セルザウィード :唔……蘊藏在汝心中的那股熱忱是真實的,了解了,王子的職責就暫時交給靈刻來代理吧。
靈刻 :誒誒誒誒誒誒誒! 由我來!
セルザウィード :不就是在不久前汝剛剛在做的事情麼,樂觀點去思考的話,這也完全不是什麼大問題。
アーサー :靈刻殿下,那就拜託你了。
靈刻

 

1.請給我一天時間考慮下

2.知道了★

3.不行不行不行!

セルザウィード :終於下定決心了要幹麼! 不愧是被我認可的人啊。
靈刻 :……
アーサー :非常感謝,王子的工作從後天開始,屆時我會知道你該如何處理的,現在我先去解決下自己的住所問題吧 ​​。
靈刻 :誒?
アーサー :城堡裡的房間,就交給靈刻使用了。 本來那就是為公主準備的吧。
靈刻 :但是……
アーサー :跟女孩子搶房子這種事我可干不出來呢。 沒問題的,別看我這樣,其實咱對自己的交涉能力很有自信哦。 那麼,我先失陪了。
セルザウィード :呵呵,那傢伙還真是有風度呢。
靈刻 :哈……
セルザウィード :為什麼嘆氣呢? 能夠體驗公主工作的機會可是相當難得的喲。 人的一生很短暫,可不能因為失憶了就一直止步不前哦。 我會吩咐ウォルカノン他們好好支持你,有必要的話我也會親自幫助你的。
靈刻 :……也是,或許會是一段美好的經歷呢。
セルザウィード :嗯,前方的事物一定會是美好的,靈刻的話一定會相信這句話的吧!
靈刻 :有點得意忘形了……那麼,剛才沒能說完的話是什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啊,對了,稍微有些關於公主的工作的事項要跟你說。
靈刻 :雖然那個時候我還不是公主……
セルザウィード :你,意外的很糾纏不清呢。
靈刻 :呵呵。
セルザウィード :嘛算了,總而言之,想要開始公主的工作,首先有必要跟小鎮上的每個居民做好心靈的溝通,那種信賴關係,正是支持著公主工作的源泉。
靈刻 :也就是說,要跟小鎮裡的居民搞好關係嘍?
セルザウィード :僅僅只是搞好關係的話,還遠遠達不到建立起信賴的要求。 關係好的人跟能夠放心委託任務的人是兩碼事吧? 那麼首先先要獲得大家對公主的信賴。
靈刻 :通過完成別人的委託,讓大家承認我的能力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就是這樣。
靈刻 :但是,要如何著手呢……

セルザウィード :從南門出去的廣場那邊,有一個紅色的委託箱,鎮上的居民們的願望與心聲全部集中在那裡,達成他們的願望就是你的工作。
靈刻 :也就是說把那個箱子裡的委託逐個解決掉就行了吧。
セルザウィード :嗯,這樣的話,公主的威信就會快速地累積起來了。 信賴度提高的話,將來對農事也有幫助的哦。
靈刻 :這怎麼說呢?
セルザウィード :嘛,你做了就會明白的,就是這些,快點去查看委託箱的內容吧。
靈刻

 

1.嗯,了解了★

2.誒,現在就要開始了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嗯,那麼加油嘍!

————————————————————————————————————————————

從南門走出龍之間,調查出口右側的紅色委託箱。

————————————————————————————————————————————
靈刻 :這個就是委託箱麼? 雖然看起來不怎麼像是箱子……
イライサ :喲,初次見面,我叫イライサ。
靈刻 :誒? 是誰在說話? 你在哪裡?
イライサ :啊咧? 你居然聽得到我的聲音麼?
靈刻 :嗯,聽得到,但是我看不見你在哪裡……
イライサ :我不就在你面前麼!
靈刻 :嗚哇! 委託箱說話了!
イライサ :正是如此,我是名為イライサ的委託箱。 你能夠聽得到我的聲音真是太好了。 那麼仔細聽好嘍,在我這裡收集了來自鎮里居民們的大量委託,畢竟不管是誰在生活中都會遇見形形色色的困擾。 不過想一次性全部幫他們解決掉是不現實的。 所以由我來引導你逐漸適應這份工作,明白了麼?
靈刻

1.明白了★

2.呆——

イライサ :嗯,理解能力不錯嘛。 嘛,聽再多也不如實際操作一次理解得快,趕緊先接下第一個任務試試吧。 首先是這個委託

1.初次的委託★

委託內容:到セルプィア城堡龍之間內的オーダーシンボル面前來一趟回禮:カプ的種子

2.放棄

↓↓↓

1.將這個委託記錄在筆記上★

2.放棄

靈刻 :在筆記上記下這個委託啦!

イライサ :很好,做的不錯。 順便一提,接受的委託可以在筆記那邊進行查看。 筆記放在下屏右下方,點擊便可進行查看。 如果事後覺得現階段委託難以完成的話,可以在筆記那裡將其取消(在委託箱那邊接受的任務一次只能一個,不將已接受過的任務完成或者取消的話不能在此領取下一個委託。不過從小鎮的居民那裡直接受理的委託不受此限制)。 喲西,說明到此結束了,快點出發去龍之間吧!
————————————————————————————————————————————

進入龍之間,調查オーダーシンボル(在セルザウィード右邊的鏡子模樣的道具)

————————————————————————————————————————————
靈刻 :放在龍之間裡面的オーダーシンボル,就是這這個東西麼……不過,要我過來這裡看它,究竟是有什麼用意呢?
アーサー :靈刻殿下,【走了進來】看來你已經接受那個委託了呢。
靈刻 :是的!
アーサー :非常感謝,這真是幫大忙了呢。 其實我正有些關於公主的工作的事要跟你談談。
靈刻 :誒,那是怎麼回事呢?
アーサー :公主的工作就是,通過下達政策來推進國家的發展,這種政策就叫做オーダー。 而這裡,就是宣告オーダー的場所。
靈刻 :オーダー?
アーサー :實際操作一下的話會比較容易理解吧。 使用這個東西進行一次オーダー宣言的試演吧。
【獲得50P公主點數】
靈刻 :這是什麼?
アーサー :這是進行オーダー宣言所必需的點數,是將居民們對公主的信賴進行量化的產物。 通過使用公主點數才能下達各種各樣的オーダー宣言。
靈刻 :公主點數……
アーサー :那麼,快點開始你的第一次オーダー吧。
靈刻 :嗯,明白了!

1.開發★

2.結束

↓↓↓

1.開發新型背包★
可以將背包容量從15擴大至30
消費公主點數:50P

2.取消

靈刻 :成功啦! 背包的容量變大了!
アーサー :嗯,就是像這樣使用公主點數進行オーダー宣言,宣言的內容就會立即實現。
靈刻 :但是,怎麼會那麼容易就實現願望呢……
アーサー :嘛,畢竟你是公主呢。
靈刻 :公主……【盯著オーダーシンボル看】
アーサー :怎麼了?
靈刻 :不過,這樣真的好麼? 由我個人的意志來左右小鎮的發展……
アーサー :沒問題的。 事實上,公主的能力也不是隨便就能使用的。
靈刻 :嗯?
アーサー :因此才有公主點數的設定。 所謂的公主點數,其實就是居民們對於公主的信賴的量化,需要通過完成居民們的委託來收集。 只有當完成了委託,受到了居民們的信賴,才能獲得相應的公主點數,那份信賴越是強烈,獲得的公主點數就會越多。 得不到信賴的公主可是無法下達オーダー的哦。
靈刻 :原來如此……
アーサー :所以說,只有取得了群眾信賴而擁有公主點數的人,才有下達オーダー的資格。 那麼,靈刻殿下也算是完成了我的一個委託了呢,那麼就收下我的這份感激之情吧。 現在,你的公主點數已經增加了。
————————————————————————————————————————————

獲得1000P公主點數,可以在下屏右上角的列表中確認。
列表從上至下表示的數據分別為【金錢】、【石材】、【木材】、【公主點數】。

————————————————————————————————————————————
靈刻

1.這麼一說確實……★

2.在哪裡?

アーサー :事實上完成一個委託是本來是沒有那麼多公主點數的獎勵的,這次,由於想讓你用這些公主點數完成另一個任務,以我個人名義的信用,特別給了你一些加成。
靈刻 :誒?
アーサー :那麼,繼續下一個委託,內容是通過オーダー讓小鎮的觀光客人數增加。
靈刻 :增加觀光客?
アーサー :是的,人流量一旦上去的話,小鎮的經濟自然也就會獲得發展,只有用了足夠的資金,才能夠更好地建設一個國家。 將國家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是公主的使命,為此增加觀光客是十分必要的。
靈刻 :原來如此……
アーサー :本會先進行能夠較容易將人們聚集在一起的祭典的設定。
靈刻 :祭典?
アーサー :嗯,總之還是先親手實踐一下吧,請下達祭典的オーダー宣言。 選擇近期即可開展的祭典會比較好哦,這樣的話你也可以盡快熟悉這裡的生活了。

1.祭典★

2.結束

↓↓↓

1.料理大會、春6日、1000P★

2.撒豆大會、春10日、1000P

3.モロモロ感謝祭、春19日、1000P

4.せまるカプ祭典、夏11日、1000P

5.取消

靈刻 :成功下達料理大會的オーダー啦,接下來只要等待春6日的到來就可以了吧~
アーサー :辛苦了。 由於祭典的宣言,觀光客的人數上升了。 另外,如果當日祭典舉辦得十分成功的話,例如你自身也參與了祭典活動,觀光客會進一步增加,這座小鎮也會變得更加繁榮。
靈刻 :原來如此……那個,說來,初心者公主是指……
アーサー :哦,那個是你的稱號。 你的公主等級是根據觀光客的流量來判斷的,公主等級上升的話,可以下達的オーダー種類也會增加。 就按照這樣的步調,循序漸進地的增加觀光客的數量吧。 隨著這座小鎮的逐步發展,店舖裡販賣的物件品種也會增加哦,新的野菜種子、美麗的鮮花種子、更強大的武器、更可靠的防具,這些都可以通過解決居民們的委託來實現哦,加油吧。
靈刻 :是的!
アーサー :那麼,公主相關的說明就結束了,我的委託也到此為止。 委託箱是跟公主的工作息息相關的事物,一定要記得每天都去確認一下哦。 那麼,我先失陪了。
【アーサー離開,獲得委託獎勵:カプの種】
————————————————————————————————————————————
序章部分到此結束


第一劇本四個守護者

————————————————————————————————————————————

接 下來就要進入遊戲的第一部劇本了,玩家不可避免地要面對一系列的戰鬥,那麼做好充分的準備是必不可少的,我們有必要先為主角購買最基本的裝備,在符文的戰 鬥中,裝備起著十分關鍵的作用,若是穿著一身過於兇殘的裝備上路的話,就算角色等級已經遠超迷宮推薦等級也照樣存在被秒殺的風險。
當然購買武器裝備的話首先得有足夠的資金才行。 遊戲中能夠賺錢的方式有很多,可以靠拾荒、飼養怪物獲得農副產品、採礦石等各種方法獲得收入,不過遊戲初期最有效率的賺錢手段莫過於種植野菜了。 清理完牧場後,去廣場右邊的雜貨屋那裡買來一些野菜種子種植吧。 想要提高農作物的品質或縮短其成長周期的話,可以到雜貨屋下方的花店裡購買農藥,不過一開始的時候由於資金不是很充足,不推薦過早使用這麼高級的道具。
收貨的野菜不僅能用來出貨,也可以收下一些留著用來做料理。 不過背包容量畢竟有限,我們需要置物箱與冷藏櫃來儲存一些平時用不著又不捨得賣掉的道具或食物。 置物箱可以通過陸續完成委託箱的置頂委託來獲得(斧頭、木槌、魚竿等農具也是如此),冷藏櫃則要消費一定的金額與木材石材來向食堂的老闆購買。
那麼,掙夠資金買齊裝備之後,就正式開始拯救守護者之旅吧!
從廣場南門出去,來到セルフィア平原,被女騎士フォルテ叫住

————————————————————————————————————————————

第一章蝴蝶妹子天然萌——コハク

フォルテ :靈刻殿下,清留步!

フォルテ :靈刻殿下是正打算外出吧? 野外有著大量的怪物出沒,不做好充分準備就貿然出發的話是很危險的。
靈刻 :小鎮的外面居然有怪物麼?
フォルテ :是的,一般直接繞過它們繼續前進也是可行的,但偶爾也會有不得不與它們發生戰鬥的情況發生。
靈刻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是不是非得打倒它們不可了?
フォルテ :確實如此呢。
靈刻 :……大家能夠和平相處就好了呢。
フォルテ :呵呵,靈刻殿下真是溫柔呢。
靈刻 :誒,不,才沒這……
フォルテ :不過,不用擔心喲,將怪物打倒並不意味著就將它們消滅哦。
靈刻 :誒?
フォルテ :我們所使用的農具與武器都被施加了一個叫做タミタヤ的魔法,這個魔法會使得被攻擊到的怪物在被打倒後不至於死亡,而是被遣回到はじまりの森。
靈刻 :はじまりの森? 那是什麼?
フォルテ :怪物們原本所聚居的世界。 它們是受到了門的呼喚被引導到我們這邊的世界來的。
靈刻 :原來如此……
フォルテ :為了將他們遣返回自己原來的世界,タミタヤ魔法的力量是必須的。 與怪物戰鬥的事情都了解了麼?
靈刻

1.了解了★

2.沒有……

フォルテ :接受能力很強嘛,接下來再進行一些武器方面的補充。
【獲得クレイモア】
フォルテ :雙手劍的攻擊力高,打擊範圍也廣,是可以同時對付多個怪物的武器。 但是,揮舞的速度較慢,攻擊硬直長,很容易給怪物留下反擊的機會。 要預讀對手的行動,看準時機再下手攻擊。
靈刻 :非常感謝!
フォルテ :武器可是關乎自身生命安全的重要搭檔哦,多試著接觸各種武器,從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長期使用提陞技巧吧。
靈刻 :是!
フォルテ :那麼,戰鬥的說明到此為止。 靈刻殿下接下來是要外出冒險了吧,冒昧問下,你對自己的戰鬥力有多少把握呢?

靈刻

1.說實話沒什麼自信……【簡單難度】

2.一般般吧【普通難度】★

3.過著與強敵過招的生活【困難難度】

フォルテ :原來如此。 這附近的怪物大多都比較弱,你一個人應付應該沒問題的。 不過如果需要幫助的話,隨時都可以叫上我同行。 啊,最後還有一個情報差點忘記跟你說了,“如果想對敵人的強度感到疑惑的話,就去查看城堡地下室的獎杯吧”。
————————————————————————————————————————————

這裡引用的話暗示,在主角自宅的地下室裡存放的獎杯中,有一個可以用來查看怪物強度。

另外一般情況下,只有在與居民的好感度達到LV3的時候才可以邀請其與自己同行,不過フォルテ比較特殊,在遊戲一開始時便可以帶上她一起冒險。

————————————————————————————————————————————

靈刻 :誒,那是什麼?
フォルテ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這是在我們其實當中流傳的一個說法。 如果真的遇見困難時,或許這種傳說就能派上用場呢。
靈刻 :也是呢……如果想對敵人的強度感到疑惑的話,就去查看城堡地下室的獎杯吧……嗯,這句話我會記住的。
フォルテ :那麼,這是我個人送你的禮物,請收下。
【獲得パン】
靈刻 :呃,這是?
フォルテ :外出冒險的時候帶上足夠的食物會比較放心。 進食不但可以恢復體力,並且還有可能在一定時間內提升能力值,根據吃下的食物種類不同也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靈刻 :原來如此,我記住了。
フォルテ :抱歉,我貌似有些羅嗦了。 那麼,請自己多加保重。
【フォルテ離開】
————————————————————————————————————————————

接下來就要踏上救助第一個守護者——コハク妹子的旅程了,建議動作遊戲苦手的玩家回去邀請女騎士フォルテ一起同行(對話時按下L/R鍵,在追加對話選項中選擇第一個即可)。

一路往東南方向進發,看到ヨクミール森的入口。 入口左右兩邊分別有看板和日記,可在那裡進行迷宮明細的查詢與進度的保存。

ヨクミール森

推薦LV

2

出現怪物一覽

オーク、オークアーチャー、アント、ビートル

可採掘道具一覽

鐵、綠の草、青い草、アメジスト

流程提示:

1.第一個迷宮的地形十分簡單,沒有過多的支線,基本上可以一本道直達BOSS老巢,玩家只要一直尾隨彩蝶群即可。

2.作為首個迷宮,遊戲並沒有過多地為難玩家,裡面的小怪都很弱,只要做足功課基本構不成威脅。

3.玩家一路上還可以撿到盾牌、皮靴等裝備道具,若是之前沒有在裝備店購買的話此刻便可拿來使用。

4.若是無心戀戰的玩家大可一路無視怪物直接前進,但也存在部分場景在首次進入時會將出入口封鎖,需要將裡面的怪物全數消滅才能放行。 此時要注意的是必須先將場景內的彩色漩渦體消滅,否則沒每到一隻怪物就又會有新的怪從裡面出現。 消滅漩渦體之後有一定機率會掉落結晶,結晶是遊戲中較為珍貴的強化道具,見到的話不要錯過。

BOSS戰:

BOSS名稱

アンブロシア

攻擊模式

【變身前】向周圍散發花粉攻擊,附帶睡眠屬性

【變身後】腳踹、鳴叫(周圍)、召喚蝶群(前方廣域)

【憤怒模式】連續兩次迴轉攻擊,附帶睡眠屬性

攻略方法

在變身前身體完全無法移動,使出花粉攻擊前身體會微微向前傾,以此作為信息及時迴避,只要不過多的貪刀的話就不會有被打中的危險。

變 身之後,移動速度一般,在攻擊前必定會先停止移動,此時及時遠離它,想要迴避並不困難,比較有威脅的攻擊招式是召喚蝴蝶群,雖然威力不大但追加的附體屬性 十分煩人,會使主角的移動速度大幅下降,不過它在使用這招前時會先遠離主角,只要在這時繞到它的側面 ​​便可以對其有效迴避。

當BOSS的體力被削弱到一定程度之後便會進入憤怒模式,此時它的攻守能力都得到一定提升,並會使出新的攻擊招式。 アンブロシア在進入憤怒模式後的迴轉攻擊還是比較有威脅的,不僅殺傷力大,還附加有睡眠屬性。 此時萬不可貪刀,一般打兩下左右就要及時利用R鍵衝刺遠離它,只要與它拉開一定距離就不會有被擊中的危險。

戰利品

アンプロシアのイバラ

————————————————————————————————————————————

靈刻 :蝴蝶的數量好驚人啊……那是什麼蟲子的蛹麼?

【蟲蛹發出鳴叫】

靈刻 :……動了?

【打倒BOSS後,其變成了一名少女】

靈刻 :誒……剛才那個怪物居然變成少女了……

蝴蝶妹 :嗚嗚嗚……

靈刻 :不要緊吧!

蝴蝶妹 :嗯……

靈刻 :哪裡受傷了麼?
蝴蝶妹 :啊!

靈刻 :怎麼了?

蝴蝶妹 :……好像很有趣啊……嘿嘿~……

靈刻 :誒……啊咧? 餵! 你還好嗎?

【少女沒有動靜,看樣子是睡著了】

靈刻 :睡著了呀……不過話說回來,為啥蝴蝶會突然變成女孩子呢?

ダク :怎麼了?

【ダク突然出現,走到主角和蝴蝶妹身旁】

靈刻 :ダク? 為什麼你回來這裡……

ダク :嘛,咱只是個路過的……比起這個,那邊躺著的女孩子是?

靈刻 :我也不大清楚誒……將蝴蝶怪打倒之後,它就突然變成了女孩子的模樣……貌似就是這麼回事……

ダク :怪物居然變成了少女? 這種是真是聞所未聞啊……

靈刻 :我也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的說……

ダク :到底是什麼情況啊……好在人看起來沒有什麼大礙的樣子。

靈刻 :把她帶回鎮裡治療一下為好吧。

ダク :也是,帶給ジョーンズ醫生看看吧

【將蝴蝶妹帶回小鎮,ジョーンズ醫生的家中】

 

靈刻 :情況如何呢?

ジョーンズ :身體略微有些虛弱,不過沒有生命危險,稍微休息一陣子應該就會康復了。

靈刻 :是麼,那太好了~

ジョーンズ :你說這女孩子曾經是怪物?

靈刻 :是的……

ジョーンズ :為什麼會由怪物變成人類呢……雖然有好多令人在意的地方,不過還是等她醒了之後再一一進行詢問吧。

靈刻 :說的也是呢。

ジョーンズ :這件事你跟セルザウィード大人說過了沒?

靈刻 :不,還沒呢。

ジョーンズ :那可以麻煩靈刻殿下轉告一下麼? 我們暫時還不能離開這裡。

靈刻 :好的,交給我吧~

————————————————————————————————————————————

前往龍之間,跟セルザウィード對話。

————————————————————————————————————————————

靈刻 :セルサ!

セルザウィード :靈刻,有什麼事麼?

靈刻 :誒哆,要從哪開始說起好呢……其實我剛才我前往ヨクミール森冒險了下……

セルザウィード :什麼! 你去過ヨクミール森了!

靈刻 :怎、怎麼了? 應該還沒提到令人驚訝的地方才對……

セルザウィード :嘛,沒什麼,你繼續……

靈刻 :誒哆,總而言之,我去了趟ヨクミール森 ,然後那裡有一隻由蝴蝶變身的怪物,將它打倒了之後,突然又變成了一個女孩子……

セルザウィード :真有此事!

靈刻 :哇!

セルザウィード :她現在人在哪裡!

靈刻 :等、等一下セルサ,冷靜一點……那個孩子現在正在醫院裡休息……

セルザウィード :是。 是麼……怎麼辦好呢,果然這樣下去的話……

靈刻 :誒?

セルザウィード :啊、不,沒什麼……

靈刻 :セルサ對此知道些什麼嗎?

セルザウィード :……不……事實上,原本我就打算讓你去ヨクミール森那邊看下的。

靈刻 :誒?

セルザウィード :因為最近那邊的氣氛貌似不太穩定,想等你適應了公主的工作之後就麻煩你去看一下的。

靈刻 :原來是這樣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其實,本來這件事應該由我親自調查才是的……由我親自……

靈刻 :?

セルザウィード :不過終究,還是由你來比較適合。

靈刻 :為什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就如現在所見,你不是出色的完成任務了麼。

靈刻 :出色地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不……不要在意細節,總之從結果上看是一樣的嗯。

靈刻 :……吶,セルサ。

セルザウィード :怎麼了?

靈刻 :關於我的事,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為什麼突然間……

靈刻 :果然,還是稍微有些不安呢,自己的記憶突然消失了,眼前又發生了難以理解的事情……所以如果你知道些什麼的話,可以告訴我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很遺憾,關於你的事,我真的毫無頭緒……不過,大概靈刻能夠救下那個女孩,可能跟你擁有アースマイト的力量有關。

靈刻アースマイト

セルザウィード :那是一項十分稀有的才能,大概也正是因此,你會被誤認為是王室的關係者……

靈刻 :我居然擁有這麼特別的力量麼……

セルザウィード :正是因為這樣,我有一些事想拜託你。 嘛,直到你把森林異常的時間解決了為止,我對此都還是半信半疑的態度。

靈刻 :……

セルザウィード :嗯,怎麼了?

靈刻 :我到底是誰呢……

セルザウィード :……

靈刻 :被奇怪的人襲擊了、而且又擁有著アースマイト 這種特別的力量,我究竟是什麼人呢?

セルザウィード :我也不清楚……不過,只有一點我可以確定,靈刻就是靈刻,雖然相處的時間還不是很長,但是我可以感覺得到你的內心,不管是我的委託還是公主的工作,都十分盡心盡力地去完成,這說明你一定是一個十分心地善良的人。 就算記憶喪失了,你的內心也肯定沒有發生改變。

靈刻 :セルサ……

セルザウィード :抱歉,說了一堆無聊的話……

靈刻 :才不會,我很滿足了。

セルザウィード :誒……?

靈刻 :雖然記憶喪失讓我感到不安,但是聽了セルサ的話之後,稍微恢復精神了,謝謝你!

セルザウィード :……是麼。

靈刻 :那麼,關於那個女孩子的事。

セルザウィード :還沒甦醒不是麼?

靈刻 :嗯,ジョーンズ說她暫時需要休養一段時間。

セルザウィード :那麼,直到她甦醒為止就先暫時等待一段時間好了。

靈刻 :嗯……不過甦醒了之後該怎麼辦呢?

セルザウィード :不用擔心,之前不是說過了麼? 這個小鎮里居住的人都非常關心他人,不管之前發生什麼,都肯定會被接受的吧,

靈刻 :……

セルザウィード :怎麼了? 還感到不安麼?

靈刻 :不,仔細想想的話,還真都被你猜中了呢

セルザウィード :什麼! 這是信賴啊! 信賴!

靈刻 :……也是呢,正如セルサ所說,這個小鎮的人的話肯定沒問題。 呵呵,由我說出這話感覺有些怪怪……

セルザウィード :胡說什麼呢,你不也已經是這個小鎮裡的一員了麼?

靈刻 :誒?

セルザウィード :不喜歡麼?

靈刻 :倒也不是這樣……不過等我記憶恢復了之後可能就不會在這里居住了……

セルザウィード :就算如此你也還是這個小鎮的一員。 這裡作為你的第二故鄉,隨時歡迎你的歸來哦。

靈刻

嗯★

靈刻 :謝謝……

セルザウィード :願意接受我的委託,真的十分感謝你,靈刻。 嘛,今天你也累壞了吧,趕緊去休息一下吧。

————————————————————————————————————————————

去自宅休息,翌日,前往ジョーンズ醫生家。

————————————————————————————————————————————

ジョーンズ :啊,靈刻,之前的那個少女現在已經醒了喲。

靈刻 :真的嗎!

蝴蝶妹 :啦啦啦~

靈刻 :身體感覺還好嗎?

蝴蝶妹 :嗯,沒問題了喲~

靈刻 :是嗎,太好了。 我叫靈刻,你是?

コハク :我叫做コハク~啊咧? 長著一張很有趣的臉……這麼說,你就是救了我的那個人嘍?

靈刻 :誒哆……大概就是這樣子吧……不過說我長著一張很有趣的臉是怎麼回事啊……

コハク :謝謝你救了我!

靈刻 :不客氣~話說回來,當時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那個地方呢?

コハク :嗯~我不太記得了耶,不知道為什麼,只有關於那件事怎麼都想不起來。

ジョーンズ :大概是由於被怪物襲擊收到的刺激導致當時的相關記憶出現了障礙吧。

コハク :是麼,雖然我感覺那應該是相當重要的事情才對……嗯……嘛,算了~

靈刻 :誒?

コハク :畢竟想不起來嘛,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靈刻 :嘛、嘛,這麼說也是呢,哈哈……

コハク :就是這樣♪

靈刻 :那麼,接下來你打算怎麼辦呢?

コハク :接下來的事麼? 也是呢……

エルミナータ :關於這點無須擔心!

【賣花店的偵探妹子エルミナータ破門而入】

 

エルミナータ :小妹妹。 你的名字是?

コハク :我叫做コハク的說。

エルミナータ :唔,“コハク的說”麼,好刺激的名字……

ナンシー :不對喲,エルミナータ醬,人家的名字是コハク喲。

エルミナータ :啊啊,原來如此,コハク呢,嗯。 聽好了,コハク。

コハク :嗯?

エルミナータ :你,來我們店打工吧!

コハク :嗯?

靈刻

這聽起來不錯呢~★

那、那麼突然……

コハク :好的,明白了♪

【コハク背後突然冒出一對蝴蝶翅膀】

靈刻 :哇,翅膀冒出來了!

エルミナータ :這麼一個被捲入事件不幸少女,我怎麼能夠放任不管呢~那麼以後叫我艾醬吧。

コハク :艾醬♪

エルミナータ :很好,那麼由我帶路來我家吧,出發!

コハク :遵命♪

ナンシー :那麼和諧真是太好了呢~

靈刻 :那個……真的沒問題麼……?

ナンシー :她們兩人都喜歡這樣的話就可以啦,而且艾醬也已經是個能夠獨當一面的大人了所以一定沒事的~

靈刻 :獨當一面麼……

———————————————————第一章完結————————————————————

 

第二章彆扭悶騷角馬男——ディラス

深夜21點之後入睡,便可觸發下一章節劇情。

【外面傳來詭異的聲音】

靈刻 :什、什麼聲音……? 難道是セルサ?

【正要前往龍之間】

セルザウィード :……大家……已經……可……了……再……不久……了……

靈刻 :夢話麼? ……還是不要把她吵醒吧,晚安。

兩天后再次進入龍之間,發生劇情(本段劇情的觸發時間似乎帶有一定隨機性,待驗證,歡迎會員們補充)。

【進入龍之間,雜貨屋老奶奶プロッサム、真·王子殿下アーサー、音樂家妹子マーカレット聚在一起貌似在商量些什麼】

靈刻 :大家早上好~

アーサー :啊,靈刻殿下早上好。

靈刻 :大家怎麼這麼早就聚在一起呢,發生什麼事了嗎?

 

マーカレット :嗯,我們有些事想要拜託セルザウィード大人。

靈刻 :是什麼事呢?

プロッサム :其實就是為了確認下傳說中的詛咒的聲音 是否真的存在……

マーカレット :嗚哇啊啊啊啊啊! 不要說出來啊,プロッサム奶奶!

プロッサム :呵呵……

靈刻 :詛咒? 那是什麼啊?

アーサー :就是最近小鎮的夜里大家經常會聽見奇怪的聲音的傳聞。

靈刻 :夜裡經常聽見奇怪的詛咒的聲音 ……那個難不成是……

セルサ的夢話?

セルサ的咆哮?

【セルザウィード不滿地看了過來】

靈刻 :誒、誒哆……剛才說的不算,大家別介意……不可能是夢話……嗯……對了,難不成是セルサ的咆哮麼?

プロッサム :開玩笑就到此為止了吧,靈刻也聽過那個聲音了麼?

靈刻

這麼說來……★

沒有聽過……

マーカレット :連靈刻殿下也聽到過麼! 誒誒誒誒誒……!

靈刻 :那麼大家為什麼要來這裡呢?

アーサー :這也是因為傳聞的緣故,已經查到那個聲音是從哪里傳過來的了。

マーカレット :大家都說是從東南方向的遺跡那邊傳過來的喲!

プロッサム :不過據說那裡生活著大量的怪物,是個荒無人煙的地方,真是個奇怪的傳聞呢,這樣的話,果然還是因為詛咒的緣故吧……

マーカレット :嗚嗚嗚,プロッサム奶奶!

アーサー :現在暫時還沒有小鎮裡的居民因為此事而受害的情況發生,不過因為這個奇怪的傳言的緣故,最近都沒什麼旅客來這裡觀光了。 所以過來跟セルザウィード大人討論一下此事。

プロッサム :事到如今也只能如此了呢,マーカレット說無論如何也要過來跟セルザウィード商量下才放心。

マーカレット :我、我才沒說過這種話呢!

セルザウィード 詛咒的聲音麼……吾心裡有數了,這事就交給吾來處理。

アーサー :真的麼?

マーカレット :太好了! 這下子終於能安心睡覺了!

プロッサム :呵呵,果然還是很害怕吧。

マーカレット :才、才沒這回事呢!

アーサー :非常感謝,セルザウィード大人。

マーカレット :非常感謝!

プロッサム :非常感謝,セルザウィード大人。

【三人離開龍之間】

靈刻 :說是心裡有數來著,究竟是什麼聲音呢?

セルザウィード :……

靈刻 :セルザ?

セルザウィード :你……你這個魂淡啊啊啊啊啊!

靈刻 :怎、怎麼了嘛!

セルザウィード :還不是因為你剛才胡亂污衊我!

靈刻 :究竟是怎麼回事嘛……

セルザウィード :誰會發神經在半夜三更的時候亂咆哮啊! 你當我是狼嗎! 看著我的眼睛,再說一遍!

靈刻 :啊、啊……可、可是我確實聽到了呢……

セルザウィード :我就在你的面前,能聽不見麼!

靈刻 :啊哈、啊哈、啊哈哈哈……

セルザウィード :真是的,你這個傢伙……你居然還在大家面前“セルザ!セルザ!”地叫我……

靈刻 :抱歉抱歉。

セルザウィード :哼。

靈刻 :對不起啦~

セルザウィード :……

靈刻 :都說了對不起啦。

セルザウィード :真的有在反省了麼?

靈刻 :嗯,在反省了在反省了!

セルザウィード :真的是真的嗎?

靈刻 :在反省了啦!

セルザウィード :那麼,可以去水の遺跡那邊了解下情況麼?

靈刻 :嗯,我去我去——誒,啊咧!

セルザウィード :就當是污衊我的懲罰了! 快去吧。

靈刻 :這明明是セルザ接下的委託嘛,應該由セルザ親自去才是!

セルザウィード :我也很想親自過去啊,那份心情比誰都強烈,但是我還有保衛這個小鎮的重任在身,不能隨意離開。

靈刻 :讓我來替你留守不就行了嘛。

セルザウィード :這可是 ネイティブドラゴン 的使命啊,哪能說替就替的!

靈刻 :話說回來……那個ネイティブドラゴン究竟是指什麼啊?

セルザウィード :那、那個,雖然覺得不大可能……難道你不清楚ネイティブドラゴン的事麼……!

靈刻 :嗯,畢竟人家失憶了嘛……

セルザウィード :這真是太殘酷了啊! 這個國家居然還存在不知道這件事的人……真拿你沒辦法,就由我來向你說明我們神龍 ネイティブドラゴン的事吧。

セルザウィード :聽好了,靈刻,這個世界上有著四條被人們敬奉為神的存在:

掌管著再生的地之神,地幻龍プロテクリート;

掌管著破壞的火之神,火幻龍フレクザート;

掌管著變化的水之神,水幻龍アクナビート;

最後是我,掌管著永恆的風之神,風幻龍セルサウィート

我們被一起稱作神龍ネイティブドラゴン ,明白了嗎?

靈刻 :關於ネイティブドラゴン的事我是弄清楚了一點啦,不過既然是神明的話,那麼剛才那件事果然應該由セルサ去做嘛。

セルザウィード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妥善處理的,不過,可以由人類親自解決的事 ​​,就應該由人類自己去做,我只有在該出手時才出手,所謂的神明就是這麼一回事。 此外……這次的事件,也確實是由你來處理最為合適。 這片土地是名為ルーンスポット的特殊的所在,在這裡聚集著大量的符文,在這周邊有著四處特殊的場所,コハク出現的那個地方便是其中之一,另外,在那個水の遺跡也發生了跟ヨクミール森一樣怪物們的暴亂。 靈刻,為此,你身為アースマイト的力量是必須的。 你願意去麼?

靈刻

明白了!

但是……

セルザウィード :是麼! 對不住啦,靈刻,又得麻煩你了。

靈刻水の遺跡是在東南方向是吧?

セルザウィード :是的,首先從小鎮出發,以南方那片長滿蘑菇的茂密森林為目標前進吧! 然後從那裡向東通過一座吊橋,再走不遠的路程就可以到達水の遺跡了,記住了嗎?

靈刻

沒問題!

再一邊!

セルザウィード :真不愧是靈刻。 如果還有設麼不清楚的地方再來問我吧。 另外,在路上還有遺跡裡面都有大量的怪物出沒,一定要多加小心……對了,這個,以防萬一,我把這個送給你吧。

【獲得セルザのお守り】

靈刻 :這是?

セルザウィード :哼哼,這可不是一般的羽毛哦,這可是我的羽毛!

靈刻 :這點看一下就知道了……

セルザウィード :並且裡面寄居著我的力量平,裝備上去的話我就可以在你遭受怪物攻擊的時候保護你了。

靈刻 :這個護身符還有這種效果啊。

セルザウィード :嗯,雖然也算不上非常厲害的效果,但總之還是能幫上忙的。 只是拿著它的話是無法發揮效果的哦,必須要裝備上去才行。

靈刻 :嗯,知道了!

出城門一直往南走,來到原本被樹樁封鎖的路口。

ウォルカノン :靈刻殿下————!

【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兒響叮噹之勢如破竹地跑過來將樹樁撞飛】

靈刻 :ウォ、ウォルカノン先生……這是什麼情況啊……嘛,總之道路被打通了真是太好了……

ウォルカノン :唔噢噢噢——! 靈刻殿下————!

【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兒響叮噹之勢如破竹地跑過來將主角撞飛】

ウォルカノン :靈刻殿下! 不要緊吧!

靈刻 :不……要緊……還好……

ウォルカノン :哎呀呀,真是十分抱歉。 靈刻殿下要前往水神殿的話,這邊的樹樁一定會很礙事吧——這麼想著於是我就趕緊跑過來幫忙,雖然不是什麼很高明的辦法,但總算還是把樹樁給解決掉了,那麼再見了,靈刻殿下,請務必一路小心。

【走了幾步突然止住】

ウォルカノン :對了,這麼說來,差點忘了。 靈刻殿下,請收下這個。

【獲得レザーグロープ】

靈刻 :這個是什麼啊?

ウォルカノン :此乃我輩最喜愛的拳套,相信一定能住靈刻殿下一臂之力的吧。

靈刻

戰鬥用的麼?

農作業用的麼?

ウォルカノン :正是如此! 用拳套攻擊怪物靈氣膽怯,再按A鍵將其舉起,便可以進行投擲攻擊哦! 投擲攻擊的傷害雖大,不過對RP值的消耗也是十分厲害的,這點要注意哦。 那麼先失陪了! 唔噢噢噢噢——!

【ウォルカノン離開】

接下來繼續一路往東南方向前進,在一個叉路口聽見聲音,根據提示往東邊方向走,來到天橋處

キール :餵! 靈刻殿下~!

【正太臉キール從後面追過來】

キール :果然是靈刻殿下! 來這裡做什麼呢?

靈刻 :キール才是,為什麼會在這裡?

キール :我有事想調查一下那片區域的,關於古代遺蹟的傳說啦什麼的……我經常到各式各樣的地方展開調查呢~

靈刻

好厲害啊★

這麼做很危險吧

キール :這也不算什麼啦,畢竟只要有エスケープ在的話,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可以迅速傳送回到鎮子裡呢。 啊,對了! 差點忘了那東西!

【キール使用エスケープ魔法傳送回小鎮】

エスケープ是遊戲初期便自帶的傳送魔法,觸摸下屏左下角的藍色小球圖標便可直接使用,或者也可以打開菜單界面將其裝備在X、Y鍵(未來還有RX、RY鍵)上使用。 發動後可以立即返回迷宮入口或自宅,在身陷險境的時候十分好用,並且使用該魔法無需消耗RP值。

過橋後繼續前進,到達一個叉路口,往北方走就可以看見水神殿了。

注意一路上有不少毒菇怪,容易進入中毒狀態,最好多帶一些“毒消し草”以防不測。

【來到遺跡入口處,聽到馬的嘶鳴聲】

靈刻 :這聲音是……看來セルサ說的沒錯,聲音的源頭就是這裡了。

【進入遺跡,看見石板,上面刻著奇怪的文字】

靈刻 :唔……從沒見過的文字呢……誒!

【身後出現怪物ゴブリン,ダク及時趕來幹掉怪物】

靈刻 :ダ、ダク!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ダク :你才是,在這裡發什麼呆,連背後有怪物出現都沒注意!

靈刻 :咿呀……這上面好像寫著什麼東西的樣子,不知不覺就看得入迷了……

ダク :真是的,下回可就沒那麼走運了,要更加註意自己的周圍情況才行啊。

靈刻 :謝謝~

ダク :不客氣,每次見到你都是讓人心驚肉跳的展開啊……吶,這個給你吧,應該會派上用場的。

【獲得ファイアーボール】

靈刻 :非常感謝~

ダク :在裝備菜單中把魔法設置在X或Y鍵就可以進行使用了。 在這裡棲息的的トータス怪用魔法就可以輕易將它們打倒了,如果對其他怪物也感到苦手的話,就到バド大叔的店裡換一身較強力的裝備再過來吧……切,我幹嘛要跟你說這些啊……

靈刻 :誒?

ダク :不。 沒什麼……跟你沒有關係。

靈刻 :……?

ダク :總而言之不要在意細節就是啦!

靈刻 :呃、嗯。

ダク :嗯……話說,你——知道ルーンスフィア的事麼?

靈刻ルーンスフィア 唔~我不記得有聽說過這東西誒。

ダク :記憶喪失了,就算知道也忘了麼……

靈刻 :你找那東西有什麼事麼?

ダク :不,只是隨便問問罷了,不知道的話就算了。 那麼再見——最後給你個忠告吧,不要跟那傢伙過於親近為好。

靈刻那傢伙 ……?

水の遺跡

推薦LV

10

出現怪物一覽

ゴブリン、ゴブリンアーチヤー、スカイフィッシュ、トータス、ウィーグル、ミルタウロス、モンスターボックス

可採掘道具一覽

鐵、アクアマリン

流程提示:

1.剛進入遺跡後,從房間北門出去,外面有個寶箱,裡面藏有不少小回复瓶,早點帶在身上對冒險有幫助。

2.從遺跡起點處往西走到深處可以找到水射線魔法,千萬不要錯過;

3.遺跡深處的トータス(其實就是烏龜啦)用物理攻擊無法造成有效傷害,使用ダク同學贈與的火球魔法便可輕鬆搞定

4.途中會有一個場景,中間道路被紅色柱子阻擋,這時只要繞到其右邊,將一個紅色的開關按下,即可解除該路障;

5.來到遺跡地圖最上方的通道中有一個寶箱,打開後會出現四隻ミルタウロス怪物,提前做好心理準備小心應付;

6.若是因為過度使用魔法導致RP值不足的話,可以使用錘子砸碎路上時常能夠見到的符文水晶ルーンクリスタル,便會出現符文珠,接觸後恢復大量RP

7.想要到達BOSS的所在,需要將遺跡中的黃、綠兩個開關按下,此時遺跡中央十字路口處原本被水淹沒的地方便會出現道路,往北走再次聽見馬的嘶鳴聲,BOSS就在前方沒錯了。 即時存檔,進入挑戰。

BOSS戰:

BOSS名稱

ライデン

攻擊模式

快速向前衝撞;向前方發射三道水射線;馬後踢;地震(小範圍攻擊)

【憤怒模式】:水射線角撞攻擊{前方直線長距);風刃(帶追踪性能)

攻略方法

首先,如果乃的等級不夠高並且裝備不夠碉堡的話,建議帶上一兩個隊友做炮灰嗯(當然人家還可以為主角補血,不僅僅是炮灰……)

角馬BOSS的攻擊模式較多,不過大部分都很容易破解。 衝撞攻擊只要我們滿地圖亂跑就不大可能被打中,並且如果身邊有隊友的話,它一般會先對隊友下手嗯……

馬後踢,地震等招式只要我們時刻與其保持距離就完全不必擔心會被打到。

第一階段比較有威脅的攻擊是三段水射線齊發,攻擊範圍相對較大,不過它在使出這招前必定會先提起兩前腿在空中鬧騰一下,以此為信號提前躲到它側面或後面即可躲開。

不過保持距離的話我們又如何對其進行攻擊呢? 自然是使用魔法啦,好在角馬的魔抗並不高,前期推薦使用水射線魔法攻擊,按住B鍵持續瞄準它射擊可以造成多段傷害。

進入憤怒模式後出現的水射線角撞攻擊——其實就是形狀很像一個大角的強化班水射線攻擊啦,威力雖然不小,但攻擊範圍不大,巧妙地利用隊友當炮灰(誤),盡量避免正面面對BOSS就不容易被打中。

至於風刃攻擊嘛,雖然有一定追踪能力,但畢竟只有兩片,只要小心一些,想要躲過並非難事。

需要十分注意的是:本回的BOSS有兩段憤怒模式,在把它打趴在地後,別以為戰鬥就這麼結束了,不過一會兒它又會信春哥原地複活並且變得更加兇暴,攻擊間隔更短,速度更快,並且會連續使出三回的水射線角撞攻擊。 此時把攻擊魔法換成火球,因為水射線的攻擊硬直太大,容易造成空隙收到反擊。 建議在BOSS進行連續多回攻擊之後產生的較長硬直時間進行攻擊,其他情況盡量滿地圖亂跑專心迴避即可。

戰利品

カミナリのたてがみ

靈刻 :這只怪物就是詛咒的聲音的本體麼?

【怪物再次發出嘶鳴】

靈刻 :上了!

【幹翻角馬BOSS之後,其又變成了一個悶騷青年的模樣】

靈刻 :又是這樣……這會變成了男人……總而言之,趕緊帶回醫院吧。

【再次將傷員帶回了ジョーンズ醫生的家中】

ジョーンズ :傷勢還不算很重,安靜休息個兩三天左右應該就不要緊了。

靈刻 :太好了。

ジョーンズ :這個男子又是怎麼回事呢?

靈刻 :那個,ジョーンズ先生聽說過詛咒的聲音的傳聞麼?

ジョーンズ :是指在那天夜裡聽到的奇怪的聲音麼?

靈刻 :是的,我就是為了弄清楚這個聲音的來源,才前往水之遺跡那邊調查的,於是又在那邊遇見了暴走的怪物,將其打倒之後,它又變成了人類……

ジョーンズ :又是怪物變身成人類麼?

靈刻 :是的……

ジョーンズ :究竟是為什麼,每次它們在被你打倒後就會變成人類呢?

靈刻 :這好像跟我擁有アースマイト的力量有關。 貌似正是因為我擁有這種力量,才會把打倒的怪物變成人類的樣子,雖然並不是全部被我打到的怪物都會變成人類……

ジョーンズ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嗎……這麼說來,之前那被靈刻打倒的那兩個怪物其自身也是個特殊的存在也說不定呢。

靈刻 :特殊的……存在麼……

ジョーンズ :嘛,今天你也累壞了吧,傷員的事有我處理,快去休息吧。

靈刻 :也是呢,那麼就拜託了。

ジョーンズ :交給我吧

【回家睡一覺,翌日,出門往左拐觸發劇情,來到ジョーンズ醫生家門前】

靈刻 :那個人……沒問題吧 ​​。

ナンシー :靈刻醬,是過來看昨天的那個男子麼?

靈刻 :嗯,是的。

ナンシー :呵呵,靈刻還真是溫柔呢,不過他大概還在休息吧……請稍等下,我先進去裡面看看。

【ナンシー進入屋內,不一會兒又迅速出現】

ナンシー :靈刻醬!

靈刻 :出什麼事了麼?

ナンシー :那個男子已經不在這個房間裡了! 不過按他現在的身體狀態應該還走不了多遠才是……

靈刻 :那麼,我去周邊找找看吧。

ナンシー :嗯,那拜託你了。

【回到廣場,龍之間那邊發出一道閃光】

靈刻 :剛才那道光是?

【前往龍之間,看見角馬男正躺在サルサ面前】

靈刻 :啊,找到了!

サルサウィート :什什什什什、什麼情況!

靈刻 :我正在找他啊,水之神殿裡的又一個由怪物變身而來的人類……好像是擅自從醫院裡跑出來了,ナンシー阿姨正擔心著呢。

サルサウィート :哦哦,原來如此,從醫院裡出來的麼……那麼,趕緊把他送回去吧。

靈刻 :嗯,收到。 對了,話說回來,剛才從這房間裡放出的那道光是……

サルサウィート :光、光麼……肯、肯定是你的錯覺啦……

【サルサ說完突然身體開始搖晃起來,遂而倒地】

靈刻 :サルサ!

サルサウィート :沒、沒事的……

靈刻 :怎麼可能沒事……

サルサウィート :幹嘛,沒什麼好擔心的……只是稍微有點疲勞罷了。

靈刻 :怎麼會這樣,趕緊讓ジョーンズ醫生看看吧……啊,不過,他能對神龍的身體進行檢查麼……

還是拜託ウォルカノン先生吧

帶サルサ去動物醫院看看好了★

靈刻 :果然還是交給獸醫看比較合理吧……?

サルサウィート :你、你這傢伙把我當成什麼了! 都跟你說不要緊了,這只是單純的睡眠不足而已,畢竟讓你去水之遺跡那邊冒險我也很擔心嘛,晚上自然就睡不好了。 你看我那麼關心你,還不快說聲謝謝。

靈刻 :セルサ……

サルサウィート :呼啊啊啊啊……好睏啊……我先休息一會兒了,接下來的事就拜託你嘍。

【場景切換至ジョーンズ醫生的家中】

ジョーンズ :非常感謝,及時發現真是太好了。 抱歉,接下來我會好好的看住他的

靈刻 :拜託你啦~

ジョーンズ :交給我吧。

【回屋睡覺,翌日,再次來到醫院】

ナンシー :啊拉,真巧,我正想去找你呢。

靈刻 :發生什麼事了麼?

ナンシー :那個男子,醒來了喲。

靈刻 :真的麼!

靈刻

感覺如何?

不要緊吧?

角馬男 :……沒怎樣。 話說,你哪位?

ナンシー :她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喲。

角馬男 :……

靈刻 :我叫靈刻!

ディラス :ディラス。

靈刻 :那個,有件事我想問你……為什麼你會出現在水之遺跡那邊呢?

ディラス :想去哪兒是我的自由。

ナンシー :……吶,ディラス君? 靈刻醬可是救了你一命哦,用這種態度跟救命恩人對話可不太好吧?

ディラス :……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我也記不清了。

靈刻 :ディラス對此也沒有印象麼……?

ディラス :……恩啊。 話說我可以走了麼?

ナンシー :身體已經康復得差不多了,應該不要緊了不過……

ディラス :那麼之前多謝關照了。

【ディラス離開】

靈刻 :走掉了……

ナンシー :呵呵,真是個我行我素的孩子呢。

靈刻 :ナンシー女士,還有ジョーンズ先生,一直以來多謝你們了。

ナンシー :不用客氣。

ジョーンズ :救死扶傷是醫生的天職嘛。

靈刻 :話說回來ディラス跑哪去了呢……

【門外突然傳來ディラス的聲音,貌似是被食堂的主廚大叔抓住了】

ディラス :你、你想幹嘛!

ボコーリス :哦呀,終於醒過來了呢~多麼美妙的邂逅,我是ボコーリス以下略(我沒偷懶,原文便是如此囧TL,此處原本應該是要放他的姓氏吧),請別客氣直接叫我的名字就行了~

ディラス :……啊、是麼,那麼再見。

ボコーリス :……哦呀? 那麼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麼?

ディラス :……沒什麼打算。

ボコーリス :也就是說其實你現在無所適從嘍

ディラス :才、才沒……

ボコーリス :那麼不妨來我這吧。

ディラス :……什麼?

ボコーリス :我就在房間裡等著你哦(……)。 就憑你現在這大病初癒的身子,萬一路上遇見什麼不測的話,肯定馬上又會倒下不起了吧,就算是要出門的話,等養好身體後再出發也還不遲。

ディラス :…………不過……如果只是藉住在你那兒的話也……

ボコーリス :那麼,要不干脆在我那兒打工如何?

ディラス :…………打工?

ボコーリス :我剛好經營著一家餐館,你就在那兒當服務生吧,想出門的話資金也是必要的吧,暫時就在我那邊打工暫住好了,有興趣的話,隨時可以出發哦,這樣如何?

ディラス :………………了解了,那麼暫時麻煩您關照了。

ボコーリス :嗯嗯。

ディラス :我叫ディラス,請多指教了,ボコーリス……先生。

【兩人離開】

靈刻 :看來好像沒問題了呢……

———————————————————第二章完結————————————————————

第三章外冷內熱木偶女——ドルチア

角馬男劇情結束後,過兩天鎮裡開始出現幽靈的傳聞,操作主角依次在住宅街醫院左後方水池處、飛空艇前方與花店右邊發現可以人影,最後在廣場出口處可以看見一個陌生的小女孩站在那邊,與其對話觸發劇情。

幽靈少女 :你莫非就是傳說中的靈刻……麼?

靈刻

是的……★

你認錯人啦

靈刻 :這孩子……難道就是傳聞中的幽靈?

幽靈少女 :終於見到你啦! 那麼,趕緊出發去救ルー醬吧!

靈刻 :救、救人? 話說……ルー醬是誰啊?

幽靈少女 :啊啦? セル醬沒有告訴你麼? 不過,救了其他兩人的確是你吧?

靈刻

セル醬是指?

其他兩人是指?

幽靈少女 :就是ディラス跟コハク啦。

靈刻 :嗯……

幽靈少女 :那就肯定沒錯啦,這一刻我等了好~~~久了! 你一定已經找到了這片土地的符文恢復原狀的的方法了吧? 那樣的話就趕緊去把ルー醬救出來吧,不能讓ルー醬的願望化為泡影,為了セル醬,她已經獨自一人忍受了那麼久,而這一切終於將在今天迎來完結啦! ルー醬,現在我就立刻去救你!

靈刻 :雖然我完全聽不懂你在講些什麼……

幽靈少女 :你知道黑耀館在哪裡吧?

靈刻

黑耀館是什麼? 完全不清楚……★

我知道

幽靈少女 :居然不知道麼? 真是的,セル醬究竟是如何調教你的啊。 總之出城後以西南方的橋為目標前進就是,過了橋之後,接下來一路往前行就到了,明白了嗎?

靈刻

明白了★

請再說一遍

幽靈少女 :很好,那麼我先走一步啦,在黑耀館那邊等你哦!

靈刻 :等、等一下!

【幽靈少女消失】

靈刻 :西南方的橋麼……

來到城外西南方一斷崖處,幽靈少女所說的西南方向的橋其實早已不在了,不過在那兒可以見到管家ウォルカノン大大,他將在瞬間為我們搭起一座吊橋囧TL

ウォルカノン :在此恭候您的光臨,靈刻殿下。

靈刻 :ウォルカノン先生? 為什麼您會在這裡?

ウォルカノン :這還用問麼,靈刻殿下在這裡遇到困難,我輩自然是要立即出現以支援殿下。

靈刻 :哈。 哈哈……

ウォルカノン :那麼,靈刻殿下,請站在這邊看好了! 我輩的——勇姿!

【於是乎一眨眼的功夫ウォルカノン大神就把吊橋搭好了】

靈刻 :誒、誒……!

ウォルカノン :讓您久等了,靈刻殿下,吊橋已經搭建完畢。

靈刻

好厲害!

…………

你究竟是何許人也……?

ウォルカノン :只是一個單純的管家而已,那麼,任務已經完成,我輩先就此告辭了

靈刻 :非常感謝,ウォルカノン先生。

ウォルカノン :那麼,靈刻殿下請多保重。

【ウォルカノン離開】

過橋後一路筆直地往西前進,很快就到黑耀館了——一個已經荒廢很舊了的陰森詭異的洋房,此時會固定變為雷雨天氣。

幽靈少女 :好慢啊!

靈刻 :誒哆……那個ルー醬……就是在這個地方麼?

幽靈少女 :嗯,正是。

靈刻 :這附近、霧氣挺濃烈的嘛……

幽靈少女 :那麼,趕緊出發吧! ルー醬……你等著,我這就過去……

【幽靈少女說著就衝進了黑耀館中】

幽靈少女 :這邊這邊!

靈刻 :稍、稍等一下……

幽靈少女 :嗯,什麼事?

靈刻 :呃,那個……總而言之先告訴我你的名字吧?

幽靈少女 :在提問女士的姓名之前,應該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吧?

靈刻 :也是呢……我叫靈刻(話說你不早知道了麼= =)

ピロ :我叫做ピロ,為了救助ルー醬,所以在你面前出現。

靈刻 :那個ルー醬是指——

ピロ :那麼,自我介紹到此完畢啦,趕緊去救人吧!

【ピロ迅速離去】

靈刻 :跑掉了……

【調查北邊的正門】

靈刻 :啊咧……鎖住了? ピロ……

【調查門左邊的女性的肖像畫,感覺好像有人在看著這裡】

靈刻 :上面好像寫著些什麼……? マリネッタ,我所深愛的,我所殺掉的女人 ……誒? 【某處傳來聲響】那邊的門有聲音……?

【調查右邊樓梯附近的日記本】

閱讀★

放棄

『自從在這裡住下之後,就時常感覺某處的視線一直在盯著我……明明除了我以外,這間洋館裡應該不存在第二個人了才是……』

繼續閱讀★

放棄

『究竟是怎麼回事! 明明已經丟棄的東西,不知不覺中又返回原處了……這究竟是誰的惡作劇! 快給我現身啊!

繼續閱讀★

放棄

『……已經到極限了,我決定明天就要搬離這間洋館,素未謀面的異端啊,馬上就要與你永別了,告辭,保重』

繼續閱讀★

放棄

『不 管走出這個洋館多少次,等回過神後又回到這裡來了……話說……墨水應該在昨天就已經用完了才對,但是現在卻依然能夠寫著這篇日記,注意到的時候,右手那邊 正流淌著鮮紅的墨水,好疼,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

繼續閱讀★

放棄

『找到了……終於可以從這個地方逃出來了! 銀色的鑰匙 就藏在那幅畫的背後! 這樣一來……這樣一來,我終於獲得自由了……! 終於……自由了……本該……如此……的……』

【調查正門右邊的男子的肖像畫,獲得血紅色的鑰匙

靈刻 :日記中寫的明明是銀色的鑰匙才對……

黑耀館

推薦等級

18

出現怪物一覽

ゴースト、スパイター、シャドウパンサー、スライム、ヒトタママ、ゴーストレイ

可採掘道具一覽

黑い草、銅、暗的結晶。

流程提示:

1.完成上面一段劇情后便可進入黑耀館正門

2.部分走道中會出現一些幽靈尾隨主角,並且只要一回頭便會立即消失不見,不過那隻是用來嚇唬玩家的而已,並沒有實際戰鬥能力,玩家無需擔心

3.進入到某個陰暗的房間後,需要先將房間的燭火點燃才可繼續放行(直接調查畫面中光點提示的地方就行),燭火點亮之後會立即出現三隻怪物,做好心理準備及時應戰

4.部分房間內ピロ會出現引導玩家,只要一路追踪ピロ很快就會到達BOSS房間了

5.來到第二次有幽靈在背後跟踪的走到中央時,畫面中會突然冒出怪物シャドウパンサー,此時若開啟3D的話帶有不錯的出屏效果,沒有準備的話很容易被嚇一跳~及時調整好狀態迎戰吧

6.洋房中也會出現經典怪物史萊姆(スライム),物理攻擊造成的打擊比較有限,需使用魔法解決它們。

7.當經過放有軟綿綿(モコル)玩偶的房間吊燈附近時,將會有大量的不明物件從天而至砸向主角,如果沒有刻意刷等級或持有十分強力的裝備的話,在此很容易被秒殺,建議先試探性前進,誘導它們砸完了之後再放心大膽地經過便可。

BOSS戰:

BOSS名稱

マリネッタ

攻擊模式

撲克牌手裡劍(前方廣域);扔玩偶;死亡魔術箱;肢體攻擊

【憤怒模式】:黑色光束(前方遠距);壁畫攻擊(四面聚攏)

攻略方法

木 偶BOSS的攻擊手段都十分高效,近距遠程攻擊都有,想通過一般手段來迴避並不容易,不過BOSS房間的設計為我們開啟了一道捷徑——在房間的下方有一排 橫向排放的桌椅,而木偶BOSS是無法穿過這些桌椅的,所以我們只需將其引到座椅的最右或最左端,然後自己趕緊跑到另一端與其拉開最大距離即可,因為 BOSS的AL不高所以它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繞過來追擊玩家,所以直到憤怒模式以前,它除了撲克牌手裡劍以外的攻擊就全部無效化了,而手裡劍的攻擊也因為距 離被拉開而變得十分容易躲閃,我們只需在遠處一直用水射線等魔法攻擊即可。

進入憤怒模式後多出的黑色光束與召喚壁畫的攻擊再次對玩家產生了威脅。 召喚壁畫向主角靠攏的攻擊不僅殺傷力大而且死角也不容易找,不過BOSS在使出這招前會做出一個很誇張的手舞足蹈的動作,以此為徵兆及時向空曠的地方撤離就不容易被圍困了;至於黑色光束就要考驗玩家的反應能力及時躲避了。

戰利品

詛咒の人形

【來到BOSS房間】

ピコ :ルー醬! ルー~~~醬! 真是的,ルー醬到底跑哪裡去了嘛——ルー~~~~醬! 我來接你了喲!

【房間裡突然跳出一個木偶】

ピコ :ル、ルー醬? 是你麼!

靈刻 :ピコ! 快退後!

ピコ :ルー醬! 是我ピコ喲! ルー醬!

靈刻 :ピコ,都跟你說快退後了,這裡現在很危險!

ピコ :……但是,ルー醬她……

靈刻 :快點!

ピコ :嗚……交給你了喲! 絕對要把ルー醬救回來啊!

【ピコ撤退,木偶人襲擊過來】

靈刻 :上了!

【解決木偶BOSS,果然又變成了一個少女】

靈刻 :她就是……ルー醬麼?

木偶女:嗚……這裡是……?

靈刻 :啊,醒了——(這回總算不再是送到醫院的展開了www)

ピコ :ルー~~~醬~~~!

【ピコ飛奔過去抱住了木偶女】

木偶女 :! 【暈倒】

ピコ :終於又見面了……終於又見面了哇! 人家一直好想你的啊!

木偶女 :…………

ピコ :啊啦? ルー醬? ルー醬你怎麼不動了! 靈刻桑! ルー殿下她! ルー醬她!

靈刻 :稍、稍微冷靜點……她又失去意識了呢……

ピコ :為什麼會這樣——! 那麼趕緊把她帶到セル醬那邊去吧!

【木偶女被拖走】

靈刻 :餵,稍等一下!

【從南門離開黑耀館,發現對面就是小鎮的龍之湖,萬能的ウォルカノン大大正在那邊修橋】

ピコ :橋修好了呢! Lucky!

【木偶女繼續被拖走】

靈刻 :居然回到這裡來了……

ウォルカノン :啊呀,靈刻殿下,在這裡做什麼呢?

靈刻 :稍微調查了下黑耀館……

ウォルカノン :哦哦,是關於那個傳聞的事吧。

靈刻 :ウォルカノン先生又在做什麼呢?

ウォルカノン :是セルサウィード大人讓我過來修這座橋的,雖然セルサウィード大人並沒有解釋為什麼要這麼做……不過肯定是因為知道靈刻殿下要從黑耀館回來了。 才下令我輩過來修橋的吧,啊,セルサウィード大人真是何等善良喲! 嗚噢噢噢!

靈刻 :ウォルカノン先生……

ウォルカノン :嗚噢噢噢————!

靈刻 :……不行,不趕緊追ピコ的話。

【龍之間內】

ピコ :ルー醬不要緊吧!

サルサウィート :嗯,沒事。 不過現在還有一件不得不做的事。

【サルサウィート對人偶女施加了某魔法】

ピコ :等、等一下! 你對ルー醬做了些什麼! 不得不做的事是指!

サルサウィート :你還跟過去一樣是個囉嗦的傢伙,一點都沒變呢……

ピコ :你剛才究竟對ルー醬做了些什麼啊!

サルサウィート :沒啥,只是將她的部分記憶抹去了而已。

ピコ :為什麼要這麼做! 難道說你想要切斷我跟ルー醬之間的羈絆麼! 可惡~就算是セル醬我也不會原諒你的!

サルサウィート :你是白痴麼……

ピコ :那、那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サルサウィート :消除的不是全部的記憶,只是將跟守護者有關的記憶消除了而已。

ピコ守護者的記憶……

サルサウィート :其他的守護者也是一樣,完全地抹消掉了。 沒有了那段記憶的話,他們就不會再次想要犧牲自己了。

ピコ :這樣以來,セル醬你……

サルサウィート :不會讓守護者再次誕生了。

ピコ :真的麼……?

サルサウィート :嗯。

ピコ :這真是太好了! 今後就可以一直跟ルー醬在一起了~~~!

サルサウィート :就是這樣……其他的守護者們也是,今後都將在這座小鎮裡幸福地生活下去。 守護者的事也是……曾經跟我是朋友的事也是,都會完全地忘卻掉……

ピコ :誒?

【サルサウィート對木偶女施加了恢復魔法】

サルサウィート :這下,她很快就會甦醒了吧。

ピコ :等一下啊! 已經找回讓這片土地的符文回歸的方法的話,那麼就沒有必要將他們的記憶消除了不是麼!

サルサウィート :……

ピコ :セル醬,請認真的回答我! 為什麼——

【サルサウィート倒下】

サルサウィート :哈……哈哈……抱歉……讓我稍微休息下。

ピコ :為,為什麼セル醬看起來那麼痛苦呢!

サルサウィート :沒什麼……不要緊的……

ピコ :怎麼看都不像是不要緊的吧! 吶,難道是還沒有找到解決的辦法麼?

サルサウィート :……

ピコ :難道是真的!

サルサウィート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ピコ :……在ルー醬之前的兩人也解放了是吧?

サルサウィート :……

ピコ :你究竟在做些什麼啊……這樣子……這樣的話ルー醬一點都不會覺得高興的! 這樣下去你會死的!

【龍之間外,主角剛好聽到她們的對話】

靈刻 :セルサ……會死?

【主角衝進龍之間】

靈刻 :セルサ!

サルサウィート :唔,靈刻啊。

【サルサウィート勉強爬了起來】

サルサウィート :出什麼事了,叫得那麼大聲。

靈刻 :會死是怎麼回事!

サルサウィート :……………………

靈刻 :餵!

サルサウィート :……………………你都聽到了麼,真是的,偷聽別人說話不提倡啊……

靈刻 :サルサ!

サルサウィート :…………

靈刻 :快回答我!

サルサウィート :……已經,瞞不住了麼……正如你所聽到的,我已經快到極限了,不,應該說早就超越極限了才是。 我作為神龍ネイティプドラゴン ,肩負著將這片土地裡孕育出的符文,從セルフィア送回世界的使命,包括這個世界的人類、耕田、怪物等等所有自然界的一切。 原本混沌的事物想要維持著正確的姿態展現在這個世界,需要十分龐大的符文能量,原本這片土地的符文早就已經枯竭了,而那一刻,也將迎來我生命的終結。

靈刻 :終結……

サルサウィート :不論是人類還是龍族的生命都是有限的……原本 風幻龍サルサウィート生命的源泉正是來自這片土地,而我卻一直使用著守護者們的力量將生命延續至今……

靈刻 :…… 守護者是指?

サルサウィート 守護者之術是指通過將人類與這片土地的符文同化,由此產生大量符文能量的禁術, 守護者們正是為了我和這片土地,犧牲了自己而孕育出大量的符文。 你所拯救的那三人,コハク、ディラス,還有……躺在這裡的ドルチェ,他們都曾經是守護者

靈刻 :我所拯救的那三人麼……?

サルサウィート :他們犧牲了自己,就是為了拯救這個國家,還有我……曾經作為我的朋友的那些人……將近數百年的時間,持續為這片土地孕育著符文……我一直在想辦法解放這些守護者們……但是現實是殘酷的……就在我即 ​​將放棄的時候……就在那時,你出現在了我的面前,靈刻喲,跟持有アースマイト的力量的你見面的那一刻,我知道那是我拯救守護者們最後的機會了,如果是アースマイト的話,肯定可以解開同樣是由アースマイト所施加的守護者的禁術。

靈刻 :為什麼不告訴我……

サルサウィート :雖然很對不住你……但是,如果說出實情的話,你肯定不會答應幫忙的吧……抱歉了。

靈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