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回憶誓約的記憶
メモリーズオフ ゆびきりの記憶
Memories Off ゆびきりの記憶

遊戲名稱:秋之回憶-誓約的記憶遊戲原名:メモリーズオフゆびきりの記憶對應平台:PSP 遊戲類型:AVG/ADV
發售日期:11.5.26 遊戲容量:1.01 GB
發行廠商:5pb.

【序言】

秋之回憶誓約的記憶

秋之回憶(以下簡稱"MO"),是一部從1999年9月30日開始正式發售的戀愛文字冒險類游戲,前期的產商是KID。 在KID由於資金不足倒閉後,5pb.開始接手發行權,如今,秋之回憶已經陪著我們走過了10個年頭,陪伴著我們的不僅僅是劇情、文字、圖片,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回憶......

在今天,秋之回憶第七部作品《誓約的記憶》(以下簡稱“MO7”)終於發售,那種喜悅的感覺真的讓我高​​興得那啥,差點就因為過於的高興被AVG的某人警告而飛出群....

【畫面】

秋之回憶誓約的記憶

PV上的畫風都是才用了淡淡的畫風風格,給人一種朦朧的回憶,也十分貼切了系列作品"回憶"二字,給人一種懷念而且難以忘懷的感覺,從另一個角度看也可以看出本作作品中錯綜複雜的劇情讓玩家有一種朦朦朧朧的感覺(笑)。

秋之回憶誓約的記憶

和上作對比(MO6),本作的背景描繪得相當仔細,就連遠處的織姬老師(可攻略角色之一)的輪廓也可以看見,其實最重要的是可以折射出老師的身高( -_-!)。 視覺的位置相信玩過MO1的玩家也清楚,也是採取後方的視覺來觀察,由此烘托出教室的面積之大。

秋之回憶誓約的記憶

秋之回憶誓約的記憶

可以看到細緻之處的並不止教室,商場、坡道、居室等場面都可以看出本作的完成度之高。 不過轉換到夜景就有點偷懶。 和其他環境對比,雖然現出了南雲霞的孤獨,不過最重要的是很難讓人看清楚小霞的面部,如果硬要仔細看,倒是有種背後涼涼的感覺(笑)。

不過說真的,我以旁觀者的角度評價這部遊戲的畫面,可以給出上等的水平,因為如此細緻的畫面描寫是在各種AVG遊戲中數一數二的。

【音樂】

由於是在遊戲ISO放出後立馬寫的評測,還沒有通關任何一名遊戲角色,所以不能看曲目的數量,不過我會在下週一之前放出所有角色的攻略,敬請期待!

浪費了一段字後,我們繼續來說下音樂方面。

這次負責本作的音樂製作人依然是阿保剛(MO6的音樂負責人)。 說真的,MO6讓我如此感動,不僅僅是劇情,還有音樂方面對場面的渲染。 每 一個場面都有不同風格的音樂:和智紗消除兩人之間的矛盾時播放的BGM讓我畢生難忘、與克羅艾學姐在奏雲祭中共舞... 真的讓人很感動(對不起.. 流淚了..) 在本作,每一名遊戲角色都有不同的BGM:天川活潑的BGM,由此看出對主人公的那種喜愛情感、小霞低沉的BGM,由此看出內心的矛盾···

我曾經找過我同學評價過MO7的音樂,他給出這樣的答复:"這是我玩那麼多部AVG中,BGM最好聽的一部,真的,我沒騙你!" 由此看出本作音樂的成功之處。

【系統】

秋之回憶誓約的記憶

秋之回憶誓約的記憶

系統需要特別的說明一下,因為本作新加入的"拉鉤鉤"系統讓部分玩家摸不著頭腦,所以就讓我允許向大家介紹下什麼叫"拉鉤鉤系統"

所 謂的拉鉤鉤系統,就是可以影響角色好感度的其中一個系統(猜測而已..),可是過多的拉鉤鉤會觸發一些附加的劇情:黑化、修羅場等等意想不到的劇情等待著 你! 在右上角出現了打鉤鉤的摸樣後,按著"L"鍵會選擇"打鉤鉤",系統默認是"不打鉤鉤",另外說明一下,是要按住"L"鍵,直到右上角的圖標消失後才叫打 鉤鉤成功,只按一下是不可以的喔~

秋之回憶誓約的記憶

在這裡說一下詳細的操作:

十字鍵:菜單項目選項/對話圓圈:對話、劇情選擇、長按會自動播放"X"鍵:隱藏對話框、退出菜單、停止自動播放方塊鍵:呼出菜單三角鍵:觀看對話(劇本)
L鍵:在CG欣賞模式中切換CG、在打鉤鉤系統啟動後按住會選定"打鉤鉤"
R鍵:按住會強制快進、在CG欣賞模式中切換CG
SELECT:自動播放START:自動快進

【部分遊戲截圖】

秋之回憶誓約的記憶

秋之回憶誓約的記憶

秋之回憶誓約的記憶

秋之回憶誓約的記憶

秋之回憶誓約的記憶

【作者寄語】

秋 之回憶是AVG系列中最不可缺少的一部遊戲,面對PC上多種X的遊戲,像秋之回憶這些純愛類的遊戲愈來愈少,玩純愛類的遊戲就並不代表裝純,這點希望諸位 玩家要理解清楚,我們玩AVG並不是說侮辱了PSP這台機子,而是玩得太多打打殺殺類的遊戲,希望讓自己的內心找到一片淨土,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這就是 AVG的使命,也就是AVG的價值。 AVG是遊戲類型上必不可少的一類游戲,這是無可否認的,我浪費這麼多段落就是為了讓那些拒絕玩AVG,甚至討厭AVG遊戲的玩家介紹下AVG,同時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會喜歡上AVG類的遊戲,這也就是我加入速攻組的其中一個原因。

MO7說是秋之回憶系列中的正統第七部,不過就這一點曾經在AVG遊戲界中爭論得沸沸揚揚,因為MO7的畫風已經脫離MO1~MO5那些畫風,不過希望大家了解一點。 玩AVG,畫風是次要,最重要的是劇情。

MO7是今年必不可少的AVG遊戲,希望大家一起來游玩,相​​信不久也會放出漢化版,讓我們一起來期待下吧!

【作者評分】

畫面:9
音樂:10
劇情:9
系統:8

【推薦人群】

AVG遊戲的死忠、對秋之回憶有愛的玩家、其餘的? 老少咸宜吧... 不管你是6歲的還是100+歲的也適合!

 

 

作者:巴士速攻-qq429383469(鏡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