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篇


如果說著世界上存在邪惡的話,那就是人的心。
——愛德華D莫里森

“你們,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隨著絕望的呼喊,那場彷彿看不到盡頭的戰鬥最後,四人終於依靠帶有魔法的項鍊將敵人封印起來。
“就這樣,我們世代相傳的任務就這樣結束了嗎?”

之後,十多年過去了……

托迪斯村尤庫里特是個位於世界西南邊的大陸,在這個大陸南邊的山腳下有一個叫托迪斯的小村子,這裡的居民每逃詡過安和祥樂的日子。
“爸爸,你叫我”克雷斯聽見了父親米格爾的傳話,來到了父親創辦的劍術道場。
“啊,媽媽的病情怎麼樣了?”父親詢問到。
“好像已經退燒了,不要緊了。還有什麼事情嗎?”因為媽媽生病的緣故,克雷斯每天都看護在母親的床前。
“是關於之前給你項鍊的事……”米格爾又說。
“項鍊?”克雷斯似乎忘記了。
“是你十五歲生日的時候我送給你的。”父親提醒到“那串項鍊嗎?”想了一會兒,記起生日時的父親的禮物,那串看起來很特別的項鍊。

“克雷斯,我們去打獵了……”父親的故事講到一半,門外傳來呼喊克雷斯的聲音。
“那聲音是傑士德。”克雷斯似乎期待已久了這個聲音,“啊,父親,抱歉,我和傑士德約好了一起去打獵的,要不……”
“那,項鍊的事情晚飯的時候再說吧。”父親太了解兒子的性格了,這個時候即使再要緊的事情,心已經飄到不知哪裡去的兒子是聽不進去的。
“好的,多利斯坦老師,您請自便。”生性好動的克雷斯聽到同伴的召喚心早就已經飄到屋外去了,根本沒有心思再聽父親的故事,但出門前也不忘禮貌的問候一下正在訓練年輕人習武的多利斯坦老師。

“抱歉抱歉,老師剛才來我家了,所以耽誤了點時間,我們馬上走吧,傑士德。”克雷斯見到夥伴時解釋道。
“等一下!克雷斯。”正欲走時,克雷斯的母親瑪莉亞又叫住了他。
“媽媽,什麼事情?你還在生病,就不要出來呀。”
“但使我擔心你呀,因為最近這附近很不安全。”
“媽媽,你就放心吧,我已經長大了,再說,有我的劍和傑士德的弓,什麼危險都不用怕,況且,村子裡還有父親在呢。”
“放心吧,伯母,只是去山里打獵罷了……”傑士德也幫忙說道。
“那好吧,可是你們千萬要小心啊,來帶上這個吧。”瑪莉亞儘管放心不下,還是同意了兒子和傑士德出去打獵。
瑪莉亞把蘋果蜜給了克雷斯,就像所有擔心兒子的母親一樣,總是絮絮叨叨說個沒完,而克雷斯也像所有正在長大的男孩子一樣總覺得自己已經什麼都可以自己去做了,對於母親的叮囑,雖然知道是關心,但不免有些煩躁。

送走了母親,現在,終於可以和同伴一起去自由自在的打獵了。

“克雷斯啊……”剛走到村口,卻又被一個聲音叫住了。
原來是父親的朋友多利斯坦老師。
“老師,你要回家去了嗎?”
“是啊,我說你們這是要到哪裡去呀?”多利斯坦慢悠悠的問道。
“去南面的森林打獵。”
“是這樣啊,那你們要小心哦。”
本來沒有什麼危險的打獵,被所有人都提醒要多加小心之後彷佛變得真的危險起來了,克雷斯和傑士德互相看了看,只好無奈的搖搖頭。

南方森林“看,是野豬。”
很快兩人便在森林裡發現了獵物,一頭足夠機靈的野豬,一溜煙就跑開了兩人的視野。
“快追……”每一次,野豬都在即將被抓住的時候突然又跑掉了,跟著獵物逃跑的方向,兩人一路​​的追趕,來到了森林深處,“怎麼不見了?”
“汗,明明看見是在這裡呀……,你待在這裡,我到附近去找找。”說著,傑士德離開了同伴,到附近去搜索一番。
克雷斯無趣的在原地隨便走動一下,卻發現了一棵枯死的精靈之樹。
“請不要傷害大樹!”突然克雷斯彷彿聽見有人在向他說話,而更讓他驚異的是,瞬間,隨著一道耀眼的光芒降臨,整棵樹又恢復了生機勃勃的景象……
“我那邊找不到野豬,你怎麼回事,看起來很沒有精神的樣子?”傑士德已經回來,他的聲音彷彿把克雷斯從夢中叫醒。
克雷斯使勁的晃了晃腦袋,強迫自己從迷糊的狀態中清醒過來,眼前依然是枯死凋零的精靈古樹:“沒,沒什麼。”
正在這個時候,野豬突然出現,果然是個不好對付的傢伙,但送上門來的傢伙,兩個人怎麼會輕易放過,不一會,戰鬥結束,兇猛的野豬也乖乖的成為克雷斯和傑士德的第一個獵物。
“好大啊!嘿嘿~有口福了~ ”看見被獵殺的大野豬,克雷斯那叫一個得意。
“是啊,看來只抓這一頭就足夠了吧!”傑士德也開心的“欣賞”著自己的戰利品。
“當——當——當!”這時候村里發出了警報聲。
“怎麼回事,快回去看看。”兩人來不及收拾好不容易打到的野豬,馬上趕回村子裡,因為他們知道,這樣的警報聲一定是出了什麼大事才會敲響的……

托迪斯村“怎麼,怎麼會……”
當兩人回到村子的時候,所有的一切都已經毀掉了,到處是燃燒過後的房屋,發出陣陣濃烈的黑煙,使原本明亮的村莊籠罩在一片黑色的煙霧之中。 更可怕的是屍體遍布在村長的每個角落,那對即將成親的年輕愛人,那位善良和藹的老太太,以及那群在村口玩耍的天真無邪的小孩。
“這不是真的,這不是……”克雷斯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一切,然後擔心自己的父母,但是他不敢去想。

事實總需要面對,當他走到家門口時,父親已經永遠的躺在了那裡。
“爸爸……”克雷斯撲了過去。
“那些傢伙,想要搶你的寶石……”母親還活著,雖然已經奄奄一息。
“媽媽,振作一點。”克雷斯強忍著悲痛和震驚安慰失魂落魄的母親。
“兒子,你快點走吧,在北王都尤庫里特……記住,你的項鍊是……”
沒有說完最後一句話,瑪莉亞沉睡在了她最愛的兒子的懷中。
“媽媽,媽媽,你睜開眼睛啊……”任憑克雷斯怎樣呼喊,媽媽都沒有再回答。

黑暗的天空下起了淅瀝的大雨,沖刷著這一片黑暗的死寂。
傑士德的妹妹艾米也沒有逃過這場災難,兩個曾經以為自己很勇敢甚至無所不能的少年同時在巨大的傷痛中攤倒在地。

“傑士德,這裡很危險,我們一起去北王都尤庫里特吧,我伯父在那裡。”片刻之後,克雷斯對著夥伴說。
“我知道,但這個時候我怎麼能走呢,我的妹妹艾米還有,所有的村民都死了,你一個人先走吧,我想給大家立個墓碑,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吧……對不起,你先去吧,兩個人在這裡很危險,我一定會去找你的。”
“恩,襲擊村子的那傢伙好要回來的話,我一定要殺了他!!”
克雷斯突然從沉默中爆發出憤怒的吼叫。
“一定,一定要報仇!”
儘管帶著失去親人和家園的巨大悲傷,但兩位少年的臉上,此時卻是無比堅毅的神情。

尤庫力特之都這裡比克雷斯居住的村莊大得多,但到處也是一片其樂融融的場景,街頭表演雜技的藝人和那群看戲的小孩都無時無刻不在刺激著克雷斯的神經,讓他想起過去所經歷的那一切,但現在,什麼都沒有了……
他只有盡量克制住自己不要去想,徑直找到了打聽到的伯父家所在的地方。
“打攪了,請問伯父在嗎?”畢竟許多年沒有來過了,克雷斯推開房門,小心翼翼的問。
“克雷斯?!”出來的是兩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老頭看上去就是克雷斯的爺爺。
“伯父伯母,好久不見……”
“看上去很精神,太好了……我聽說一個不好的傳聞……托迪斯村真的被襲擊了?”
“是——真的,爸爸媽媽都——”克雷斯再也不想去揭開這沉重的傷疤。
“是麼……看來,傳聞都是真的……”看來奧爾森早就知道了情況,他也沒有在繼續問下去。
“克雷斯,我的孩子,別難過了,就暫時先住在我們家裡吧。”伯母也上前安慰已經低下頭去沉浸在傷心中的克雷斯。
“對不起,給你們添麻煩了……”

夜晚沉睡中的克雷斯被一陣沉重的腳步聲驚醒……
等他睜開眼睛時發現,四個裝著厚重盔甲的士兵已經包圍了他,不遠處站著的,正是他的伯父。
“伯父,這是……”從夢中驚醒的克雷斯對眼前的一切驚呆了。
“對不起……如果不這樣的話,不僅是我,連這個城市也將成為第二個托迪斯……請原諒我,孩子!”伯父也有他的難言之隱。
“老實點跟我們走……”士兵蠻橫的抓住了克雷斯的雙手。
克雷斯面對滿臉愧疚和矛盾的伯父很想說些什麼,但最終什麼也沒有說,只是輕輕嘆了口氣,沒有任何反抗,被士兵們帶走。
“原諒我,克雷斯……”只有奧爾森站在原地,許久沒有移動,最你不停的喃喃自語。

克雷斯首先被押送到了一個神秘人物的住宅里。
“長官,我們抓到米格爾的兒子了”士兵在向一個黑色盔甲的男人報告。
“亨,沒有想到還你們這樣的小子。”那個男人說道。
“是你們,襲擊我們的村莊,少害了我的父母和全村的人嗎,為什麼,為什麼?”克雷斯掙扎著,彷彿所有的怒火都要在這一刻爆發,但它太弱小了,在兩個士兵的押解下什麼都做不了。
“不知道嗎?”說著,那人靠近克雷斯,從他脖子上取下項鍊。
“幹,幹什麼?”克雷斯想到了父母親告訴他的要保護項鍊的事情,但是這時候他沒有一點反抗的餘地。
“這個首飾我要了……來人把這小子的武器拿下,押入大牢!,哈哈,那麼這個也順便……”神秘人肆虐的大笑著,走到房間的角落,一個彷彿死神般的陰影懸浮在那裡,他拿了項鍊彷彿要去發動些什麼,但這些,克雷斯都看不見了,他被士兵押入了昏暗潮濕的地下大牢。
“別磨磨蹭蹭的,快進去,老實的人活的也許會長一些……”士兵野蠻的把克雷斯推進了監獄的房間。
“畜牲​​。”克雷斯狠狠地罵了一句,但是在這裡已經沒有人回應他。


地下牢“我的聲音能聽見嗎?”一個神秘的聲音突然出現,原本已經絕望的躺在陰濕的地板上等待敵人下一步的處置的克雷斯突然聽見有人的聲音,循著聲音,他發現了牢房的牆上一個很小的洞窟,沒錯,聲音就是從隔壁通過這個小洞傳過來的……
“剛才……好像是女人的聲音。”
“把手伸過來……”那聲音又再次傳來。
“是誰?”克雷斯確信他確實聽見了,而不是幻覺。
“把手伸過來,我可以幫你你逃離這裡……”
雖然洞很小,但克雷斯還是勉強可以把手伸了過去……
“這個,是耳環……”另一邊遞過來了一個耳環狀的首飾。
“把那個掛到牆上去……你一定能從這裡出去……”
“請等一下,你是……”克雷斯還想再問的時候,那頭已經沒有了聲音。
按照那個人的話,克雷斯把耳環掛了上去,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原來牆上的小洞窟在耳環強烈的能量地下越變越大。
“如果遇到那個人,一定要好好謝謝她。”克雷斯心中暗暗得想,但是穿過洞,來到隔壁的房間,卻只發現已具被長劍刺穿的女屍。
“對不起,得罪了。”克雷斯把出那把劍砍斷了牢房的門鎖……

克雷斯在監獄里四處的尋找著,某間牢房裡待著一個年輕的女子,“沒事吧?沒有受傷吧?”
“你是?”女子見到陌生人,還有些驚訝。
“我是克雷斯,你呢?”
“我是蜜多,謝謝你的幫忙……”
“這裡不是久留之地……,我們還是先逃出去吧。”
“請幫個忙,也救救我的母親吧,她被關在那邊……”
“那邊……那邊沒有人……”
“但是我聽到了媽媽的聲音啊?一直在鼓勵著我……者的是媽媽……”
蜜多說著,已經掉下了眼淚。
“快走吧。”
克雷斯也知道,那個已經被劍殘忍的刺死的女人就是蜜多的媽媽,但這時候,他只能用一個善意的謊言去安慰和她一樣失去親人的少女。
逃亡的路上,出現的敵人有些過於強大,靠著蜜多的幫助,克雷斯勉強的戰勝了一路上阻攔的敵人,卻不料在逃出地下牢回到森林的時候被敵人不小心攻擊倒而暈倒在地……

莫里森的家克雷斯:“爸爸,媽媽……”從夢中醒來時克雷斯已經躺在了舒服的床上……
莫里森:“沒事吧?”一個陌生人一直坐在床邊照料著昏迷中的克雷斯。
克雷斯:“是你,救了我?這裡是……”
莫里森:“這裡是我的家。我叫多尼克斯D莫里森,你就叫我莫里森吧,是你朋友告訴我的,那位小姐已經把事情的經過告訴我了。是她一個女孩子背著你這樣一個大男人,一步一步到這裡的,你改好好的感謝她才對。”
蜜多:“克雷斯,你醒了……吃些東西打起精神來”這時候蜜多從另一個房間裡走了進來。
克雷斯:“多,多謝你把我背過來,我,真沒用,保護不了你還要連累你。”
蜜多:“那裡的事情……,沒有你我早就……”
此時兩個互相感謝的人突然都不好意思的臉紅起來,看得在一旁的莫里森哈哈大笑起來。
莫里森:“哈哈,好了,克雷斯,你吃些我做的料理恢復一下精神,也粗去轉轉放鬆一下心情……”

庭院中,一支箭準確無誤的從克雷斯身邊插過,穩穩的射中後面的樹幹。
“你醒了啊?”熟悉的聲音把驚魂未定的克雷斯拉了回來。
“傑士德……”克雷斯轉過身,發現站在那邊的不是別人,正是自己的伙伴,兩位似乎好久沒有見面的伙伴緊緊的擁抱在一起。
“我從你朋友拿知道了你的名字。可能我沒有註意到吧。”這時候莫里森和蜜多也從房間裡走出來。
“你從村子離出去的時候,莫里森老師來了,因此,事情發生的比村里的人們預料的要早。”傑士德解釋到。
“是這樣……但是,為什麼莫里森老師會?”
“我一直追踪著黑色鎧甲的人的行踪……也許在早些得到情報的話,村子就可以……但是,米格爾不在的時候村子被毀了,連瑪莉亞小姐都沒能保護好的話。”莫里森慢慢向還一無所知的克雷斯解釋著。
“這麼說,你認識我的父母?”克雷斯又問到。
“是啊,我和他們是老朋友。而且對這位小姐的母親瑪莉璐的事情也很清楚,也許比你們還早。”
“媽媽……”蜜多沒有想到,居然自己的母親,莫里森也會認識。
“克雷斯,你父親精心保管的寶石,你知道嗎?”
“那塊寶石,作為生日禮物做成了項鍊送給了我……但是,卻被敵人搶走了……就是那個黑色鎧甲的人。”
“什麼……??”莫里森聽到這裡終於不再平靜。
“到底,那塊寶石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克雷斯後悔當天因為貪玩而沒有聽完父親的故事。
“一切都晚了……都晚了……”聽到寶石已經被搶走,莫里森完全像失了魂一般,並沒遇回答克雷斯的問題,而是喃喃自語,“不行,我馬上要到地下墓地去一下……”
“難道黑色鎧甲的傢伙在那裡?我們也要去,我們要報仇……”大家聽見這個消息都為之一驚。
“不行,你去就等於送死,還會連累我的……”莫里森迅速而堅決的打斷了大家的想法。
“無論如何,讓我們去吧……”
“你戰勝過你父親嗎,連他都死在了黑色鎧甲的傢伙手中……”莫里森的話突然讓大家都沉默了,“對不起,如果讓我朋友的後代去送死的話,我也沒有臉去面對死去的朋友們,拜託,什麼都不要說了。”
說完這話,莫里森肚子離開了大家……

“那麼,接下來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蜜多問到,房間裡,三人圍坐在一起,商量未知的以後,氣氛是如此的安靜……
“雖然莫里森老是這麼說,我也絕對不會就這樣等待下去。”傑士德似乎很不甘心。
“我也是……”蜜多也應道。
“……”克雷斯依然沉默著。
“克雷斯,一定要報仇,我們不是說好的嗎?這麼在以剛才莫里斯老師的話嗎?”傑士德提醒當初在村子裡解釋的和自己一起發過的誓言。
“但是,我連父親也……”
“餵,那我們就這樣什麼都不做……”
“請不要吵架,拜託了……”蜜多見傑士德口氣突然暴躁起來,上前攔阻。
“吵什麼?!!”一個蒼老但是很堅定的聲音突然想起,眾人望過去,是多利坦斯老師,“莫里森啊,我來找你喝茶了……什麼,只留下這些小輩在家?”
克雷斯接著把所有的事情都和多利坦斯老師說了一遍。
“莫里森說你的修行不夠?”
克雷斯沉默的點了點頭。
“能使用哪種程度的法術的話,那傢伙已經……”多利坦斯說道。
“莫里斯也是法術師?”蜜多想起了自己身為魔法師的母親。
“……哦,你是瑪莉璐的女兒吧,孩子?你和你的媽媽長得真像,都那麼漂亮。”多利坦斯一眼就認出了蜜多。
“為什麼,你們都知道我和蜜多的家事……”莫里斯和多利坦斯對自己和蜜多的熟悉讓克雷斯不解。
“想知道嗎?”
“嗯,也許就像莫里斯老師說的,但是,我不會在迷茫了,我要知道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老師,拜託了……”
“那麼去準備一下吧,然後到東南方向的洞窟,我在那裡面等你們!”多利坦斯老師說完自己也先走一步……

地下墓地當眾人準備完畢,但在要離開房子時克雷斯卻發現在地牢中從蜜多母親瑪莉露那得到的耳環竟然不見了,而且怎麼都找不到,大概是逃命時弄掉了吧……
“耳環?”克雷斯嘴裡念著熟悉的名詞,似乎想起了什麼……
進入洞窟後發現得利斯坦的師父已經在那邊了:“你們都來了……莫里森已經到地下墓地去了……”
果然是地下墓地,時時刻刻都讓人感覺到一股莫名其妙的毛骨悚然。
“這裡是?”大家問道。
“我也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這裡很危險,所以我帶你們過來時要教你們些奧義的……”
“奧義??”眾人雖然聽說過,但從來都覺得這是很遙遠很神氣的東西……
“所謂的奧義就是將兩種必殺技組和在一起發動的招式,精神集中,再加上肉體的鍛煉,將兩種必殺技的威力發揮到極限,努力吧,孩子們!”多利坦斯解釋到。
雖然大家還是朦朦朧朧,但是都堅定地向多利坦斯點點頭踏上了前途未卜的探險之路。

迷宮的深處正是莫里斯,“你的奸計到此結束了!馬爾斯,烏爾多魯!”
“呵呵,你是特地來參觀的嗎?看,你的朋友們也來了。”馬爾斯一點都不在意莫里斯的警告。
“你們,你們怎麼來了?”見到克雷斯一行人,莫里斯顯然沒有想到……
趁著這個間隙,一身黑色盔甲的馬爾斯走進了魔法陣,並把從克雷斯身上得到的項鍊放在了一副石棺上面。
“不好!”莫里斯大喊道,不幸的後果即將發生。
“哈哈,愚蠢的傢伙!”馬爾斯的笑聲更證明了這種預感。
整個洞窟開始劇烈的搖晃,魔法陣的效果突然消失,但是大家能夠感覺到更大的能量已經被釋放出來。
“好吧,古之王就要復活了,是呀,告訴你冥土的禮物……瓦爾哈拉戰役,至今一百年前的戰爭,你們也應該知道吧?當時,作為兩個大國的對手……具有壓倒性力 量的一國之君,那個國王就是達奧斯,但是這個男人在一個晚會前敗北了,而那個晚會中有一個人就是我的祖先。哈哈哈哈……”
“莫里森老師,這到底……”眾人問道。
“他叫馬爾斯,烏爾多魯,就是企圖讓達奧斯夫獲得頭目,而我和你,還有克雷斯和這個小姑娘,是過去和達奧斯戰鬥的英雄的後代。”莫里斯解釋道。
“我?”三個少年同時看了看對方,充滿了未知。
莫里斯很肯定的點了點頭,再也沒有時間解釋,因為巨大的能量已經從石棺中啟動,沉睡了18年的古之王的靈魂已經從封印中被釋放了出來。
“哦……這就是古之王達奧斯……聽著達奧斯,是我解救了你,你必須服從於我的命令,我,馬爾斯,烏爾多魯,哈哈哈……”馬爾斯向復活的達奧斯命令到。
“哼哼,還沒有發現命運之繩到底是被誰操縱著的蠢貨……”但達奧斯似乎並不聽從與馬爾斯。
“你,你說什麼?解開封印的是我,我是你的主人!!”
:“殺死封印我的人,搶走解開封印的鑰匙,沒有你,憑我自身,不也能達到嗎?三個月前的來訪,你都作了什麼,你應該比我更了解吧?”
“胡,胡扯!”馬爾斯萬萬沒有想到自己全盤的計劃竟然會在一切都成功之後便成這樣,而達奧斯的手中此時聚集了能量向眾人攻擊過來。
“大家小心,閃開……”還好有莫里斯的及時提醒,大家才躲過了達奧斯的攻擊。
“什麼?你要殺了我。”大家都躲過了達奧斯的攻擊,馬爾斯卻神情落寞。
“你已經沒有用了……受死吧……”
這一次馬爾斯沒有任何地反應,已經來不及或者已經不想再躲避,威力巨大的光波攻擊瞬間將他的身體連同那身黑色的盔甲還有那顆邪惡的野心化作古墓中散佈的塵埃……
“不知我所背負的重大使命……為所欲為的人類呀……然後讓封印我的人存活下來……那邊的人,你們也不可饒恕!”
達奧斯消滅完馬爾斯,終於將邪惡的目光指向了四人。
“這傢伙,用武器時打不倒的,我用法術把你們傳送到某個地方,然後你們再想打倒他的方法,只能這樣了,不然只有等死的份。”莫里斯向眾人說道,“好好活著,拿好這本魔法書,繼承你們父母的遺志。”
“你說什麼,不,不能這樣。”眾人雖然不明白莫里森要做什麼,但都感覺到他要做自我犧牲。
“不要做夢了,都給我留下來,誰都別想活著出去……”
莫里森馬上發動魔法,達奧斯的法術攻擊卻在這個時候搶先一步。
“混蛋,來不及了!!”眼看達奧斯的魔法即將啟動,傑士德沒有任何猶豫,衝上去擋住了所有攻擊……
“傻瓜,愚蠢的人類!!”達奧斯沒有想到這個時候居然會有人如此勇敢的來阻攔自己的攻擊。
“傑士德……”
“傑士德……”
莫里森看了一眼,表情從臉上劃過,繼續抓緊時間發動轉移魔法,終於克雷斯和蜜多被魔法轉移了出去。
“告訴我,把他們弄哪裡去了?”達奧斯怒不可遏的問道。
莫里森守護著到在地上的傑士德,不去理睬獨自狂暴的達奧斯。
“那個光是時間轉移之光,雖然不知道你送到了什麼時代,但是不能傳送自己,看來還是不夠熟練啊……哈哈哈哈……”
“混蛋……”
“去死吧你們。”
又一股巨大的能量從他手中放出,所有的一切陷入無邊無際的黑暗……

過去篇

當克雷斯再次醒來的時候,已經處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凜冽的大風吹得滿地的落葉嗖嗖作響。
“這裡是?”克雷斯搖了搖身邊還在昏迷中的蜜多,“蜜多,蜜多,快醒醒……”
“這裡是哪裡?克雷斯……”蜜多此時問了相同的問題。
“我也不知道。”克雷斯回答道,如果這也算回答的話。
“好漂亮啊!”兩人四處走走來到了山崖邊上,落日的餘暉燒得天邊的夕陽火紅火紅,遙遠的遠方,海天連成一線,不再是深藍的世界,而是像火一樣的雲彩和海水,沒有炎熱的感覺沒有壓迫感,有的只是濃烈的溫情和特別的浪漫……
“傑士德呢,莫里森呢?”然而在這樣的景色下,他們也不得不回憶這些煩惱的事情,克雷斯不再去看美麗如畫的夕陽,轉過身默默的地下了頭。
“他們也許,不,是一定會沒事的!”蜜多也不再欣賞風景,轉過身安慰心情低落的克雷斯,“我們現在還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餵,克雷斯,打起精神來”
“對不起,我一直這樣消沉……”克雷斯說這話,不自覺把頭埋的更低了。
“沒有的事情,在我看來你一直很堅強……”蜜多雖然是在安慰,但這話說得很誠懇。
“謝謝。”克雷斯看著蜜多,兩人終於又笑了笑,“對了,莫里森交給我的魔法書……”

“很久很久以前,又一群人們與達奧斯之間,又過一場戰鬥,在那場決戰的最後一瞬間,達奧斯用時間轉移逃到了另一個時代,然後,就在那個時代達奧斯被莫里 森,克雷斯的父母還有蜜多的母親封印了起來,把達奧斯的力量分成兩份封印的項鍊,其中一個就是克雷斯從父親那兒得到的那一串。”

“原來是這樣……”克雷斯看完書的內容,若有所思的看著蜜多。
“我們一定要打敗達奧斯,就像我們的父母還有莫里森老師一樣。”蜜多回應到,“走,我們要先找個有人的地方。”
“那是什麼?”正當兩人準備出發的時候,蜜多在不遠處看見了熟悉的東西。
“傑士德的弓……”克雷斯認出來了,“混蛋,難道……”
“不會有事的,我們還是先走吧,一定要盡快找到打敗達奧​​斯的辦法,蜜多把弓收了起來,心中也不免暗暗的擔心。

“這裡,為什麼會那麼熟悉?”當兩人找到附近的一個村莊並進入後,克雷斯看著四周的景色彷彿想到了什麼。
“餵,你們是誰?”村民們看見了陌生人郭來詢問道。
“這個……”克雷斯自己也不知道該怎樣解釋和蜜多兩人的來歷,一時說不出話來。
“有客人嗎?真是稀客啊,這裡好久沒有人來了,我就是這個村的村長,這裡是比路雅達村,兩位年輕人從哪裡來呀?”一位拄著拐杖的老者徐徐的從不遠處走向兩人詢問道。
“我,我是托迪斯村的克雷斯,這位是我的同伴蜜多,我們是被法術轉移到附近的山坡上的,所以……”彷彿從嘴裡說出這樣的來歷,連克雷斯自己都不相信。
“托迪斯村,沒有聽說過,你們都誰知道嗎?”村長看了看已經越聚越多的村民,但大家都只是搖搖頭,“不過,看你們也不像是在撒謊,我看你們一定是被施以強大的魔法才來到這裡,走,到我家去說吧。”
村長把兩人帶到了自己的家中,好奇的村民們也都跟了過去。
“我叫萊尼奧斯,請多關照……”村長先進行了簡單的自我介紹。
“萊尼奧斯前輩,能告訴我們關於魔法的事情嗎?”坐下來的克雷斯對這個詞有點陌生和好奇,同時心裡還盤算著萊尼奧斯這個名字撕毀在那裡聽說過,這時候又不能完全想起來,就像這座被稱為比路雅達的村莊一樣。
“說起來,不知道魔法的話,真得很奇怪,要怎麼給你們解釋呢?”
萊尼奧斯摸了摸腦袋,乾脆自己演練起來,迅速發動一個火魔法,打在牆上,燒起一片火焰。
“好厲害,好厲害……”克雷斯和蜜多對這一切,看得有些目瞪口呆……
“難道這就是可以打敗達奧斯的方法……?”蜜多像是自言自語的在問。
“什麼,達奧斯?”剛才還在小小的得意的萊尼奧斯聽到這個名字臉色都變了……
“前輩,你知道?”克雷斯小心翼翼的問。
“當然知道,那傢伙可是世界的公敵啊,現在也在不斷的擴張著勢力”萊尼奧斯恢復了嚴肅的表情。
“但是,他應該才剛剛從封印中甦醒過來才對啊?”蜜多疑惑的問到。
“封印?怎麼回事,這傢伙出現應該有好長一段時間了……”萊尼奧斯用他的疑惑回答蜜多的疑惑。
“難道說,這是未來的世界!”克雷斯像是突然意識到了什麼。
“不,應該是達奧斯被封印以前的世界才對。”蜜多糾正到。
“未來,過去,你們再說什麼呀?現在是亞瑟利亞歷4202年……”村長補充說。
“100年前!!”首先發出驚叫的是克雷斯和蜜多,然後是萊尼奧斯和所有的村民。

“這一切真是難以置信啊,不過既然你們來了,哪有什麼問題儘管問吧,我會把自己知道得告訴你們的。”經過白天因為100年後的兩人的到來引起的喧鬧,夜晚,村長單獨會見了兩個人。
“關於魔法和達奧斯!”雖然兩人自己也不相信,但是此刻,都已經平靜了下來。
“的確,只有魔法才可以傷害到達奧斯,要想打倒他,就必須使用魔法,但是,你們卻不會……因為我一樣就看出你們身上沒有精靈的血統,你們是人類。”萊尼奧斯說到。
“精靈,人類……”對於克雷斯和蜜多來說,這些都是他們所完全不知道的。
“被稱為精靈的種族以及精靈的混血才能使用魔法……”萊尼奧斯又說。
“這樣說……”聽到這,克雷斯本能的喃喃到。
“不要在意,只是去尋找可以使用強力魔法的助手就可以了,不過,你們真的準備去打倒達奧斯?”雖然告訴了兩人那麼多情況,但對於這兩位如此年輕的少年要去打倒達奧斯,萊尼奧斯依然充滿的疑惑。
“對,我們來到這裡就是為了打倒達奧斯的,為了莫里森和傑士德,所以,請您告訴我們那裡可以找到會使用強力魔法的人吧……”看到萊尼奧斯似乎在猶豫什麼,兩人都堅定了自己的語氣。
“好吧,有個叫克拉斯的人,他就住在北邊的尤庫里特村,但是這個傢伙對人很冷淡,還很頑固,就算你們去找他,他也不一定會理你們。 ”萊尼奧斯告訴了兩人魔法師的情況“謝謝你,萊尼奧斯前輩。”克雷斯感謝到。
“其實克拉斯的本性還是很好的,你們去找他說不定可以感化他,我在你們這個年齡也是血氣方剛的要做魔法師,好好修行,保護這個世界吧,你們的心情我很了解,但千萬不要勉強啊,早點睡吧。”

是夜,在另一個時空中的傍晚難得的寧靜安詳。
“你早點睡吧,蜜多,一路辛苦了,明天開始大家就要努力了。”克雷斯說到。
“嗯。”蜜多點了點頭。
“我們回到了100年前,呵呵,如果打敗了達奧斯,改變了歷史,那麼莫里森和傑士德也許就可以得救了,是吧?所以我們一定要打倒他,所以今晚親好好休息。”克雷斯見蜜多只是站著並不去睡覺,坐在床上繼續說到。
“嗯。”蜜多又點了點頭。
“那你怎麼還不去睡覺?又華對我說嗎?”克雷斯問道。
“萊尼奧斯前輩可能以為我們是……所以只准備了一個床,而你坐在上面,我……”蜜多地這頭說到,臉漲得通紅。
“啊……啊,對,對不起,我去睡地舖就可以了。”克雷斯迅速從床上跳下來,紅著臉拿個毯子撲在地上睡起來,“晚安。”
“晚安。”想著剛才傻傻的自己和傻傻的克雷斯,蜜多甜蜜的微笑了一下,然後躺到被子裡睡下。
夜深,冷冷的風透過窗子吹進屋子,細心的蜜多從床上起來,悄悄的把一床被子微笑著蓋在呼呼大睡得克雷斯身上。

第二天清早,在獲贈了村長給的世界地圖之後,兩人正式開始踏上了這此在過去世界的冒險,一草一木整個世界彷彿都是那樣的熟悉,卻有如此的陌生… …
尤庫里特城的在100年前的此時還只是尤庫里特村,遠沒有100年後繁華,卻一樣的溫馨。 村口一個小女孩獨自站在屬下神情沒落的發著呆,很容易引起路人的注意,自己卻不去注意任何來來往往的人群。
“那個女孩子怎麼了,是不是得了病?”克雷斯邊走邊問一旁的蜜多。
“嗯,得了病,不過是相思病。”蜜多說到。
“相,相思病?”克雷斯撓了撓腦袋,“你怎麼看出來的。
“你真傻,女孩子想念一個人的時候,眼睛裡流露出來的就是那種表情,我當然看得出來……”蜜多說完不覺臉上一紅,幸好克雷斯也沒有再追問下去。
“那我們去幫幫她吧?”克雷斯又說。
“你還真是熱心腸。”蜜多沒想到克雷斯會有這種想法,不過對於他的熱心腸,蜜多還是很滿意的,“嗯,那好吧。”
原來女孩名叫娜希,愛上一位一位小伙子艾爾溫,兩人於是到武器店找到艾爾溫有人喜歡他,原來彼此相愛的兩人卻無法在一起。
艾爾溫告訴克雷斯和蜜多,他被在貝涅亞契經營輸入商社的社長父親派到這來出差,而且他馬上就要回去了,再說他的父親一定不會答應他和娜希交往,於是他只好躲著娜希。
“既然這樣,那為什麼不最後見一面呢……”克雷斯有點激動地問到。
“因為不想增加彼此的痛苦……”艾爾溫低下頭,看起來它也很痛苦。
“痛苦……?”克雷斯想繼續說,但被蜜多攔了下來。
回去見女孩的路上兩人的步伐特別慢,像是害怕面對充滿了期待卻一定會失望的娜希。
女孩見到兩人回來,仔細看了看卻發現只有兩人,失落的表情藏不住的掛在臉上:“不行嗎,其實我也知道,他是船廠老闆的兒子,而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怎麼想也不可能在一起……沒關係的……”
“娜希小姐……”克雷斯又想說些什麼還是但還是被蜜多攔了下來。
“走吧,別人的事情,特別是感情,我們幫不上忙的……”蜜多像是對克雷斯說,又像是在自言自語。

在房間找到找到克拉斯時他正在查找書籍,克雷斯上前打招呼卻被他無理的回絕了。
“你們到底是來幹什麼的?”克拉斯傲慢的問到。
“我們是來學習魔法的……”克雷斯回答說。
“魔法,那麼去和里面的米拉魯多說吧,你們先付10萬元的學費,如果你們付得起的話。”克拉斯口氣顯得很輕蔑,“看你們的樣子就付不起,那就給我出去吧……”
“你是這樣對待拜訪你的客人的嗎,你知不知道禮貌?”蜜多很是看不慣這個傲慢的傢伙。
“禮貌?你們來求我,兩個名字都不告訴我還要什麼禮貌。”克拉斯的話似乎也不無道理,說的態度強硬的蜜多一下子沒了法子。
“我叫蜜多,這位是克雷斯……”
“噢。”得了理的克拉斯倒是沒有不依不饒,一幅愛理不理的樣子。
“為了達到達奧斯,請教我們魔法吧,克拉斯,請您助我們一臂之力”耐不住性子的克雷斯這次直接開門見山。
“達奧斯??”克拉斯的表情一如村長第一次從兩人口中聽到這個名字那般,看來這個傢伙在這個時空中同樣名氣實在夠大,“不過可惜關於魔法我實在不會……”
“什麼?”克雷斯和蜜多同時忍不住叫了出來。
“不要那麼說嗎!”突然一個聲音從另一遍傳來,“你怎麼那麼沒有同情心呢?雖說是陌生人,人家可是專程來拜託你的啊?難道你就不能稍微對人好一些?真是個傻瓜!傻瓜傻瓜傻瓜……”
“米拉魯多你……”剛才還心高氣傲的克拉斯突然變得說不出話來。
“這個人……精神上還是個孩子,雖然不是那樣的人,但還是有我來介紹各更靠得住的傢伙吧,不像那—種—人一樣。”對著克拉斯說完,米拉魯多又轉過身對著克雷斯和蜜多說起話來。
“夠了,米拉魯多,可就算我想幫他們,我也是個人類,連半精靈都算不上,我也不能使用魔法……”克拉斯收起一貫的表情,顯得很沮喪,“但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讓人類也可以使用魔法的!所以我正在進行作為第一部的召喚術的研究,所以雖然有些抱歉,但我必須盡快去找羅瓦雷。”
“這樣啊……”雖然有了真正的原因,但無功而返,克雷斯還是很沮喪。
“要不,要不我們一起去吧?”克拉斯說起這話來居然還會不好意思。
“這就對了,克拉斯,和大家好好乾吧……”米拉魯多。
“走吧,去長谷尋找風之精靈。”在小小的波折之後,克拉斯終於一起加入了冒險的隊伍


“這就是長谷,居住著風之精靈,可以用來被召喚,但是召喚需要和精靈簽訂契約,如果要訂契約的話,需要特別昂貴的指輪且常常伴隨著危險。”長谷中隱約可以聽見悠揚的音樂,也許是微風拂山谷和樹葉交匯成​​的自然的聲樂吧。
在山谷入口處的小木屋中,居住著的正式克拉斯要找精靈研究員巴特。
在介紹了自己的來歷之後,克拉斯開門見山地說要挑戰風之精靈獲得契約。
“以前這裡發生過巨大的地震,之後精靈們就莫名其妙得發狂了,一個人都接近不了,所以原因一直不明,你想去挑戰,恐怕……”巴特很擔心的把情況告訴了三個人。
“沒有關係,既然這樣,就更要加快速度了,請你把契約指輪給我好嗎?就這麼簡單。”克拉斯雖然桀驁,但是也帶著特有的堅定。
“無論如何你們都要去的話,指輪是無所謂,但是……”巴特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其實我女兒早段時間不知跑哪兒去了,可能是擔心精靈的情況跑去看了,女孩子家一個人,太危險了!”
“放心吧,你女兒就交給我們了,一定會把她找回來的……”克雷斯向巴特保證到。
“我女兒叫做阿潔,頭髮紮成“馬尾”,是那種誰見了都會眼前一亮的女孩子。”巴特描述的時候還不忘誇獎一下自己心愛的女兒,並將契約指輪琥珀石交給了三人。

“這地方簡直是魔界啊。”克雷斯忍不住抱怨了一聲。
“就是因為是魔界,所以所有凶狠的惡魔都出來了,碰上這些傢伙還是趕快逃走為妙,我們肯定戰勝不了它們。” 克拉斯提醒道,“要趕快找到瘴氣的源頭。”

山谷中已經到處被渾濁的瘴氣給包圍,因為這個世界與魔界之間的空間被扭曲了,而到處瀰漫著魔界的氣體,人類吸入少許的話就會失去常性,精靈也不例外,巴特所說的大地震也許就是因為空間扭曲的結果,而所謂的風之精靈變得狂暴不可接近,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
三人商量後決定先找到瘴氣的源頭並將之堵死然後再去獲得契約以及尋找頭髮紮成“馬尾”的女孩阿潔。
谷中佈滿了發狂的風之精靈,在充滿瘴氣的通道,每走一步都會讓三人體力迅速下降,而舉步維艱的探險才剛剛開始。

在洞窟中堵住了三個源頭之後,被大風吹散的混濁空氣終於漸漸恢復了往日里谷中的清新。 三人回到地洞上面,發現長谷中剩下的風之精靈全部不見了,似乎已經擺脫了瘴氣的影響。

“是你們……終於驅除瘴氣了啊……”山道的盡頭一棵枯敗的古樹下風之精靈希露芙終於出現了。
“遵從古老的指輪之命,想與掌管風的你締結契約。”克拉斯拿出了琥珀石。
“……那就助你一臂之力吧……但那之前我有一個請求”希露芙說到。
“真稀罕,精靈還會對我們人類有請求。”克拉斯對刺感到非常的驚訝。
“其實像現在這樣與你締結契約,不久之後,肯定成為完全的徒勞,因為我們的力量之源,也就是魔力正在從這個世界上慢慢消失,其結果就是,精靈也好,魔法也 好,將徹底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希露芙慢慢解釋道,“世界樹“尤庫多拉”出現了枯萎的跡象,也許我們去看看可以防患未然……”
“嗯,還有一件事情,這個山谷裡面,又沒有一個迷路的少女,扎著馬尾辮……”三人互相看了看,接受了希露芙的建議,然後克雷斯又想起了巴特​​的囑託。
“這幾個月,來這裡拜訪的也就你們而已,除此之外,很遺憾,什麼也沒有見到……”希露芙回答道,“那就請和我簽訂契約吧。”
“遵從指輪的盟約,賜予我精靈,吾名克拉斯……”終於,克拉斯對著琥珀石念起了古老的咒語。

在向巴特報告了情況後,雖然得知長谷已經恢復了往日的安寧,但自己的女兒依然沒有下落,巴特顯得很失落。 眾人表示一定會在接下來的一路上幫助打聽阿潔的消息,但此時,也只能暫時告別馬上趕往精靈之森尋找世界樹“尤庫多拉西爾”。

依然是那片蒼翠的森林,100年後,克雷斯與他最好的伙伴傑士德一起打獵的地方,如今,他回到了這裡,而100年後的傑士德卻生死未卜。
世界樹“尤庫多拉西爾”在100年後已經枯萎,克雷斯還記得在枯敗的大樹下幻想看見鬱鬱蔥蔥得枝繁葉茂,如今,他真地看見了,這一切,是否又是一場繁華的美夢呢……

“你們看得見我嗎?聽得見聲音吧,那麼就仔細得聽著吧。”漂浮在空中的是樹之精靈,“破滅之時接近了……我要想讓你們知道,我是寄宿在大樹尤庫多拉西爾的精靈瑪迪露,現在大樹的死期已經快到了……”
“什麼?”克拉斯和蜜多顯得很吃驚,而看見過一百年後枯死的大樹的克雷斯卻似乎已經預見到了這一切可怕的後果。
“精靈和魔力之源瑪娜是從這顆大樹產生的,如果讓大樹乾枯之後,無論是精靈還是魔法都會消失……”瑪迪露繼續說道。
“這個精靈說的也許是真的……”面對驚訝的克拉斯,克雷斯與似乎已經知道了什麼的蜜多互相看了一眼,“在我們生存的100年後,魔法什麼的就消失了,我看見過,這棵樹完全乾枯之後的模樣……”
“讓大樹尤庫多拉西爾永遠生存下去所必需的瑪娜,被不知從何而來的強大力量消耗著。”瑪迪露解釋說。
“有什麼方法,如純粹用魔法無法打倒達奧斯……”雖然沒有說起,克雷斯知道,這件事一定與達奧斯有關。
但此時瑪迪露卻因為能量耗盡而消失了,任憑蜜多用法術治療也無濟於事。
“現在為止,在已經確認的精靈中持有最強力量的是被稱為露娜的粵之精靈,而且和露娜締結契約所需要的指輪在莫里坑道,隸屬於世界上最大的魔法王國阿爾巴尼斯坦。多瓦浮的礦山遺跡。”克拉斯已經把目標鎖定在依靠精靈的力量。
三人互相看了看,現在也只能為所剩無幾的希望努力了。

“怎麼會這樣?太殘忍了……”
在啟程趕往北方的港口貝尼亞,然後乘船去阿爾巴尼斯坦的途中,三人經過哈美魯鎮,然而這裡變成了一片頹垣敗瓦,看來是被燒殺一空! 眾人找尋生還者時,在大樹下發現一個少女。
“你沒事吧?”蜜多上前打招呼。
“你們是誰?”少女顯得非常驚慌,回過神來,發現不是壞人時才稍稍平靜下來,“是迪斯米爾,一個魔法師襲擊了這裡,我的父母也被殺害了。”
“要報仇的話,我來幫你!”克雷斯彷彿從少女身上看見了自己的痛苦。
“我們哪有這個時間?”克拉斯悄悄的提醒克雷斯。
“我支持克雷斯……我們不能放著不管。”蜜多似乎也想到了自己死去的母親。
少女名叫莉雅斯卡塞特,追逐著迪斯米爾的踪跡,大家一路向北。

貝尼亞是座落在大陸北方的港口村莊,原來村長和尤特里庫的萊尼奧斯,因為是港口,這裡聚集著四面八方的人。 但意外的是,到旅館發現娜希也在這裡,她是孤身一人來尋找艾爾溫,卻踟躕著不敢和他見面。 克雷斯決定好人做到底,找到了艾爾溫後他安排兩人在中央廣場的噴水泉見面,沒多久艾爾溫便來了,為了不打擾他們,眾人開心的回到旅館休息一晚。 誰知道來到艾爾溫得公司二樓時卻發現父子吵架了,艾爾溫已經決心娶娜希為妻,而父親是意料之中的極力的反對。
“我到底該怎麼做?”一個人走出來的艾爾溫獨自站在廣場的一角,落落寡歡。
“艾爾溫,振作些。”大家勸道。
“但是,父親不會同意我們的……”艾爾溫繼續低著頭。
“或許,私奔才是最好的選擇……”雖然花沒有錯,但克雷斯大膽的意見還是讓蜜多和克拉斯下了一跳。
“嗯,謝謝。”彷彿早就準備好了只等著這句話的鼓勵一樣,艾爾溫瞬間變得精神百倍。
“這個就是所謂的愛情?”克雷斯傻乎乎的問,蜜多早就臉紅的地下了頭去。
“男女之間的感情就是這樣的,等你們長大了就知道了……”雖然克拉斯也並不大,但在克雷斯和蜜多面前,他顯得很深沉的說。
在這樣的時代,這樣的家庭和環境,有情人能終成眷屬嗎? 自己是幫了他們還是害了他們,克雷斯自己也不明白。

正當眾人為港口的船隻因為害怕危險而船長不打算去阿爾巴尼斯坦王國的時候在村長家里大家打聽到了打聽到迪斯米爾的消息,原來他就住在西之孤島中,而正好有船隻願意去那裡,與其在這里幹等開往阿爾巴尼斯坦王國的船隻啟航浪費時間倒不如先去那裡看一下。
於是大家和船長商量好了價錢,一路沿海前往孤島。

西方孤島

孤島被到處瀰漫的霧氣籠罩著,氣氛十分詭異,不到幾步路是一座雄偉的大屋,這就是迪斯米爾的住所了了。 大屋裡面空無一人,但大廳中放著一些古怪的裝置,讓大家懷疑迪斯米爾為什麼會無緣無故的襲擊村莊,莉雅告訴大家他的父親就是迪斯米爾的師傅,這更讓大家驚奇,一個擁有如此財富和地位的魔法師居然殺死了自己的師傅並襲擊了別人的家園,難道僅僅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嗎?

利 用在書房找到的鑰匙,大家打開被鎖住的門來到庭院中,但這裡似乎沒有什麼古怪的,除了一棵在陽光下顯得很特別的大樹,但一個特別的地方就足夠大家折騰了, 大樹已經被施了妖術,一個不注意便向大家發起攻擊,還好不是太難對付,隨著樹怪的消滅,大樹也隨之消失,原來被大樹擋住的陽光直直照在玻璃窗上,而掀開大 廳的窗簾更是直接照射到屋子裡,形成一個強烈光束,照在正中央的三棱鏡上。
大家很快想到了大廳裡的機關。 克雷斯先把中間的三菱鏡轉動兩次,再把兩邊的三菱鏡分別轉動三次,使光線照在兩個球體上,大門旁邊突然出現了一條秘道。

“真是吵鬧的客人啊……”密道盡頭,剛一進門,就听到一個恭候多時的聲音。
“你就是迪斯米爾?為什麼你要把莉雅的雙親給殺了?”克雷斯責問到中間的那個男人。
“你也認識斯卡塞特夫婦。”迪斯米爾似乎是驚訝的語氣,又似乎顯得滿不在乎,“但是,他們是我非常尊重的老師,而你卻說我殺了他們,他們夫婦是因為事故而死的,到底是誰這樣和你說的?”
“當然是你師傅的女兒莉雅。”大家看了眼一旁的女孩,說道。
“我告訴你們事實吧,我師傅的愛女莉雅,早就和她的雙親一起在事故中死了……”迪斯米爾這是把目光咄咄逼人的指向了和三人一起的自稱是莉雅,“那女孩到底是什麼人,又在圖謀什麼……但是,說起來,到確實和莉雅很像。
莉雅的臉上這時候出現了慌張,讓大家不得不懷疑事情的真實性來……
“莉雅,快揭穿這個小人的謊言啊!”克雷斯急切的招呼莉雅說話,但是她卻始終低著頭。
“如果你們把這個女孩留下,我也可以不過問你們潛入的事情。”迪斯米爾背過身去,自信的似乎證明說謊的人毫無疑問是所謂的莉雅。
“你們看,鏡子中的影子?”蜜多驚訝得看見了在神秘的鏡子中出現的迪斯米爾的影像居然是一個骷髏……
“你也是達奧斯的手下嗎?你這個魔鬼?”拋開莉雅的問題,鏡子中的一切卻是大家可以確信無誤的。
“什麼,既然你們都看見了,那麼就別想從這裡逃出去了,受死吧。”敗露的迪斯米爾終於現出了原形。
經過一場艱苦的戰鬥,眾人擊敗了達美狄路。 但莉雅也突然不支倒地了:“你們能相信我,真的謝謝了,這下,這下我就能,到爸爸媽媽那裡去了,但我有最後一個請求,我的朋友就拜託你們了……”
“莉雅,堅強些……”但無論眾人怎樣呼喊,莉雅都已經起不來了,原來莉雅真的已經死了,她只是暫時把靈魂寄託在好朋友身上而已。 莉雅的靈魂升天而去,留下她好朋友的身體。
當蜜多走近時,女孩的身體突然又站了起來,手中拿著髮帶,把原本散亂的頭髮梳起一個馬尾,這個莉雅的好朋友原來就是在長谷的精靈研究員巴特失踪的女兒,也就是眾人在長谷找不到的少女——阿潔。
回到長谷見過巴特之後,為了感謝大家對莉雅的幫助,阿潔決定和大家一起上路去阿爾巴尼斯坦王國。
阿潔是人與精靈的混血兒,會使用魔法,這正好幫助了大家,而為了表示感謝巴特也把兩個精靈的契約指輪交給了克拉斯。
紮起了馬尾的阿潔果然讓人眼前一亮,因為莉雅的關係,活潑的她總讓大家感覺有點奇怪又新鮮,船長依然說阿爾巴尼斯坦王國經常被達奧斯的魔物騷擾,可能會很危險而不願意出海。 阿潔想以自己的“美色”引誘船長,誰知船長說阿潔只是一個小女孩,根本沒有美色可言,這讓阿潔好不尷尬,但船長還是被阿潔的善良可愛打動了,決定冒險去一趟阿爾巴尼斯坦王國。
到底這一路能某找到傳說中的最強召喚精靈——月之精靈呢……

“海風的感覺真好……”難得的休閒時光,四個人站在甲板上享受這種無憂無慮的愜意,克雷斯不禁感慨道……
“我說克雷斯……”克拉斯突然轉過身來帶著未知的表情問道,“你準備要哪一個?”
“什麼?”克雷斯不知道克拉斯在問什麼。
“我是問蜜多和阿潔,你到底喜歡哪一個?”克拉斯開始捉弄老實的克雷斯,“選一個然後剩下的給我吧,哈哈。”
“你不是已經有米拉魯多小姐了嗎?”滿臉通紅的克雷斯終於找到了反擊的機會。
“胡,胡說,她只是個助手,助手……”剛才還一臉坏笑的克拉斯變得結巴起來……
“你們再說什麼,這時候蜜多和阿潔湊了過來。
“沒,沒什麼?”克雷斯趕緊掩飾過去,對著陰濛濛的天說,“你們看,多大的太陽啊,哈哈,呵呵。”
“請問,你們是冒險者嗎。”一個船客突然打斷了四個人的對話,她自我介紹叫做麥伊,是一名流浪的劍士,要去探索莫利亞坑道。
於是大家便一起用餐,酒勁上來,話又投機,不到兩個小時,大家便喝得醉醺醺了,克雷斯和蜜多早就會去睡覺了,阿潔趴在桌子上說著奇怪而曖昧的夢話,似乎是戀愛季節女孩子的事情。
只有克拉斯和麥伊依然在對飲。
“其實我並不是為了去莫利亞坑道,我真正的目的,是想找個冒險者協會的熟人,把阿爾巴尼斯坦有關的秘密情報賣給他,表面上看起來平靜的王國,其實已經幾乎 完全處於達奧斯的支配之下了,阿爾巴尼斯坦唯一的萊爾多王子,好像成了被達奧斯的親信操縱的木偶了,東方大國米多卡魯斯,雖然從表面上與達奧斯抗爭,其實 也是因為那樣的理由,一定要保密,哈哈哈,喝……”麥伊已經完全醉了,而克拉斯強打起精神記住了麥伊的話。

翌日,克雷斯醒來時,麥伊剛好來訪,卻突然出手要暗算克里斯。 幸虧克拉斯一手把他推倒,麥伊連忙向甲板逃去,正要準備追擊的克拉斯突然一個踉蹌,倒在地上,顯然酒精的作用還沒有消去,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得阿潔和蜜多也是一樣。
克雷斯只好獨自追趕出去,原來麥伊被達奧斯的手下操縱了,要殺了知道阿爾巴尼斯坦秘密的我們來滅口,麥伊已經不幸死去,從這刻起,達奧斯一定會像發射發來對付四個人,這條路,再也無法風平浪靜,一帆風順了……

在阿爾巴尼斯坦,一行人四處走走的時候居然發現私奔到這裡的艾爾溫和南希,看著他們幸福的走在了一起,大家也覺得很欣慰。 王宮中到處有重兵把守,大家只好在旅館裡面等待晚上再想辦法。
“既然王宮已經被達奧斯控制了,如果我們輕舉妄動,就中了敵人的下懷,不要說獲得關於魔法的情報,就連我們的小命也保不住。”晚上克拉斯給大家分析情況,“直截了當地說,就是我們要去拯救成為奧達斯親信的那個王子,潛入城堡。”
“可是要怎麼潛入呢?”阿潔問道。
這時候大家都不作聲,看著魔法師阿潔的那把會飛的掃帚。
“不會吧……”雖然這樣說,但大家早就打好的注意阿潔當然沒有辦法拒絕……終於,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阿潔的掃把將眾人一個一個運到王宮的露台,眾大家小心的避開守衛進入王宮裡面王子房間。
“能潛入到這個國都的王子我的房間,膽子還真大啊……,來人啊。”被操縱的王子發現了眾人叫來了衛兵,而操縱他的就是房間裡那隻鸚鵡,就在大家要擒拿住它時,鸚鵡變成了魔物的真身。
打倒魔物後,萊爾多王子清醒了過來,看見四個陌生人手拿武器站著,大聲喊叫衛兵。 於是衛兵馬上沖了進來,百口莫辯的大家只好乖乖被抓了過去。

克雷斯和蜜多又一次被關進了陰暗潮濕的監獄(為什麼說又呢……),天真的阿潔對這次好心沒好報的遭遇到不怎麼在一,倒在乎起自己的皮膚來。 克拉斯還來不急感慨,因為這一次的監獄之旅實在太短了……
不久阿爾巴尼斯坦的宮廷魔法師倫格洛姆來召見了大家,原來國王已經直到了發生的事情的,在王宮中感謝了大家。 克里斯提出要得到王國莫利亞坑道的入坑許可證去找尋要精靈之力。 國王答應了,並贈送了傳說之槍與禁斷之書。 倫格洛姆又交給眾人一枚契約指輪石榴石,加上原先阿潔拿來的那兩枚,便可以去找地、水、火三大精靈訂立契約了!

在酒場,大家如願以償的拿到了莫利亞坑道的入坑許可證,休整之後,就到了大家去尋找並與三大精靈訂立契約的時候了,在然後,就是找到達奧斯進行決戰,雖然還很遙遠,冒險也才剛剛開始,但大家彷彿已經看到了那一天的樣子。

“還有一件事情,我想我們應該去做?”克雷斯突然說到。
“什麼事情?”大家問道。
“那就是艾爾溫和南希,雖然他們走到了一起,但是沒有家庭的支持,他們還會繼續受苦下去,再說兒子遠離自己,艾爾溫的父親始終是很寂寞的,所以,一定要讓他們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說到做到,回到貝尼亞港,克雷斯把艾爾溫的行踪告訴他老爹,並勸說老人家理解年輕人的愛情。 誰知道不但被不友好的趕了出來,老人還趕去阿爾巴尼斯坦,試圖把艾爾溫抓回去,艾爾溫已經決定和南希結婚,再也不懼怕父親的阻攔,被迫了一次冷水的大家還不甘心,一起幫助艾爾溫勸說他的父親,終於,誠意和愛情的力量感動了父親,艾爾溫也與娜希舉行了溫馨的婚禮。

看著別人的甜蜜,四個人都沉浸在這種想像的幸福中,即使是混亂的到處充滿了戰爭痛苦的世界,即使再黑暗,也擋不住人們追求美好生活的心靈和努力。 而克雷斯,蜜多,克拉斯,阿潔四位勇敢的年輕人,也即將踏上更艱苦的旅程。

海港貝尼亞北邊的北海之孤島水精靈-溫迪妮,
比路雅達村東邊的精靈之洞穴中的土之精靈-諾姆,
阿爾巴尼斯坦的東邊沙漠大陸熱沙之洞穴中火之精靈-依夫利特,
經過了無數的波折和戰鬥,大家終於和風水土火四隻精靈都簽訂了契約,而在這一系列的戰鬥中,大家的能力也在不斷的增長,彼此間在朝夕相處中增進的友誼也讓大家不斷堅定著打敗達奧斯的決心。

在 終於將四個召喚精靈收歸之後,四人乘船回到阿爾巴尼斯坦大陸,進入了碼頭東北方的莫利亞坑道,看守的衛兵看到王國的許可證便馬上放眾人通行,莫利亞坑道深 不見底,而且機關重重,更可怕的是到處散佈著妖怪阻礙一行人的前進,但都到了這個時候,也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讓眾人後退和害怕的了。 一路殺過去,終於趕到了莫利亞坑道的第十層,在啟動機關後出現了魔法陣。
克雷斯一行人走進魔法陣,在傳送到的地方,發現裡面的房間中有一個石碑,刻著古怪的文字。
“這些是什麼?”克雷斯問道,蜜多和克拉斯搖了搖頭,只有阿潔出神的看著。
“這是精靈族的文字。”阿潔說到,然後開始念誦石碑上的文字,“在暗示著死亡的方位呼喚破壞的司掌者,如果感到生命的氣息,哪裡就是誕生司掌者的地方,為死去的人而流淚的少女把死喚向左手感應到的地方,風向著少女,像時間流逝一樣把那些吹散,普拉伊麻魯.依露夫.羅阿”
“但是,到底是什麼意思?”克雷斯聽了半天,還是一頭霧水狀……
“就是說,在特定地點召喚四大精靈,門就會打開。”阿潔解釋到。

眾人來到祭祀的魔法陣前,由克拉斯分別在四個方向召喚四大精靈——東方風之精靈;南方地之精靈;西方水之精靈;北方火之精靈。

“誰,誰在召喚我?”突然間刻著精靈文字石碑的房間傳來了的冥冥聲。
回到魔法陣房間,眾人發現統率四大精靈的分子之精靈馬克斯威爾出現。
“我們在找和露娜訂契約的指輪,我們想打開裡面的房間。”克拉斯解釋到,馬克斯威爾說雖然眾人打開了他身後的門,但他既然是門的守護者就要先測試一下眾人 的實力,於是一場考驗實力的惡戰在所難免,戰勝後馬克斯威爾也自願和克拉斯簽訂了契約,到現在,就差最強召喚精靈月之精靈露娜了。
但走進收藏寶物的房間時,眾人雖然發現了很多寶箱,但始終沒有月之精靈的影子,而是發現寶箱中有兩枚已經破損了的契約之戒指,相信與月之精靈有關。 克里斯決定回阿爾巴尼斯坦城問一下​​宮廷魔法師路倫格羅姆,看看能否修復破損的戒指。

“修復指輪?”在眾人向他敘述了整個事情的經過之後,倫格羅姆皺了皺眉頭。
“是說沒有希望了嗎?”大家擔心的等待著倫格羅姆的答复。
“我的親友,也是本國的參謀,叫愛德華的魔法師,他以前對指輪研究過,你們過阿爾巴尼斯坦西南的那座橋,一直往西,給你們寫封介紹信,去找他吧。”雖然倫格羅姆無能為力,但是既然他介紹了人,希望也就沒有完全破滅。
來 到愛德華家時,開門的是愛德華的妻子,原來愛德華前幾天有事到了沙漠之村奧里夫了,千辛萬苦到了炎熱到讓人無法忍受的奧里夫村時,克里斯向村民詢問愛德華 的消息,村民卻說愛德華已經到了沙漠中的綠洲了,到了東南方的綠洲,誰知道他們又來遲了一步,愛德華剛剛前往北邊的綠洲了! 來到了目的地一問,愛德華又是剛剛離開,到了東北方的綠洲! 多次東奔西跑之後,這場抓老鼠的遊戲卻始終不見結束的跡象,在得知愛德華已經回到奧里夫村後,轉了一大圈,大家只好再次回去,不管是否是愛德華存心戲耍大家,克雷斯一行人只有繼續尋找。
回到奧里夫村,村民說看見愛德華走進了旅館。 克雷斯進入旅店還是沒見到艾特華德,原來艾特華德在尋找一種怪獸的鱗片,而這鱗片是在沙漠中的一種怪物石頭魚身上的,但他還沒有找到。 老闆答應如果克雷斯一行人可以找到一些鱗片,他就帶愛德華來見面。
終於見到了愛德華,蜜多和克雷斯見到他時卻喊出了莫里森的名字。 雖然對於眾人知道他不為多少人所知道的姓氏,莫里森愛德華自己卻也不得而知。
於是眾人只有暫且把驚訝放在一邊。
克雷斯拿出破損了的契約之戒指,請他幫忙修理。 愛德華看過戒指後表示破損得如此厲害,遺憾的搖搖頭表示他也無能為力,於是推薦大家去找水鏡優米路森林裡的妖精一族幫忙便。 他還約定讓克里斯等人與月之精靈訂立契約後到沙漠的北邊米多嘉路城來,共同對付達奧斯,說完便自行先走了出去。

“莫里森……”克雷斯追出了房間,叫住了莫里森。
“什麼事情?”
“請看這本書,一定能幫上什麼忙的。”克雷斯拿出了100年前莫里森給他的魔法書交給了他一百年前的祖輩,愛德華全名是愛德華·D ·莫利士,而100年的多尼克斯·D·莫利士正是他的孫子。
“我的字跡,我的簽名……”愛德華幾乎不敢相信眼前這本幾位年輕人給他的破舊的魔法書記錄著的居然是自己的筆跡,“那麼,你們一定知道戰爭的結果了吧,之後發生的事情……”
克雷斯低下了頭,面對知道的結果,他不知道該如何作答。
“但是,即使知道了事情的全部我們也決不會放棄的……”愛德華說,“你們一定是為了幫助我的子孫和你們的親友才來這兒的吧。”
“為了改變歷史……”克雷斯說到“我也是,即使希望渺茫啊。請在米多嘉路城等我,我不會放棄了的,我的子孫都可以做到,我也要去努力做出時空轉移的魔法,所以也請你,你們不要放棄。”愛德華終於還是告別了大家,開始各自為改變歷史的不懈努力。

為了進入妖精居住的水鏡優米路森林,克雷斯向倫格羅姆要求助,雖然第二天就意外順利的拿到了通行證,卻被告知作為半精靈的阿潔無法進入。 阿潔雖然很不情願,但無奈只好答應暫時在宿店裡面等待。

精靈森林在一邊彷彿世外桃源的地方,幽靜安寧,幸好有了阿爾巴尼斯坦國的通行證才是三人可以順利通過。
“剛才好像有個粉紅色的東西躲在樹蔭後面……”克雷斯似乎覺得這美麗的路上過於平靜了,總感覺背後有人悄悄跟著……
“是錯覺吧?”大家都覺得是克雷斯太敏感了……

“我是族長佈拉姆巴魯德。”精靈族長在屋內會見了三個​​人。
“那個!”克拉斯在談話的時候拿出了兩枚損壞的指輪。
“這個是契約的指輪!要修復的話需要石盤的力量。”村長把眾人帶到了村子的北邊。
“布拉姆巴魯德,接下來該怎麼辦呢?”克雷斯問到。
“首先,有一個對於我們來說的聖域,名叫黑姆達魯,必須要找到在那兒的漆黑的石盤,具體的情況到那後再說吧,森林裡的動物會指引我們。”於是三人又跟著布拉姆巴魯德走進了錯綜迷離的黑姆達魯,有蜻蜓飛、昆蟲叫、狸貓走便是通向石碑的地方。
“森林名叫伊迷魯,也有根源的意思,據說這裡住著根源之精靈奧利精,也就是森林之王的棲息地,雖然不知道具體有什麼作用,應該有使物質再生的力量吧,石盤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在石碑前布拉姆巴魯德向眾人解釋,於是克拉斯把兩枚指輪放在了石碑上,瞬間強大的光線從天而降,神奇般的把戒指修復了。
“布拉姆巴魯德大人,能不能幫我修復另一樣東西?”克雷斯拿出了傑士德留下來的損壞的弓,但因為只是普通的物件,所以石碑起不到作用,布拉姆巴魯德答應拿到精靈村里找巧手的工匠進行修復。

“報告,找到一個可疑分子……”剛一回到村中,一個精靈衛兵就向布拉姆巴魯德報告。
果然,就是克雷斯懷著不祥的預感前去一看,果然看到阿潔被五花大綁——原來她潛入集落,被守衛發現了。
“求你們放了阿潔吧,她是不懂事,貪玩!”眾人趕緊為她求饒,布拉姆巴魯德卻以族規為由非常為難,半妖精進入集落必須接受死刑的判決,決不能開這個先例。
“請等一下。”正在克雷斯一行人和廣大精靈族民對峙不下的時候,旅館的老闆娘突然走了出來,“無論如何請繞了她,求您了,如果非要殺了她,我願意一命換一命……”
“好吧,放了他們,作為懲罰,年輕人,你們永遠不得再踏入精靈森林。”看見落淚的精靈婦女,布拉姆巴魯德終於答應放了克雷斯一行人。
眾人疑惑的想著那位婦女為什麼會如此激動得久了阿潔的性命,直到最後被押出森林的時候,阿潔突然發現了什麼事——原來剛才為她求情的女人,就是她以為已經死去了的母親! 阿潔這時候才發瘋了似的要回去再見母親一面,但規矩已經定下,阿潔再也無法踏如森林一步,淚如雨下的她呆呆得站在村口,而她母親在遠處也不斷掉著淚……

根據布拉姆巴魯德的提示,為了修復傑士德留下來的損壞的弓,完成某個心願,一行人就近拜訪了雕刻家阿希亞的居所,面對精巧逼真的石像,大家驚呆了。 當克雷斯提出自己修復武器的請求後,阿希亞提出把精靈族長庫拉姆德帶來的要求,並且要求留下一個人來做人質。
“你們的同伴,只要一個人變成地雕像……”
“什麼?”答記者才明白過來,門外那些栩栩如生的像真人一般的雕像,根本就是不是雕像,而是被施了魔法的真人本身。
“這怎麼可以?”克雷斯質疑到。
“沒關係,不用危及生命的,你們不是無論如何要修好這把弓嗎。”就像抓住了克雷斯的軟肋,阿希亞看似荒謬的理由卻說得振振有詞。
“放棄那把弓吧?”克拉斯說到,“我不信任這個女人,不能把這樣重要的事情委託在這個人身上。”
克雷斯看了看弓,欲言又止,顯然為了生死未卜的同伴傑士德,他依然在猶豫。
“不,這把弓是傑士德的,為了救我和克雷斯,他不惜犧牲了自己的性命,拜託了。”蜜多這時候站了出來,“就我吧,請你施法,希望你守信用,阿希亞女士。”
當阿希亞正要施法的時候,蜜多剛走進白光,卻被阿潔擠了出去,瞬間,阿潔變成了石像,如同門外大家看見的那些一般。

沒有辦法,三人只好又一次回去找到了布拉姆巴魯德,原本一位因為阿潔的事情,會很難辦,卻沒有想到布拉姆巴魯德聽到事情的原委之後答應得異常爽快。
“一點都沒有變……”一踏進阿希亞的住宅,布拉姆巴魯德感慨說,看來這其中又不免有一段多年的恩恩怨怨。
“阿希亞……”久違的兩人在阿希亞的住宅門前再一次相會。
“進來吧,外面不冷嗎?”阿希亞改變了對待四人士的冷峻面孔,變得讓人捉摸不透的曖昧。
兩人讓大家先坐著,獨自出去交談。
長久,兩個人回來,原來布拉姆巴魯德和阿希亞當初是情侶,而阿希亞居然是半精靈,無法留在精靈森林,為了維護族裡的秩序,布拉姆巴魯德只能拋棄阿希亞,而阿希亞為了報復才叫眾人帶布拉姆巴魯德。
然而更糟糕的是阿希亞說出不能把阿潔變回來。
“那就讓我代替阿潔吧,是我辜負了你,都是我的錯,那麼多年來我一直生活在愧疚和痛苦中,讓我變成石像永遠陪在你身邊吧。”布拉姆巴魯德冷靜的實施了魔 法,來的時候,他已經想到這樣的結局,或者說,更糟的時候,當他背負著精靈族的規則的時候愛上了半精靈阿希亞的時候,這個結局就已經註定了……
阿潔從石頭變回了真人,而布拉姆巴魯德卻永遠禁錮在那裡了。
“為什麼,為什麼?”阿希亞保住布拉姆巴魯德的石像,也許這個時候,他已經悔悟過來,誰對誰錯,恩恩怨怨在這個時候已經不重要了。


離開了阿希亞的家,一行人坐船到沙漠大陸,穿過茫茫的沙漠,來到新的大陸,前往月之精靈露娜的所在地十二星座之塔。 十二星座之塔共有7層,每層都會奏響神秘的音樂,而只有根據每一層上的石碑所篆刻的文字來解開相應音樂的封印,才能打開下一層的通道。
在分別聆聽了“非人所唱的勇氣之歌”“非人所唱的快樂之歌”“非人所唱的平靜之歌”“非人所唱的黑暗之歌”之後,眾人被一個小妖精阻隔,無法前進,原來她是月之精靈露娜的伺從。
“從這裡往前就是露娜姐姐的房間,不能隨便進入。”
“什麼?這,那怎麼辦?”雖然面對再厲害的怪物克雷斯等人都不會畏懼和猶豫,但面對不只是敵是友的小精靈,大家都不知該怎麼辦了,即使尋找了那麼久的月之精靈露娜聚在眼前,“怎樣才能讓我們通過呢?”
“嗯,這樣吧。”小精靈嚴重突然閃出一絲奇怪的光芒,“如果那個粉紅色的女孩和誰接吻的話,我就放你們過去……怎麼樣,夠好了吧,當然也可以吻我。”
“……這樣啊……”粉紅色頭髮的阿潔聽到這樣的要求,似乎並不覺得為難,反倒覺得很好玩,“克雷斯,為了露娜​​,我就犧牲一下,吻你吧…… ”
“你犧牲一下?”克雷斯驚訝得不行,面對靠過來的阿潔不知所措。
“不行!”蜜多突然攔在了兩人中間。
“為什麼?”克拉斯這時候只要搬凳看戲就可以了。
“因為,因為……”這時候臉漲得通紅的不是阿潔,卻是蜜多,“阿潔,你是女孩子,女生的初吻是很重要的,不能隨隨便便獻出去……”

“阿爾蒂米斯,不要鬧了。”正在爭執時,月之精靈露娜突然出現叫住了小精靈,“你們有什麼事情嗎?”
“為了打倒達奧斯,請讓我們藉助你的力量吧。”克雷斯說明了大家的來意。
“我並不想和你們戰鬥,即使是敵人,這個世界已經充斥了可怕的戰爭,但是在這個世界上,不戰鬥就無法生存,在這個世界也沒有辦法的吧。走吧,一起去打倒達奧斯吧。”

米多卡魯斯城,這個與達奧斯城相鄰的城市,到處瀰漫著緊張的氣氛,戰爭一觸即發。
“你們來了?”在王宮的會議室,一個官員樣子的男人接見了眾人,“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我是本國的騎士團長雷神,你們的事蹟我都聽說過了,雖然年輕,但都是可以獨擋一面的勇士。
“謝謝你們,大家都來了。”這時候愛德華莫里森也出現了,“讓我們一起阻止達奧斯的陰謀吧……”
“很明顯,達奧斯要消滅這個世界,我們必須要阻止他。”雷神補充道。
“但是,真有點奇怪……”阿潔似乎並不同意大家的看法,“將世界毀滅?”
“是啊,但無論如何,你們來了真是太好了。”阿潔並沒有將自己的疑慮告訴眾人,愛德華也沒有追問,只是雷神的臉上似乎掠過一絲不安。

“雷神大人!達奧斯警告我們的是真的嗎?如果這項研究不能繼續進行的話,那我們該如何是好?”
“不要慌,我們才不會對他言聽計從呢,你們專心做你們的研究就好了……”
在前往參見國王的途中,克雷斯聽見了一段奇怪的對話,大家裝作什麼也沒於聽見,但心中都開始思量達奧斯的真正目的,就像阿潔所說的一樣。

“你們就是那全年輕人,真是太好了。”國王終於會見了四個人,兩上露出欣喜的笑容,“我國沒有和精靈們往來,也沒有魔法相關的知識,雖然阿爾巴尼斯有派魔法部隊來協助,但畢竟人數還是不夠,又像你們這樣的強者加入真是太好了。”
“有情報說瓦爾哈拉山脈集結了很多魔物軍團,戰爭已經近在咫尺了,最好就是在著王都裡等待時機。”雷神接著將國家的魔法研究詳細的告訴眾人,“我們正在研究人類可以使用魔法的技術,如果成功了,那就是再強打不過了。”
“人類使用魔法,這就像做夢一樣,太好了!”聽到這個消息,最開心的無疑是克拉斯,但其他人都顯示出了多少的擔憂。
“我不能認同。”等雷神離開後只剩下四個人,阿潔也說出了自己的擔心,“沒錯,達奧斯的確是襲擊了小鎮,殺了很多人,也控制著魔物,但是他有襲擊過貝利亞 和尤特里庫嗎?阿爾巴尼斯坦,也是把王子抓走作為人質而已,他明明可以從內部破壞的,他親自出手的也只有米多卡魯斯而已。 ”
“但是,我的雙親,還有我的家鄉還有蜜多的母親了,莉雅的父母,村莊這又是為什麼?”聽不慣阿潔為達奧斯的辯護,即使其中很有道理,克雷斯反常粗暴的製止了阿潔繼續說話,一下子把大家都嚇到了。
“對不起,我想得太多了。”阿潔明白過來克雷斯和達奧斯之間的深仇大恨,趕緊道歉。
“去問一下我的父親吧,也許他會知道!”阿潔提議回長谷詢問她的父親巴特,說不定可以了解到一些其中的事情。
回到長谷,拋開達奧斯的事情,阿潔憤怒地質問父親為何當年說母親死了。
“當時你還小,我不想讓你傷心,因為妖精一族要實行完全與人類隔絕的生活,你母親也是因為無奈才離開。”巴特把多年藏在心中的事情終於說了出來的,“原本 精靈族和人類,包括各種族之間都是和睦相處的,但是突然有一天,精靈族因為'人類已經做和即將要做的蠢事'宣布和人類斷絕關係,多少相愛的人就此分離,我 和你母親只是其中的一對。”
“人類已經做和即將要做的蠢事?”克雷斯問到。
“我也不知道其中的原因,即使到今天,阿潔,對不起,不要在恨爸爸和你媽媽了……總有一天,一家人會團聚的。”
“人類已經做和即將要做的蠢事?我想知道,雖然是莉雅的父母,又沒有做過一些不好的事情呢?”克拉斯問到,“我想知道斯卡塞特夫婦和米多卡魯斯之間有什麼關係?”
“他們好像是幾年前從米多卡魯斯搬過來的,一直在城裡研究一種未知的力量,再多我就不知道了。”巴特解釋說。
雖然只有這麼多消息,但大家都已經猜到達奧斯是衝著魔科學而來。

眾人回到米多卡魯斯城想再個找愛德華問個究竟的時候,變故發生了,王宮中突然出現了一個抓住小孩威脅愛德華的魔物。 克雷斯等人毫無辦法,愛德華在這個時候卻暗中使用瞬間轉移魔法到了魔物的背後,成功救下了孩子,但也被魔物一劍刺中了胸口。
就在這個時候,一陣克雷斯和蜜多熟悉的力量突然出現,愛德華髮動了研究到一半的時空轉移魔法,和魔物一起從這個世界消失……
“你們對達奧斯還有什麼疑問嗎?看看他為了殺我們都做了什麼?”看到此情此景,克雷斯再次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歷史……為什麼會這樣… …莫里斯再次救了我們。現在,一切都結束了。”
克雷斯絕望的跪在地上,誰都沒有再說什麼。

“大家先看看地圖吧,達奧斯的城堡位於我國東北的小島上,連接小島和大陸的只有一座橋,很明顯,這是戰略上的一個重要地點。作戰的第一階段是要在這個地方 布陣,但是主力部隊趕過來還需要時間。”因為愛德華的死,雷神召開了作戰會議,提出主動出擊,不能再坐以待斃了,“我們要派出四個小組用來暗殺敵人部隊的 首領。”

而令在座的所有人驚訝的是第四特殊部隊的隊長,竟然是克拉斯,儘管大家反對,但雷神還是力排眾議,把這個重要的任務交給了克拉斯。

阿賽利阿亞歷4202年,在瓦爾哈拉平原,大陸最強最大的戰役終於爆發,永載史冊的大戰——瓦爾哈拉戰役,本應該站在重要位置的人物,愛德華.D.莫里森,他的逝世,歷史開始混亂,何謂戰爭的勝敗,全然不明白,勝利的女神,到底在向誰微笑?

屍橫遍野,民不聊生。 四人的小隊終於在瓦爾哈拉平原殺出重重魔物的包圍,成功燒掉了敵人部隊的首領。 米多卡魯斯城的慶功還沒有開始,衛兵突然慌慌張張的來報:達奧斯軍已經殺到王城附近了!
“怎麼可能,敵人前進的唯一道路瓦爾哈拉平原已經被我軍控制……”雷神緊張的問到。
“是空中部隊……”衛兵補充到。
在米多卡魯斯城的天空一個個無限元的黑點變成了密密麻麻黑壓壓的一片,無數的魔物已經從天而降。
“準備好對空武器,這次就讓達奧斯看看,魔科學兵器的威力吧”對於如此的情況,看來雷神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準備。
“劍士!你帶了與身份不相稱的東西啊!”一個女人的聲音在克雷斯耳邊響起,但眼前卻沒有一個人。 這時,一個黑洞在克雷斯身邊出現,突然整個人就消失在大家面前,正在大家驚訝的時候,蜜多又暈倒在地……

克雷斯醒來的時候出現在一個神秘的宮殿中,眼前出現了一個騎馬的女神。
“這是達奧斯的手下嗎?”克雷斯自言自語到。
“我效力於'奧丁'大人,人們都稱我為瓦爾基里,你所佩戴的武器傳說之槍是神界的武器,不是像你這樣的人可以使用的,這把槍是那些人類偷偷地從我主君那裡拿走的。”瓦爾基里解釋道。
“你乘坐的那匹馬能飛嗎?”克雷斯這時候在意的卻是瓦爾基里下面的那批戰馬。

米多卡魯斯城,人類的部隊已經抵擋不住達奧斯莫魔物的空中攻擊,而雷神使用魔科學開發的“魔導兵器”已經啟動,一枚威力巨大的武器終於將敵人打的節節敗退。 而與此同時遠方的精靈之森,世界樹的“瑪娜之力”被大量抽取。 正當雷神命令啟動第二枚導彈時,“魔導兵器”裡面的瑪娜之力突然暴走起來,整個兵器頓時被破壞,城鎮被破壞,建築被摧毀。
眾人面對突發的情況無所適從時,克雷斯騎著瓦爾基里的戰馬突然出現在城裡的廣場上,只見阿潔這時候掌起自己的魔法掃把飛向天空和格雷一起對抗敵人,五輪大戰之後,終於將最後的敵人打退。

“謝謝你,天馬,把傳說之槍還給瓦爾基里吧……”與那里克雷斯按照與瓦爾基里的約定,借用了天馬來對抗敵人,同時在戰鬥之後歸還傳說之槍。
達奧斯的魔物軍隊在“魔導兵器”巨大威力的攻擊下已經消耗殆盡,最後的殘餘也被克雷斯和阿潔消滅,
現在剩下的就是與達奧斯最後的決戰了……
準備就緒之後,背負著愛德華的遺志,背負著克雷斯的雙親,蜜多的母親了,傑士德和莫里斯以及莉雅和她的父母,背負著所有因為戰爭而家破人亡的仇恨,前往達奧斯城。
再多的敵人再古怪的機關都無法擋住英雄們前進的腳步,與達奧斯面對面的時刻在經過那麼多的歷險之後終於來臨了,彷彿又是如此之快。
“達奧斯,終於找到你了……你覺悟吧!現在我們就來做個了斷吧。”格羅斯在這一個劍拔弩張。
“……”達奧斯沒有回答。
“怎麼,你害怕了嗎?”格羅斯當然知道達奧斯不會害怕,反而他這種態度讓格羅斯感到不安。
“我……根本沒有理由要與你們戰鬥……為什麼要和我作對?”很奇怪的達奧斯似乎沒有與克雷斯等人敵對的意思。
“你沒有理由但是我們有!”劍已出鞘,再也不會收回。
“反正你們只不過是米多卡魯斯的手下,飛散的火星還是得要踩滅它才行。”
達奧斯終於還是出手了,飛火流星,狼刀滅卻。
如今的四位戰士已不是當初的青蔥少年,達奧斯最終不敵,早即將被打敗的一刻卻使用時空轉移魔法逃走了。 克雷斯等人即使擊敗了達奧斯,但這又一次時空轉移,到底最後的歷史將被怎樣改寫呢,而達奧斯到底逃到哪裡去了呢?
一切就這樣結束了嗎? 達奧斯的逃脫,令大家陷入了不知所措的茫然之中。

回到阿爾巴尼斯坦倫格羅姆帶領一行人來到愛德華家中,從愛德華留下來的,魔法書中得知古代多爾王國的海底遺跡中有時間傳送裝置。 而前往海底遺蹟之前,眾人決定首先想辦法復活精靈樹。
蜜多從關於母親的夢中想起了了獨角獸的傳說,也許借助它的法力可以拯救尤庫多拉西爾精靈古樹。 而獨角獸白馬棲息在北方的白樺森林中。
來到了目的地,蜜多告知大家只有純潔的女性才可以靠近獨角獸,無奈克雷斯和克拉斯只好等在森林口等待米多和阿潔的消息。
可走到一半時阿潔卻不知何故離開了蜜多,兩人無緣無故的走散了,蜜多也只好孤零零的繼續尋找。
蜜多終於在清澈的泉水旁找到了傳說中獨角獸,可沒有溝通幾句話,達奧斯的手下卻突然出現向沒有還手之力的蜜多襲擊過來。 幸好留在入囗的克雷斯他們,因為擔心蜜多和阿潔的安全而及時趕來,消滅了達奧斯的手下,而經此一戰,獨角獸也信任了蜜多的話,答應嘗試幫助他們拯救尤庫多拉西爾精靈古樹,變身成為法力像徵的獨角獸杖。
而此時阿潔方才出現,問到她剛才到哪裡去的時候,她卻憋紅了臉說自己因為有過男朋友而不敢去見獨角獸,讓眾人哭笑不得。

精靈之森中,蜜多使用獨角獸杖發動了最強的恢復魔法,因為過於強大的力量,四人都被震暈過去。 醒來時,枯萎的古樹重新復活,四周在此一片蒼翠繁茂。
“成功了,尤庫多拉西爾復活了。”蜜多興奮的喊道。
精靈瑪迪露這是再度出現,她告訴眾人雖然復活了,但“魔導兵器”卻消耗了太多的瑪娜,難保尤庫多拉西爾不會再次枯萎。
這樣的事實讓大家不禁又回想起達奧斯的目的來,難道他是為了阻止瑪娜的消耗和保護尤庫多拉西爾,這些疑問在這個時候不禁糾纏著大家的神經,但卻沒有過多的時間再去思考……
依靠水精靈溫蒂妮的幫助,眾人潛入水底,果然在水壓的保護下,美麗的水底坐落著古代都市多爾,依稀可見當年的繁華景象,但奇怪的是這裡無論是建築風格還是使用的物品都與平時所見的有太大的不同,彷彿這又是另一個未來時空的東西。
克雷斯用從地上撿到的牌狀物提打開了房間的監控系統,進入休息室,卻被機器人認為是入侵者​​而發生戰鬥,幾經波折終於來到了一個神秘的機械面前。
“歡迎來到母體電腦室,我是奧祖,我控制著多爾城的全機能。”電腦系統發出聲音。
在這里大家首先選擇了藥物處理,居然在瞬間恢復了所有在戰鬥中消耗的能力,這不僅讓大家幹開起這個神秘的機器何至於有如此強大的功能。
休息完畢,隨著克雷斯啟動了時間轉移功能,伴隨著能量的發動,原來沉於海底的多爾城邑不可思議的力量浮到了水面,重新出現在世人的面前,而四人乘著時間軌道,來到100年後的世界,或者對於克雷斯和蜜多來說,是回到了100年前的世界。

“告訴我,把他們弄哪裡去了……”達奧斯怒不可遏的問到,莫里森守護著到在地上的傑士德,不去理睬獨自狂暴的達奧斯。
“那個光是時間轉移之光,雖然不知道你送到了什麼時代,但是不能傳送自己,看來還是不夠熟練啊……哈哈哈哈……”
“混蛋……”
“去死吧你們。”
又一股巨大的能量從達奧斯手中放出,但這一次一切卻沒有陷入無邊無際的黑暗……
擋在他面前的是從100年前回到這裡的四位英雄的少年,克雷斯,蜜多,克拉斯,阿潔。
“你們,怎麼會這樣。”彷彿是100年沒​​有見,又彷佛是剛剛告別,看到克雷斯的時候,達奧斯也開始驚慌了。
“為了朋友也好​​為了世界也好,不會再讓你隨心所欲了!”克雷斯喊道。 這回事最後一戰嗎?
“不可以在這裡被你們打敗!!”這一次達奧斯果斷地拿出了武器,而這次,會是最後一戰嗎?
所有的魔法在這一刻匯聚,所有的召喚精靈在這一刻為了神聖的契約而戰,所有的力量在這一刻變為無窮無盡的能量,在這力量面前,終於,克雷斯再一次倒下了……
天崩地裂,整個地下墓地都在不停的搖晃,打擊在最後的時刻脫出,背後,是精疲力竭的達奧斯被吞噬在熔岩中和墓地一起消失了……

未來篇

數日過後,世界再次恢復了往常的安寧與平靜……
莫里森和切斯特的傷也恢復了,
召喚師克拉斯,魔法師阿潔終於到了和長時間同甘共苦的兩個朋友道別的時刻。
“要走了? ”克雷斯依依不捨的問。
“是啊,以後我們會走我們自己的路。”克拉斯回答道。
“我是絕對不會忘了大家的。”阿潔這時候已經哭了起來,跟隨著她的是同樣開始淚水汪汪的敏特。
“不要哭,我們本來是不可能認識的,但是我們卻認識了,和大家認識真是太好了,不然也不會遇到快樂的事情了吧?”克拉斯強打起歡笑說道,然後是大家久久的沉默,誰都不願意第一個說再見,說也許永遠不會再見的再見。
正在這個時候,只見無數隕石從天上掉了下來。

“這裡的確是多尼克斯.D.莫里森老師的家?”白光閃過,一個人突然出現在大家面前。
“這是時光轉移之光?”莫里森驚訝得說到,聽到莫里森的解釋,更驚訝的是剩下的五個人。
“我叫帕里森,奉未來50年後阿爾巴尼斯坦國王之命而來,幾年前,達奧斯出現在我們的世界,世界已經在破滅的邊緣了,我們想盡了各種辦法……所以只能拜託你們了”當帕里森說出“什麼,達奧斯不是已經死了嗎?難道……”克雷斯又一次為這個事實感到一萬倍的不可思議。

這一次是未來,50年後的未來,克雷斯,敏特,克拉斯,阿潔還有切斯特一起踏上了又一次的時空之旅,目的依然只有一個——擊敗達奧斯,徹底,永永遠遠……

“這就是50年後的村莊,我們稱之為米格爾……”帕里森向大家介紹50年後的世界。
“米格爾,我父親的名字……”克雷斯驚奇地在未來聽見了熟悉的名字,想到死去的父親,不禁感慨萬千。
“不知道為什麼達奧斯沒有來攻擊這塊南尤庫里特大陸,因此這裡是很安全的。”帕里森解釋說,“我們先去阿爾巴尼斯坦大陸,聽聽國王怎麼說。”
此時的托迪斯村成為樂對抗達奧斯的邊防重鎮,整個村子在戰亂中顯得格外的平和,多年來的建設也使50年前被毀滅的托迪斯村煥然一新。

“飛燕連腳!!”米格爾手起刀落,眼前的木樁倒在地上。
“好厲害好厲害……”年幼的克雷斯在一旁使勁地為自己的父親鼓掌。
“這招叫做飛燕連腳!!呵呵。”被自己的孩子崇拜,作為父親是一件多麼自豪的事情。
“爸爸,再來招更厲害的吧。”克雷斯央求著父親。
“你們兩個在幹什麼呢。”這時候母親瑪莉亞走了過來,干菜還洋洋得意的父親下的武器都掉在了地上。
“你讓克雷斯看到你的劍技了?”瑪莉婭問到。
“是啊,本來都打算開始教他劍法了。”米格爾摸摸克雷斯得腦袋,“孩子也不小了,還是早點開始的好,總比遲了的好,然後也要讓我們的孩子,好好的保護封印之項鍊。”
“是啊,總有一天要給克雷斯的東西。”瑪莉婭的話語中帶有期待又有些許的擔心。
克雷斯雖然不解但還是乖乖的聽著父母的對話,年少的他又何嘗知道,這串背負著命運的項鍊將在幾年後改變他的一生,以至於這個世界的歷史。
“爸爸,我還是想看更高強的功夫,你練給我看嗎?”克雷斯繼續央求著父親。
“好好好……這昭示爸爸也還沒有完成的,出來吧,奧義,冥空斬翔劍!!!”
這次米格爾的劍將到地的木樁完全粉碎。
“哇,爸爸,我能使出這種招數嗎?”克雷斯拉著父親問。
“可以,而且,還可以使出更強的!!。”米格爾鼓勵到,“如果你勤加練習的話,還會變得比爸爸更強。”

“爸爸……媽媽……”克雷斯呼喊到,夥伴們都已經站在他的床前,原來,這只是一場夢。

達奧斯的戰爭將阿爾巴尼斯坦毀壞殆盡,原來的魔法研究無法繼續,但是為了尋找打倒達奧斯的方法,人們依然沒有放棄研究工作,而是把魔科學研究所也搬到尤庫里特,原本清閒寧靜的都市如今已經嚴正以待,到處瀰漫著戰爭的氣氛。
“你們是什麼人?”會見眾人的尤庫里特問到,“你們就是阿爾巴尼斯坦王所說的勇者?”
克雷斯把一行人的來由交代清楚候,國王原住了大家一大筆資金,並把所有對抗達奧斯的希望交給了克雷斯一行人。

繼續前行來到長谷,150年前阿潔的家,而如今住著的是一位老人,據他所說,很多年前他發現這裡時這裡已經是空無一人的屋子了,這150年到底發生了什麼,物似人非的時空又有沒有大家所熟悉的名字可以讓大家回憶起過缺的歲月呢,大家尋找著……

終於,貝涅艾爾溫的公司再盡力瞭如此多年之後依然開放著,而掌管公司的艾爾溫和娜希的孫子孫女,如果當年沒有“多管閒事”湊活成這對幸福一對,那麼今天又會是怎樣一番景象呢?
港口碼頭依然還在,來來往往的船隻上辛勞的水手和船長已經換了一波又一波,但這個時候,因為聽說達奧斯將會襲擊大海,所有的船隻都不願意出海,這時候帕里森告訴大家可以回尤庫里特的魔法研究所。
五十年前歐爾遜伯伯的家已經成為了帕里森口中的魔法研究所,在地下室中所長史丹利口中得知他們正在研究以魔力為能源的飛行器,雖然已經開發成功,也已經可以應用到實際當中,但是它的能力卻無法帶眾人前往阿爾巴尼斯坦。
為了找到足夠的能量史丹利把召喚雷之精靈沃爾特的契約指輪纏絲瑪瑙交給了克雷斯,希望可以通過精靈的魔法的力量給飛行器提供足夠的能量以達到長時間飛行的目的。

於是大家動身前往米克爾鎮西南方的沃爾特洞窟,圖經莫里森的家中,原來現在住在這裡的是哈羅魯特D莫里士,是50年前莫理士的孫子,而他也從祖輩那裡聽火過大家的故事,想起兩位為了救自己都獻出了生命的前輩和這位比自己年紀還大的後輩,克羅斯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他現在能做的就是不讓莫里森家族的故事繼續,不再讓歷史重複,更或者,改變那段歷史……

沃爾特洞窟的告示牌上寫著風代表虛無,地代表源頭,水代表毀滅,火代表力量……
“也許這些咒語和洞窟中機關有關……”敏特猜測到。
眾人表示同意但在碰上具體的機關之前也不知道裡面到底隱藏著怎樣的暗語。 正在這個時候,不遠處傳來的打鬥聲,於是大家尋聲而去,看見的卻是兩個忍者和一個女孩正在對峙。
“忘記了忍者的宗旨了嗎?”女孩問到,“和我回到忍之裡吧?現在回去的話,我保證你們不會受到懲罰。”
“住口!!難道你不明白達奧斯大人的崇高理想嗎?要阻止我們的話,那你去死吧……”三人似乎認識,但忍者們似乎沒有悔過的意思。
“那就不好意思了……”女孩在一個瞬間拔劍揮出,兩個黑衣忍者應聲倒地。
“你是……”克雷斯驚訝得看著眼前女孩凌厲的身手,可等他再次回過神來的時候,女孩已經消失不見了……

“啊!!!”接著又是那女孩的聲音,已經是幾十米外的洞窟內傳來的了,大家趕過去的時候,只見女孩踩到高壓電,英雄救美心切的克雷斯一個上前卻也不小心被 電了,敏特和阿潔長長的嘆了口氣,小心翼翼的就出了兩人,可還沒有問清情況,女孩說了聲謝謝又消失的無影無踪,再次見到她時又是幾個被黑衣忍者包圍著,克 雷斯習慣性的衝上前去,全不顧上次的經驗教訓,但這次是乾淨利落和女孩一起幹掉了那兩個忍者,這次女孩終於說話了,留下自己鈴的名字再次逃脫……
“和我們一起吧?”克雷斯還沒有放棄。
“不了,我喜歡自己行動……”不一會,女孩的聲音已經顯得很遙遠。
無奈的克雷斯只好和大家繼續前進尋找雷之精靈沃爾特,而終於,破解了告示牌上的咒語之後,大家終於找到了沃爾特,雖然聽不懂這傢伙說的語言,但是這倒並不妨礙克拉斯和他結訂契約,而女孩鈴也加入了大家的隊伍。

借助雷之精靈沃爾特的魔力,在魔科學研究所的地下室,史丹利終於完成飛行器,大家終於可以前往阿爾巴尼斯坦。
在 天空自由自在的飛翔,從未有過如此體驗的大家興奮異常,除了一直坐著自己的掃把飛翔的魔法師阿潔,不過借助魔力,原來只能低空飛行的掃帚得以飛到雲層之 上,雲霧繚繞觀賞遠方的天水一色,是多麼的美妙,但如今,大家卻無心看風景,前往阿爾巴尼斯坦的旅途上還有太多的事情等著大家去做。

阿爾巴尼斯坦城內,見到的居然是倫格洛姆,150年過去了,擁有長身不老的精靈族血統的倫格羅姆依然健康的活著,能在不同的時空見到熟悉的老朋友,大家都格外親切,打擊寒暄了幾句之後倫格羅姆引見大家見了國王。
達奧斯的威力在這個世界已經威脅到了所有的地方,而擁有時空轉移魔法能力的達奧斯永遠無法被徹底消滅,唯一可能戰勝他的辦法就是封印住時空魔法。
大陸上有三個大國互相爭奪霸權,奧丁,芬裡魯和多爾,在多爾由於隕石掉落而沉沒之後,我們發現了記載在泥沼化的戰爭中,最終以其他兩國的滅亡畫上了終止符的神秘人所使用的三種武器所在地的文書,而那些武器融合之後,就能變成可以操控時間的魔劍——時空之劍。

在國王和倫格洛姆處得到了時空之劍的消息後,大家又在魔法研究所裡知道了更多的關於融合物的三種神器的信息,除了先前拿到的多爾王國的鑽石戒指,奧丁和芬裡魯的遺跡都等待著大家去尋找。

古代芬裡魯帝國的所在地弗利茲吉爾一片冰天雪地,鎮北的教會時常傳來可怕的狼嚎聲,。
“污染了這聖潔之地的人們,如果還想活下去的話,那就馬上給我滾開。”站在教堂門口,正欲進入,一陣神秘的聲音從裡面隱隱地傳來……
而這時候封印也隨之解開,大家進入,空曠的教堂中瀰漫著死寂的味道,一隻怪獸從天而降,咆哮了幾句之後通過密道進入了冰之洞窟,眾人也隨之進入洞窟,在洞窟深處擊敗神奇的守護者冰狼獸福比斯特之後,克雷斯入手冰之劍,大家有動身前往復雷蘭尋找最後一件神器火之劍。
古代奧丁帝國的所在地複雷蘭的火山地帶是充滿了綠色的陸地,古代的建築物到現在依然聳立。 群山之中,炎之塔高高聳立,塔內溫度高的可怕,大家佩帶了冰之護膚才可以安然進入,火怪弗拉姆貝爾克在塔的最高處守護著寄宿著“奧丁”靈魂的火之劍。
打倒之後大家終於將做成武器時空之劍的三大神器都收集完畢。
“現在該怎麼辦呢?”克雷斯看著手中蘊含著奧丁,芬裡魯和多爾三個古代帝國的神器捉摸著。
“也許,精靈森林那面擁有修復力量的石碑可以幫上忙,就像當初修復指輪那般……”半響,阿潔想出了主意,可當大家歡呼的時候,她卻低下了頭,大家都知道, 這麼多年過去了,精靈族和人類依然處於隔絕關係,阿傑身為人類的父親也早就去世,而和父親懷著同樣全家團聚願望的母親此時又在與世隔絕的精靈之森中過著怎 樣的生活……


路過阿希亞的家中,大家決定回去看一眼,150年過去了,這裡一點都沒有變,也許對於長生不老的精靈不過是一生中的短短瞬間,但這漫長的歲月中布拉姆巴魯德一直守護著阿希亞的石像,經過時間的洗禮,什麼東西會變,什麼東西又不會變。
“我會一直守在這裡,直到只好她心中的傷為止……”布拉姆巴魯德重複著這句話,一直以來,守著寂寞與愧疚的他一定把這句話在心中默念了無數遍。
終於,童話般的奇蹟發生了,感動上蒼的愛情令阿希亞恢復了原型,150年的等待之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如約布拉姆巴魯德將切斯特的弓修復完畢並交予他本人,算是對150年前阿希亞對大家的約定的兌現,150年因為這把弓,布拉姆巴魯德和阿希亞得以重聚,也造成了這150年的孤單守護,到底這一切是什麼造成的,又或者,這只是宿命的回報。

來到精靈森林,阿潔帶著遺憾再此留在了入口處,注定她永遠見不到自己的母親。
森林內部落裡正忙著舉辦收穫祭,但是族長的銷聲匿跡使民眾們都不太開心,大家並不在意,而是繼續尋找石碑,找尋融合三神器的力量奧利晶。
“果然,奧利晶還在這裡!”克雷斯在從前的地方找到了石碑。
“這裡?”切斯特對此事還有不太明白。
“在過去的世界,契約的指輪再生的時候,在那一瞬間,就能看見奧利晶。”克雷斯解釋說。
忽然一陣微風吹過。
“你們看!”敏特指著天空喊道,來的不是別人,正是記者魔法掃帚的阿潔。
“哈哈,終於還是來了……”阿潔的調皮讓大家開心地笑了起來。
“沒有永遠是讓你微笑的地方,解開神秘炎冰封印的勇士們,覺悟吧……”這回又是陌生的聲音,根源之精靈奧利晶已經等候大家多時,免不了又是一場考驗的戰鬥。
“想不到我居然會輸給人類,說吧,你們想要什麼東西……”被擊敗的奧利晶等待著大家的要求。
“修復契約指輪,還有,希望能夠用三件古代神奇鍛造出時空之劍,我們已經解開了炎之劍和冰之劍的封印。”克雷斯說到。
“為了什麼?”
“為了達到達奧斯……”大家說到,“如果沒有時空之劍,而讓達奧斯逃到未來的話,那裡時就會永遠的重複,無窮無盡……”
“達奧斯?毀滅這個世界?你們考慮過為什麼達奧斯會出現在這個星球上嗎?”奧利晶又問到。
“確實我們並不知道他真正的目的,但他的戰爭讓多少人遭到了不幸,家破人亡,我們要保護這個世界。”
“算了,既然你們已經打敗了我,我就要聽從你們的要求……”奧利晶似乎還有話要說,但還是沒有說出來,而是按照約定製造了時空之劍,克拉斯也利用鑽石指輪和根源之精靈奧利晶簽訂了契約。
奧利晶想說但沒有說的話會是什麼,關於達奧斯也許他自己也不明白到底是怎樣一回事情,而在克雷斯一行人心中,從當初一心只知道要打倒達奧斯,到關於魔法研究赫瑪娜的消失,這一切的戰鬥到底是為了什麼,大家從未仔細思考過的這個問題,越來越糾纏在大家的心中。

但這時候,時空之劍已經入手,決戰的時刻也已經到來,下一步就是找到達奧斯並最後一次打倒他……

阿爾巴尼斯坦王城內“現在,請告訴我們達奧斯的所在地吧……”克雷斯問道。
“其實我們也不清楚,但是根據手頭的線索,這個世界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一個被黑暗所包圍的空間,那裡有個小鎮,說不定能找到什麼線索。”
倫格羅姆為大家提供了線索,而當眾人趕到那裡時,果然這個被稱為暗影之城的小鎮菲林始終籠罩在終日被黑暗所包圍,不論外面的世界陽光多麼劇烈,進入暗影之城的地域,光明就無法進入。 這種壓抑和黑暗倒是很適合達奧斯……

“等一下,克雷斯……”投宿旅店的時候,等大家都走了,敏特單獨叫住了克雷斯,“我有話想和你說,我在門外等著你,你放好行李之後出來吧。”
克雷斯忐忑又激動的想像著敏特的意思,“我去外面散散步……”收拾完行李克雷斯隨便找了個理由準備出去見敏特。
“那麼冷,去幹什麼……”阿潔叫住了神情恍惚的克雷斯,“我要和你一起出去……”
“但,但我想一個人出去……”克雷斯一個箭步馬上沖出了屋子,不去管阿潔的詢問。
“幹什麼?神神秘秘的……”阿潔對克雷斯的神秘喃喃到。
“年輕人就是好……”克拉斯感慨道,似乎很有心事,突然他召喚出了時空之劍的精靈奧利晶,“你能把我帶到過去,看看過去的事情嗎?”
“如果使用時空之劍的話就有可能,不能夠看未來的事情,但只是看一下少許的過去,就沒有問題……”奧利晶回應了克拉斯的要求。
“你們,不出去走走嗎?年輕人……”克拉斯顯得很興奮,但又冷靜的對阿潔和切斯特說到。
“看什麼?”阿潔和切斯特忽然覺得今天所有的人都如此奇怪“讓你們出去就出去吧……”克拉斯憋紅了臉找不出理由,但阿潔和切斯特也不去多計較,徑直就出去了。
“說吧,到底要實現什麼願望?”等兩人走遠後,奧利晶問道。
“想看看美拉爾德。” 克拉斯小聲地說出心願。
“你要大聲說出來,為什麼那麼小聲?”奧利晶笑笑,開始施展魔法。
時空逆轉,記憶換位……
克拉斯在幸福的笑。

門外,黑暗中飛雪飄飄……
“我可以坐在這裡嗎?”克雷斯小心翼翼的問到。
兩人並排的坐著,沉默許久。
“你看這個獨角獸造型的耳環,是不是很珍貴,在這個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敏特突然拿出了一隻耳環。
“這……”沒錯,當初被關在監獄的克雷斯正是靠著神秘女子的耳環才逃出了監獄,而眼前敏特手中的耳環正是那一枚。
“這是我母親作為魔法師的證明,雖然媽媽她已經……”
“對不起!”
“請不要道歉,那個時候,如果你不隱瞞著我的話,我一定會不知道該怎麼辦的……”
“敏特……我……”
“真的,十分感謝”敏特是笑著哭出了眼淚,雪越下越大,只有鈴一個人坐在屋頂遙望著遠方想念著自己的父母。 原來鈴來自遙遠的未來,父母被達奧斯控制了對付研究魔科學的人類,塗炭生靈,最後恢復意識卻無法對自己的罪行釋懷的父母互相自盡而死。
“爸爸,媽媽,忍者,真的一定要捨棄所有的感情嗎?為什麼,和大家在一起的時候,我會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那是心靈的脆弱嗎?這種感覺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我不知道,但是最後的決戰,我要和克雷斯他們一起戰鬥……如果那可以成為回憶的話,一定可以成為寶貴的財富……”

調查隊的士兵來向克雷斯報告說在亞雷鎮西北面的礦山里探測到達奧斯城堡的跡象,一行人走到懸崖壁上,克雷斯舉起時空之劍,這時,在時間與空間的狹間裡,一座巨大的城堡浮現在漆黑的空中。

決戰終於來臨了,達奧斯城的最深處,穿梭於時空的和達奧斯的恩恩怨怨終於到了最後了斷的時候。
“達奧斯,這次就分一詞真正的勝負吧!!”帶著幾百年的仇恨克雷斯作出了對達奧斯的宣戰。
“你們能來到這裡也算是很了不起的了,為了表示我對你們的敬意,允許我稱呼你們為傳說中的勇士。”
“住嘴,你現在後悔還來得及……”阿潔說到。
“等等……”這時候敏特突然上前一步。
“小心,別過去……”克雷斯終於還是沒有抓住敏特,讓她走到了達奧斯跟前。
“你現在想求饒了嗎?”對於敏特的行為,達奧斯也沒有料到。
“達奧斯,請告訴我們,為什麼要和人類為敵,為什麼要和我們​​戰鬥?”敏特問到。
“為什麼,哈哈,你們不是魔科學研究的人嗎?魔科學已經用光了瑪娜的全部力量,我有這個義務消滅所有使用魔科學的人類。”
“那你把整個世界消滅不就行了嗎?”現在克雷斯已經不再認為達奧斯的目的就是毀滅世界,但他還是這樣的問了,他想知道為什麼不是。
“難道你是為了守護大自然?”切斯特問到,雖然相比於從前的想法,這種猜測更難以讓人接受。
“守護大自然?我看起來像嗎?我只是想得到瑪娜的力量而已!!所以誰和我強我就要消滅誰?”
“打算使用瑪娜的力量去支配整個世界?”切斯特又問。
“哈哈,幼稚的人們,我對這個星球沒有興趣……我的使命是為了得到大果實而已,不要妨礙我!”
“大果實?”眾人面面相覷。
“就算這是你的使命,把人命想手中的蟲子一樣的愚弄,絕對不可原諒。”克雷斯那隻帶著憤怒的劍已經準備好了,大家也隨即做好了最後一戰的準備。
“只說不做是沒有用的,那就讓我教訓一下你們這群無知的傢伙吧……”
狂暴的達奧斯在眾人的攻擊下很快敗下陣來。
“為了我的人民,母星多利斯卡蘭賜予我力量吧”不甘心失敗達奧斯咆哮著變身巨大的怪物,直到克雷斯一行人再次把它打敗。
這回達奧斯還沒有死,變身為一個奇怪的彷彿告死天使般的魔物。
“我的力量,多利斯卡蘭,請賜與我無窮的能量吧……”
但這一刻,無論多大的能量都無法阻止英雄的人們必勝的步伐,達奧斯終於徹底倒下了,城堡也隨即消失。

“我已經不行了,但在此之前,我要問一件事情,這場戰鬥對你們的意義是什麼?”彷彿帶著無限的怨念,這場150年的戰鬥終於隨著達奧斯得倒下,都結束了……

達奧斯,為了自己的母星而戰,為了得到大果實,就要收集瑪娜,讓尤庫多拉西爾活下去。 而魔科學正是瑪娜消失的根源,世界之樹因此枯萎,利用魔科學的人類和達奧斯的戰爭就這樣開始了。
人類為什麼要利用魔科學,是為了對抗異族的侵略,還是為了使自己成為宇宙間最強的種族,有朝一日再去統治其他的種族呢? 如果事後者,那麼這又和達奧斯為了自己的母性而不擇手段的破壞人類的家園有什麼區別呢? 這些問題在這個時候展現在大家面前,無力去思考。
如今精靈大樹在瑪娜的力量下又恢復了生機,同時世界也恢復了原來的和平安寧。 敏特走到大樹下,發動法術,張起結界,保護瑪納不再流失,保護大樹永遠繁茂,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長出傳說中的大果實,看見多利斯卡蘭再現宇宙,讓繁茂的大樹永遠庇護那些抱著自己的信念,一隻孤獨戰鬥者的戰士。
屬 於未來的鈴終於回到了過去,格拉斯和阿潔也不得不與克雷斯、敏特和切斯塔依依惜別,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是,只要大家曾經在一起過,曾經為了同一個目標 共同戰鬥,曾經患難與共,那麼,此時的無限傷感總會在明天成為更多的快樂和回憶,感情,終將跨越時空,永遠留在這群人的心中。

作者:迷路男(UP TEAM) 來源:遊戲機實用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 Hsiao 的頭像
    John Hsiao

    遊戲密技攻略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