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你們就算不想也千萬別吐槽,最近被吐怕了,壇子裡的小s就連錄個上古捲軸:天際的視頻都要反复提起我,其實我和他真的沒有基情,我們不搞基,是朋友,是兄弟! 包括速攻組的兄弟們,大家都是一起為遊戲而瘋狂的兄弟! 不搞基...

遊民星空

先放出一張通關圖吧。

這次是為了趕遊戲進度匆忙做的,如下圖,試玩版只能選擇難度,我選了困難模式,之後進遊戲。

遊民星空

進 入遊戲之後,我很認真的看了遊戲中曹姓解說者的詳細介紹,畢竟第一次玩12,總想多了解一些,在他介紹完了之後看見大地圖,其中以你【也就是何進】官職最 高,於是我先封官,內政中先選擇秘策的研發,大家如果看了我之前的猜想那麼就會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做,困難模式下,我總是會想到魔獸中的那種瘋狂進攻,不 做好準備怎麼行!

之後在內城中,把遊戲中的各項功能一一看過。 【因為我打完才發現fraps不能截圖,因此內政系統隨後才能放出,先看戰鬥體系吧,看之前我還要羅嗦幾句。

看 完之後,發現體驗版的何進在武將的搜羅上還是挺有成就的,各位大佬一應俱全,那麼內政的人才我就掠過,再看金錢和糧食,內政建築上,3~4級的市場產金是 300和360,而新建的一級市場是100,兵糧類似,那麼按照最合理的配置建造了一糧一市場,準備完畢,回到大地圖,直接選擇張角的主城,派出5槍一騎 的陣型【這種陣型比較保守,槍兵在防守中的技能和防禦能力都較為突出,而配置的一名騎兵純粹是為了搶占據點和勾引對方武將所用,在不知道對方困難AI的智 商的時候,還是保守一點好,畢竟初期的失利對以後的發展來說相當不利。

第一次打劇本戰場,發現多了這麼個系統:在攻打的城市邊上若是有與被攻擊城市接壤的我方城市時,那麼就可以向接壤的我方城市尋求援軍。 對方的第一個城市與後方城市都與我方進攻城市接壤​​,所以在我進攻的時候戰場就變成了我方6員武將,對方11員武將,兵力是我方36000,對方47000,再加上還要攻城,突然覺得壓力好大...

開始戰鬥,第一戰是濮陽,這是不可逆的,相信玩過體驗版的朋友都知道,對方一開始就是龜縮,而劇本的戰場相對對戰版要大一些,槍隊的速度慢,編成一組往大道進發,騎兵往小道走,將所有據點一個​​不落全佔領了,之後到達城門。

打 了一下城門,對方的武將就呼啦啦的全竄出來了,這時候我的騎兵隊還在路上,我只好用一隊策高的槍隊上前頂著,其他隊伍後退出對方射程之後返回去進攻城門, 這時候我的騎兵隊也回來了,我發現了一個很好玩的現象,對方一旦發現相剋的兵種並且可以攻擊的就會放棄眼前的隊伍進攻相剋兵種【不知道其他難度是不是這個 設定】,於是我果斷將騎兵拉到右城牆邊上,,左城牆隊伍追了兩步發現打不到就返回了,在他們返回的時候我把騎兵拉回到對方視野之內,如此反复,這麼一來, 等於說騎兵受到的攻擊一直就只有右城牆上的一隊弓兵【弓兵對騎兵傷害不高,大家在進攻的過程中必須看清楚了】,而左城牆的三隊隊伍就一直處於轉向、回頭再 轉向的循環中,毫無建樹。

在騎兵損失大約500兵力的時候,對方急匆匆的又全數撤退了,原來是城門告急,對方放棄了城門的防禦,進而回去加固主城。

在 城門破開之後,我特地讓隊伍們原地待命了一會,對方城中武將過多,貿然前進對我不利,這時候騎兵再次派上用場,在我方擺出陷阱“凹”字陣後,騎兵進城誘 敵,試探了幾次,發現對方被引誘的程度僅僅限制在城門以內,根本無法達到圍殲的作用,不過通過了騎兵的數次誘敵,我也掌握了城中以及AI智能的大概:首 先,AI會優先進攻相剋兵種,並對戰場的形式展開佈置,圍而殲之,再次,對誘敵的部分​​分析也比玩家到位,沒有思想的東西只會按照系統賦予的模式進行行 動,那麼我們也可以針對它們的行動方式進行攻略。

我 一次將除騎兵外的所有武將插進城中,在對方匆忙展開陣型的同時我也將陣型散開,並施加了槍兵防禦,騎兵在我槍兵特意製造的空隙中來回走動,引動對方陣型不 停變換,之後看準對方包圍的破綻直接橫插一隊到敵後,並慢慢利用我方有意製造出來的細微動作進行陣型的調整達到包圍敵人的目的,【單個包圍,各個擊破】就 用這種誘敵分割的戰術,成功擊退了三隊,這時候對方的陣型只剩下了8隊,已經無法包圍住我特意散開的隊伍,騎兵更是如魚得水,製造出一個缺口直插對方城 後。 其實我損兵也 很厲害,但是我不想對方帶著大量兵力到下一個城市裡去【還不了解到底會不會,謹慎是沒有錯的】,所以我有能力做到破城,但是不敢現在破城,艱苦的用3隊​ ​槍兵擋住了敵人進攻我騎兵的路【期間兩隊兵力不夠,已經回本陣了】,對方主城有5000兵力,騎兵不停的攻擊加上槍隊不時抽冷子回頭打一下,很快就降到 了2200【主城相當脆弱,雖然不合邏輯,但是遊戲中大家還請千萬注意】,這時候我就放開槍隊的阻擋,對方僅有的5隊隊伍一下子跑了三隊進城補充兵力,剩 下兩隊據城而守,二VS三,這是相當沒有懸念的,直到主城兵力告急,最後兩隊也進去補充,然後被我慢慢弄死,大勝了這個戰場。

遊民星空

這個戰場我的時間只剩下了280+秒,而兵力不計預備兵

更是只有6000不到,源於對遊戲的不了解吧,雖說當時對戰版的戰報一直都是我做的,可是像這樣的攻城戰若是玩家來守,只要不是白痴都

很容易可以守住,也許是正式版對玩家的一種福利,若是攻城難度太大,那麼玩家,特別是新手玩家的興趣肯定會大大降低。

好了,贏了之後下一回合,原本我是想在主城調兵,然後在下一回合端掉對方,可是一看,對方除了被我俘虜的一個武將,剩余武將全部以極低的兵力龜縮在最後的城市中,雖說我只有5600,可是對方也不過6600+,一群烏合之眾,一擊即潰,想通此點,那就毫不猶豫的派兵過去。

因為對方佔據了城牆之利,在兵多的時候破牆而損失的幾千兵力可以不計,可是現在的我不行,與其接壤的城市是兩個,一個是我剛剛佔領的濮陽,一個是我自己的,也就是上一回合派兵攻城的陳留,在陳留還有2000殘餘兵力,我發出了援助之後進入戰場。

第二戰開始之後如第一戰,佔領據點之後到達城下,這個城牆防禦更加不濟,只有可憐的700點,強攻拿下,之後進城市,因為考慮到這也許是最後一戰,那麼我就毫無鼓勵的用散兵策略分開對方隊伍,我方三支隊伍強行插入對方城下,兵力不足的對方主城5秒後告破,結束戰鬥。

遊民星空

擒獲對方所有武將。

遊民星空

壓制城市

遊民星空

一統天下

遊民星空

遊戲結束。

困難模式下二回合通關體驗版,戰報攻略就此完結。

可能是我玩過對戰版的原因吧,我朋友他和我一起玩的體驗版,連續攻城失敗了6~7次,還是簡單模式下,雖說有他不擅長策略遊戲的因素,大概也有這個遊戲困難的一面吧,對此我只能保持意見,不予吐槽。

這篇戰報結束之後要正式開始遊戲的攻略+解說,那麼我就會以守城為主,沒必要不會攻城,以榨取體驗版的最大利益,藉此來推斷正式版的內容,希望大家繼續關注,謝謝,我是鬼道。

最後是速攻口號:速攻攻略的不僅僅是遊戲,還有愛!

遊民星空

遊民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