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約定的故事
最後の約束の物語

更新日誌:

04.28 更新序章開頭部分04.29 更新至找到鍛造師04.30 與LOLI定下誓約,並找到禦姐22點,第一章更新結束05.02 更新第二章05.03 更新第三章05.06 更新第四章05.11 更新第五章

人物譯名對照: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ウオルフ沃夫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セレス塞雷斯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ラシュディ拉修迪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サ—シャ莎夏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レクレウル雷克雷烏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リゼット利賽特

ジャイロ伽羅

マラルメ瑪拉魯梅

カイン凱恩

ヨシュア​​約修亞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リカルド里卡爾多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アイニ- 艾妮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フ-リオ弗里奧

序章(第一章)

魔導王國由古多拉,在這世界唯一的一個擁有魔導文明,長久以來人們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國家,毀滅性的災難正在迫近……

為了驅逐魔導文明,以成為新世界的主宰者為目標的機械帝國サヴィ•シャンティエ已經兵臨由古多拉的王都ファルエデン城下,開始了進攻。

沃夫:敵人居然已經打到這裡來了……!

利賽特:沃夫,你能聽到嗎?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沃夫:恩,能聽到!利賽特,拜託你跟我講下現在的情況!

利賽特:現在塞雷斯殿下的部隊正在正門與敵人交戰,阻止敵人的進攻。 但是被突破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了。 請你現在馬上去救援!

沃夫:了解了!

說完,沃夫向正門跑去,發現塞雷斯正與幾個機械兵戰鬥。

沃夫:塞雷斯!

塞雷斯:來的正好,沃夫!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接著,沃夫輕鬆解決了兩個雜兵,但沒注意到背後襲來的另一個機械兵。 就在這危險的時刻,一個金發的男子出現,擋住了攻擊。

塞雷斯:哥哥!

沃夫:雷克雷烏大人!

雷克雷烏:好了,廢話就別多說了,他們攻過來了。

此時,敵人機械兵的首領出現了,進入戰鬥。

結束後。

雷克雷烏:嗚……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塞雷斯:哥哥!

沃夫:這是……ザナドゥ把陛下的手腕給……!

塞雷斯:不會吧……難道是使用太多ザナドゥ的力量了嗎……

沃夫:為什麼要這樣做陛下!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呢……

雷克雷烏:要不然,還有其他阻止他們的方法嗎!?

沃夫:但是……

這時,剛才被打倒的機械兵首領又重新站了起來。

沃夫:那傢伙……還能動嗎!?

雷克雷烏:可惡!你們兩個都退下!

塞雷斯:哥哥,你想做什麼!

雷克雷烏:讓他們嚐嚐,伊利亞的秘法!

塞雷斯:什、什麼!

沃夫:不行,陛下!這樣的話,那陛下就……

雷克雷烏:看看!我的這個左腕!在靈魂之火,消逝的時候……伊利亞的遺產黃金武器們就會開始侵食主人的肉體……很快,我的靈魂之火就將熄滅了!是時候我把自己的靈魂獻給這把從神話時代開始傳承至今的黃金神刀了……

塞雷斯:很快其他的メサイア就會過來了!那樣,顛覆現在的戰況也不是不可能……!不要怕啊,哥哥!

雷克雷烏:你說我會怕?你看我這個樣子像是在怕麼?

塞雷斯:哥哥……

雷克雷烏:你們總有一天也會明白的。 作為メサイア的戰鬥的意義……

沃夫:陛下……

雷克雷烏:就是為了由古多拉的人們,為了守護他們的未來而燃儘自己的生命。 笑著給我送行吧……

塞雷斯:我不要!哥哥。 我……

機械兵首領竄到空中,開始了攻擊。

雷克雷烏:離遠點!

雷克雷烏將塞雷斯往後一甩,開始迎敵。

雷克雷烏:沃夫,下一任ザナドゥ的繼任者,就是你了!

沃夫:我……我麼?

雷克雷烏:快點,現在就在這裡發誓吧!最為メサイア的“最初的約定”!

沃夫:這……這!讓現在的我,使用ザナドゥ嗎……!

雷克雷烏:相信自己的實力!你至今為止嚴苛的訓練都是為了什麼啊!?

沃夫:但是……

雷克雷烏:你到底在做什麼啊沃夫……!你是……那種面對“約定”就想著逃跑的男人嗎!

沃夫:!?我……!我向你約定!我在這起誓,成為ザナドゥ的繼承者,繼承陛下的意志!

雷克雷烏:恩……我確實聽到了哦,沃夫!好好看著吧,沒有靈魂的高鐵兵們喲,這就是ザナドゥ像黃金般閃耀的靈魂的一擊!

一陣強光,雷克雷烏與敵人的鋼鐵兵全部消失不見了。

沃夫拔起地上的黃金神刀,仰天大叫。

儀式大廳內,沃夫對著陛下的靈位。

沃夫:雷克雷烏陛下……陛下你到底看中了我什麼呢?我當真有繼承ザナドゥ的資格嗎……還是認為我有領導メサイア的能力呢……我現在還不能像陛下那樣戰鬥,但是,就算這樣,我也……肯定會遵守與您的承諾,為了由古多拉的人們,奉上我的靈魂!

教堂內

拉修迪:塞雷斯殿下!

塞雷斯:拉修迪、莎夏……

莎夏:吶……這不是真的吧?雷克雷烏陛下怎麼會去用伊利亞的秘法呢……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塞雷斯默不作聲。

莎夏:你說點什麼啊!

塞雷斯:對不起,莎夏……

莎夏:……!怎麼會……為什麼啊!

這時,沃夫從儀式廳內走了出來。

拉修迪:沃夫……你那身打扮……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沃夫:現在我已經完成了作為メサイア“最初的約定”的儀式。

拉修迪:這樣啊……雷克雷烏把ザナドゥ交託給你了啊……

莎夏衝上去給了沃夫一個耳光。

莎夏:為什麼你沒保護好陛下啊!

拉修迪:不要這樣,莎夏!

莎夏:明明陛下他這麼信賴你!明明你比誰都離陛下更近!不能原諒……!我絕不會原諒你!

說完,莎夏就離開了。

拉修迪:莎夏一直都很喜歡陛下呢……要讓她接受現實,還需要點時間。

沃夫:恩……

拉修迪:雖然我知道你也很痛苦,但是既然繼承了ザナドゥ, メサイア的指揮官就是你了。 今後你就得好好得帶領我們。

沃夫:我明白。

拉修迪:不要擺出這樣一幅臉來。 想開點啊,沃夫。 你可是神話時代開始就延續至今的黃金騎士團的指揮官哦?

沃夫:謝謝你,沃夫。

利賽特:抱歉打擾你們談話了。 Sir-沃夫。

沃夫:Sir-沃夫!?

利賽特:メサイア黃金騎士團的指揮官名字前都需要加上“Sir-”的稱號才行。 你不是也知道的麼?

沃夫:我是知道……但是還和以前一樣喊我沃夫就行了。

利賽特:這可不行。 你已經不再是一個士兵了。 要對自己的責任和義務有覺悟才行。 我作為メサイア附屬戰鬥管制官,為給你提供各種各樣的情報……

沃夫:我知道了啦!

沃夫一幅不耐煩的樣子。

利賽特:……!?

沃夫:我都知道……那種事,不用說我也……

利賽特:……

拉修迪:沃夫……

沃夫:對不起……利賽特。 請你繼續……

利賽特:我明白你現在的心情。 但是現在的你,擔負著王都所有人民的生命。 希望你能銘記這一點。

接下來是自由行動,沃夫回到自己房間,整理了下出來後,遇到了莎夏。

莎夏:沃夫……

沃夫:對不起,莎夏。 我……

莎夏:就算你向我道歉,陛下也回不來了。 如果是我,為了陛下,拋棄自己的生命都可以!就算是使用伊利亞的秘法也是!但是……陛下的“約定”的對象,居然是你……!

沃夫:莎夏……雖然我還不知道我能做到怎樣……但是,我還是會作為ザナドゥ的繼承者,為了陛下的遺志而奉獻生命。

莎夏:……

沃夫:能助我一臂之力嗎,莎夏?

莎夏:那樣的話……就將剛才的話向我發誓!?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沃夫:咦!?

莎夏:你也成為メサイア了,應該知道的吧!メサイア同志間互相訂立的,決不能打破的“3個誓約”,我在問你能不能把那裡面的第一個向我起誓啊!

沃夫:這……

莎夏:不可能同意的吧!那麼,你就少說漂亮話了!

說完,莎夏就離開了。

沃夫:莎夏,我……

(04.29更新:)

回到利賽特身邊,聽取情報。

利賽特:這個城裡現在還剩2000多個避難者。 另外,約修亞殿下的部隊還在南門與鋼鐵兵戰鬥。 趁這個機會,我們要迅速救出南門區畫的難民,將他們帶到這個大聖堂來才行。 其他的メサイア也都已經出發救援了。

沃夫:了解了。

拉修迪:莎夏,我們現在要去南門區畫,你能跟我們一起麼?

莎夏:……。 我畢竟也是メサイア的騎士啊,絕不會因為個人一時的感情而耽誤應做的工作的。 而且,我也要好好確認下沃夫到底有沒有做指揮官的資格。

沃夫:想試試我嗎……?

莎夏:那是肯定的啊。 要是因為你愚蠢的指揮而死了的話,我會死不瞑目的。

沃夫:……

拉修迪:莎夏,這麼說太過分了。

沃夫,在利賽特那裡有很多各種各樣的任務,確認那些任務並詳查他們就是你的工作了。

沃夫:我知道的。 利賽特,麻煩幫我確認下現在的任務。

利賽特:現在的狀況就像我剛才說的那樣,王弟約修亞殿下正在南門區畫與敵人交戰,趁這機會我們有兩個作戰方案。 一是救援剩下的民眾,二是奪回被敵人所佔領的南門區畫。 選擇哪個方案,就由身為指揮官的您來確定了。

(這裡我接了救援民眾的任務,今後的支線任務也均以救援民眾的任務為優先)

利賽特:現在,經過與機械軍團早上的戰鬥,由古多拉3萬2千民眾裡,已經有3萬生命逝去了……

沃夫:已經……3萬了啊……

利賽特:恩。 幸好有雷克雷烏陛下使用的伊利亞的秘法,才不至於全滅。 目前推測還有2000民眾在城內等待救援。 所以,我們無論如何都要保護好這些陛下用生命換來的2000生命。

沃夫:陛下用生命保護的,2000個生命嗎……

利賽特:沒錯。 我們一邊實施救援的同時,還要驅逐侵入城內的敵人。 沒有靈魂的鋼鐵的機甲兵……以後我們就稱他們為“鋼機兵”了。

沃夫:恩,我了解了,那麼趕緊告訴我現在有哪些民眾需要救援吧。

接下任務,沃夫他們就出發了。

出門沒幾步就發現被敵人圍困的大叔,輕鬆結束戰鬥,回去交任務。

隨後隨便搞定了幾個任務後,接到了拯救煉金師里卡爾多的活,輕鬆解決3個小怪後。

里卡爾多:塞……塞雷斯殿下!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塞雷斯:真讓人操心哪。 你來這種地方做什麼呢?

里卡爾多:那……那個……我是被艾妮姐騙到這……啊不對,是受她之託給她送個東西才來這裡的啊……

沃夫:艾妮?是那個鍛造師艾妮麼?

里卡爾多:是啊。 艾妮姐說出來的話不能不聽啊……

沃夫:這些稍後再說吧。 你先回大聖堂吧,這裡太危險,我們很需要你的煉金技術。

里卡爾多:咦?那可不行啊……艾妮姐會發飆的啊……

塞雷斯:到底她要你送的是什麼東西啊?

里卡爾多:是……是這個東西啦……

沃夫:這個,不是傷藥麼?艾妮那傢伙難不成受傷了?

里卡爾多:這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塞雷斯:不管怎麼說,這裡也太危險了,傷藥就由我們幫你送過去吧,你快回大聖堂吧。

里卡爾多:恩……真傷腦筋啊……真傷腦筋啊……

所有人一起回到利賽特那。

沃夫:我們把里卡爾多平安帶回來了。

利賽特:非常感謝。 這下,我們就可以使用回收的アルクダイト製作出各種各樣的道具了。 里卡爾多,你能辦到的吧?

里卡爾多:那是沒什麼問題。 但是我要被艾妮姐發飆了啊……

利賽特:艾妮怎麼了嗎?

沃夫:他好像被艾妮拜託去給她送藥了,我說由我們幫他送過去,就一直這個樣子了。

里卡爾多:艾妮姐發飆的話是很恐怖的……

利賽特:這有什麼關係麼?給艾妮送藥就交給Sir-沃夫他們來好了,你只要發揮好你的煉金術好好協助他們就行了。

里卡爾多:我知道了……那我就在帳篷那等著好了,你們準備好了就來跟我說一聲吧。

隨後,沃夫他們從利賽特那得知了艾妮的所在位置,從里卡爾多手裡得到傷藥後,就出發去尋找艾妮了。

找到艾妮後。

艾妮:沃夫!?連メサイア和公主大人也……你們怎麼跑這來了?

沃夫:這是我們才想問的呢。 你來這種地方做什麼啊?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艾妮:這……這是因為……

喵~

塞雷斯:貓?

艾妮:恩……是被遺留在這裡的。 腳已經受傷了……

塞雷斯:所以才讓里卡爾多帶傷藥來的麼。

沃夫:原來是這樣啊……傷藥的話,我們替里卡爾多帶過來了。

艾妮:真過意不去啊,沃夫。 竟然讓メサイア特意跑一趟……里卡爾多那混蛋!

沃夫:不是,是我們硬把里卡爾多帶回去的呢,你不要責怪他了。

艾妮:才不是這樣呢。 メサイア是所有人的希望啊。 居然讓メサイア為了區區一隻貓而這麼勞神,真是太對不起其他所有人了啊。

沃夫:艾妮……

艾妮:回到大聖堂的話,一定要來下我的工房,我得好好謝謝你們。

一行人回到利賽特那。

利賽特:平安和艾妮匯合了呢,真是太好了。

艾妮:讓你操心了呢,利賽特,真是抱歉啊。 不過,里卡爾多那個笨蛋在哪裡啊?

里卡爾多:那個……那個……那個……

艾妮:哎呀……你居然還有臉出現在我面前啊!

里卡爾多:你、你搞錯了啊!

艾妮:哪裡搞錯了啊!下次你再不遵守我的命令的話,我就踢飛你哦!混蛋!

里卡爾多:對、對不起……

艾妮:真是的……

沃夫:你就原諒他吧。 對了,艾妮,我有事想拜託你。

艾妮:拜託我?

沃夫:其實,我們從敵人身上回收的アルクダイト好像可以用來製作武器和道具。 道具方面我們已經拜託里卡爾多了,武器什麼的我們想找身為鍛造家的你……

艾妮:製作武器嘛,我知道了,交給我好了!我的工房馬上就開張了,稍後來看看啊。

沃夫:謝謝你,幫了大忙了。

(04.30更新:)

艾妮:喲,沃夫,我正等你呢。 這是製作新武器所需要的アルクダイト量,好好看一下吧。

沃夫:真不愧是艾妮啊,動作真快。

艾妮:但是,有些事情我很在意啊。 剛才,我在里卡爾多那裡看到了你們回收的アルクダイト……敵人所使用的那個アルクダイト,是イルズ出產的哦。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莎夏:!?

沃夫:イルズ產的……?會不會是哪裡搞錯了啊?

莎夏:各國所產的アルクダイト的純度是完全不一樣的呢。 其中要數イルズ出產的最優質了,這可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得到的。 而且,要將這些精煉的話,還必須要有很高的煉金技術才行呢。 沒有魔導文明基礎的サヴィ•シャンティエ竟然可以得到如此大量的這種優質アルクダイト,怎麼想都會覺得奇怪吧?

沃夫:的確……說到イルズ,讓我不禁想起一年前的那件事了呢……

莎夏:你那是什麼意思啊!

沃夫:……!?莎夏……

莎夏:難不成你是想說我父親偷偷把アルクダイト送給サヴィ•シャンティエ了嗎?

沃夫:誰都沒有說過那種話啊……

莎夏:你就是想這麼說的!我的父親,在那件事裡可是勇敢地為了民眾而戰的啊!?我絕不允許你侮辱他!快收回你的話!

沃夫:對、對不起……我太輕率了……艾妮,關於アルクダイト有什麼新發現的話,一定要跟我說哦。

艾妮:我知道了。

接著,利賽特拜託主角去尋找伽羅,來到南門第二區畫,順利地與伽羅會合後。

伽羅:喲,沃夫,動作蠻快的嘛。

塞雷斯:你就一個人跑到南門來的麼?

伽羅:一個人的話更加愜意嘛。 另外,我聽說了哦,雷克雷烏陛下的事……真的太遺憾了……

塞雷斯:……

伽羅:但是,我們現在沒有任何停滯的時間,沃夫,你應該知道的吧?

沃夫:是的。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能做到怎樣,但做為ザナドゥ的繼承者……

伽羅:喂喂,不要那麼死板嘛。 這個樣子的話到了緊要關頭可是什麼都做不成的哦?

沃夫:咦?但是……

伽羅:你是指揮官,而我是參謀。 提出作戰方案是我的責任,而做出決定就是你的責任了。 把這些搞清楚後,剩下的就是全力以赴了。

沃夫:是……

伽羅:壯烈地去戰鬥,即使這樣還不行的時候……就用伊利亞的秘法,爽快地把他們都吹飛。

沃夫:!

伽羅:我會這樣,你也是哪……

沃夫:教官……

伽羅:所以啊,不要想的這麼複雜,說什麼覺悟啥的。 這附近還有沒有避難的民眾,我們先回大聖堂向利賽特報告吧,指揮官殿下。

沃夫:我知道了……被你這麼一喊,我反而又緊張起來了……

伽羅:哈哈哈……嘛,請多關照了,Sir-沃夫!

接下來,伽羅就加入了隊伍,下一個任務有大量的民眾需要拯救,在消滅完敵人後,面對這麼多等待救援的民眾,沃夫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伽羅:怎麼了,突然就被重壓給壓垮了嗎?

沃夫:沒……

伽羅:雖然你一直都在陛下的身邊,但畢竟昨天還只是メサイア候補生而已。 突然就成了指揮官也難免會混亂的吶。 但是,在前線指揮系統混亂了的話,隊伍可是要全滅的哦?

沃夫:是的……我腦子裡很清楚這個道理……但是……

伽羅:不夠決斷的回答吶……你在一年前的イルズ事件裡,學到了什麼?

沃夫:那!那​​是!

伽羅:想起那時候的心情吧!我和陛下在這一年時間裡,徹徹底底地鍛煉了你。 之後,就看你自己的了!拿出自信來,沃夫!

沃夫:是!

接著,繼續做了幾個救援任務後,從利賽特那裡得知凱恩的通信突然在南居住區畫中斷了,於是,向居住區畫進發。

一路來到居住區畫,發現兩個平民正被鋼機兵襲擊,在千鈞一發之際,凱恩出現拯救了他們。

沃夫:凱恩!

凱恩:沃夫!連塞雷斯殿下都來了!?

塞雷斯:可以平安會合,真是太好了呢。

凱恩:你是怎麼想的啊,殿下!

塞雷斯:咦?

凱恩:你可是由古多拉的王位繼承人啊!雷克雷烏陛下才剛剛發生那種事,萬一你有個什麼閃失的話,那該如何是好啊!

塞雷斯:對不起。 但是我……

沃夫:這是塞雷斯自己做出的決定,因為擔心約修亞殿下的事呢……

凱恩:呵……還是老樣子呢,沃夫。

沃夫:什麼?

凱恩:雖然你是塞雷斯殿下的青梅竹馬,但是,你現在可是值得驕傲的メサイア黃金騎士團的指揮官啊。 比起聽由殿下的任性,不是更應該做好本職工作多救點人嘛!

塞雷斯:我還不至於這麼……

沃夫:凱恩,我明白你的意思。 但是,我肯定會保護好塞雷斯的,絕不會成為大家的累贅。

塞雷斯:……

凱恩:……

沃夫:還不相信我麼?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凱恩:當然不了。

塞雷斯:凱恩!

凱恩:塞雷斯殿下,你也知道的吧?一年前發生的那起イルズ事件!

塞雷斯:!!

凱恩:那個時候,就是為了保護我這個累贅,拉修迪先生才……!

拉修迪:夠了,凱恩,那種話不說也罷。

凱恩:但是……

拉修迪:現在和那時候的狀況完全不一樣。 你和我都已經成長了不少了。 當然,沃夫和塞雷斯殿下也是……

凱恩:……我知道了。 現在就按沃夫先生說的做吧。 但是,要知道,不管你以後有多後悔,失去的東西都是不能再找回來的。 請你一定要牢記這一點……

沃夫:我知道的……

眾人回到大聖堂,利賽特那又有了新的委託。

08:50 年幼的約定

這是可以與LOLI定下誓約的任務。 接到居住區畫遭遇大量鋼機兵襲擊的消息後,主角們就出發了。 消滅敵人後。

塞雷斯:沃夫,對面已經沒問題了。

沃夫:我這裡也沒問題了。

莎夏:……

利賽特:居住區畫的避難引導工作就交給其他的士兵了,你們還有其他的任務,快點回來。

沃夫:知道了,馬上就回來。

莎夏:雷克雷烏陛下……

沃夫:莎夏……

塞雷斯:就等一下吧,沃夫。 這裡對於莎夏來說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沃夫:特別的地方?

塞雷斯:以前,莎夏就是在這里和我哥哥定下約定的呢。 總有一天要成為メサイア,為了保護由古多拉的人民與未來而戰……

沃夫:與陛下定下最初的約定的地方嗎……

塞雷斯:是的。 對於年幼的時候就離開了父母來到這裡的莎夏來說,哥哥就像是她的親人一樣……那孩子,一定忍了很久了吧……

沃夫:……莎夏,你不要緊吧?

莎夏:哈?什麼要不要緊啊?你是不是想讓我把你綁起來啊?

沃夫:……

莎夏:快點回大聖堂了!戚,這話一般該由指揮官說的吧!

回去後。

沃夫:莎夏,聽我說。

莎夏:什麼啊,廢話的話最好不要說了啊。

沃夫:我……雖然代替不了陛下,但是,如果有什麼我能幫上忙的話……!

莎夏:哈?你想我把你烤成熟的大口魚嗎?

沃夫:……

莎夏:還有,說什麼要幫我忙,你的意思是要和我訂立誓約麼?

選擇訂立。

莎夏:呵,蠻有骨氣的嘛。 你知道的吧,要是破壞誓約,就會被剝奪騎士的稱號,並且永遠不能再使用魔導了哦。

沃夫:當然,我知道的。

莎夏:哼……算了。 你到底能不能守護誓約,我會好好看著的!

與莎夏的契約訂立成功。

接下來,從利賽特那得知了瑪拉魯梅的消息,眾人前往支援。

來到目的地,發現有隻中型機械獸在那邊,解決後發生劇情。

瑪拉魯梅:真不愧是沃夫啊~

沃夫:瑪拉魯梅!?你剛剛在哪裡啊?

瑪拉魯梅:我一直都陪伴在你身邊哦~

沃夫:慢……!突然間做什麼啊!快停下來嘛!

瑪拉魯梅:有什麼不好的嘛~我太想見你了。 聽說你成了メサイア的指揮官了呢。 太棒了,盡情地來命令我吧~只要是你的命令,再怎麼嚴苛的事我都可以~

塞雷斯:瑪拉魯梅小姐!

瑪拉魯梅:啊,這不是公主殿下麼。 怎麼,你也來了啊……

塞雷斯:你以為這是什麼地方啊!?我們是為了救人才……

瑪拉魯梅:不要說的這麼偉大嘛~為了救​​人而戰鬥的是我們,你又不是メサイア,在成為累贅前快點回去如何?

塞雷斯:什麼!

瑪拉魯梅:比起這個,沃夫,看看這些鋼機兵的動力機關。 製作這些東西的アルクダイト,帶有很大量的魔力啊。

沃夫:魔力!?鋼機兵!?

瑪拉魯梅:對的。 這可有大問題了啊。

塞雷斯:只有我們由古多拉人民才得以繼承的魔導力量……居然サヴィ•シャンティエ也……!

瑪拉魯梅:是的。 而且,這些アルクダイト,都是イルズ產的哦。

沃夫:艾妮也這麼說了,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瑪拉魯梅:誰知道呢。 總之,我們把這些アルクダイト回收,讓里卡爾多好好調查看看吧。 這些傢伙,不是單純的機械人偶啊……

沃夫:好的,那我們先回大聖堂吧。

回去後,把アルクダイト交給里卡爾多研究,里卡爾多表示這東西純度很高,需要很高的煉金技術,研究也需要一段時間才行。 到底既沒有魔導術又沒有煉金術的サヴィ•シャンティエ那邊是如何煉成這些東西的呢……

10:00 為了未來

這是可以和拉修迪訂立誓約的任務。 同時間的另一個任務三角關係則可以和禦姐瑪拉魯梅訂立誓約。 做為一直以來隊伍的主力。 我還是選擇了拉修迪這個基友……

從利賽特那得知沃夫、拉修迪等人以前的老師萊特教官正在學校內為了保護學生與鋼機兵作戰,眾人就前往那裡支援了。

但是到那還是晚了一步,萊特教官已經死了。

少年士兵:對不起……為了萊特教官,我們什麼忙都幫不上……

拉修迪:行了。 為了報答萊特教官的好意,你們盡快去大聖堂避難吧。

沃夫:……

拉修迪:關於萊特教官的事,你不用覺得是你的責任哦……

沃夫:但是,我們要是能再早來一點的話……

拉修迪:不要這樣,沃夫。 教官能夠保護他們到最後一刻,已經達成心願了……就算是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

沃夫:真像你哪。 那個時候你也拼命地保護凱恩……(拉修迪SP這麼少,只有100,原因就是這個吧……)

拉修迪:我一點也不後悔那時候的事,不希望誰因為那事而悲傷。

沃夫:你是說萊特教官也是這樣麼……

拉修迪:我覺得是的。 現在,我們救出那些萊特教官用生命保護的孩子們,不正是對他最好的報恩麼?

沃夫:是啊……拉修迪,我也會為了這個國家的未來戰鬥到最後。 也為了不讓自己的老師萊特教官蒙羞。 那個……

拉修迪:這話,可以理解成是要和我訂立誓約麼?

選擇是。

沃夫:是的,看著吧,拉修迪,我一定……!

拉修迪:那麼,我也發誓會全力地支持你。

回去交了任務後。

利賽特:Sir-沃夫,大事不好了。

沃夫:怎麼了?

利賽特:在南門交戰的約賽特殿下發來聯絡,有好幾隻鋼機兵突破了城門侵入了城內!

塞雷斯:怎麼會這樣!

沃夫:約修亞殿下現在怎樣!?

利賽特:剛發來聯絡說正在嘗試封鎖南門!

沃夫:我知道了,我們馬上就去救援!

凱恩:等下!里門的居住區畫裡還有很多人殘留在那裡呢啊。 既然鋼騎兵已經侵入了,那麼我們應該優先救出那裡的民眾不是嗎?

伽羅:不行,現在應該要盡快封鎖里門,以後再救助民眾。

凱恩:怎能這樣!那個區畫裡到處都是鋼騎兵了哦?放著不管的話,要有多少人犧牲啊……

伽羅:但是光憑約修亞殿下的部隊不知道能不能封鎖住里門啊。 要是那裡完全被突破的話,那犧牲就會更加嚴重了哦?

凱恩:我不能理解。 雷克雷烏陛下特意把由古多拉的民眾託付給了我們メサイア,我們必須要好好保護好這些人民啊……

沃夫:凱恩,這是命令。

凱恩:!?沃夫先生……

沃夫:正如你所說,我們受陛下之託要保護好由古多拉的人民,所以,就算是一個人也好,我們要盡可能多的拯救生命。 這正是為了這個目的所做的選擇哪……

凱恩:嗚……

伽羅:快點吧,沃夫。 要是晚了的話,事情就會更嚴重了。 敵人可不會等著我們哪!

沃夫:是!我們現在就前往救援約修亞殿下。

眾人來到南門前廣場,發現約修亞正與一個大型鋼機兵戰鬥。

塞雷斯:約修亞!

約修亞:塞雷斯姐姐!?メサイア們也過來了嗎!

沃夫:約修亞殿下!現在就去幫你!

進入戰鬥,敵人出奇的不在狀態……很弱。

塞雷斯:約修亞!

約修亞:我沒事……要是實在不行的話,我也會像雷克雷烏哥哥那樣的,用伊利亞的秘法……

塞雷斯:!為什麼要說那種話?你可是由古多拉正統的王位繼承人哦?要是連你也死了的話,這個國家該由誰來……

約修亞:但是,我也是メサイア的一員啊……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塞雷斯:這樣的話……那我也來戰鬥!

說完,塞雷斯搶了約修亞手中的武器。

約修亞:姐姐……

塞雷斯:如果說你是メサイア的一員的話,我也是擁有使用ヴァルキ-ド的資格的。

約修亞:不要再說蠢話了!姐姐是要……

塞雷斯:求你了!不要再戰鬥了,約修亞。 要是你再這樣戰鬥下去,就真的要發現伊利亞的秘法了!擁有相同血脈的兄弟,就又要從我的眼前消失……我……

約修亞:謝謝你,姐姐。 但是,我果然還是要繼續戰鬥下去。 大哥已經把由古多拉的未來託付給了我。 就算是為了大哥的遺志喪生,我也……

塞雷斯:約修亞……

這時,約修亞背後原本倒下的鋼機兵又重新站了起來。

沃夫:啊!約修亞!背後!

約修亞:咦?

約修亞剛回過頭,就受到了敵人的致命一擊。

約修亞:怎……怎麼會這樣……已經打倒的鋼機兵,怎麼會……!?

塞雷斯:約西亞!!!!

塞雷斯衝上去替約修亞擋住了第二擊。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約修亞:姐姐……

塞雷斯:絕不會讓你死的……!約修亞……我最重要的弟弟!

沃夫:大夥!趕快去援護約修亞殿下!

開戰,這次敵人強大了許多……重複了幾次後找到了點竅門,又參考了下碼字的文章~~終於過了。

打完後。

塞雷斯:約修亞!振作點!

約修亞:對……對不起,姐姐……我總是這麼沒用……

塞雷斯:行了!別再說話了!誰……快來幫忙回復下!

約修亞:真不甘心啊……沒能像大哥那樣子戰鬥……連保護姐姐都做不到……

塞雷斯:不要死啊!求你了……不要扔下姐姐一個人!

約修亞:姐姐……由古多拉的未來就……

塞雷斯:約修亞!!不要啊!!

約修亞陣亡……

沃夫:塞雷斯……

塞雷斯:我知道的。 我們現在沒有悲傷的空閒,你是想這麼說的吧?

沃夫:我先走了哦……塞雷斯。

塞雷斯:等下!既然繼承了ヴァルキ-ド,我現在也是メサイア的一員了。

沃夫:塞雷斯……

塞雷斯:知道我們靈魂之火消逝為止,我都會繼續戰鬥的……做為在戰場上消逝的雷克雷烏的妹妹,以及約修亞的姐姐,還有……做為守護由古多拉的黃金騎士!

沃夫:走吧,塞雷斯。

上午11點,南門。 擊退敵大型鋼機兵後,大門封鎖完畢。 離由古多拉滅亡還剩18小時……

第一章完

第二章

南門封鎖後,塞雷斯正在舉行成為メサイア的儀式。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大廳內。

利賽特:Sir-沃夫……

沃夫:怎麼了?有什麼事麼?

利賽特:沒什麼……塞雷斯殿下,當真要成為メサイア來戰鬥麼……

沃夫:是的……

利賽特:或許這話不應該由我來說……但是,現在連約修亞殿下都犧牲了,要是塞雷斯殿下再有個三長兩短的話,這個由古多拉就……

沃夫:這個由古多拉嗎……現在還是說這種話的時候嗎……

利賽特:咦?

沃夫:我們看到了,在城牆的外面,直到地平線的盡頭,茫茫一片全部都是敵人的鋼機兵……簡直就是黑暗的深淵,鋼鐵的地獄……那裡沒有一點生命,也沒有一絲光明… …一點希望都沒有……

利賽特:Sir-沃夫……

沃夫:就算這樣,她還是打算要戰鬥。 哥哥和弟弟都從自己面前消失了,被絕望所困……即使遇到這樣的事還能站起來的塞雷斯,到底有誰可以阻止她啊!

另一方面,塞雷斯在儀式廳內完成了成為メサイア的儀式,就出來了。

沃夫:約定已經完成了嗎?

塞雷斯:恩,這下我也是メサイア的一員了,我會與你們一同堵上性命去戰鬥。

利賽特:那麼我們接下來要怎麼辦?雖然正門和南門已經封鎖了,但剩下的東門和西門還有大量敵人侵入,這樣下去的話……

塞雷斯:我們要啟動轉移魔導陣……

沃夫:什麼!

瑪拉魯梅:轉移魔導陣!難道是指這個大聖堂地下的那東西麼!?

塞雷斯:沒錯。 只要有那個魔導陣​​,所有人民都可以轉移到城外去。

沃夫:你是當真的麼!要是啟動那個的話,這個城市就會……!

塞雷斯:就會和所有的魔導遺產一起,化為灰燼……

沃夫:塞雷斯!

塞雷斯:沃夫,你也看到了吧?那延伸到地平線的無止盡的鋼機兵流……ファルエデン的陷落已經無法避免了。 所以!

沃夫:要把這個國家……把由古多拉捨棄麼?

塞雷斯:沃夫。 一個國家,最重要的就是人民哦……

沃夫:!

塞雷斯:就算失去了土地,只要有人,那就還能建立起新的國家……所謂國家,就是這樣的不是麼?

沃夫:塞雷斯,你……

塞雷斯:最重要的東西不是這座城,而是由古多拉人民的生命!

利賽特:塞雷斯殿下……已經做出這種覺悟了嗎……

沃夫:知道了。 那麼,我們メサイア需要做點什麼?

塞雷斯:啟動轉移魔導陣需要大量的魔力。 光憑我們幾個的魔力是遠遠不夠的。

拉修迪:那麼,讓避難民也提供魔力的話如何?

塞雷斯:是的……轉移魔導陣能夠強制吸收內部所有人的魔力呢……能夠提供魔力的人越多,魔導陣發動的概率也就越高。

凱恩:現在城內還有很多避難民等待救援呢。 只要我們和那些人的魔力聯合的話!

塞雷斯:另外,還有一點。

沃夫:恩?還有什麼條件麼?

塞雷斯:沒……這個以後再說也不要緊。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盡量救助更多的避難民。

沃夫:我知道了,利賽特,馬上做好任務的準備。

利賽特:了解。

接下來,沃夫與伽羅做出決定先封鎖東門。

出發前,沃夫找到了塞雷斯。

沃夫:塞雷斯,能問你點事麼。

塞雷斯:什麼?

沃夫:剛才你想說的,魔導陣啟動的另一個條件,是什麼?

塞雷斯:那是……

沃夫:如果你不想說的話,我也不會強求的……

塞雷斯:魔導陣啟動的另一個條件,就是メサイア間訂立的“最後的約定”哦……

沃夫:“最後的約定”!

塞雷斯:互相信賴的メサイア同伴間,互相訂立完“3個誓約”之後,訂立人生唯一的一個約定……而且,能夠這麼做的,也只有ザナドゥ的繼承人而已……

沃夫:也就是說,能夠啟動魔導陣的只有……

塞雷斯:是的。 只有你而已,沃夫……

沃夫:只有我麼……

塞雷斯:歷代ザナドゥ繼承者都是最為由古多拉最強的騎士,引導人民與メサイア至今的……所以,放棄フ​​ァルエデン啟動魔導陣的決定權也就在ザナドゥ的繼承者手裡。 就算那人不是由古多拉的王族也沒關係……

沃夫:……要是雷克雷烏陛下還活著的話……

塞雷斯:沃夫!

沃夫:我知道的!但是,我還……!

塞雷斯:沒關係,沃夫。 不用馬上就做出決定,等要發動魔導陣的時候,再從我們中間選出一個人來就行了。 完成了“3個誓約”,選出你最信賴的那個人……

沃夫:!

塞雷斯:要記得哦。

沃夫:(メサイア一生唯一一次的“最後的約定”……陛下!借我力量吧!)

接下來,沃夫他們開始實施救援工作。 並救下了一個叫托比的小男孩,得知其妹妹還在居住區畫,有危險,但通往那裡的門還封鎖著,只好先讓他在大聖堂等待消息。

12:10 安撫心靈之藥

這是和LOLI提升好感度的任務,想走LOLI線的一定不能放過這個任務……

接了任務後。

沃夫:這個任務是啥?煎藥……?

利賽特:這個任務的發起人是莎夏哦。

沃夫:莎夏居然發起任務的提議了?

莎夏:你想被我吊起來嗎?

沃夫:……

莎夏:莎夏居然發起任務的提議了~這算什麼啊!做什麼任務是你該考慮的事知道嘛!?

利賽特:莎夏是為了托比想去給他拿藥的哦。 肯定很擔心托比吧?

莎夏:才……才沒有呢。 只是覺得有那個藥的話會好一點。

利賽特:那個能讓身體放輕鬆的煎藥,我記得是住在東門居住區畫的阿姨會做的吧?

沃夫:啊。 的確,要是有那個的話,就能讓托比和其他的避難民都冷靜下來了。 莎夏,謝謝你,我也來幫忙。

薩換下:什麼嘛!你,那個……那個……你無論如何都想來幫忙的話我就考慮一下好了!

利賽特:雖然嘴上這麼說,其實是個很溫柔的孩子呢。

沃夫:恩,是的。 但是,現在通往居住區畫的路已經封閉了啊……

利賽特:剛才得到的消息,阿姨正在第一區畫避難。

沃夫:這樣啊,那趕緊去第一區畫吧!

找到大嬸後回來,把藥給了托比。

莎夏:托比,把這藥喝了吧。

托比:藥?

莎夏:恩。 可以讓身體放鬆,精神好起來的藥哦。

托比:……

沃夫:怎麼了?討厭吃藥麼?

托比:不是這樣的……我只是想把這個留個蘭喝。

沃夫:!

托比:我現在很好,但是蘭現在肯定一個人躲在哪裡,肯定很疲憊……

沃夫:托比……

莎夏:不要緊。 給蘭的分也留著呢。

托比:真的?

莎夏:恩!而且,托比你也很累了​​吧?來,這個很甜,很好喝的哦。

托比:姐姐,謝謝你。

莎夏:……

這個情景讓莎夏想到了多年前的事情。

(雷克雷烏:把這個喝了吧,讓身體放鬆,精神也能好起來。來,很甜很好喝的哦。)

托比:真好喝啊,這個!

莎夏:……

托比:怎麼了姐姐,你怎麼哭了啊……?

莎夏:這怎麼可能嘛!不把這些全部都喝掉可不行的哦?

托比:恩!

隨後,里卡爾多從托比母親留給他的懷錶裡得到了黑磷石,製作出了打開通往居住區域的鑰匙。

來到居住區畫,聽到有人正在求救。

???:誰快來救救我啊!

瑪拉魯梅:!?弗里奧!?

弗里奧:瑪拉魯梅!?你怎麼會在這裡?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瑪拉魯梅:這是我想問的,你啊,反正又在火災現場當小偷了吧!

弗里奧:不要開玩笑了!在這麼危險的地方,誰還有心去偷東西啊!

瑪拉魯梅:誰知道呢。

弗里奧:這些都無關緊要,現在大事不好了!在水門那有個女孩子被襲擊了,你們快去幫忙啊!

沃夫:你……難道看著不管,自己一個人逃出來了嗎?

塞雷斯:你這樣子也能算得上原メサイア候補生嗎?

弗里奧:真煩哪!我也是性命攸關啊!總之拜託你們了!

塞雷斯:等下!弗里奧!

弗里奧跑掉了。

沃夫:這傢伙!

利賽特:Sir-沃夫!水門那有大型鋼機兵的反應!速度!

沃夫:明白了。

來到水門前,發現敵人與蘭,開戰。

打完後。

塞雷斯:你有沒有受傷?

蘭:5555555

塞雷斯:很害怕吧……沒事了沒事了……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蘭:555

沃夫:這孩子沒事吧?

塞雷斯:恩。 只是有點混亂而已,不會影響到生命。

沃夫:是嗎,太好了。

塞雷斯:帶著這孩子回大聖堂吧。

回到大聖堂。

托比:蘭!

蘭:哥哥!

托比:太好了……你沒事真是太好了!姐姐,謝謝你救了蘭。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蘭:55555555

托比:別哭啦,蘭。 從今以後,哥哥會一直陪著你的。 好了,走吧……

弗里奧:看來是平安救回來了呢。

沃夫:你個混蛋!

弗里奧:什麼嘛。 要不是我的話,你們還不知道那孩子的事吧!?能得救就好了嘛!

塞雷斯:這是原メサイア候補生該說的話麼!難道你就不覺得羞恥麼!

弗里奧:難道我就應該為了保護那孩子然後死掉麼!?我和你們不一樣,魔導已經被封印了!怎麼去和鋼機兵戰鬥啊!

塞雷斯:就是因為你有這種想法,才被剝奪騎士稱號的!

弗里奧:戚。 隨便你們怎麼說。 要是死了的話就什麼都沒有了,哪還有空管別人啊!

塞雷斯:真是個差勁的人呢……

瑪拉魯梅:(弗里奧……)

接下來做了幾個任務後,沃夫發現有些不對勁。

沃夫:怎麼都覺得不對勁啊,避難民的數量太少了。

利賽特:是說東區畫嗎?

沃夫:是的。 先行的穆亞將軍的部隊有什麼新消息嗎?

利賽特:剛才說是追著一部分避難民往東門第三區畫去了。

沃夫:第三區畫?

利賽特:是的。 我覺得這是通常的救援任務,所以……

弗里奧:嘿嘿,穆亞隊去第三區畫做什麼,要不要我告訴你們啊?

沃夫:弗里奧,你知道的嗎?

弗里奧:那當然,我當時就在那裡啊。 但是,我可不能白白告訴你們,你們得付點情報費才行呢。

沃夫:你當真的嗎?這個國家要是滅亡的話,錢根本就一點用都沒有了哦?

弗里奧:為了這個國家,現在不正要我這個美男子的幫忙嘛。 嘿嘿,你們花多少錢買啊?

塞雷斯:免了吧!

弗里奧:……

沃夫:塞雷斯……

塞雷斯:別把我們當傻瓜了!我們可沒有一分錢給你這樣不知羞恥的男人。

弗里奧:是嘛!那你們就用自己的眼睛去確認吧!

塞雷斯:可惡!為什麼國家會有這樣的人啊!

沃夫:隨它去吧。 現在最要要緊的是找到消失的避難民和穆亞將軍的部隊。

雖然,眾人來到了第三區畫,發現那有好多士兵倒下了。

塞雷斯:快看,那裡有人躺著!

伽羅:那是……我父親隊裡的士兵!

沃夫:餵!振作點!

士兵:嗚……メサイア麼……小心點……敵人……鋼機兵會……使用魔導……啊……

沃夫:餵!醒醒,醒醒!

塞雷斯:沃夫:

沃夫:這是怎麼回事……鋼機兵使用魔導?

繼續前進,遇到兩個鋼機兵,敵人很強,還會使用合體魔導攻擊……因為我用的塞雷斯等級很低,就算防禦了還是會被一招秒,只好刷級練到20……這時其他人都24了,呼呼,碾過。

沃夫:怎麼會……鋼機兵居然還能使用魔導……

塞雷斯:看地上,沃夫……

沃夫:這是那傢伙的動力機關呢,看樣子比以前看到的含有更多的魔力……

塞雷斯:恩,快點給艾妮和里卡多分析下吧。

沃夫:但是我很擔心穆亞將軍他們啊。

伽羅:你在說什麼呢。 肯定要先解析敵人的情報才行啊。

沃夫:但是。

伽羅:為了能拯救更多的生命,應該優先做什麼,指揮官殿下應該清楚的吧?

沃夫:……知道了。 優先解析鋼機兵的東西,先返回大聖堂吧。

伽羅:恩,不管怎麼說,我的父親也沒這麼容易倒下的。

回去後。

沃夫:艾妮,里卡爾多,拜託你們解析下這個東西。

里卡爾多:這是!

艾妮:恩。 這毫無疑問也是イルズ產的アルクダイト礦石。

莎夏:!

艾妮:但是,和以前的アルクダイト的質量有著明顯的不同。

沃夫:是說所包含的魔力嗎?

里卡爾多:是的啊……這個動力機關自身已經是個完全的魔導道具了……

沃夫:魔導道具?那是什麼?

艾妮:簡單的說,這東西既是可以讓鋼機兵行動的心臟,又是他們的頭腦。 為了能人工地發現魔導之力呢。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凱恩:等,等下!這怎麼可能呢!?所謂魔導,那是只有我們由古多拉的人民能使用的,可以說是靈魂的力量,或者是生命的力量……沒有靈魂的鋼機兵,居然可以人工地讓他們發現魔導!

艾妮:誰知道呢……不好好研究下的話是不能明白的。 真是的,擁有這麼多魔力的アルクダイト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到底是怎麼精煉出來的啊……

沃夫:解析需要很多時間麼?

里卡爾多:是的……

沃夫:那你們解析的時間,我們繼續實施救援任務。

14:30 魔導鋼機兵

與莎夏契約更上一層樓的任務。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得知某地有使用魔導的鋼機兵,沃夫與莎夏前往救援。

打完後,又得到了アルクダイト,拿去給艾妮解析。

沃夫:艾妮,這個アルクダイト怎樣?

艾妮:這也是イルズ產的,沒錯。

莎夏:……

沃夫:是嗎……那這個也給你了,一起用來解析吧。

艾妮:好的。

沃夫:那麼,接著該向利賽特報告了。

莎夏:等下!

沃夫:怎麼了嗎?

莎夏:怎麼了嗎~你個頭啊!你知道的吧?我的父親,就是イルズ地方的領主。

沃夫:貝羅瓦侯爵嗎?我當然知道。

莎夏:反正你也認為我父親和サヴィ•シャンティエ有關係的吧!

沃夫:我不這麼認為哦。

莎夏:我告訴你,我的父親是絕對不會……咦?你不這麼認為的嗎?

沃夫:肯定的啊?那個清廉的貝羅瓦侯爵怎麼會做出背叛由古多拉的事情呢?

莎夏:……

沃夫:怎麼了?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

莎夏:要是你真的這麼想的話,用剛才的話向我訂下誓約怎樣?

選是。

莎夏:哼……不做到這樣也沒什麼!好了,快點去報告吧!

沃夫:恩……

接著再做了幾個任務。

利賽特:不好了,穆亞將軍那來的緊急聯絡!他們為了救援避難民,正在東門廣場與敵人交戰!

沃夫:在城門那裡嗎!?為什麼居住區畫的避難民會跑去那裡啊!?

利賽特:不知道啊,趕快去救援吧!

沃夫:了解。

眾人趕到廣場,但是穆亞將軍的隊伍已經潰敗了,少數還在高台與敵人作戰。

來到高台,發現一個平民。

平民:嗚哇哇哇哇!

沃夫:居住區畫的避難民?你怎麼跑這來了!

平民:我們被鋼機兵強帶到這裡的,雖然穆亞將軍的部隊來救我們了,但是那里居然有……居然有會使用魔導的鋼機兵……!

伽羅:什麼!

塞雷斯:快去幫忙吧!

繼續往前,看到一個大型魔導鋼機兵正在吞噬士兵的靈魂。

塞雷斯:難,難道……!鋼機兵擁有的魔力都是……

沃夫:居然做這種事……從我們由古多拉人民身上……

塞雷斯:居然有這種事……

沃夫:可惡!管不了那麼多了!這個鋼機兵,決不能饒恕!

開戰。 可能是為了把塞雷斯等級拉上來其他人等級練的太高了吧……一次性就過了這個BOSS……耗了20來個回合……

利賽特:Sir-沃夫,能聽到嗎?

沃夫:恩,能聽到,東門的封鎖已經完成了。

利賽特:那麼,穆亞將軍怎樣了?

沃夫:穆亞隊全滅……將軍光榮地戰死了……

利賽特:!

沃夫:居住區畫的避難民被鋼機兵強行帶到此處……為了保護他們,將軍戰鬥到了最後。

利賽特:雖然時機很不好……但我也事情要向你們報告。 艾妮和里卡爾多的解析結果出來了……

沃夫:鋼機兵為什麼會使用魔導的嗎……我們剛才已經看到了……

利賽特:……

沃夫:他們的動力源……這些傢伙擁有的魔力!全部都是從我們由古多拉人民身上採集來的吧!

利賽特:……

沃夫:該死的サヴィ•シャンティエ!

午後4點,東門。 擊退了敵魔導鋼機兵,東門封鎖完畢。

此時我救出了577個人……不知是什麼水平。

(第二章完)

第三章

眾人回到大聖堂

塞雷斯:真沒想到……鋼機兵的動力源居然是我們由古多拉人民的魔力……太過分了。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沃夫:……

塞雷斯:那我們至今為止的戰鬥到底算什麼啊?為了保護大家而與鋼機兵戰鬥……然後奪來アルクダイト做對我們有用的東西!但是,那個魔力居然是!

伽羅:不要這樣,殿下,現在說這話也沒什麼用了……

塞雷斯:難道這樣就好了嗎?我們使用的アルクダイト的魔力,其實就是我們由古多拉人民的啊!其中可能有小孩子的,也可能還有誰的兄弟,或者戀人的靈魂啊!這些都是用不知是誰的魔力合成的生命的結晶啊!我們居然!

伽羅:正是這樣!所以,我們才更加不能退縮!

塞雷斯:伽羅……

伽羅:你知道嗎,這場戰鬥已經有多少人民犧牲了?難道你想讓他們的死都白費麼?如果說魔力是人類的生命結晶的話,我們……就算是用生命做為食糧,也要繼續生存下去!

塞雷斯:用生命……當食糧?

伽羅:沒錯……這就是我們殘存下來的人的使命!

塞雷斯:……

接下來做了幾個任務後,艾妮那有了新情報。

艾妮:關於鋼機兵的動力機關有了詳細的解析結果,想听嗎?雖說我覺得你們不怎麼想听……

沃夫:不……可能會對以後的戰鬥有利,說來聽聽吧。

艾妮:首先,關於動力源你們都知道了,他們吸收人類的生命,從而將那些人擁有的魔力結晶化做為燃料來使用。 而擁有魔力的人,在全世界就只有由古多拉的人民而已。 對於他們來說,是最好的餌料了。

塞雷斯:太過分了……

沃夫:要讓那麼多數量的鋼機兵動起來,到底要犧牲多少人民啊……對於サヴィ•シャンティエ來說,由古多拉恐怕只是個單純的資源採集場吧……

塞雷斯:沃夫,別再說了……

沃夫:……

艾妮:但是問題還不止這個,他們明明沒有魔導文明,到底是怎麼得到這樣的技術的呢。

莎夏:難道……和我父親有關麼?

艾妮:還不能肯定。 但是,也不能說沒這種可能啊。 如果沒有精通魔導的人提供技術支持的話,是肯定造不出這種東西的。

莎夏:……

艾妮:但這也只是個推論哪。 總之那些傢伙是衝著我們的魔力才來襲擊的。 只要我們越是使用魔導,就越容易被他們當成目標,要記得哦。

沃夫:我知道了,謝謝你,艾妮。

接著去里卡爾多那了解情況。

里卡爾多:根據對アルクダイト的分析,知道了很多情報……

沃夫:比如說呢?

里卡爾多:那些傢伙吸收了魔力後,還能記住那個人所擁有的魔導技能。

塞雷斯:什麼!

沃夫:也就是說,他們越是吸收人類的魔力,就會進化成更加厲害的鋼機兵!?

里卡爾多:似的。 而且,アルクダイト礦石在理論上可以無限吸收魔力……

沃夫:鋼機兵也就可以無限進化咯……

塞雷斯:居然還有這種事……

里卡爾多:恩……

沃夫:也就是說,犧牲者越多,敵人就會越強麼……該死!

接下來做了幾個任務,就該往第二區畫前進了。 但是去第二區畫需要發動制御防衛魔導結界的裝置,但是那個裝置外卻有扇打不開的門。

利賽特:防衛魔導結界的發動場所就在那了,附近有製禦裝置麼?

沃夫:沒看到,我們走到頭了。 但是這個牆壁裡面像是有什麼東西……

利賽特:要盡量避免強行突破呢。 很可能和魔導結界聯動了,說不定會觸發其他的陷阱……

沃夫:但是,這樣的話不久去不了第二區畫了嗎?

莎夏:這個牆壁地下有縫隙哎,我說不定可以鑽過去呢?啊……不行,還是差了點……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凱恩:沒辦法了……只好破壞牆壁了。

沃夫:確實也沒其他辦法了……就這麼做吧。

牆壁破壞後,響起了警報聲。

利賽特:鋼機兵團往你們那邊去了!Sir-沃夫,快做好迎擊準備!

敵人出現,戰鬥結束後。

利賽特:Sir-沃夫,沒事吧?

沃夫:恩,被打了個措手不及哪……在被其他的鋼機兵包圍前,趕快接觸魔導結界吧。

接下來就能到第二區畫了,做了幾個救援任務後,該往居住區畫進發了。

利賽特:Sir-沃夫,在第二區畫發動的防衛魔導結界,似乎在整個西門區畫都有運作呢。

沃夫:也就是說,必須再次解除結界才能前進咯?

利賽特:恩。 但是這次要是再有隔牆的情況的話,最好還是避免強行突破為好。 第二區畫過去就是居住區畫了,會讓很多的避難民處於危險狀態的。

塞雷斯:但是……不穿過隔牆就到不了製禦裝置那啊。

利賽特:這就是最大的問題……

托比:那就交給我來吧!

沃夫:托比!你!

托比:剛才我聽你們講了哦,メサイア的哥哥們遇到困難了吧?說是通不過隔牆的縫隙。 所以啊,你們看,我很小吧~

塞雷斯:不行啊托比!我可不想把你給捲進來!

托比:姐姐……

拉修迪:托比,你有這份心情我很高興,但是我們不想讓你遭遇危險哪。 現在我們要去的地方有著大量的機械兵部隊,誰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

托比:但是,我……我想報答哥哥姐姐們救了蘭的恩情啊!對於我能做的事,我想來想去想不到啊……但是,我!

塞雷斯:托比……

沃夫:我明白了,托比。 那麼,請你助我們一臂之力吧。

塞雷斯:沃夫!

托比:哥哥,能帶我一起去了嗎!?

沃夫:恩。 但是,你絕不能離開我們。 而且戰鬥的時候,一定要躲在我們的後面。

托比:恩!我會加油的!

拉修迪:這樣好嗎?

沃夫:要去居住區畫的話,只能藉助托比的力量了。 我們一定要保護好他,利賽特,嚮導就交給你了。

利賽特:知道了。

來到隔牆前。

利賽特:那堵牆後面就是製禦裝置了。

托比:終於到我出場了麼!

塞雷斯:托比,真的不要緊麼?

托比:不要緊!解除的暗號我也記住了,我會努力的!

塞雷斯:聽好了哦,要是有什麼事的話就馬上通知我們哦?決定不要勉強,知道了麼?

托比:我知道了~那麼我去了哦~

隨後,托比鑽了過去成功解除了結界。 回到大聖堂。

蘭:哥哥!

托比:蘭,你一直都在這等著麼?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蘭:恩……我很擔心哥哥啊……

托比:不要擺出那麼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嘛。 你看,我給騎士大人做出貢獻了哦!?這樣的話,以後我說不定也能成為騎士呢!

蘭:哥哥當騎士?

塞雷斯:呵呵,是啊。 像托比這樣勇敢的男孩子,肯定能成為騎士的呢。

托比:真麼?太好啦!以後要是有我能幫忙的事一定要和我說啊!我肯定會全力以赴的。

隨後就繼續完成了幾個居住區畫的救援任務。

沃夫:居住區畫的避難民救助已經差不多完成了吧?

利賽特:恩。 多虧了你們,鋼機兵的數量也少了很多哪……

沃夫:那麼,就該往第三區畫去了。

利賽特:是呢……但是去第三區畫去也有防禦魔導結界在……

托比:也就是說又到我出場了呢!

塞雷斯:托比!

蘭:哥哥……又要去哪裡了嗎?

托比:對不起讓你擔心了,蘭。 但是這只有我才能做哪!而且我也是未來的メサイア啊!前輩有麻煩的時候,我可不能放著不管哪!

塞雷斯:真是的,不要太得意了哦!

托比:嘿嘿……那麼我們快出發吧!

沃夫:呵呵……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哪。

於是,眾人出發。

來到製禦裝置的隔牆前,托比鑽了過去。

托比找到了製禦裝置,開始操作機器。

塞雷斯:托比,不要緊吧?操作的方法記得的吧?

托比:不用擔心啦~解除的暗號我好好記得呢!

托比繼續操作機器,但是不知道一個鋼機兵偷偷來到了他的身後。

正當他準備去拉操作桿的時候,發現了敵人,但已經晚了,敵人的長矛刺穿了他的身體。

托比:啊啊啊啊啊啊!

塞雷斯:發生什麼事了!托比!快回答!

托比臨死前用盡最後的力氣,拉下了操作桿。

隔牆開啟,沃夫他們迅速沖了進去,但是看到的,卻是敵人將托比靈魂吸收的場景。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塞雷斯:不要啊!!!!!!!

沃夫:你這個混蛋!!!!!

開打,才一回合敵人就跑掉了。

塞雷斯:……

沃夫:塞雷斯……

塞雷斯:托比他!怎麼辦啊……我該怎麼向蘭交代啊……!55555

沃夫:……通往第三區畫的路已經打開了。 我們先回一次大聖堂吧……

回去後。

蘭:那個……那個……

塞雷斯:蘭……

蘭:哥哥呢?

塞雷斯:……對不起蘭,我們……沒能保護好你的哥哥……

蘭:!嗚哇哇哇哇

隨後眾人去利賽特那說明狀況。

沃夫:對不起。 把托比捲進來都是身為指揮官的我的責任。

利賽特:但是……

塞雷斯:……

沃夫:塞雷斯,你去哪?

塞雷斯:托比的死不只是你一個人的錯……那孩子因為相信我們,才把生命交給我們保護的……而我,卻什麼都做不到!不管是做為メサイア……還是做為王族,都沒能保護好人民!

沃夫:但是,我們……!

塞雷斯:對不起……我……已經不能再戰鬥了……

沃夫:塞雷斯!

拉修迪:先隨她去吧,沃夫。 強求現在的殿下作戰的話,實在是太殘酷了……

利賽特:在西門第三區畫還有很多避難民在等待救援呢。 塞雷斯殿下的脫離肯定會對我們的戰力有所影響……

沃夫:現在不是說這些話的時候。 塞雷斯的分我會連同一起努力的,趕快開始任務吧。

又做了些任務後。

利賽特:侵入到第三區畫的鋼機兵也少了很多了呢。

沃夫:那麼,現在就該去封鎖西門了。

利賽特:是啊。 但是要到西門前廣場的話,還需要解除最後的結界才行啊。 強行突破的話,城門外大量的鋼機兵就會衝進來了。

沃夫:我知道……但是啊……

蘭:那個……

沃夫:怎麼了,蘭?有什麼事麼?

蘭:我有話想和塞雷斯姐姐說。

沃夫:我知道了,跟我來吧。

來到塞雷斯房前。

沃夫:塞雷斯!你在的吧,塞雷斯?蘭好像有話要跟你說。

塞雷斯:蘭麼?

塞雷斯打開了門。

塞雷斯:蘭,我……

蘭:那個……我想代替哥哥,幫助姐姐們……

沃夫:!?

塞雷斯:蘭,你……

蘭:是我的話,可以的吧?就像哥哥做的那樣,成為你們的力量……

塞雷斯:不行哦,蘭!你的心情我很高興。 但是絕不能再把你捲進來了!

蘭:但是……

塞雷斯:好了。 你不用做這些也沒事。 要是你也有什麼事的話,我……

蘭:姐姐……

沃夫:……蘭。 托比做的那些事是很危險的。 就算這樣,你也願意來幫我們麼?

塞雷斯:!?你在說什麼啊,沃夫!

蘭:那個……哥哥他一直憧憬能成為騎士……一直說他長大後能成為メサイア的騎士……所以……所以,哥哥的夢想,要由我來!

塞雷斯:蘭……

沃夫:你就答應他吧,塞雷斯。 她的想法,就和當初你在繼承了約修亞殿下的遺志後成為メサイア時候一樣啊!

塞雷斯:!?

塞雷斯想起了雷克雷烏和約修亞說過的話。

蘭:姐姐?

塞雷斯:一定要保護好!這次,我一定要保護好你!

蘭:恩……

塞雷斯:沃夫,我要戰鬥,再一次,做為メサイア!

塞雷斯再次加入隊伍,出發。

一路來到前廣場的製禦裝置大門前。

塞雷斯:蘭……聽好了哦,要是害怕的話,就馬上回來哦?

蘭:恩。

最後的約定的故事

塞雷斯:要小心哦。

蘭鑽過門縫,找到了裝置。 在她操作的期間,那隻鋼機兵又悄悄地來到了她的身後。 正當她要拉下操作桿時,發現了敵人,迅速拉下桿子,害怕地縮成一團。

正當敵人的長矛要刺到蘭時,塞雷斯出現了,擋住了攻擊。

塞雷斯:快逃!蘭!

蘭:恩!

利賽特:大家要小心,那個鋼機兵,正是製壓西門區畫的指揮官!

沃夫:我知道的。 這傢伙,把托比給!

塞雷斯:托比的靈魂在這個鋼機兵的身體裡沉睡著……不只是托比,還有好幾個,甚至可能是好幾十個由古多拉人民的生命都……!但是,我不會在迷惑了!托比,我要把你從他身體裡解放出來!

開戰。 打贏後。

沃夫:西門,封鎖完畢……

塞雷斯:這下,所有的城門都封鎖完畢了……

沃夫:恩。 之後只要啟動大聖堂地下的魔導陣就能和人民一起脫出了。

塞雷斯:是呢。

塞雷斯拾起了鋼機兵掉下的アルクダイト。

塞雷斯:托比,你肯定很害怕吧……沒能保護好你……對不起……

沃夫:回大聖堂吧,塞雷斯……

塞雷斯:恩……讓我們一起回去吧,托比……蘭,在等著你呢……

午後九點,西門封鎖完畢。

(第三章完。)

第四章

回到大聖堂

利賽特:大事不好了!

沃夫:發生什麼事了?

利賽特:有一部分民眾,自說自話開始逃亡了……!

沃夫:什麼!這是怎麼回事?

艾妮:鋼機兵的動力源是我們由古多拉人民的魔力這件事泄露了啊。 於是,一些錯亂的人就開始往外跑了。

里卡爾多:雖然我們盡全力阻止了……

沃夫:可惡!怎麼會有這種事!好不容易把所有城門都封鎖了的!

塞雷斯:跑出去的人往哪個方向去了呢?

利賽特:利用現在還沒怎麼用過的地下道往正門去了。

沃夫:居然是正門!那裡可是戰鬥最激烈的地方啊!

塞雷斯:居然是哥哥用生命好不容易封鎖的地方……

利賽特:我們該怎麼辦呢?Sir-沃夫?

沃夫:我們不能放著他們不管,我去把他們帶回來。

利賽特:這是地下道的地圖。

沃夫:看起來很複雜哪……

利賽特:這本來就是為了防止外敵的侵入,方便我們逃脫才製造的地下道。 為了從追殺者手裡逃走,設置了各種各樣的陷阱和機關呢。

塞雷斯:但是,這個地下道已經是好幾百年前造出來的了吧?現在還能正常運作麼?

利賽特:那正是問題所在啊。 現在到底還有哪些機關還在運作,我們也明確不了。

沃夫:也就是說,只能進行實地調查了呢……

塞雷斯:逃跑的那些人不要不小心觸動機關就好了呢。

沃夫:不管怎麼說,我們先追過去吧。

救了幾批平民回來後。

沃夫:還有多少人沒追回來?

利賽特:現在經過確認的,還有很多避難民在地下道裡呢。 另外,根據部分避難民的證言,煽動避難民逃跑的好像正是弗里奧……

瑪拉魯梅:!

塞雷斯:居然是他!

沃夫:這個混球,盡做些這種事!

利賽特:要是能把弗里奧帶回來的話,其他人的情報也能明確了吧。

沃夫:我明白了,首先要把弗里奧帶回來是吧。 這傢伙,就算是把他揍扁也要把他帶回來!

發現弗里奧後。

弗里奧:是誰!

沃夫:弗里奧!!你這傢伙!

弗里奧:是メサイア啊?來的正好啊!快救救我!

只見弗里奧身後有個鋼機兵,開戰,打完後。

弗里奧:呼~得救了。

沃夫:弗里奧!你知道你都做了些什麼好事嗎!

弗里奧:啊?不知道啊。 我只是把這個地下道的事告訴了大家而已。 而且,說要逃出去的也不是我啊。

啪。 瑪拉魯梅給了他一個耳光。

弗里奧:……

瑪拉魯梅:弗里奧……就算是你,也該明白把這話說出去的話,大家會怎麼樣的吧?

弗里奧:切,一副了不起的樣子!你還沒發覺你那把男人當成垃圾的態度很惡劣嗎?

瑪拉魯梅:什,什麼!你再說一遍!

沃夫:快停下,你們兩個。

瑪拉魯梅:太沒用了……我以前居然會喜歡這樣一個垃圾,實在是太沒用了!

沃夫:別再說了,把這傢伙帶回大聖堂吧。

回去後。

沃夫:我們把弗里奧帶回來了。

利賽特:辛苦你們了。

弗里奧:……

利賽特:你就沒什麼要說的麼?就是因為你,大家都陷入混亂了哦?

弗里奧:呵,這我知道的。

利賽特:太差勁了。 看到你,同樣從士官學校出來的我都感到可恥!

弗里奧:是嗎?比起你們這些把小孩子的生命當墊腳石的人,我要來的好的多吧?

沃夫:什麼……?

弗里奧:還不止這些哦。 你們從敵人那裡撿來的魔力結晶,原本不都是我們由古多拉人民的生命嗎!

塞雷斯:那是因為……

弗里奧:這算什麼人民的希望啊!我要是就這樣被鋼機兵殺了的話,你們就會用我的生命做成道具來使用吧!

塞雷斯:……

沃夫:就算是這樣,又如何?

弗里奧:什麼?

沃夫:正如你所說,我們是靠很多人的犧牲才活到現在的。 但是,不管有多少人犧牲,我們都肯定會戰鬥到最後的!這就是,我們這些倖存下來的人的使命!

塞雷斯:沃夫……

弗里奧:切,在戰鬥的不光光是你們啊!我們也是,拼了性命活到現在的啊!

沃夫:想要繼續活命的話就在這呆著!別再來妨礙我們了!

弗里奧:這個約定我可保證不了哪。

說完就走了。

沃夫:隨他去。 現在最重要的是搜索逃出去的平民,我們繼續。

繼續做了幾個任務後。

利賽特:Sir-沃夫,看來逃跑的避難民有一部分跑到正門的居住區畫去了啊。

沃夫:居住區畫?從地下道跑到地上去了麼?這下可糟了啊,那裡還有很多鋼機兵啊。

弗里奧:要去正門區畫的話,要不要我這個美男子來幫你們啊?那裡一帶對我來說就像是我家後院一樣哪。

沃夫:要把你盜賊的手段借給我們嗎?

弗里奧:比起借小孩子的力量要好吧?不過,我也要相當的報酬才行啊。

瑪拉魯梅:別開玩笑了!誰要你這種人幫忙啊!

沃夫:不,我們需要弗里奧幫忙。

瑪拉魯梅:沃夫?

弗里奧:嘿嘿,你們沒得選哪。

沃夫:那麼,多少錢?

弗里奧:報酬不是錢,正門居住區畫有我的家呢,那裡放了很多很多東西。

沃夫:我知道了,跟我們來吧。

隨後,到了通往居住區畫的大門,弗里奧施展了盜賊的技術,打開了門。

弗里奧:這裡就是我的房子了,怎樣,你們要不要進來住一晚?

沃夫:別說蠢話了,快點把事情做完。

就在這時,一個鋼機兵出現了,一起將其擊退。

弗里奧:嘿嘿,不愧是天下無敵メサイア啊。 對虧了你們拖延時間,我已經把寶貝都回收了。

瑪拉魯梅:什麼寶貝嘛,反正都是偷來的吧!

弗里奧:管他是不是偷來的,寶貝就是寶貝,看看吧,就是這個手榴彈了,這可是在由古多拉得不到的東西哦?

莎夏:那東西是……你!

弗里奧:沒錯,那時候你們不也在現場麼?嘿嘿,就是イルズ事件裡暴徒使用的武器啦。 崇拜魔導的你們嚇了一跳吧,被這東西的威力……

沃夫:適可而止吧!

弗里奧:!?

沃夫:不要再做多餘的事了,沒事的話就趕快會大聖堂吧。

弗里奧:好好,偉大的メサイア們。

回去後。

利賽特:大家辛苦了,這下去居住區畫的路就通了。

弗里奧:辛苦的不是メサイア,而是我才對吧,應該多謝謝我才行啊。 是不是應該給我頒發個勳章啥的啊,女王大人喲。

塞雷斯:你能幫我們打開大門我向你表示感謝,但是,向你這種人頒發獎章是絕對不可能的。

弗里奧:切,這就是騎士的驕傲麼,真無聊。

繼續做了幾個任務後,得知了正門大門被打開的消息,懷疑是一些平民想逃出去而打開了門,沃夫等人立馬前往調查。

在通往大門的路上,發現了很多鋼機兵的殘骸。

伽羅:沃夫,你看看這個。

沃夫:這不是鋼機兵的殘骸麼!

塞雷斯:但是,感覺不到戰鬥過的痕跡啊。 只是拿走了​​動力機關而已。

沃夫:也就是說只是回收了魔力麼……而且還是這麼大量的……

塞雷斯:到底是怎麼回事?

沃夫:我也不知道,但是沒有戰鬥的痕跡,說明不是防衛軍做的。 不惜減少戰力而回收魔力……那些傢伙,到底有什麼企圖?

來到廣場中央。

塞雷斯:這個爆炸的痕跡,就是哥哥的墓標……

沃夫:塞雷斯……趕緊封鎖大門後就回大聖堂吧。

一聲長嘯。

沃夫:什麼!

只見被雷克雷烏打倒的鋼機兵首領又出現在沃夫他們面前。

沃夫:那傢伙……不是被雷克雷烏陛下打倒了麼!

塞雷斯:怎麼會……這是為什麼!

沃夫:可惡!打開這個被封鎖的正門的不是逃跑的平民而是這傢伙!沒想到居然一直潛伏在這裡!

開戰,只見敵人使用的招數全是雷克雷烏的招數。

塞雷斯:沃夫!

沃夫:這、這怎麼可能……!不會錯的……那揮舞大刀的腕力,那招式……那是……

塞雷斯:全都和哥哥一樣呢……

沃夫:為什麼……為什麼雷克雷烏陛下會變成鋼機兵……!

塞雷斯:沃夫,我們先撤退吧!

沃夫:塞雷斯?

塞雷斯:如果那個鋼機兵真的是哥哥的話,你覺得現在的我能將其打倒麼?你也明白的吧?不可能贏的……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你也一樣……

沃夫:可惡!撤退!

回去後。

利賽特:Sir-沃夫…沒想到居然會有使用與陛下相同招數的鋼機兵出現……

沃夫:這怎麼可能呢!陛下的靈魂,明明現在寄宿在這把ザナドゥ裡!

塞雷斯:但是……那個鋼機兵的戰斗方式明明和哥哥一摸一樣……

艾妮:我能想到的可能性只有一個。 陛下使用的伊利亞的秘法的魔力,被那個鋼機兵吸收了。

里卡爾多:從煉金學的角度來看這是可能的……以前我就說過了,アルクダイト礦石在理論上是可以無限吸收魔力的……

沃夫:也就是說,那些傢伙可以把伊利亞秘法那強大的魔力都能據為己有麼……

艾妮:這是這樣。 所以,陛下的劍術和魔導被那個鋼機兵使用也不足為奇了。

弗里奧:嘿嘿,這可真是傑作哪。 你們所依賴的伊利亞的秘法都被敵人吃掉了,已經毫無反手之力了吧。

沃夫:……你想說什麼?

弗里奧:敵人正不斷地在進化。 但是我們這邊,卻從神話時代開始什麼都沒有變化。 總是說什麼騎士的驕傲什麼的,總是依賴魔導,所以才會走到今天的末路的。

塞雷斯:你是要連自己的出生都否定掉了麼?

弗里奧:這不是否定,而是事實吧?反正都要完蛋了,這裡在場的所有人都漂亮地用出最後的魔導怎麼樣?這樣的話,轉移魔導陣什麼的也能輕鬆開啟了吧!

塞雷斯:是呢。 到了萬不得已的時候,我就會這麼做的。

弗里奧:什麼!

塞雷斯:哥哥把由古多拉人民的未來託付給了我們,所以我決不允許在這裡全滅……就算只要有一個人可能活下來,要我犧牲什麼都可以!

弗里奧:太瘋狂了……!你肯定腦子哪裡有問題了!

塞雷斯:我就是做好這種覺悟在戰鬥的哦。 只要能就出由古多拉的人民,我可以變得要多瘋狂有多瘋狂!對於捨棄了做為由古多拉人民的自豪以及做為騎士榮譽的你,沒有侮辱我們的資格!

弗里奧:切,隨你怎麼說吧!我沒空陪你們了!

說完就走了。

塞雷斯:我是認真的哦,沃夫。 到了萬不得已的時候,就算要犧牲メサイア全員的生命,也要讓魔導陣啟動!

沃夫:恩,是的。

艾妮:那你們準備怎麼辦?要是不把正門的像陛下一樣的鋼機兵打倒的話,現在說的都是空話哦。

沃夫:我知道。 現在優先救援留在地下道裡的人。

利賽特:了解。

做了幾個任務後。

沃夫:利賽特,現在情況怎樣?

利賽特:地下道裡還剩幾個避難民。 只要再封鎖正門的話,這裡的人員也可以回收了。

沃夫:正門的再封鎖麼……

塞雷斯:但是,那裡有和哥哥一樣的鋼機兵……

沃夫:我有辦法。

塞雷斯:什麼?

沃夫:艾妮,鋼機兵會對我們由古多拉人民的魔力做出反應而跟過來對吧?

艾妮:是的。

沃夫:那麼,在擁有魔力的目標不止一個的時候,他們優先攻擊哪個?

艾妮:那樣的話……會先攻擊魔力最強的,或者是和他擁有相同質地的……難道你想?

沃夫:沒錯。 如果同質的魔力會被頂上的話,那我肯定是那傢伙的最優先目標了。 擁有ザナドゥ的我了。

塞雷斯:沃夫!?

利賽特:你是想讓雷克雷烏陛下的攻擊都朝你過去麼……

塞雷斯:太亂來了!那個鋼機兵繼承了哥哥的所有東西!這意味著什麼,你是知道的吧?

沃夫:把我做為騎士一樣培養起來的就是陛下了。 相同的技能,相同的魔導……我全都連陛下的腳後跟都比不上。 但是啊,我們只能這樣做啊。 為了守護由古多拉人民的未來……

塞雷斯:沃夫……

沃夫:我會擋住那傢伙所有的攻擊的,你們找准機會,向他發動總攻。

塞雷斯:……知道了,那我們往正門去吧。

弗里奧:嘿嘿,太有意思了,ザナドゥ繼承者之間的對決麼,這下可有的看了啊。

沃夫:你想說的就只有這些嗎?不好意思,我可沒有​​閒功夫來陪你。

說完,沃夫就走了。

弗里奧:切,就會耍帥,到時候還不是會為了不發現伊利亞的秘法而到處跑麼。

利賽特:適可而止吧,弗里奧!

弗里奧:什麼嘛。

利賽特:你一開口就是難聽的話。 如果你還記得你原先是メサイア候補生的話,多多少少也幫幫他們一把怎樣啊?

弗里奧:反正我是個拖後退的哪,像我這樣連魔導都被封印的可憐美男,沒有什麼能幫得上的啊。 嘿嘿嘿。

利賽特:你總是一副卑屈的樣子,把錯誤加到別人的身上……看來不只是做為騎士的自豪沒有了,連做為人的心靈都失去了呢。

弗里奧:什麼!

利賽特:現在的你就是個垃圾。 部隊,是比垃圾還差勁的垃圾人啊。

弗里奧:閉嘴!像你這樣的女人懂個屁!我也是……!

利賽特:我不想了解呢,你的事。 你要是想跑的話就跑吧。 這不是正好麼?魔力被封印的你,正好不會成為鋼機兵的目標不是麼!

弗里奧:可惡……可惡啊!

另一方面,沃夫等人也來到了正門廣場。

沃夫:果然,這傢伙的目標是我呢。 大夥快上!那傢伙的攻擊,全由我來承擔!

敵人發動了攻擊,沃夫被打地往後退了幾步。

塞雷斯想上去扶住沃夫,卻不知敵人從背後向她襲來。

沃夫:塞雷斯!背後!

塞雷斯:咦?

眼看敵人就要砍到塞雷斯了,只聽一聲爆炸,敵人被炸飛了。

沃夫:什麼!這是?

弗里奧:嘿嘿,知道厲害了吧,怪物!

沃夫:弗里奧?

弗里奧:這傢伙對魔力才起反應的對吧?這樣的話,我就可以……

接著弗里奧又向敵人扔了幾個手榴彈。

敵人被炸的不知所措。

弗里奧:嘿嘿,果然是這樣。 現在的我沒有一點魔力,可以想怎樣就怎樣了!

沃夫:弗里奧!你……

弗里奧:這是舉世無雙的大決鬥哪……之後一定要給我一對獎賞啊!

誰知,敵人卻向他殺了過來。

弗里奧:什麼?

弗里奧中刀。

弗里奧:這是……怎麼回事啊……和說好的不一樣啊……

弗里奧倒地,只見自己的騎士紋章碎成了兩半掉到了地上。

弗里奧:哈……哈哈……原來是……這個騎士紋章的魔力啊……

沃夫:弗里奧!

弗里奧:真是的……好不容易可以讓メサイア們另眼相看了……

領便當。

塞雷斯:怎麼會這樣……

沃夫:為什麼!

接著,沃夫發飆,與敵人開戰。

打贏後。

塞雷斯:這是成為メサイア候補生時發的紋章呢……被剝奪了騎士稱號後還好好得戴在身上直到現在呢……

瑪拉魯梅:笨蛋的男人……明明一個人甚麼都做不到……還老是逞強……居然還這麼就死了……真是的,再笨也要有個限度啊!

沃夫:他是奪回了​​騎士的尊嚴而死的。 你就原諒他吧……

瑪拉魯梅:我們給你報仇了哦……美男子。

眾人回去後。

利賽特:Sir-沃夫……

沃夫:所有的城門都已經封鎖了,讓避難民都去大聖堂的地下集合吧。 馬上就啟動轉移魔導陣。

利賽特:明白了。

沃夫:里卡爾多,這東西你能修好麼?

里卡爾多:由古多拉的紋章?這難道是……メサイア候補生的……?

沃夫:恩,請你一定要把他修好。

里卡爾多:雖然不知道是誰的……但是,這個幾乎已經沒有殘留一丁點魔力了,就算用來作道具,也是沒用的……

沃夫:沒關係。 這不是用來做道具的。

里卡爾多:那是用來幹嘛的?

沃夫:是給勇敢犧牲的騎士的餞別禮。

利賽特:魔導陣的準備已經都弄好了,至於起動的條件你是明白的吧?

沃夫:最後的約定嗎……

利賽特:是的。 只有與完成了“3個誓約”的メサイア同志才能訂立的“最後的約定”……可以選擇的對象,只有一個哦。

沃夫:我知道。 我已經決定好了。

利賽特:那麼,在我背後,通往約定之間的大門前,メサイア的騎士正等著你呢。

與莎夏對話,訂立誓約。

沃夫:莎夏……和我訂立最後的約定的對象,除了你以外……莎夏,我想和你訂立“最後的約定”。

莎夏:哼……哼——既然你說到這份上了,要我接受也可以哦。 給……給我好好做好覺悟啊,要是弄出什麼紕漏的話……我可不會放過你的。

沃夫:恩。 你千萬要手下留情了哦,莎夏。

兩人走入約定之間。

沃夫:挺​​好了!寄宿在ザナドゥ裡的メサイア們的靈魂喲!現在,我在這裡,要立下一生一次的“最後的約定”,與黃金騎士莎夏一起。 將我的生命與靈魂奉上,在這起誓保護好由古多拉的未來!

莎夏:謝謝你,沃夫……這下,我終於可以把陛下收進回憶中了……

沃夫上前抱住莎夏。 莎夏也回應了他依偎了上去。

結束後。

利賽特:“最後的約定”的儀式總算是順利完成了呢。

沃夫:恩,這下發動魔導陣的條件就全部集齊了呢。

利賽特:那麼我們趕快過去吧。 已經奉送了的各城門的防衛部隊已經都退回來了,敵人突破這裡只是時間問題了。

沃夫:避難民的情況怎樣了?

利賽特:已經有足夠開啟魔導陣的人數了。 現在為了給魔導陣填充魔力,大家都在大聖堂地下祈禱呢。

沃夫:我知道了,接下來就是等魔導陣啟動了……

利賽特:是的。

凌晨3點,正門封鎖完畢。 離由古多拉滅亡還剩1小時。

第五章

大聖堂內發生了一陣很大的震動。

沃夫:啊!這是什麼聲音?

利賽特:不會吧,居然這麼快。

沃夫:利賽特,怎麼了?

利賽特:鋼機兵已經突破了各個城門,馬上就要趕到大聖堂了!

沃夫:什麼!可惡啊,明明就差一點點了!

利賽特:魔力的填充還需要一些時間,怎麼辦,沃夫?

沃夫:我們留下來阻止他們,你們趕快逃到地下去吧。

利賽特:明白了。

隨後,沃夫他們與入侵進來的鋼機兵作戰,打完後,面前出現了一個巨大無比的鋼機兵。 沃夫他們便也逃入地下通道。

利賽特:沒見過這麼大的鋼機兵啊……

艾妮:要讓那麼大的東西動起來,要多少魔力才夠用啊……

沃夫:恐怕正門居住區那殘留的鋼機兵殘骸就是為了讓那東西動起來才留下的。 回收動力機關的アルクダイト,將所有的魔力,都給那傢伙!

凱恩:可惡!要讓那東西動起來,到底要犧牲多少人的性命啊!

伽羅:但是,那傢伙體型這麼大,也沒這麼容易進到這裡來,我們應該該快趁現在發動魔導陣!

沃夫:利賽特,魔力填充完畢還差多久?

利賽特:要讓那麼多人的魔力都同步才行呢……還需要點時間……

沃夫:那麼,就由我們來爭取時間,你們趕快做好準備。

利賽特:等下!避難民現在都集中精神在填充魔力上,如果在這裡戰鬥的話,他們的意識受到打擾可能短路。

沃夫:但是鋼機兵到這裡來只是時間的問題了!

利賽特:那麼,如果發生戰鬥的話,請盡可能快地解決敵人。 如果戰鬥拖地太長的話,可能會出現抵擋不住魔力的負荷而倒下的人。

沃夫:我明白了。

隨後發生3次戰鬥,盡可能快地解決了敵人。

魔力終於填充完畢了,沃夫等人也趕到了啟動裝置前。

沃夫:那就是啟動裝置了!

利賽特:Sir-沃夫!趕快!​​鋼機兵馬上就要到這來了。

沃夫:我明白。

正當沃夫要把ザナドゥ插入啟動裝置時,頂板穿了個大洞。

沃夫:什麼!

只見之前的那個巨大鋼機兵從天而降。

沃夫:那是……?

利賽特:怎麼會……最後還是沒能趕上麼……

沃夫:利賽特,你們趕快先走!

利賽特:但是……

沃夫:行了,快點吧。

說完,沃夫就硬拉著利賽特將其扔進了魔導陣。

沃夫:由古多拉的未來,就託付給你了。

利賽特:等、等下!

沃夫將門關上,插入ザナドゥ,順利開啟了魔導陣。

沃夫:這樣,我們就……

沃夫似乎已經放棄了,BOSS向他襲來,塞雷斯替他擋了下來。

沃夫:塞雷斯!?

塞雷斯:沃夫!我們的戰鬥還沒結束呢不是嗎?

沃夫:呵……你說的沒錯。 儘管來吧,鋼機兵們,讓你們看看,メサイア的骨氣!

開戰,此時不必再擔心SP了,各種大招上吧~~

戰鬥結束後。

沃夫:哈……哈……大家都沒事吧?

說完,地面又開始了強烈的震動。

沃夫:!?看來,沒這麼容易結束呢。

塞雷斯:不用擔心,我們不會讓你一個人死的。

沃夫:塞雷斯!?

凱恩:我可不會讓你一個人趁威風啊,沃夫!

瑪拉魯梅:不管到哪,我都會跟著你的哦~

伽羅:不管怎麼都要死的話,就乾脆死的壯烈一點吧。

莎夏:我也是メサイア的一員啊!早就有覺悟了!

拉修迪:只要是為了由古多拉人民的未來,我的命隨時可以奉上。

沃夫:大家!好的!現在開始就是我們自己的戰鬥了!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好,也要盡可能地逃離這裡!然後那個人要將我們メサイア之魂……將我們戰鬥的真相告訴子孫後代!大家,可以和我定下這個約定嗎?

隨後,沃夫等人開始原路返回,突破了敵人重重封鎖,終於逃了出來。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但是仍有很多謎團沒有解開,一年前的イルズ事件也好,鋼機兵的技術從何而來也好,估計還會有續作吧……

 

 

作者:巴士速攻-sdgs03004(狼狼) 來源:bbs.tgbu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