ダンボール戦機
danball senki

作者:hyakuli

在honestzsm 大師的秒殺流全SSS教學的指導下,我這個GVG連劇情模式全通都達不到的菜鳥也終於可以刷全SSS了。

不過還是有一定變數,有的關卡,主要是06,運氣好隊友跑的遠,喝血及時非常輕鬆,運氣不好直接自己都被秒,因為2個電腦靠的近時常會集火。 02則沒太多捷徑,山野老爹太吊了,就算用暴力秒殺流都經常要磨半天,讓他藥吃完了才死。

用這種暴力打法有種感覺就是敵人小兵一出場就追你,那就好打多了,把隊友設置成遠距離,讓他穿一套血防最高的裝甲,拿著單手小機槍和大盾去遛敵人主將,速度E都無所謂。 最好給他帶上手雷L,如果是敵人不免疫異常狀態的那幾場可以讓隊友帶過熱手雷。 隊友被敵人近身了喜歡丟手雷保命的。

敵 人的血下到30左右就會開始逃命,只有被追上了才會打幾下,這時一定要各種手段阻攔它,他開始逃命一小段時間(估計10-20秒)以後就會吃藥,尤其是不 能讓他去吃到地圖上的道具,以我的經驗來看,敵人只要吃到地圖上的任何道具(油,必殺,加速等)就肯定會立刻吃一個藥(應該是那個中型血藥,回60%), 加血道具就更不說了。 而一場戰鬥中一個敵人應該只帶了兩個血,不管他是自己吃還是給他的隊友吃了都不會再吃了。 這就是秒殺流的好處了,秒殺小兵,讓他吃不成藥,剩下主將只有兩個藥只要不出太大差錯都不怕。

卡片戰是這個遊戲延長大家遊戲時間的一個重要係統,這裡我強烈建議無論多麼辛苦也不要去用全卡片金手指。 因為如果你卡片全了,SSS刷膩了,BBS全通了(這個是最簡單的),玩這個遊戲也就沒什麼動力了。 只能當成休閒遊戲偶爾打一小會了,玩的慾望也會大大減弱。

——另求卡片系統詳解,擺放卡片到底有啥規則呢,如果我只想刷某一套應該把卡片放在哪?

這兩天看了幾篇對此遊戲的評測(還包括一個挑事的噴子),大多是有點負面的。 我只能說個人有個人的愛好,我覺得這遊戲很棒,雖然bug和缺點還有不少,但是已經能讓我玩上50小時以上了。 我也不清楚自己屬於哪種玩家,其他玩的時間比較長的遊戲還有怪物獵人2G-P3,夢幻之星1-2-2i,合金裝備和平行者,機戰AP-Z2,嗜神者等。

這遊戲的缺點挺明顯的,最困擾玩家的應該是裝備儲存系統(套裝登錄系統),那些劇情給的破裝備賣不掉佔地方,每次換新裝備都要找很久。

有的評測者說畫面很差,我玩了這麼久覺得這畫面挺好的啊,或者換個說法:挺適合的啊。 地圖不真實?機器造型太簡單?這本來就是卡通風格的遊戲啊。 雖然很多地方給人感覺本作的面向群眾是年齡較低的玩家,但是我這個20來歲的叔叔還是玩得興高采烈的,甚至刷SSS時隊友犯傻被艹死了我還會氣得哇哇大叫。

劇情當然是很傻很天真,我也不去回顧了,不過不喜歡幼稚劇情的玩家可以看看基情部分嘛,我覺得這劇情攪基攪得非常明顯,山野班X海道真都成了官方CP了。

看圖,這都見家長了,還有好多基情的我沒截,比如真初次加入的時候。

ULJS-00361_116217220_315.jpg

ULJS-00361_1162171033_326.jpg

戰鬥的時候班被人爆了,真那一聲“班君”叫得是杜鵑啼血,而真被爆了的時候班簡直是咬牙切齒地吼叫了。

還有鄉田X仙道,雷克斯X宇崎拓也也很基情,最後時候雷克斯的那句“你只犯了一個錯誤,就是跟我做了朋友”太露骨了。

大家可以自己挖掘劇情中的小樂趣嘛。

這遊戲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戰鬥系統和混裝系統,可以自由搭配喜歡的機器人戳中了我的兒時夢想,也許也是現在的夢想。 戰鬥系統屬於腳踏實地型,在天上亂飛的情況極少,這讓我很適應。 GVG就是在天上飛得我眼花繚亂完全不會打了。

每種武器都有每種武器的魅力和打法(除了火箭筒,火箭筒不是我這樣喜歡爽快戰鬥的人用的),就算是不看好的爪子也在SSS07等幾個有爪子兵的關卡讓我刮目相看,蓄力後放能量柱的攻擊簡直吊爆了,如果對方剛好弱爪子的屬性可以一招打一半以上的血。 我第一次打那個沙漠電爪哥用的紅奧丁,弱錘擊,電爪哥一個電流過來我就紅血警報了。

個人推薦此遊戲給以下玩家:

機甲愛好者

爽快戰鬥愛好者

收集改裝愛好者

不太追根究底的一般玩家

基佬

不推薦的玩家:

要求華麗精緻的畫面(如戰神)的玩家

喜歡設定嚴密和完整的玩家

覺得劇​​情故事最重要的玩家

怕麻煩沒耐心的玩家

要求遊戲各方面都符合自己標準的高端硬派玩家

嘮叨說完了,該秀一下機體了,我基本上用山野班,海道真,青島和也這3人,因為我覺得山野X海道是王道CP,青島則是狙擊角色幫忙打醬油,練他的時候也是最麻煩的,各種容易死。

機體上我的紅奧丁MG和黑皇帝MG已經100級畢業了,SSS通了以后買的聖騎士(山野班在用)也100級畢業了,但是我覺得聖騎士不怎麼好,買了好幾套,給的武器技能都是一樣的,就5個斧頭,只好給班用錘子了,一直用他的長槍打上來的。 以後有好的長槍套裝再讓他換回長槍。

海道真身上的奇妙混裝是為了出雙斧頭生搬硬湊的,這一身還好看點,是新刷出來的,之前我用的潘多拉頭+究級福魯特(小坦克)手+路西法手+圍巾忍者身+灰女僕腿才叫不堪入目。

ULJS-00361_11624144523_740.jpg
ULJS-00361_1162414456_690.jpg

青島和也這身出了雙手槍和劍技能,刷05和03刷了很多次啊,還差個頭了。 不過伊芙利特一套湊齊了也沒有特殊技能,只是為了好看​​,我很喜歡伊芙利特,不太喜歡路西法。 伊芙利特的大尾巴太拉風了。

ULJS-00361_1162414465_451.jpg
ULJS-00361_11624144517_440.jpg

內核我基本上都是2油箱3馬達,2LP插件,只有山野班是用了9格的10%長槍CPU,其他2人都只用了6%的。 (怪不得給班換了聖騎士以後攻擊力沒長多少,原來是CPU忘記換了)

囉囉嗦嗦說了一大堆,可能沒幾個人會挨著看完吧,如果你一直看到這裡那就太感謝了,好人一生平安啊!

希望L5在下一作中能夠解決那些問題。 不過這劇情都拯救了地球了,下一作還能編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