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合奏!バンドブラザーズ

首先進入這個遊戲。 界面我就不多說了,很美式的風格,連選遊戲進入的LOGO都是骷髏音符,非常符合新潮人類(我)的胃口。 開始最好先進入DEMO-PLAY 模式,因為好像不進去先被教學一下是不能正視開始玩的。

*這個遊戲在睡眠的時候是沒有語音的,鬱悶:D

在這個模式學會簡單的操作以後,就可以選擇正式遊戲了(其實有擔任、多人、編輯模式在第一級菜單,這個是第二級。但是沒有啥好說的先說說這個)。

遊戲規則很簡單,就是在光標走到的時候按指定的鍵而已。 誰都會的。 開始的規則更簡單,只要按任意一個方向鍵和任意一個XYAB鍵就可以,長按短按都是有要求的哦。 用這個來演奏曲子。 還有部分地方是提示按觸摸屏幕(一般都是節奏複雜的地方),這樣NDS會自動彈奏過去不用玩家操作。

既然是音樂遊戲,當然打分、好和完美、miss也是有的,這個就不說了。 還有《大合奏》是以一拍(還是兩拍?4拍?我是音樂白吃都還給老師了)為單位的。 每一個單位一行,向上滾動。

進入擔任模式以後有曲子選擇,每個CD表示一個曲子。 但是選擇後下面有很多選項。 是什麼呢? 反正選擇任何一個都是彈奏一首曲子啊! 為什麼呢? 經過一番遊戲,才發現每個選項代表一個樂器! 你就是控制這個樂器來彈奏整個曲子的哦! 而遊戲中你要跟隨的節奏就是這個曲子中真實樂器需要把握的節奏! 原來如此,當玩家熟悉以後,多個玩家用不同的樂器合奏一個曲子,這才是《大合奏》真正的目的! 當然,普通玩家根本無需擔心,就算你只有一個人,NDS也會在後台自動播放其它樂器配合你的(當然,你控制的樂器是聲音最響的,方便操作嘛。這樣在合奏的時候也才有最佳效果)。 當然,樂器不同,控制的難度也不一樣。 隨著你的等級提升(有個“考試”,下文會說),需要按的鍵越來越多,節奏變化會非常快,尤其是主旋律的樂器,難度絕對是大的,以後玩家要在合奏中取得主旋律的演奏位置,絕對是要下苦功的啦。 目前我的曲子已經不是按任意一個方向和XYAB鍵了,而是有確切的要求要按上、下還是X/Y/A/B。

遊戲的考證模式,也就是升級啦。 玩家熟悉本階段的曲子以後(其實前兩級我也不太熟悉,只是考證比較簡單罷了),就可以進入考證升級模式了。 進入後必須連續彈奏三個曲子,合起來達到一定分數就能升級了。 升級以後曲子會增加、同一首曲子讓你選​​擇樂器會增加、遊戲的難度會上升(難度可以看樂器下面註明的星星,星星越多難度越大,目前俺只能two、three星而已…… ,最高5星)。

另外說說選曲畫面吧,有一個不錯的設計,就是你停在一個CD上,就會放這個曲子,放完以後就會自動跳到下一首曲子方。 我寫文章的時候發現的。 嘿嘿~

另外這次的曲子音質很好的哦(反正應該也就是MIDI嘛),我接音箱上還是比直接用NDS聽強不少來著。


然後再說說大家關注的編輯模式。 有三個選項,但是中間那個居然是一個大大的“Coming Soon!”。 進入第一個,就是傳說的哼哼就能譜曲的模式。 我也沒有深入去玩,可能體會不深,如果有失誤請指正。 這個模式沒有傳說中的神哦。 首先背景音樂是只有“喜怒哀樂”四種,而且雖然能識別我的音,但是我總是不好把握節奏和速度。 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 這個留待觀察。 第二是個comingsoon的,我就不說了。 第三項是傳送樂譜,所以我也沒有辦法測試咯。 等熊貓哥哥發帖吧。


對了,加圖片前最後說一下,任天堂遊戲裡面很多音樂的是remix的,例如Mario,包括了歷代Mario遊戲的主題音樂! 還有Zelda也是(好像沒有風杖的?)。 很好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