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 Cry 2

作者:遊民論壇/305447403

寫此功略初衷是:因為本人E文哈哈(XX笑),所以一款經典大作遊戲,沒有漢化版本,我在2個小時左右還不能上手我會放棄並且刪除,雖然可惜但我覺得真是煩。 至此我希望通過本功略能有更多的人感受此款大作所帶來的樂趣,當然,看完本功略後能夠迅速上手,最好僅是粗略讀閱本功略就被吸引住那最好- --寒雨&《孤島驚魂2》FarCry2
遊戲大致風格介紹:遊戲世界風景壯觀(遊戲內可如現實中調節白天或者晚上),人物的控制自由度及高,戰鬥時雷同CS,暴頭一槍即死,可利用聲音辨別敵人位置,狙擊時可甩槍;開車時雷同極品飛車的靈活操縱性,可越野飚車,任務種類多,玩法更多,不單調乏味。 (我應該問EA公司要策劃費,=。=!)

常 用鍵盤控制(默認)說明:用W、S、A、D來上下左右移動(開車,開船,滑翔機);移動鼠標可靈活調整視角;空格是跳躍;C是蹲下(方便狙擊);左 Shift鍵是跑步,只可持續按幾秒;Q是扔手榴彈和簡陋燃燒瓶;F是調整手榴彈與燃燒瓶施放時順序(屏幕右下角顯示);H是吃藥及急救和治療;E是使用 交通工具,在水中想上船也是這鍵;翻車時和交通工具的修理;使用安全屋內的床鋪調整遊戲時間(用A和D調整);使用固定武器;開門;做任務時與NPC談 話,拿或給予任務物品;R是換槍械子彈​​或使用地圖時調整比例;1、換刀,2、換手槍或輕武器或遙控炸彈,3、換機槍,4、換特殊武器(火箭筒,毒標狙 擊槍,重型機槍等),5、調用地圖或電話來了接電話;F5快速存檔;F9快速讀檔;Esc是調出主菜單。 Enter是通用的確認鍵;鼠標左鍵:開槍,鼠標右鍵:瞄準。

遊 戲常識1:去瀏覽此遊戲網友們一些基本的翻譯,如:武器商店內容(一定需要,方便體驗遊戲樂趣),地圖上小標誌圖意(一定需要,方便體驗遊戲樂趣),調整 顯示選項Display翻譯(一般第一次進遊戲,遊戲系統會自檢調到合適,但不一定讓我們滿意),所有遊戲數據統計Statistics。

遊戲常識2:開頭的動畫不能跳過,接任務時NPC話語也不能跳過,需要等待。

遊戲常識3:Options--Game(基本遊戲設置)/Display(圖像顯示設置)/Sound(遊戲聲音設置)/Network(網絡設置)/Controls(鍵盤鍵位設置)

遊戲常識4:這遊戲是故事模式和網絡合作2種模式完成任務。 故事模式開始時選擇人物可根據個人喜好。 PS:個人認為最後一個中國國籍的人最好用-_-

遊戲常識5:故事模式開始時選擇的難度,在以後的遊戲中可重新調整的。 按Esc調出主菜單,Options--Game--Difficulty Level--按A和D調整Easy(簡單)、Normal(普通)、Hardcore(難)、Infamous(最難)。

遊戲常識5:準星問題:Easy模式下,準星默認打開,Infamous模式下是沒有準星的,其他兩個模式準星默認是沒有,但可以調出來。 遊戲中通過Esc調出主菜單,Options--Gmae--Crosshair--On/Off

遊戲常識6:可如CS一樣設置鼠標靈敏度。 Options--Gmae--Mouse Sensitivty--

遊戲常識7:此遊戲一共2張地圖,為了方便顯示,每一張地圖又分為4個小地圖(可通過坐巴士來迅速到達指定位置附近來節省時間)。 地圖大小設計挺合理的。 PS:剛開始只是一張地圖,需要​​做任務發展劇情才能去下一張地圖。

遊戲常識8:遊戲中鑽石既是錢,鑽石僅能拿來買槍,地圖特定位置和靠任務獲取這2種方法。 PS:所有鑽石在地圖上的位置網友們也發布了,簡單的尋找方法下文會大致講解。

遊戲常識9:除了戰鬥,沒事時就拿出GPRS導航器(按5),綠燈閃了說明附近有鑽石,閃得越快說明你離鑽石越近。

遊戲常識10:遊戲裡彈藥,槍械,醫療箱、鑽石,磁帶等重要東西都會以閃光的形式展現。 PS:在晚上尤其明顯。

遊戲常識11:除了使用工具,當畫面正中央出現手掌圖樣時,一定要按E鍵,為了接任務或完成任務。 PS:有時候需要調整一下視角和距離。

遊 戲常識12:在玩該遊戲時隨機出現頭暈狀況(即屏幕顯示矇矓及搖晃),就按H鍵吃藥(可能會吃完,沒得吃,做地下組織任務即獲取),有時候吃了藥還暈的多 跳跳就會好了;頭暈狀況出現的另外兩種情況是你走出了大地圖,走回來即可;再一個是按左Shift鍵連續蹦跑太久也會頭暈,鬆開按鍵即可。

遊戲常識13:電腦是利用你的槍聲來判斷你的位置,或狙擊你,或火箭筒,如果是白天行動,通常大老遠就看見你並射擊你。 在晚上可利用這特性打游擊戰,但電腦會躲起來等著你。

遊戲常識14:電腦不能下水,否則即死,而遊戲人物可以。 電腦可由車輾過即死。 不打中頭不一定一槍即可擊斃電腦,他可能只是躺地,過會會用手槍攻擊。

遊戲常識15:戰鬥時注意觀察血條,如果沒被打中血每隔一會血條也下降,即需要急救(按H鍵,自己挖出中槍的子彈,畫面夠腥夠真實)。 PS:戰鬥時被擊中,血下降時別慌,可跑步至遮擋物(樹,牆,車)後面治療,因為治療和急救時是不能移動和射擊的,血下一半時需治療或火拼完也行。 注意急救和治療是不一樣的受傷程度,前者非常嚴重。

遊戲常識16:戰鬥時可能會發生槍械卡殼打不出,按R鍵即可。 PS:敵人的武器非常容易卡彈,怪不得EA給電腦的武器遊戲貼圖多數是生鏽的!

遊戲常識17:遊戲中血條和子彈數分別在屏幕下方,戰鬥時才顯示。 PS:隨便按R或H即可顯示。

遊戲常識18:高處跳下會掉血甚至死亡;翻車不會死,按E鍵下車再對著車按E鍵即可把車弄正(網友們說某些人物不能把車弄正,具體沒研究)。

遊戲常識19:游泳時不能使用地圖和槍械,想在水中上船按E鍵即可。

遊戲常識20:有時槍械換不出這是正常,那是因為槍徹底損壞。 PS:所以那把純金AK我是不用的,珍藏著! 我是不用的(一鑽石點桌上拿的,網上有分享視頻)。

遊戲常識21:人物不能垂直爬山和爬樹,但能有些山坡能通過常規跳躍跳上去,有些粗一點的樹枝可以行走。 人物能游泳。 能攀爬樓梯(按E鍵即可攀爬+上、下鍵移動),能在常規跳上去的欄杆上行走。

遊戲常識22:兄弟受了重傷躺地,會冒藍色的煙,系統意思是讓玩家過去救他,如果你還有針就按H幫治療,沒有,鼠標左鍵beng!幫他結束痛苦(其實真的沒辦法救,他也是這個意思);以後可以通過主線任務再救你其他兄弟的。 反正兄弟多的是,不用珍惜! (感覺我無情?,其實我玩時從沒拋棄過一個,但通關後我知道了最後的劇情,我!徹底心碎了!下文有介紹。)

遊戲常識23:打開地圖,按R切換地圖的比例到最大,中間總部所在的區域裡,是禁止開槍的,你進去後會發現你的武器是槍口朝上拿的。 PS:那裡的人特兇,我拿著刀朝一東西劃兩下,又不是人,屏幕上就出現警告,他們攻擊我;還有一次我跑步,故意去撞人,最後也朝我開槍。 這次通關了,我再開個新檔我一定要去滅了他們。

關於鑽石多數位置:
1、公路旁破轎車上或破巴士裡面又或破車附近石頭後面,有些破車帽煙的,大老遠能看得見,所以平時路上視角要靈活,左看看啊,右看看啊。
2、公路旁有小水潭的地方,一般水邊石頭上,或者水潭邊有屍體處。
3、多數安全屋附近都有。
4、打開地圖,地圖上有黑色小點的位置十有八九那裡就有一顆。
5、如果在基地裡發現燈閃,多數在屋頂上,都需要自己想辦法上到屋頂,有些需要炸了才能沿著沙包跳上去。
6、有些在大石頭上面,旁邊附近如果停有車子,說明可以通過車子,把它駕駛到石頭旁邊,通過先跳上車再跳上石頭頂部,停放位置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PS:其他的我就懶得去找了,我只找到了102顆,身心憔悴啊,通過暗殺任務我已經買到了我所有想要的武器和物品。

關於武器店:
我研究了一下,發現武器店裡賣的武器有3個階段的,簡單來說也就威力。 就比如SVD比M1903好,而AS50又比SVD好多了,AS50狙擊時能一槍穿射2人,就算到後期,打身體哪個部位也基本一槍一個。
查看武器的屬性:遊戲中按Esc調出主菜單,U​​pgrades--,上、下選擇武器,Enter查看詳情;左、右調換武器類別。
武器屬性翻譯:Damage(持久度)、Range(射程)、Accuracy(精確度)、Reliability(可靠性,就是卡不卡彈)。
3個列表圖標意義分別為:打鉤的表示此種型號槍械享受到了擴充彈藥的待遇;享受到了精確性提高的待遇;享受到了可靠性提高的待遇。
其他物品:有點閒散錢時,建議先買擴充手槍彈藥和機槍彈藥的,再買裝機槍的武器箱,這樣對於一開始很多任務你會很輕鬆,後期當然自身的頂級醫藥針儲備箱肯定要買等等。

建議每張地圖一開始就把武器店任務給做了,一直做完,就去做些暗殺任務,要些錢,這樣一開始能直接用上第二階段的武器。 剛開始暗殺任務買把狙擊槍最好,不過打一發上一發,慢! 做到沒任務接時,去做幾下主線任務發現又能接了,再接再把它做完。 這樣就能使自己一直能用最有威力的武器。 期間你可以買武器存放箱和彈藥擴充帶了的。

任務部分:
地圖裡小圖標上凡是顯示一閃一閃的感嘆號即是能任務接的地方。
主線任務僅在地圖中央接,一個是APR總部,一個是在UFLL總部,其他都是補助任務。 PS:接任務順序無所謂的
整個遊戲的任務種類分為5種:暗殺、炸毀、獲取指定東西、救人但不需要護送。
接了主線任務出門後通常你的兄弟也會打電話來給你個“兄弟任務”,你可以選擇去紅色標記點,也可以選擇去藍色標記點,個人覺得兄弟任務(即藍色標記點)比較繁瑣,但好玩,難度多高點。

3種任務較特殊:
接了主線任務出門後通常你的兄弟也會打電話來給你個兄弟任務,你可以選擇去紅色標記點,也可以選擇去藍色標記點,二者選一,個人覺得兄弟任務(即藍色標記點)多好玩些,但路途煩瑣。

接暗殺任務(暗殺對象槍法特准特難打死)分為2種途徑:
一 是天線塔處,接了讓你到指定地點殺一個穿著西服的人(一般在大的基地裡面,還有就是地圖中央接主線任務的兩個總部那區域裡),暗殺任務的擊斃了敵人當場數 錢,可重複完成但有個量,成就係統裡統計滿了就不行了;二是APR總部或UFLL總部接主線任務,頭一兩個也是刺殺任務,錢數蠻客觀的,但只有2 ~3次而已,而且算是主線任務,一旦過了劇情天線塔處就不能接了,意味著不能多賺點錢了。
PS:如果暗殺的人就在總部禁止用槍的區域,用狙擊,最遠處擊斃之,數完錢笑一笑後跑啊! 還是那句話,別想反抗! 找死! 跑出那個區域,屏幕上會提示你安全了(就是出現一行字),就可以回去了,該干嘛幹嘛。

送護照給指定人物(地下組織任務):
當你人物昏迷時你沒有藥了就可以考慮去做一次,如果沒藥你繼續堅持做其他任務,期間有可能昏迷躺地了你就被送回地圖中央地下組織處,你就白跑了。 這類任務簡單,沒勁,又拿不到錢,必要時再做吧。

建議:我基本上一路過安全屋,就使用床鋪調整遊戲裡的時間為晚上10點半後,不然其他時間在遠處及其被敵人發現,或狙擊,或火箭筒,根本來不及防禦和治療,簡直被亂槍打死,而且更容易被敵人包抄,死得冤枉(遊戲難度為最高難度),當然其他時間拿來欣賞風景是非常壯觀的。 PS:坐巴士會快速消耗遊戲裡的時間。

本遊戲過於真實,裡邊會出現很多突發情況,打出自己的暗殺套路和方法就簡單了,我記得我後半部分去部分全部用Uzi+AS50+Carl G/DartRile(去商店對型號看,有錢買了試試就知道)

任務過不了(主線任務,畢竟要發展劇情嘛,附加任務過不了想不出算了),不是E文任務介紹看不懂,是方法問題,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實在過不了,參考以下情況。

特殊任務簡略說明:
1、一次​​較特殊就是槍指著逼對象解釋信紙裡的內容再殺才能過;2、一次過了劇情你在很大的風沙下,一直走注意看左邊看會看到一個屋子,進去後就過 了;3、一次是剛進第二版地圖時,與總部的人談完話,會聽見外面交戰聲很大,那個任務是需要你逃離那裡即可,PS:別想著對抗,否則死得很慘! 再 者別跑直線,小心火箭筒;4、一次炸天線塔,旁邊有定時炸彈,按2換出來安裝,走遠些再引爆,接著系統自動給的任務是讓你逃離那裡,不能死,這個任務我是 先清完所有人才去炸的,過得輕鬆;5、一次拿了定時炸彈,接著下個任務炸水泵;6、一次是過了劇情出來在一房間裡,感覺沒地方出去,其實旁邊的牆有個地方 可以按E鍵推倒出個大窟窿出去即可。

關於最後一個大的主線任務疑惑個人分享:
接 到一任務去到了飛機倉庫,見著人完成任務後,NPC需要你去救人,救人的地方是安全的,但發現下不去,旁邊有個NPC,與他對話,完成任務,然後他會帶你 到一個門那裡,跟你說話,這時是沒有接到任務的,NPC談話內容是讓你進鐵門裡面去,進去以後才接到任務,然後你會發現整個屋子就只有那扇鐵門可以打開, 其實! 恭喜你已經接到了最後一個系列任務,一共4次歷程。

接著說,開了鐵門出去後,一直是走下坡的路,不走多遠會碰到一個補給小基地,我當時遊戲難度是最難,我碰到的人數挺多的,殲滅的時候千萬別跳下去,就在上面打,這樣安全,因為他們有一個固定榴彈槍,很恐怖的! 我當時用狙擊槍,過得還輕鬆。

補給後再走會看到對面有個安全屋,但是貌似過不去,其實是跳上石頭走石頭橋過去,要自己找一會路。 沒過橋前面對安全屋,右邊的路下去會有一血條補給箱,最好走左邊路下去,這樣能全部看到敵人,而且是背對自己,方便剿滅。 這2條路相通的。

到了安全屋,一安全屋為中點,一邊是藍色標記的,一邊是紅色標記的,隨便先做哪一個都行。 注意2個任務的途中都有很多敵人,因為我當時帶著DartRile還算輕鬆過完這個任務後系統會自動給出下一個任務,只需要走去那裡,開門進屋,把箱子給NPC,慢慢聽他說完話,看他把汽油澆上箱子,NPC話語完了就拿回箱子,出屋子任務結束。 過完這個任務系統又自己給出了下一個任務,直接過去,不過這路途中有蠻多埋伏的敵人,小心就是了。 到了指定地點進屋子把箱子給NPC,畫面一閃! beng! 爆炸,一人拿著相機拍了拍你,畫面一閃,通關! 後面就是製作人啊贊助單位什麼的。 根本沒看到什麼結束動畫,太讓我失望了。 畢竟EA的遊戲是由生產線模式開發和製作的,陋野了點勒,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PS:全部的基地的暗殺任務和最後這系列任務我都是在遊戲時間的半夜裡完成,特別是最後一個任務系列,如果換上是白天,我實在難以想像怎麼過的,估計一路上得時刻提防,緊張得腦血管都得破裂吧。

借鑒其他網友及本人通關感想總結:
1、多把陌生的安全屋打開(即是多了個有鎖的圖標,開過的以後就不會再有敵人了),一來方便換武器,二來小睡一會就出現你兄弟,你死了才有人救你,就不用重新讀檔跑啊跑,為今後省大事。
2、沒事不要走在路的中央,小心飛車黨輾死你;多用點車,走得多累啊,加速又只能用一會;開車時多注意些,損壞車輛要有個度,如果徹底不能修了,走吧,累死你;開車過木橋小心別開下去,不然又得繞路上岸,累死你;
3、沒事不要去招惹草原上的牛,小心被頂死;
4、白天被狙擊手盯上了,實在找不著,跑! 中一槍掉一半的血,哪來那麼多針打啊;
5、小心火燒著的草地,它會蔓延,燒死你;
6、被點燃的彈藥庫走遠點,會被打中的;
7、做任務時,特別是後期,多看看周邊的半山腰或者小山坡,先把狙擊手和砲手滅了,不然死得很慘!
8、回來武器店旁邊的小屋,馬上把身上的武器全換新的,用太久了壞了直接沒了,戰鬥時就知道錯了!
9、戰鬥時擊斃一個敵人一定要換一個位置,晚上敵人是看不見你仍的手雷。 注意:從擊斃第一個敵人開始,他們就開始包抄你,注意四周和後面,包抄後他們不及於攻擊你,通常他們會伏擊你,一般在草叢里或者樹後面。

,不過我眼睛特吃力,我耐性好。

我是先做藍色任務的,藍色標記任務內容是拿你​​兄弟身邊的箱子,他會反抗並且要殺你,同時周邊突然出現N個人,需要你安全脫離或者全部剿滅即可。
建 議:在者那裡場地寬闊不好躲避,我的方法是在離他最遠處還沒說話,我存個檔以防萬一,開始我就直接衝過去拿了箱子,沒等他說完話,我直接對著頭擊斃之,朝 著紅色任務標記跑到水潭里,離那些人遠些,一個一個把他們狙擊,輕鬆,如果肉搏火拼那得靠槍法,我試過2次我過不了,還有一次我迅速拿完箱子衝去固定武器 處打,差點殺完,畢竟他們真的很難殺,打N槍不死! 慚愧! PS:這任務裡所殺的人是結集了整個遊戲任務劇情裡所謂的兄弟,就是那些你救過的,你死了他救過你的,他們槍法特准,又難打死,通常不打頭需要打三槍,而且發生槍戰時系統會判定幾次你的武器會卡殼,然後慘死!

接著紅色任務,我走到了紅色標記點,發現那裡是一個總部,禁止用槍的區域,跟著談話聲來到個木屋,發現2個穿得很特別的NPC(原來去接任務的NPC),任務內容就是殺了這2個人。 我的方法是:具我觀察和試驗,由於周邊密集太多人,於是我過了橋把他們的4~5個人清空後,我隔著一個橋慢慢狙擊,蠻吃力的,畢竟刺殺對象雖然用手槍,但大老遠的一個一個準(FY!),疼啊! 而且遮擋物太少了,不好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