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甘心40塊就這麼沒了,所以寫個攻略造福一下大家,渣日語翻譯,請見諒。 希望沒有購買本做的朋友也能體會這系列的魅力

STRGE 1

遊戲開始,悲劇的主角發現自己不幸的被關在快餐店裡面了,周圍空無一人。 無奈,只得開始尋找離開的辦法……

1.調查密碼門下面的筆記,得知“本月的密碼與運動的特別代碼是一樣的”;

2.調查有一杯飲料的場景的右下角,得到“硬幣”;

3.調查飲料,吹氣,記住飲料變色的順序:赤,黃,青,黃,綠;

4.對扭蛋機使用“硬幣”,轉動旋鈕,得到“薯條模型”,再次轉動旋鈕,發現扭蛋機居然壞了,再次得到“硬幣”;

5.把“薯條”餵給熊仔,熊仔張開雙手,調查之前被檔住的屏幕;

6.在熊仔自我介紹結束之後,按之前看到的飲料變色的順序對4杯飲料輸入一遍;

7.熊仔表示:“大正解!”如果有我的畫的海報遇到了肥皂泡泡,秘密的運動代碼就能入手;為了出去,趕快去尋找海報和能吹泡泡紗的東西吧!

8.調查垃圾桶下面的櫃子,多開幾次打開,得到“空瓶”;

9.調查那杯吹過氣的飲料的吸管,得到“吸管”;

10.調查洗手台,對左邊的洗手液使用“空瓶”,得到“裝有肥皂液的瓶子”,然後打開右邊的水龍頭開關,對流水使用“裝有肥皂液的瓶子”,得到“肥皂水”;

11.調查熊仔旁邊的百葉窗,拉開,調查縫隙,看到縫隙對面有畫著熊仔的海報,此時打開菜單調查“肥皂水”,開啟道具合成系統,與“吸管”合成,得到“插著吸管的瓶子”;

12.使用“插著吸管的瓶子”,按Y鍵之後吹氣,發現氣泡飛不到海報那裡,此時主角想起:“昨天的電視節目說,在肥皂水里面加砂糖,泡泡能飛更遠。”;

13.調查垃圾桶上面的托盤,發現左邊有一小條“砂糖”,加入到“插著吸管的瓶子”裡面;

14.回到縫隙處,再使用“插著吸管的瓶子,吹泡泡,看到海報上面浮現了數字,調查海報,得到密碼:“7648”;

15.到門口輸入密碼,發現門貌似銹住了,使用“肥皂水”潤滑門下方的軌道,開門過關!

“對不起,請問有人在嗎?”進入職員室的主角不停的喊著,結果一個人都沒有,發現自己被一個人關在店裡面的主角不禁無語了,又突然發現,返回店裡面的那個門打不開了……

STRGE 2

無法回到店裡的主角決定向廚房進發……

1.調查通往廚房的門,打不開;

2.調查旁邊的密碼鍵,發現需要密碼和“認證卡片”,主角想起,密碼可以用粉末粘上按鍵,之後一吹就能得到,於是開始尋找“認證卡片”;

3.調查黑板下的板擦,想到可以利用板擦上的粉筆灰得到密碼,之後得到“黑板擦”;

4.調查左邊桌子上面的便條:“如果有新來的打工的孩子,就把鑰匙給他,鑰匙放在櫃子的老地方裡的。”,之後調查邊上的照片,再調查下方中間的抽屜,發現銹住了,打不開;

5.打開左邊一排櫃子的中間那個,調查熊仔,得到“櫃子的鑰匙”;

6.對右邊的一排櫃子中間那個使用“櫃子的鑰匙”,一扭,鑰匙居然斷裡面了? 得到“鑰匙柄”;

7.用“鑰匙柄”把鎖周圍的螺絲都下掉;

8.調查櫃子裡面的上衣,得到“認證卡片”;

9.把“認證卡片”插入密碼鍵上方,對鍵盤使用“黑板擦”,之後按Y鍵後吹氣,得知密碼為:237(交換順序按也沒關係),開門進入廚房;

10.進入廚房,調查右下角的抽屜,得到“小麥粉”;

11.調查中間的食材,之後調查生菜的框子,得到“鑰匙”;

12.調查炸薯條機器裡的油,之後去右邊的場景的左邊拿到“紙杯”,再回去對油使用“紙杯”,得到“裝油的紙杯”;

13.調查捲簾門的鎖孔,發現需要六角形的鑰匙才能打開,主角想到:“用小麥粉定形變硬後不是可以代替鑰匙嗎?!不過太軟估計也不行……”,之後調查配電箱,了解到這是用來控製卷簾門開關的;

14.調查冰箱,發現有鎖孔,但是被凍住了;

15.把場景轉到對著門的一邊,調查左下角的烤麵包機,之後調查邊上的麵包,得到“麵包”,把“鑰匙”夾在“麵包”裡面,丟到機器裡面,加熱成功,但是“鑰匙”太燙……拿不了;

16.回到職員室,去生鏽的抽屜那裡,使用“裝油的紙杯”,得到“鑷子”,再調查右邊的“被咖啡弄髒的文件”,發現這個是關於捲簾門開關的控制的,得到“被咖啡弄髒的文件”,可是不能看清了……;

17.去門左邊的複印機,把文件複印一張,得到“文件”;

18.回廚房用“鑷子”夾出“加熱後的鑰匙”,用“加熱後的鑰匙”打開冰箱,發現裡面有凍得很硬的小麥粉糰,於是開始用小麥粉做鑰匙。

19.去水槽,發現沒有水,打開邊上的箱子,扭開總閘,開水龍頭之後對水流使用“小麥粉”,得到“小麥粉糰”;

20.對捲簾門鎖孔使用“小麥粉糰”,得到“鑰匙模型”;

21.回到冰箱處,調查冰箱最上方的溫度控制開關,扭到最低溫,把“鑰匙模型”和“鑰匙柄”合體,得到“組合鑰匙”,放入冰箱內的小麥粉糰旁邊冷凍,得到“小麥製鑰匙”;

22.到捲簾門處用“小麥製鑰匙”打開鎖,之後到配電箱,查看之前到手的“文件”得知:“要打開捲簾門要打開2,5,6號開關”,打開對應開關之後,過關!

“成功了!!捲簾門打開了,這下應該可以從櫃檯出去了!”主角歡呼著走出了捲簾門,“呼,這下終於能去到外面了。”…………“哇!!這誇張的熊仔!”

原來,一隻巨大的熊仔氣球完美的堵住了入口。 “……”主角沉默了一會兒,“什!什!什麼呀這是​​?!!”之後,抓狂的主角開始各種抱怨……

STRGE 3

“……什麼呀,這巨大的氣球人偶!我難道做了讓熊仔討厭的事情!?”“因為熊仔把出口堵得很緊,即使拉也拉不出來,不管怎樣必需想個辦法,出口不是都在眼前了嗎!”

1.調查巨大的熊仔:“什麼呀,之前不是還沒有這玩意嗎,到底是誰幹的呀?!可惡!!”;

2.調查垃圾桶上方的抽紙巾盒子,得到“伸長笛”;

3.調查熊仔左下方的間隙,發現裡面有把鑰匙,無奈,熊仔氣球擠得太緊,拿不到……,之後調查左邊桌子上的紅色底座的膠帶,得到“膠帶”,與“伸長笛”合體;

4.在熊仔的縫隙使用合體後的“伸長笛”,按Y鍵吹氣,得到“鑰匙”;

5.之後進櫃檯裡面,調查電話,發現打不出去……不過主角馬上想到:“打給自己的手機不就好了?!之前太著急居然把手機忘記了”之後打個電話給自己的手機,貌似鈴聲是從垃圾桶方向傳來……;

6.調查垃圾桶下方的櫃子,發現手機在裡面,得到“手機”,“重要的手機終於入手了,稍微有點臭,額?!沒電了?!?!可惡,不行嗎……”好吧,得找地方給手機充電了;

7.到櫃檯對最右邊的收銀機使用“鑰匙”,收銀機電源打開了,同時,彈出了一個密碼箱,暫時無法打開對右邊的機器使用“手機”,手機充電成功,開始尋找密碼箱的密碼;

8.面對櫃檯的左邊,對漢堡上方的方塊使用“手機”,得到數字“9”;

9.對垃圾桶上的托盤上的方塊使用“手機”,得到數字“5”;

10.調查同場景右邊的牆上的縫隙,“哇啊啊啊啊!!!,嚇,嚇死我了,結果是熊君呀……可惡!!別往這邊看呀!!”,“等等,在那邊房間的時候,熊仔是 面向這邊的?”“難道是它自己了?!”, 用“伸長笛”對熊仔的屏幕使用,按Y後吹氣,出現一個方塊,對其使用“手機”得到數字“3”;

11.回到收銀台,對密碼箱按下“1359”,得到“空調遙控器”;(“1”在哪裡我沒有找到,直接猜的,之後驗證,不用手機蒐集密碼也可以直接用密碼打開密碼箱)

12.開菜單調查遙控器,發現沒電了,果斷去把那個子母機子機的電池摳了,得到“電池”,之後,“遙控器”和“電池”合體,遙控器可以用了;

13.對櫃檯左上方的空調使用“空調遙控器”,氣溫下降,導致熊仔縮小,“好像熊君稍微變小了,對了,原來空氣被冷卻了體積就稍微變小了。”;

14.調查熊仔右邊,發現右白色的氣栓,拔掉之後熊仔變癟了……“哎呀,終於可以出去了!調查熊仔頭下的字。”“寫著什麼呀,和我… …玩?!誰呀?難道是把我關在這裡的傢伙寫的?!還說玩什麼的,開什​​麼玩笑?!”,之後調查字的左上方,得到“鑰匙”;

15.此時調查店門可以選擇:

稍微調查一下再離開可以留下,進入隱藏房間

這樣的地方要快點出去進入結局A

本文先選擇第二個,關於隱藏房間,下面會繼續講解。

“嗚,終於出來了……累死了,到底怎麼回事呀……”主角哀嘆道。 “客人……您難道在店裡面?!”目睹了主角從店裡面出來的看起來像服務員MM問道。

“嗯,我被關在店裡面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情呀?我醒了之後周圍一個人都沒有,出口還被熊仔的氣球塞住……”

“誒?!好奇怪呀,火災警報器響了之後,應該確認了店內全體都離開避難了呀……”“你說什麼呀!!我就很普通的趴在桌子上睡覺呀!!”主角有些氣憤的說。

“誒?好奇怪呀,桌子上應該沒有誰在呀……”MM無辜的解釋到。 “啊!?看不見我?什麼呀這樣也太可怕了吧?!”

“十分對不起,沒能確認是我的失誤.”MM趕緊道歉。 “這樣呀,那就算了,那賠償呢?”“賠償呀……那請讓我送上最高級的微笑。”MM認真的說到。

“謝謝……餵!!”主角反應過來了。 “餵!我不是要這個,開玩笑麼?!本來微笑什麼不就是免費的嗎?!稍微有點期待的我真是白痴!!”“我呢,賠償的話是要起司漢堡呀!!!”

END

STRGE 4

留在店裡,使用之前拿到的“鑰匙”,打開印有熊仔圖案的門。 “哇!!嚇我一跳!原來是熊君的布偶服用的頭套呀,為啥在這種地方只有頭……”“夏天穿這個打工的人還真是辛苦呀,聽說超級熱的,不過,我也想戴一次呀,只是帶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誒?!!取不下來了?!什麼呀這個!!嗚哦哦哦哦哦!!!不行……可惡,這個難道被詛咒了嗎?!”“額!現在不是該在兒童室玩的時候呀!!就這樣往外逃吧!!”

“誒!??為什麼門只能開一條縫呀?!”由於頭套太大,卡住出不去。 “我究竟是為了什麼在這種房間裡面呀……只是後悔也沒有辦法,頭上這個東西取不下來,門又只能開一半出不去……得找到能通過那個門的辦法!”

1.調查地上的軌道,得到“橙色軌道”;

2.調查右邊的隧道口,得到“青色軌道”;

3.右轉視角,調查軌道,得到“水色軌道”;

4.再右轉,調查地上的黑色部分,得到“板子”,轉過來發現是“黑色軌道”

5.調查火車,發現沒有電了,把“空調遙控器”的電池摳了,裝上;

6.調查在哭的熊仔前的便條:“耳朵受傷了,請不要碰我”“原來如此,所以才這麼悲傷的POSS呀……嘖!有那麼高機能嗎?”…………啊! 這不是被我在一個月前弄壞的傢伙嗎? 和店員相撞之後撞到這傢伙……”“因為是不可抗拒的原因,所以沒有追究我的責任,居然放到這裡來了呀? 哦? 壞掉的貌似只有耳朵呀。 ”,調查屏幕“和你唱歌……汽車的歌聲……想听”“這個熊君感覺很沒有精神呀……是因為太舊了的緣故?

7.開始安放鐵軌:車站前的空白處安放“黑色軌道”,交叉口安放“青色軌道”之後回去開車,得到“碎片”,把它安放到熊君耳朵缺口上;

8.回收“青色軌道”,安放上“水色軌道”門口附近的缺口安放上“青色軌道”,最後一個安放上“橙色軌道”回去開火車開關,得到“黑色碎片”;

9.到鋼琴處在缺口安上“黑色碎片”之後按照:剛安裝好的黑鍵>水色>青色>橙色的順序彈琴得到”橙色碎片“;

10.入口處的板子,把“橙色碎片”安裝上去,再按照琴的順序按一遍,開門過關! 出來之後從正門果斷出去,進入結局B。

“嗚,終於出來了,累死了……到底怎麼回事呀……”主角感嘆到。 “啊啊啊啊!!熊君?!”'店員MM慘叫道。

“不!你誤會了!!請好好看看,我是人類呀!!”“誒?客人?你一直在店裡面?”“嗯,想說的事情有很多,總之這個頭套你不能想想辦法嗎?”“嗯嗯嗯!!完全不行,我稍微用力點拔,嗚哦哦哦哦哦!!”M​​M馬力全開呀。 “呀!!痛痛痛呀!!我的頭都要斷了!!!!”主角慘叫道。

“呀!快看那邊!有奇怪的東西!!”過路的兩個小孩,其中一個指著主角喊道“是因為你弄壞了熊君的耳朵,所以變成妖怪來找你了?”另外一個小孩說道: “切!那個是很早以前不知道是誰弄壞的!我知道了!是因為你把店裡睡得很香的大哥哥的手機弄到垃圾箱裡面的報應!”“餵!不是讓你別說出來嗎?!”“你! 們!!兩!!!個!!!!對我的電話乾了什麼?!!”“嗚啊!!快逃!!”“好臭!!別過來!!!”兩個小孩落荒而逃。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我沒被發現留在店裡,也許是被我弄壞耳朵的熊君想引起我的注意。 這樣的事情怎麼會有嘛……我到底在說什麼呀……

之後,把我奇妙的體驗給學校的傢伙講了之後,傳言穿開之後這裡被叫作不可思議的快餐店,在學生和小孩之間,快餐店稍微變得有人氣了店員注意到了之後,也開始進行限定商品的販賣了真是所謂的商魂呀。 嘛,偶爾我也去和熊君玩玩比較好。

最後熊君向大家打了個招呼!

真·END

作者:long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