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巴士速攻-小R

前言:

EA的FIFA足球系列一直是廣受好評的足球遊戲,如今FIFA08在9月底登陸了NDS平台,比起前作,會有著如何的變換,或者說是進步呢?遊戲已經放 出好幾天了,經過這幾天的試玩,和我自己的體會,總結,寫下了以下的文章可供廣大的足球迷們參考,非常歡迎大家前來討論。 在這裡我會給發言和總結的比較好的人給予威望的獎勵,1次+20分。 (限十一的假期內)不僅僅是心得回者總結,對未來足球在掌機上的發展,以及對遊戲的不滿和需要改進的地方,在這裡都可以放開著聊。 希望大家能在假期裡玩的開心。 祝大家國慶快樂。 下面請跟小R我一起瀏覽下關於FIFA08的種種吧。

遊戲簡介:

本次除了小羅出現在發行於一部分地區的遊戲封面中外,效力皇馬的拉莫斯將出任西班牙版《FIFA08》的封面球星,而美國和英國版本封面上也將有不同球星登場。 另外,包括小羅在內的一部分球星為遊戲提供動作捕捉。 本次的《FIFA08》可以更加真實的模擬運動員的運動軌跡,細節上也許會為玩家們帶來不一樣的小驚喜。

《FIFA08》的製作人之一Joe Booth面對媒體時表示:有這麼多世界頂尖級的足球運動員與我們合作製作這款遊戲,對此我感到很驕傲。 通過他們的參與和我們的努力,《FIFA08》將會為玩家帶來比前作更精緻的足球遊戲感受。

系統介紹:

FIFA系列的系統基本保持了傳統的風格,今年出的08版本則依舊採用了去年07版的基本系統,除此之外更新了一些新球員的轉會情況。 增加了XXX這個選項(好像是和同伴共享球隊資料的)

1 選擇隊伍直接開始比賽
2 方案,計劃
3 遊戲模式(裡面有聯賽,杯賽以及訓練模式)
4 連機對戰(創立或加入其他玩家建立的遊戲)
5 單卡模式(由玩家創造主機和其他人遊戲,因為我周圍沒有任何一台的nds,所以後面的幾個模式我都54了TT)
6 nintendo wfc wifi對戰
7 選擇自己喜歡的聯賽和球隊,以及創造自己的進球後的喝彩聲,這個囧的設定還是沿用下來了啊
8 更改遊戲設定

這樣的系統設計對於老玩家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總體系統沒有多大變化,但在實際的操作過程中,小R覺得在細節的進步上還是不錯的,而且電腦的AI也比前作更好,讓我們更加有挑戰性。

本作裡,聯賽和足球隊伍都增加了好多,讓我們的選擇性大大加強了。

遊戲操作:

fifa2008 acrade模式下:

十子鍵控制方向A 射門/長傳B 換人/短傳X 身後球Y 長傳/射門R 加速L 換人

畫面和音效:

如果說FIFA07的背景音樂是激情,澎湃。 那麼08的音樂完全可以用典雅和清新來形容。 初玩的時候聽到那樣的音樂,讓人的心情變的很輕鬆,似乎脫離了生活中的煩惱和沈悶,讓人感覺特別的舒服。 而畫面方面個人覺得進步不大,可能是受DS的機能限制吧。 相比之下,DS上萬眾期待的WE實在是給我們潑了冷水。 在實況足球DS2到來之前,這款FIFA08絕對是我們值得玩的足球遊戲了,喜歡這類游戲的朋友請不要錯過這款。

本作中的進步和不足 (個人觀點,也歡迎大家討論)

首先先說說好的一面吧。 本作裡幾個定位球的射定進步比較明顯,讓我很快的就能感受到遊戲中的進步。

1.任意球

任意球是用筆劃出來的軌跡,而且自己也可以畫出一些誇張的弧線。 雖然自己畫出的弧線很優美,但實際中踢出去的速度,力度,弧度。

2.角球

在這款遊戲裡,角球的進攻威力大大增加了,這具體的表現在傳球的多選擇上,設置了2個準確的傳球對象,而且球員的搶點意識的把握也比較好控制,多訓練幾次,角球可以是非常有效的進攻手段

3.點球

這次點球模式設計的非常的貼心,射出去的足球完全按照你的自己用筆設計的軌跡來運行的,扑球也是用筆操縱著門將移動,在這個定位球裡,很明顯的能感覺到,球的力度和速度絕對是和自己劃出線的速度有關係。 玩到這裡,我們應該好好想想如果利用這樣的射定踢出高質量的任意球。

除了在定位球上的進步外,球員的個性化特徵也被描畫的有摸有樣,尤其是髮型和臉型的設計,EA實在是有誠意的在做這款作品。 然後再想想WE。 實在是有些感慨啊,不知十月下旬的weDS2會給大家帶來什麼樣的感受呢?

說完了優點,那麼現在也該談談美中不足的地方了。

足球遊戲在掌機上可能都有著一個通病,那就是手感問題。 一款好的足球遊戲,並不只靠著一個華麗的畫面設計可能獲得玩家們的喜愛和認同,那種遊戲中與現實生活中的結合,一種自然感才是最主要的。 這些年來在我的足球遊戲體驗中,覺得無論是哪個平台上的FIFA,我個人感覺遊戲里遠射的設計,實在是讓我無法想像,這一點可能會讓現實生活中喜歡踢球的朋友很有感受。 (不過也有些人會認為這是FIFA的特色)另外我要談的就是本作裡的個人能力的設計了,感覺在實際的比賽過程中體現的很不明顯,而且我還想抱怨的就是。 速度!!!為什麼加速和不加速跑得差不多快,或者說是速度的這項能力值不能體現出來呢?真的好鬱悶。

一些關於戰術上的運用:

在觸摸屏的右邊還有四個指令欄,可以簡要的設置戰術:

第一項:全體隊員前壓第二項:進攻時傳球跑位等的指令其中:第一格,球員多反跑
第二格:多走邊路
第三格:球員自由跑位
第4格:球員集體壓上第三項:防守中後衛的站位安排其中: 第一格:平行站位
第二格:造越位
第三格:盯人防守

過人的小技巧 :本作裡的加速效果體現的不是很明顯,所以速度快的人不能把能力很好的展現出來,所以在移動的過程中突然變向是可以很好的牽制對方,而且還很容易造成對方的犯規。 在遊戲裡按住L鍵的華麗動作,如果能配合上熟練的操作,那過起人來是相當的漂亮。

注意觀察小地圖 :足球遊戲的高手都是非常會利用小地圖的觀察的,大多數人在遊戲中傳球都是靠著小範圍的轉移和配合,而且大範圍的移動,長傳則是很多中等水平選手的通病,高手和這些人的差別也就體現在了這些方面。 說到長傳,並不是我們在比賽里隨意的開個大腳,有時候偶爾能搶到點,這樣就能算長傳。 真正高手的長傳是十分精準的,有時候真的是一擊致命。 其實這樣的高手,在小R我的宿舍裡就真實存在著,我十分害怕這樣的致命一擊。 所以在遊戲的時候學會觀察小地圖是十分關鍵的。 而且DS上這樣的雙屏​​,讓全場的信息體現的更明顯,讓我們能更好的,更清楚的看到小地圖。

搶斷,邊路,頭球 :說到搶斷,小R我就立刻想到了07 FIFA那絕妙的鏟球,實在是非常的好用,斷球的效率十分的高,而在本作裡,這個設定似乎就沒有那麼好用了,還是建議少用為秒,以免犯規吃牌。 對於大多數玩家都十分喜歡用WE裡的"R+短傳"來進行搶斷,但是FIFA裡這個並不適用的。 我們需要習慣用短傳來換人,用R+射門來進行搶球是本作裡比較不錯的斷球手段。 說到進攻,我個人更喜歡從邊路突破,如果打中路的話,可能人員比較集中,不適合做太多的過人。 而邊路的防守隊員相對來講會少,所以可以利用一點變向的小技巧來騙取對方防守隊員鏟球,然後自己突破,到了臨近門的時候,可以傳中射門,也可以自己小角度射門。 還可以利用頭球來攻門。 由於頭球注重傳球的質量和球員的站位以及搶點。 所以適當利用小地圖的觀察來進行判斷,以便把握更好的時機。

玩後感言:

我覺得大家大部分的玩家可以認為這次的FIFA08做的比較不錯。 但人們為什麼說到足球遊戲就一定會去玩PS2上的呢?我個人覺得這並不是PS2上的足球是靠畫面吸引人。 首先我並不否定PS2強大畫面效果,但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足球遊戲,玩的就是手感,玩的就是與實際的結合,到目前上來看PS2上的WE可能做的是比較完善和流行的了。 一個真正熱愛遊戲,或者說是喜愛足球或者足球遊戲的人,都不會去刻意的去追求遊戲畫面。 那種類似與真實球場上的感覺,氣氛,或者說是個人內心的爽快感。 這才是足球FANS們真正想得到的東西。 希望掌機上的足球遊戲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