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巴士速攻-白痴

別名:

跨越我的屍體

俺の屍を越えてゆけ

Over My Remain

跨越我的屍體

遊戲介紹:

本作其實本是PS上的一款作品。 於99年發售,此時的PS已經走到了末期,PS2已經蓄勢待發,而本作就在這樣一個情況下登場了。 莫名其妙的遊戲封面和毫不入流的遊戲畫面都讓這款遊戲成為了一款沒有大作潛質的作品。 但是,發售以後,只要玩過的人,都會對其富有日本神話風格的設定和非常獨特的故事背景所吸引。 配合獨特的故事背景,這遊戲也擁有一個獨特的遊戲系統,至今沒有哪個RPG遊戲敢於模仿……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遊戲基本的故事背景就是一個天女和凡人還生了孩子,然後爹媽上山想要降妖除怪殺朱點童子,結果被朱點童子暗算,掛掉了不說,連孩子也受到了詛咒。 這兩個詛咒分別是,不得和凡人生子,壽命最多只有兩年。 而整個遊戲就是圍繞怎樣在兩年內和神仙們神交生出來孩子繁衍家族,同時干掉朱點童子極其手下妖怪的故事。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如今這款遊戲在PSP上重生了,雖然不是新作,只是對於原作的重製,但是也絕對值得諸君嘗試。 雖然年底大作如雲,這款作品看上去根本算不上什麼大作,但是玩過的人都不會認為這是一款小作品。 富有韻味的日本神話背景和上手簡單卻有深度的系統,絕對是大作如雲的年底中的一批黑馬!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遊戲畫面:

遊戲畫面依然承襲原作做法——與同主機上的其他同類游戲相比並不算出色。 遊戲的地圖畫面採用了卡通渲染,而戰鬥畫面就是純2D,整體風格比較偏向水墨畫。 戰鬥的時候人物動作也很單調,甚至大部分怪物連動作都沒有,攻擊的時候你就可以經常看到一個紙片飛過來砸你。 而一些奧義和術的效果也不算華麗。 系統畫面則是和一些GALGAME一樣,幾個選項外加大大的人物……普通到不能再普通。 不過雖然如此,但是並不覺得畫面有多差,反而富有一點別的遊戲沒有韻味。 地圖畫面和戰鬥畫面的色彩都很鮮豔,而且細節豐富,特別是戰鬥畫面中的打擊效果均用水墨的方式來體現,使得遊戲的帶入感濃厚,瞬間就帶入到了那個妖怪橫行的時代。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其實主要還是想說一下,這次的人物設定依然和原作一樣,雖然談不上難看,但是在這個美型萌係為主打的時代,這樣的人設當真不算很好看。 外加很多神靈和妖怪的形象本來就很奇葩…… 可能看慣了現在遊戲人設的玩家需要一定的適應時間……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遊戲音樂&音效:

遊戲的音樂依然很贊,特別是那首主題曲《花》也被完整的保留下來。 可能是為了貼合遊戲的氛圍,幾乎所有的BGM都沒有RPG遊戲慣有的宏大激烈的風格。 大多數BGM均是有一種輕輕吟唱的感覺,時而輕快,時而沉重。 而且演奏似乎均來自日本的古典樂器,使得BGM用著非常強烈的和風感覺。 總之一句話的評價就是,風格獨特,代入感強,而且十分好聽。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遊戲系統:

遊戲的系統大體上說十分簡單,就是生孩子,鍛煉能力,然後打怪。 但是需要注意的細節十分的多,並不是只是生孩子打怪這麼簡單。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家族的經營:

首先,你得明白,無論是誰最多只能活2年,所以必須一有空就“神交”才行。 也就是和神啪啪啪來繁衍後代。 女的就和男神,男的就和女神。 而且繁衍的後代能力和父母雙方的能力資質都是有關的,想要繁衍出強大的後代,必須要有一個漫長的進化過程,同時繁衍後代也不是隨便就可以的,越強大的神就需要繳納越多的奉納點數來神交…… 至於術的學習,不能出陣的角色的訓練等等又有好多東西都是需要操作的。

而且故鄉也需要復興,需要砸進去很多錢,才可以讓商店販賣更多的東西,以此來更簡單的獲得更優秀的裝備和道具。 平時還會有御前比武,會遇到比迷宮中更強大的敵人。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復仇的戰鬥:

有了人手了,那麼我們就開始尋仇吧。 本作的戰鬥系統十分簡單,就是傳統RPG,指令,打人,回合製。 遇敵方式是明雷,所以如果對自己的角色有自信,完全可以避開小怪,直接BOSS。 這樣做只是因為,在迷宮中行動是耗費大量時間的,一般情況下一個迷宮沒有幾個月是不可能打到最後的。 每個月結束後會讓你選擇繼續戰鬥還是回家,如果繼續戰鬥,年齡大一些的,健康度低一些的角色就會因此損失大量的能力數值。 當然年齡小又健康的損失幾乎為0 。 此外迷宮中的時間還有諸如黑火和紅火的區別,獲取道具的不同等等,戰鬥系統也只是看似簡單……

多人的聯機:

這次新加入了聯機要素,死的人會變為神,可以傳給其他玩家神交使用,也可以彼此之間交換養子。 或者和玩家的角色進行神交……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遊戲性:

提到這個,只有一句話:這遊戲確實挺不錯的。 首先遊戲具有4個難度可以選擇,最低的難度可以獲得更多的經驗加成和更弱的敵人,完全貼心的設計。 而且不考慮那麼多細節的話,只是悶頭生孩子打怪,也完全沒有問題,因為只要延續下去血脈就好了,不要讓一族滅亡,幹妖怪可以慢慢來嘛。 同時,對於一些追求挑戰的玩家來說,一些細節操作則是可以造就最速通關,或者最強角色的利器。 所以說本作擁有一個上手簡單,卻又有深度的系統,能給任何水平的玩家帶來樂趣。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個人參考評價:

畢竟屬於PS時代的經典作品,即使重製,遊戲也不差。 也可能是個人比較喜歡這種不需要復雜操作,但是需要琢磨系統的遊戲吧。 總覺得這遊戲可以隨意拿起來,然後不想玩的時候就放下,想研究的時候也可以刷神交研究遺傳,刷奉納點數,刷人物能力,刷隨機道具各種各樣的東西。 而且有語言障礙的玩家也不需要擔心,遊戲漢字挺多的。 而且就算連基本的日語漢字也弄不懂意思也不要緊,雖然本作有著非常出色的故事,但是就算不看故事知道個大概,只刷刷系統也能玩的不亦樂乎。

個人參考觀點五星級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