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我的屍體

遊戲系統入門全解:

1.建立人物。

遊戲開始需要建立家族第一代當主。 首先要決定性別,其次是苗字,即姓,一定要選擇一個自己覺得不錯的,因為這個姓會在遊戲中頻繁出現,並經常以XXX家族稱呼。 然後是第一代當主的名字,這個無所謂了,反正當主最多活兩年就死掉了。 然後是生日,昭和55年即1980年,平成02年即1990年。 所以按照自己的生日往下算就行了,請用自己的真實生日,結尾後有驚喜。 最後是難度,四個難度如下放所示,對遊戲有著很深的影響。 不過遊戲中可以通過設定隨時更改這個難度。

經驗值加成
怪物體力
怪物所持金
あっさり
250%
75%
200%
しっかり
175%
88%
150%
じっくり
125%
94%
125%
どっぷり
100%
100%
100%

最後關於當主的資質:經過大量的重複開頭實驗,已經確定開始的當主資質基本是定死的。 右面的心技體素質浮動幾乎完全一致,攻擊防禦和心技體的數值上略有1~5的差別,而且有差別也是從別的屬性上平衡而來,諸如這個角色攻和防高於平均水準,那麼敏速必定低於平均水準。 至於角色後期成長的微乎其微。 所以無論從實驗結果來看,還是遊戲本身的系統設定來看,第一代當主基本不用考慮數值問題。 (目前不排除低概率的能力爆發,只能說大部分時候能力只有很小浮動。)

2.第一次神交。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建立好一代目以後,系統會進行一次強制免費神交(囧)。 生下的孩子性別是固定的,如果之前的當主選擇了女人,那麼這次神交必定生男孩,如果選擇了男人做當主,則必定生女孩。 可選擇的只有4個最低級的神靈,在遊戲中也只需要10奉納點就可以神交。 這四個神對素質的影響還是有一點的,但是同樣也不大,只有火屬性的那個神誕生的孩子心技體火素質較高但是相對的其他的略低,其他的則比較平均。 根據遺傳學原則,這個孩子也就是走走過場罷了,不必強求能力。

3.遊戲正式開始。

建立兩個人物之後遊戲就進入到了內政(誤)界面。 這裡是遊戲的主要係統所在,一切在這裡所作的準備和鋪墊都是為了在外頭迷宮歷險時不被經常性幹掉。 這裡根據菜單來詳細的為大家介紹作用。

一族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了解全在世族人的詳細狀態,調整裝備和出陣隊伍的地方。 點進去以後如下圖所示。

個人情報即某個人的詳細情報,包括詳細狀態和裝備以及查看詳細的術列表(術的詳解請看人物培養部分)。 此外如果是剛誕生的角色,還有一個訓練選項可以選擇,可以為其指定一個老師來進行訓練,老師和被訓練者都不能參與出陣。

出擊準備則是設定出陣隊伍的地方,最多四個人,隊長可任意,但是如果隊伍中有當主的話就是默認當主為隊長不可調整。 陣型只有前後的區別,按照RPG老套路,劍士這種靠前站,弓箭手這種靠後站就行了。 前排的比後排的更容易受到攻擊。

道具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裡是調整道具的地方,分為攜帶袋和藏兩種,攜帶袋即身上的道具欄,藏則就是倉庫了。 需要時刻注意調整攜帶袋裡面的物品,因為攜帶袋只有30個空位,而且同類道具不能疊加,所以容量十分有限,每次出陣前必須調整出最多的空位來放迷宮中獲得的道具才行。

売買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裡就是商店了,可以買賣任何道具和裝備。 而且隨著鎮子的複興,更高等級的道具也會陸續出現。

SAVE

存檔的地方。 存檔後會有三個選項,第一個是繼續遊戲,第二個是直接結束,第三個是結束遊戲聽歌……主題曲《花》還是挺好聽的。

出陣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裡就是出門打怪的地方了,記得先行準備好再選擇出陣。 此外在每年3月和8月會多出一個選項,是御前比武大會,也就是各個家族之間的比武大會,可以獲得好多錢和獎品,當然前提是能獲得優勝或者準優勝。

復興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裡是給村子投資和查看村子詳細信息的地方,村子的投資項目分為商業部門,宗教部門,娛樂部門,公共部門四種。 四個部門有著不同的影響。 商業部門投資升級後可以在商店裡買到更多的裝備和道具,宗教部門則是可以下降神交時使用的奉納點,娛樂部門則會影響幻燈物的大頭貼種類和販賣的卡片種類。 公共部門則是漢方藥物裡可以買到更多的藥品,相場屋有更多的貨物可以炒價,鍛冶屋也會出現。

年譜

這裡是查看家族歷代信息的地方,也就是類似一個家譜的東西。 也可以查看這幻燈屋裡面拍攝的全家福的照片。

設定

可以設定台詞和戰鬥的速度,以及難易度。

交神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遊戲最特色的系統,這裡就是花費奉納點和神生孩子的地方。 男人只能和女神,女人只能和男神,真是遺憾吶(你還想怎樣啊餵)。

注意前期很多神都是行方不明狀態,有可能是這個月不在,但是大量的神是需要特殊條件才能解鎖的,詳細的解鎖條件請看研究資料部分。

四個選項中,選擇實行就可以進入交神界面,然後先選擇一個人,再選擇一個神,按三角鍵可以查看系統給出的遺傳素質。 確定後,經過簡單的過場以後就會生下孩子。 生下的孩子不能立刻上戰場,一個月以後會出現在家族中,此時年齡為0月,先會讓你起名字和選擇職業,然後進入自習或者在一族中指定一名老師來訓練。 2 個月大以後,就可以編入隊伍出陣了。 8個月大的時候就有資格和神生孩子了。

交神一個月只能進行一次,確切來說是需要一個月的時間……還需要注意同一個家族線上的不要經常和同一個神玩,因為近親生子也會影響素質,不過同一個神次數多了以後神也會成長……

施設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裡有三個選項,漢方藥屋,幻燈屋,還有一個需要升級公共設施才會出現的鍛冶屋。 漢方藥屋一般販賣的都是很珍貴的藥材,能恢復角色健康度,延年益壽。 幻燈屋則是可以拍全家福大頭貼和購買卡片的地方,基本沒有啥實用價值……鍛冶屋則可以打造角色的專屬武器,專屬武器的能力是根據角色的能力決定的。

說明

遊戲系統的全介紹,懂日文的同學直接看這個就好了,不過這個和試玩版的說明內容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建議試玩版和正式版都看看。

修養

停止活動一個月,能恢復全員的健康度。

4.戰鬥系統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戰鬥系統十分的簡單,首先就是在內政界面的時候選擇出陣,然後在大地圖上選擇一個迷宮進入。 遊戲採用的是非常傳統的回合製戰鬥,指令,然後你打一下我打一下,這裡說下特色的地方。

出陣的不同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戰鬥分為迷宮戰鬥和御前比武大會。 迷宮戰鬥將在下方詳細解釋,這裡講一下御前比武。 這個是各地的家族進行比武的地方,其實就是戰鬥罷了。 但是這個戰鬥所獎勵的東西異常給力。 首先是每次獲勝都有大量戰勝點,和錢。 如果取得準優勝或優勝,還可以獲得各種寶物和更多的錢。 其中名品寶物送給人物可以增加忠誠度,但是一般不用,這個最大的用處就是賣錢,遊戲的主要經濟來源之一。 所以每年3月和8月兩次的比武大會千萬不要錯過。

迷宮中時間的流逝

迷宮中默認一段為一個月的時間,左上角有顯示。 火燃盡,一個月就過去了,此時可以選擇繼續迷宮或者直接回家。 對於年輕的角色來說,繼續挑戰一般沒有任何影響,但是年紀大的或者健康度低的,會扣除健康度和人物能力數值,影響十分大。 所以如果隊內有傷殘人士或者老年人士,建議一個月就回家。 如果是拉開陣勢挑戰BOSS,就盡量選用年輕力壯的。 一般情況下,在不熟悉地形的時候到達BOSS處最快是3個月左右,有目的的前往BOSS處,一個月以內足夠了。

戰鬥中時間的流逝

戰鬥中根據戰鬥的回合數來計算時間,回合數越多,一場戰鬥消耗的時間越多。

迷宮中健康度的設定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第一,注意,按X鍵能跑步,但是,全員都會掉血。 雖然微量,但是如果血只有100多,跑不了兩步就7成以下了。 7成以下會提示健康度注意,此時不能在奔跑。 需要把全員的血回復以後才能再跑。 提醒健康度注意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回復血量,因為健康度長期不滿會影響人物壽命。

戰鬥的道具獲得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戰鬥開始會有三個欄隨機道具的名字,然後隨機到哪個,戰鬥後就獲得哪個。 雖然是隨機,但是基本上還是有規律的。 首先解放怪物神的朱色首飾,需要特定條件才可以隨機得到,機率並非100%,但不滿足條件100%隨機不到。 赤火的時候一些難獲得的道具裝備,珍惜的道具裝備的隨機機率都會高很多。

赤火與黑火

平時的時間表示為黑火(紫火?)但是有些時候會出現赤火。 赤火的特點就是全部怪物都會強化,同時赤火出現的時間開始會有特殊音效,然後全場怪物都傳送到你身邊。 但是赤火另外一個特點對遊戲助益很大,就是赤火期間怪物的掉寶率。 90%以上會掉出你所沒有的物品(黃色字的道具),如果全部為白色字的物品,那麼就會挑選比較珍貴的爆出來。 一般用來刷職業書和術卷物再好不過了。 隊伍裡如果有1年6月或者更老年齡的人,爆赤火的機率幾乎是100%。

戰鬥中的大將

敵人的大將就是隊伍的首領,名字中一般都包含大將這兩個字。 殺了他就能結束戰鬥,刷寶的時候一般就是直接誒幹掉他就行了,其他怪物可以不理,但是經驗值就不高了。 此外有些大將還會在沒有同伴的時候逃跑,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戰鬥結束後會得不到任何東西。

5.人物培養初步建議。

能力的培養

人物素質分為心技體三個大類,這三個大類中又有火風水土四個小類。 分別代表不同的能力成長。

心:影響戰鬥時的進言

技:影響術的傷害力和技力的成長

體:影響人物的能力成長

紅色指令多(攻擊術)
火系術
攻擊
藍色指令多(恢復術)
水系術
體力
綠色指令多(道具)
風系術
敏速
黃色指令多(奧義)
土系術
防禦

素質的每項影響人物能力點數,能力中出了攻擊,防禦,敏速,體力等還有和素質一樣的心技體三大欄。 這個是會在戰鬥中成長的,遺傳的時候攻擊再高也沒用,心技體三大項成長了才行,因為遺傳就是遺傳的這裡。 注意能力這裡的心技體和素質的心技體不完全掛鉤,因為我遇到過素質中某項很高,但是能力這裡卻沒有很高的現象,具體情況只能等我慢慢研究研究了。

個人建議前期注重偏科的培養,即如果喜歡菜刀隊,就把體的HP和攻擊提升上去,如果喜歡魔法隊,那就盡量提陞技的素質。 但是注意不可以嚴重偏科,經過一些測試發現,似乎這幾項能力都有很微妙的互相影響,如果心技很低很低,那麼體再高,也不會和其他角色有很大差距。

所以交神的原則還是互補的前提下盡量提升單個能力,畢竟全能的神也貴得多,而且貌似沒有全能的神……前期能消費得起的幾十幾百奉納點的神有一些就是某個能力很突出,所以在前期培養偏科人物比全能人物要簡單些。 後期難度上升以後再考慮改良血統不遲。

能力的遺傳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遺傳貌似有一些隱性因素在影響效果。 目前僅可知道人類方的本身和其父母以及神方的素質都會不同程度上的影響生出來的小孩。 但是比較簡單直觀的看法就是神或人本身高的素質就算低也不會太低,和父母方差不多的可能性很大,高出的可能性也有但是只有一點點而已,想大規模超過基本不可能。 此外遺傳也需要注意,同屬性的神和同一個神盡量不要使用多次,近親結婚或者同屬性結婚神馬的,你們懂得。 這樣弄的話可能剩下一個素質看上去很高,但是成長實際很低的悲劇。

人物的一生

這裡著重介紹人物的一生安排,首先,出生需要在交神以後的次月才會出現在家族裡,也就是說選擇交神的那一個月開始,交神了一個月,然後再自由活動耗費一個月,這個孩子才會出現,年齡0月。 此時不能出戰,只能在家族中自習或者找人訓練,建議訓練,因為自習的成長極低。 而訓練的話成長的能力和訓練的老師的能力有著密切關係,老師的能力越高,學生成長的越多。 年齡為2月時就可以編入隊伍上戰場了,此時我們就替換掉老隊員讓新人上吧。 角色年齡在8月的時候,就可以進行神交了。 年齡在1年2月的時候,就進入了中年期,此時的人物能力已經不會有大的成長,也就是說超過1年2月的角色就放到家裡看孩子生孩子是最好的選擇。 1年6個月的時候,如果你的人物戰鬥過多,或者健康度曾經長期不滿,那麼基本上1年6個月就死翹翹了,1年6月是個最低壽命,最多壽命系統說為2年,但是我有過2年1月才死的人物。 此外1年6月或者以上壽命的人物還有一個大作用,就是帶著這樣老年癡呆的人進迷宮,迷宮出現赤火的機率在90%以上。 有時候還會有多個赤火。

人物的升級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遊戲沒有明顯的等級表示,但是確實有等級的。 每次升級都會需要更多戰勝點。 前期的怪物所給的戰勝點十分有限,所以前期一旦任務難升級了,那麼久盡快換能力更強的後代上線,以達到效率最大化。

人物的壽命影響

迷宮中,損血到7成以下就會降低健康度,這個是沒有影響的,但是長期健康度不滿就會影響壽命,但是比較微量。 人物在戰鬥中死掉,或者血​​掉了很多,這樣會掉接近一半的健康度,那這個人物就妥妥的要英年早逝了。 年齡大的人在戰鬥中體力變成0了,或者戰鬥中健康度變為0回家,那麼基本上就直接掛了。 健康度不滿的時候,回老家會恢復一些,修養一個月也會恢復一些,但如果差得多,只能吃漢方藥了。 此外年紀大了以後放到家裡養老,會相對來說延長一些壽命。

術和奧義的習得

術需要在迷宮中獲得特定的捲物,然後帶回家,所有人物就能習得這個術了。 習得的方法是人物的能力達到術的要求,具體要求可以在個人狀態裡的術那一欄查看。 理論上任何人物都可以習得所有的術,只要滿足術的能力條件。 如果同一隊伍中有復數隊友同時釋放同一個術,那麼就會有傷害加成。 奧義的習得則不用獲得卷物,能力達到以後自動習得,但是這個能力要求比術要高得多。 奧義有職業限制,一個職業只能習得自己職業的奧義。 如果父母有獲得過奧義,生下的孩子和父母同職業,就可以讓父母在孩子剛生下來的時候去訓練孩子,這樣孩子就可以直接獲得奧義。 父母和孩子在同一隊伍的時候都釋放同一奧義,傷害有有很高加成。

人物的裝備

首先各個職業只能裝備自己所屬的武器,比如劍士只能帶刀這種。 此外人物還能裝備三個東西,頭部防具,身體防具和飾品。 部分職業的頭部防具和身體防具都有限定,比如只能裝備輕防具或重防具之類的,這個在介紹職業的時候再說。 此外無論是防具還是武器部分都有男女限制。 飾品則多數用來增加心技體三大項的一些能力,個別帶有特殊效果和加成敏速等數值。 此外防具還分為詛咒的和祝福的。 祝福的裝備用一個字福來表示,詛咒用咒來表示。 這樣的道具一般上面附加有正面或負面的效果,不一定附加什麼東西。 遊戲中有自動最強裝備的設定,一般就用這個挺好。

人物的職業選擇

名稱
說明
可裝備防具
獲得方式
剣士
簡單來說最大的特點就是米有特點,攻擊防禦都有成長補正。 能裝備全部類型防具的職業,攻擊只能打一個還打不到後排的職業。 但是公共設施升級出來鍛冶屋以後會有一個強力用法,就是根據人的能力鍛造出來一把刀,而這個刀還是會成長和繼承給下一代的,並且還能附帶福屬性……
初始職業
薙刀士
範圍攻擊的最佳人選,攻擊範圍為前列一排,同時攻擊成長補正比較高。 有幾個打幾個。 但是後列只能打一個,如果陣型把薙刀士安排到後列,則需要移動到前列才能打一排人。 防具使用大防具。 該職業建議選女,因為女性限制的裝備較多。
大防具
初始職業
弓使い
特點是可以在前排有人的情況下打到後排。 前期唯一的遠程攻擊職業。 一般安排到後列就行了,練一個可以方便戰鬥的時候點殺大將迅速結束戰鬥。 只能裝備中防具,防禦能力較低。
中防具
初始職業
槍使い
攻擊特點是前列+後列一體的貫通攻擊。 但是如果前面沒有人則無法打到後列。 防具裝備大防具。 某種情況下可以替代弓箭手,作為主攻後列的角色,成長和薙刀士類似。
大防具
需要獲得槍之指南,具體請看流程攻略。
拳法家
前期最強職業,從攻擊上說。 其攻擊範圍雖然只有一個,但是前後列都可以打,而且有很大機率連續攻擊2~3次。 而且這三次攻擊都是100%傷害,也就是說一回合憑空比別的職業多出來兩次機會。 雖然是機率,但是也不要求多,一個BOSS出一次這樣的攻擊就足夠讓BOSS肉疼了。 防具裝備中防具。
中防具
需要獲得拳之指南,具體請看流程攻略。
壊し屋
最高攻擊力的職業,但是命中率較低,雖然對付一般雜兵足夠,但是想打到BOSS比較難。 四種防具都能裝備。 攻擊範圍只有一個,後列的敵人也打不到。
需要獲得錘之指南,具體請看流程攻略。
大筒士
可以替代弓箭手的職業。 和弓箭手一樣的性能,但是攻擊更高,而且可以打擊前列全體。 但是防禦因為防具的限制,比弓箭手更脆了。

輕防具

需要獲得筒之指南,具體請看流程攻略。
踴り子
攻擊範圍最廣的職業。 前列後列都能打全體。 術的威力因為職業補正的關係也是很強。 而且其武器的屬性也比其他職業的給力,所以簡單來說,這個職業很強。 唯一的缺點,脆皮一個。

輕防具

需要獲得扇之指南,具體請看流程攻略。

流程攻略

攻略前建議:

※遊戲的流程開放度很高,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這裡只給出建議流程和基本要點。

※前期不要想著去打BOSS,甚至連迷宮的深處都不要想著往裡進入。 因為你很可能會死在裡面,即使不死,角色的半條命也沒了。

※ 刷寶,練級,打BOSS,都要專項行動,不要練級順便打寶,沒有效率。 刷寶的時候就帶年齡稍大的,出赤火,戰鬥開始就先乾了大將,刷寶效率很高。 練級,當然就帶年齡最小的。 打BOSS,多用加速的術和道具,以及寶鏡看迷宮地圖,路上盡量節省時間,力求一個月搞定BOSS。

※前期一切花錢的項目無視,不用考慮擴建房子和升級設施,這都是無底洞啊…… 建議錢都用來補充道具。

※家族過了初期,平時建議維持在5~6人左右(再多就要擴建房子了,前期沒錢啊)。 1個老人負責訓練孩子,如果發覺老人快死了,隊伍中有人快進入老年了,那麼就生一個孩子做隊伍的備用。 待老隊員退役後補充進隊伍,而老隊員在家養老看孩子。

※請盡量取得攻略中特別標出的迷宮中可以刷出的術卷物,這些術對通關幫助很大,某些術的幫助是十分巨大。

正式攻略開始,我們要做的就是先把職業的指南書刷出來。

相翼院,槍之指南。 片翼の水鏡中部會有一些,大約就是切換場景3~4次的位置左右,需要是尻子玉大將帶的隊,就是那個河童,如果赤火,在這裡刷就行了。 出現率最高的是深處王女の小宮,ドクロ大將帶的隊伍,不過那幾乎到BOSS家了,能力不足不推薦。 略中庸的職業,某些時候可以替代弓箭手。

鳥居千萬宮,錘之指南。 無限鳥居千,也就是那個場景很小,鳥居都在一排的場景,這裡也是前期刷級的好地方。 紅こべ大將,即矮個子光頭怪物,原型應該是小豆洗吧。 優先推薦,鳥居千萬宮的怪物不算強,簡單易刷,錘子的攻擊力很高,打小怪那叫一個效率,但是可惜打BOSS的命中率……

九重樓,拳之指南。 九重樓4~5階段比較多,但是要打過一個中BOSS才能進九重樓,所以這個需要一定能力才能刷到。 建議在4~5層的時候來回切換樓層以刷新怪物,當然,如果正好趕上了赤火那就簡單了。 這個職業十分推薦,如果攻擊高,運氣好,打BOSS的時候一回合累計來個五六百攻擊根本不成問題,一般前期的BOSS五六百下去,基本就剩血皮了。

剩下兩個職業目前還無法獲得。

通過刷職業的時候可能還會順便升升級,刷出來一些裝備和卷物,此時的人物基本能勝任非常安逸的刷寶和迷宮深處的怪物了。 正式開始迷宮之旅。

相翼院

優先獲得:陽炎白浪。 特別是陽炎,加閃避的,必須用。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外面的妖怪是最弱的,前​​期升級或者練新人的好地方。 進入天女小宮內部後怪物稍強,經驗也不會多太多,所以一般練人物只在外面晃悠就好了。

BOSS是片羽ノお業,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略強,沒有普通攻擊,全是群體性,還會變身。 基本上一個群體要每人傷血100多。 如果攻擊力足夠其實可以無視,只有850的血,四個人一人兩下就足夠了。 如果有拳法家就更簡單了。

鳥居千萬宮

優先獲得:花連火火車お焔業ノ火夏狂亂土祭り土葬都是很好出的很好用的術。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鳥居千萬宮的怪物也是比較弱的,而且迷宮有特點,就是鳥居的顏色。 每個季節對應不同的顏色,從該季節對應顏色的鳥居進去,必定是正確的道路。 其他顏色必定是死路。 以下是月份對應的顏色:3~5月,紅色。 6~8月,綠色。 9~11月,黃色。 12~2月,藍色。 此外在無限鳥居千這裡,因為場地小,離出入口也近,所以刷小怪練級十分方便。

通過前面的無限鳥居以後會遇到中BOSS。

BOSS稲荷ノ狐次郎,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雖然是BOSS,但是這遊戲的中BOSS都不算強,就是個大號的妖怪而已。

來到新場景,這裡需要調查燈籠來發現前進的路線,如果調查的燈籠不對,會出現敵人,如果對,直接傳送到下一個場景。 來到最深處打BOSS。

大BOSS九尾吊​​りお紺,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比起相翼院的BOSS要弱一些,主要是少了強力的群體攻擊。 但是是有特殊狀態攻擊比較麻煩。 這裡鄙人運氣比較好,人物都貧血了……然後拳法家突然發力來個三連擊把BOSS乾了……平均人物各項能力在接近300左右。 還是有點兒壓力的。

九重樓

優先獲得:暴れ石魂託しみどろ火葬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外面的妖怪依然很簡單,但是比前面兩個略強。 走到九重樓的大門就會遭遇中BOSS。

中BOSS,七天斎八起,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十分簡單,基本就是個大號血多的小妖怪。 攻擊力夠高兩三下就解決了。

然後一路向上跑就行了。 九重樓也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如果你把九重樓的九層都走過了,那麼下次來迷宮就會變得簡單,直接上下樓的樓梯挨邊放,上下樓十分快。 走幾層樓梯變幾層,比如只走5層,那麼第二次來這前五層的樓梯口都會挨著。

最後BOSS是兩個,太刀風五郎&雷電五郎,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比較難。 首先風神同學會群體攻擊,傷害極高,一般情況下根本來不及加血,貧血的角色兩下就掛。 建議優先解決掉雷公,風神倒是威脅不大,單體攻擊,而且攻擊力不高。 好在兩人的HP比較有限,打起來沒有壓力,但是前提是你得保證你的角色存活。

白骨城(6和7月才會開門)

優先獲得:速瀬盾削り特別是速瀬,加速用的,對於在迷宮中快速前進有很大幫助。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白骨城的外面十分簡單,幾個荒郊直接深入就行了。 怪物比較強,相當於前面三個迷宮內部的妖怪。

走不了太遠就遭遇第一個BOSS恨み足。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很簡單的BOSS,依然是血比較多的小怪而已。

然後繼續深入沒多久會遭遇第二個BOSS右カイナ&左カイナ,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自然是左右手了。 打法依然和腿一樣,但是如果打掉其中一個手一定時間還沒勝利,那這個手就會復生,而且有機率打掉以後就復生。 不過這倆看著像前後排的,其實都是前排的,所以用薙刀士的話……恩……

繼續前進,這裡怪物比外面明顯強出好多等級,所以小心。

最後是大BOSS大江ノ捨丸左&大江ノ捨丸中&大江ノ捨丸右。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個BOSS吧,名字上看是三個,其實就是三個連在一起的頭,除了血比其他BOSS多點兒,招式那叫一個爛,無群體攻擊,單體攻擊100左右,加血完全能加的過來,即使能力不行,耗也耗死他了。

大江山(11和12月才會開門)

優先獲得:お雫お地母印虎姫第一個最好的單體回复術,第二個全體回复術,第三個強力群攻術。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大江山的怪物為前期最強,內部更是如此,就算長相一樣的怪物也強上不少。 而且因為每次出現的數量會很多,所以適合有一定能力後刷等級用。

迷宮不難,一直往深入進發就行了,沒有任何機關。

第一個BOSS,痩せ仁王&太り仁王。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依然是大號的妖怪,威脅性不大,體力夠,攻擊夠,能輕鬆幹掉。

再往裡走沒多久就到了家族第一代當主父母曾到過的朱點童子門前了。

在橋上會遭遇第二個BOSS石猿田衛文。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個BOSS也不難,唯一比較難的是會使用防禦增加的術。 注意一下就行了。

打敗這個後,進入大殿,就會進行大BOSS戰了,BOSS是朱點童子。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朱點童子很強,有多強?第一次打的時候被他灰頭土臉的給抽回去了,攻擊300多打他連100的傷害都沒有,而強力術的攻擊也只有100多……

也就是說你需要能輕鬆挑戰外面的所有BOSS,才能勉強打得過朱點童子。 如果外面的BOSS是勉強通過,那就不要想著挑戰朱點童子了。

同時朱點童子的群體攻擊也強悍的很,如果防禦不行可以達到200多的傷害,所以,挑戰到上一個BOSS的時候可以考慮略停,修煉以後再來。

此番過後,我們的家族復仇戰鬥已經取得了階段性勝利,不過隨之而來的是。

※初期四個迷宮全面加強,增加新BOSS,老BOSS也變得難纏。

※又出現了新的三個迷宮。

※回到老家會獎勵8888奉納點和一大堆新解鎖的神。

※這裡提醒大家,現在需要大家當做遊戲最一開始的樣子重新來過。 因為目前的BOSS很強,不要考慮先去挑戰BOSS。 先進行角色的培養和裝備以及術的獲取。 目前一般能勉強對付過加強版的上一輪BOSS,這一輪新出現的BOSS都比朱點童子更強,十分難打。

相翼院(續)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怪物加強了。 前期的怪物和大江山的水平類似,既然能達到這裡,是沒有壓力的,純練級用。

後面深入的小怪可以達到初期中BOSS的水平,HP高,攻擊高,如果再使用一些術,壓力更大了。

所以建議此時和重新玩遊戲一樣,一切從頭開始,現在低級培養培養人物,刷一刷寶物再說。

第一個BOSS,新加入的,歓喜の舞X4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個算是非常簡單的BOSS,血不多,攻擊力也比較一般,很好對付。

然後是之前的大BOSS,片羽ノお業,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次血量由之前的850陡增到4000 。 能力也是強的不像話,一般此時體力有500左右可以算不錯了,但是該BOSS的群體攻擊卻是兩下就能秒掉。 雖然基本術和攻擊模式和以前類似,但是能力強太多了。 在她面前,朱點童子就是渣渣啊。

接著是新加的BOSS,二ツ髪。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比片羽ノお業又強了一個台階。 但是其群體攻擊和單體攻擊都高的嚇人,同時擁有封印角色的能力,讓該角色的術和奧義都無法使用。

鳥居千萬宮(續)

優先獲得:不動明萌子一個加防禦,一個加攻擊,都很實用。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迷宮深處的怪物也很強,不過如果習慣了相翼院的倒也沒啥了……

第一個BOSS,稲荷ノ狐次郎。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和之前相比除了HP和攻擊的提升以外沒有任何驚喜。 畢竟我們也比開始強力了不少,所以很簡單。

第二個BOSS,九尾吊りお紺。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其讓人睡覺的本事更加爐火純青了,一睡就睡一排。 所以保證後排有人能使用全體異常狀態的道具或者術。 其群體攻擊也比較強,不過比起群體睡覺,基本上算威脅比較小的。 如果不幸全體人員被睡了,那麼只能任人宰割了。

最後是大BOSS,三ツ髪。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應該是比較簡單的一個髪了。 其沒有群體攻擊,但是單體攻擊十分強悍,秒殺級別的。 而且對後排的攻擊慾望十分強。 不過HP和攻擊模式都不夠厲害,所以相對來說比較簡單,當然前提是你能扛得住他的攻擊。

九重樓(續)

優先獲得:雷獅子黒鏡寢太郎第一個強力群體攻擊術,第三個群體睡眠術,特別是第三個一定要拿到。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怪物沒有相翼院的強,主要是能力比較平均,沒有後期的小怪突然被加強的情況。

第一個BOSS,七天斎八起。 可惜的是達摩同學依然沒有加強招式,只是體力和攻擊加強。 很簡單。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第二個BOSS,太刀風五郎&雷電五郎。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次雷公也會群體攻擊了,而且比風神的還凶狠。 這倆人的攻擊模式沒別的,就是群體攻擊,運氣好的話也能出單體攻擊。 這兩個人的群體攻擊一回合的傷害加起來有500~600所以低於這個數字的同學除非對自己的操作和術的使用十分有自信,否則不建議挑戰。

繼續往深處走,最後是大BOSS,六ツ髪。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該BOSS幾乎和風神雷公如出一轍,只會群體攻擊,更可怕的是他的傷害也可以達到200多。 最可怕的是這貨會自己加攻擊……加一次攻擊就能把傷害提升到400多……所以盡快解決戰鬥,拖久了多少血也能秒了你。

白骨城(續)

優先獲得:凰招來強力群體攻擊。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如果前面三個迷宮的小怪都無壓力,那麼打到這裡小怪的水平應該可以無視了,已經變為純刷寶和練級的工具了。

首先說第一個BOSS戰依然是恨み足。 不過HP和攻擊都有很高的加強,索性攻擊模式不變,如果攻擊足力那麼能搶在它幹掉咱們之前幹掉他。

第二個BOSS也依然是右カイナ&左カイナ。 進化和腿一樣,只有HP和攻擊加強,模式不變,應該是能輕鬆通過的。

第三個BOSS是之前的大BOSS大江ノ捨丸左&大江ノ捨丸中&大江ノ捨丸右。

這個由之前的只有HP高變為HP又高,攻擊模式又豐富的怪物了。 首先他能給自己加血,一回合就能補400多,如果輸出不給力,這一回合他就補回去了。 然後是各種群體攻擊,攻擊力十分嚇人。 防禦和HP不高撐不到兩下。

最後是大BOSS四ツ髪。 這貨也是老打後列的群體攻擊,而且攻擊力嚇人。 不過如果之前的BOSS都過來了,這個也沒問題就是了。

※下面的迷宮難度會有再一次提升,所以請盡量鍛煉好人物在進入。

然後再把最後的兩個職業指南刷了。

親王鎮魂墓,筒之指南。 地下1~3層的燃え髪大將、黒スズ大將、おどろ大將。 赤火必備。

紅蓮の祠,扇之指南。 11~13ノ宴的紅こべ大將、天魔大將比較多,但是依然要赤火比較效率。

忘我流水道

優先獲得:真名姫お甲石猿第一個是最強水系群體攻擊術,另外兩個是加防禦的。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首次出現的地形效果。 會妨礙前進,就是跑的慢了而已。 外面的怪物還可以應付,深處的十分強,人物防禦在500左右依然能打100左右的血。 能力不夠就不要進來了。

第一個BOSS,敦賀ノ真名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是個美人魚。 會最強大的水屬性群體術,一次能有300~400的傷害。 但是其本身HP並不算高,所以盡量不給她釋放的機會就行了。

第二個BOSS,氷ノ皇子。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個是最強的男神啊。 其會群體攻擊和單體睡眠。 群體攻擊的傷害再創新高……達到了400~500左右。 在這裡我很不幸一輪就掛了兩個人,然後下一輪團滅,回城以後隊裡兩個人就死了……所以堅決要小心其群體攻擊。

最後是大BOSS,五ツ髪。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也擁有十分強悍的群體攻擊和負面效果攻擊。 其負面效果攻擊主要是封印角色。 按照老套路打吧,反正這樣的BOSS也見多了……

紅蓮の祠

優先獲得:七天爆鳳招來盾割り第一個是最強單體攻擊術,四個人要是一塊兒放,那傷害無敵。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裡深處的地形會有傷害。 就是熔岩。 請習得清水術以後再來,可以避免傷害。

第一個BOSS,鳴神小太郎。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會群體傷害,傷害十分高,但是HP不算高。 加緊攻擊盡量減少其攻擊的機會。

第二個BOSS,赤貓お夏。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會群體攻擊,傷害和上一個BOSS類似。 但是最變態的不是這裡,而是他能給自己加血,最多見到過一下2000……

最後的大BOSS,一ツ髪。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會七天爆的變態BOSS。 這個七天爆為單體最強火屬性術,一下能打500~700的血,一般能自然打到這裡沒有經過加強鍛煉的人物一下就秒掉了。 其群體攻擊雖然傷害也很高,但是反而沒有七天爆的威脅大。

親王鎮魂墓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個迷宮的怪物倒是和之前的迷宮難度差不多。 但是迷宮十分巨大,如果想要在一個月內到達BOSS跟前幾乎不可能。 所以做好最少2個月的作戰準備,而且很可能3個月……

第一個BOSS,零式土偶器&壱式土偶器&弐壱式土偶器&參式土偶器。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基本上就是四個加強版的小怪,而且還沒強多少。 四個各有各的攻擊方式,但是毫無威脅,所以很簡單。

往裡再深入很久就會遭遇第二個BOSS,アガラ封印像。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其實就是前面四個怪物的合體產物。 一樣和前面四個毫無威脅,只不過其攻擊變成了群體攻擊。

第三個BOSS,祟良親王。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個就有難度了。 會群體攻擊,而且攻擊力高。 但是套路上和之前的BOSS幾乎完全一樣。 打法也一樣就行了。

最後的BOSS,七ツ髪。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全體攻擊,單體攻擊都會,而且一般用單體攻擊,攻擊力不算很突出。 這個BOSS的特點是HP非常高,需要耗上一段時間,記得不要被他先耗死了。

以上幾個迷宮全部通過以後,建議大家,再次進行刷卷物,刷裝備,刷道具,刷強力角色的準備工作。 接下來是最終迷宮的歷練。

地獄巡り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個迷宮的佔地面積也很大,而且有分支路線。 首先進入,經過簡單的路線以後就會遇到第一個BOSS三途の渡し&脫衣婆。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個BOSS比較特殊,可以選擇打或不打,不打的話就選擇哦寶那一項,交上身上的一個道具就行了。 打的話自然就是選擇命了。

這兩個BOSS對於打到這裡的玩家來說十分簡單,一沒有太高傷害的技能,二HP也比較低。 此外這個BOSS能出的道具幾乎全是頂尖的術卷物,可以考慮補完一下自己的術。

無論是打贏了還是交費過去,都可以選擇去氷雪針地獄或血の池地獄。 這連個地方結果是相同的,只不過可以遇到不同的BOSS。

首先,氷雪針地獄。 這裡有帶刺的地形需要注意,不僅會傷血,還會中毒。 一條道走到黑就會遇到BOSS,大百足。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該BOSS和之前的BOSS不一樣,幾乎沒有攻擊技能,但是會單體混亂和單體毒,特別是混亂比較恐怖,常常自己人會死到自己人手裡。 如果混亂了一定要趕緊解,否則比BOSS直接攻擊還噁心。

勝利後直接跳進後面的洞裡就能到達亡者砂漠了。

如果選擇血の池地獄。 就會遭遇BOSS,大八手。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個BOSS最麻煩的地方是會前列全體睡眠。 群體攻擊也比較給力。 注意打這個BOSS一定後列放一個人來解睡眠,否則必定全滅。

勝利後和氷雪針地獄一樣,也是可以到達亡者砂漠。

亡者砂漠

這裡的場景都很類似,所以容易迷路,首先在落下的地方進入右下方的門。 然後是右上角,接著還是右上角,這樣就能到達修羅の塔了。

修羅の塔

這裡的場景也一摸一樣。 走法是先進入入口上方的門,在進入後的場景裡進入原來入口位置的通道就行了。 接下來就是一路走到黑就能見到最終BOSS了。

最終BOSS第一形態,朱點童子&八ツ髪。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作為最終BOSS十分強悍,朱點童子和八ツ髪都會非常強悍的群體攻擊術,特別是朱點童子的傷害非常高。 而八ツ髪則是非常頻繁。 此外八ツ髪還會前列全體的睡眠,記得後列要留著人。 反正都到這個時候了,大家就掄圓了揍他吧。

最終BOSS第二形態,阿修羅。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這個是連戰,不過開頭會得到老媽的大恢復。

阿修羅會雷獅子,鳳召來,魔王陣,狂った光四大頂級群體傷害術。 傷害在400~600不等。

此外該BOSS的防禦和HP也高的極端,所以說最後一戰了,不惜一切代價幹倒他就好了。

全遊戲完,之後可以看到家譜和職員表。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跨越我的屍體 tgbus電玩巴士

 

 

作者:巴士速攻-白痴來源:bbs.tgbu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