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亞第7小隊——lygxsw

ねんどろいど じぇねれ~しょん
Nendoroid Generation

喲,米娜桑好,本來我因為老 金用在泥巴人上會導致假死機正在鬱悶不已(嘛....想把戰鬥系統的一些信息具象化研究的人傷不起啊,才不是覺得困難要修改呢,哼!)但是突然有了一個小 發現,其效果拔群到讓我就這麼從懨懨欲睡的狀態變成了一躍而起的狂喜,可見這個東西還是相當給力的.........咳咳,所以呢,我就來這裡碼字給大家 分享一下吧。 不過首先我要強調,這個發現是對於遊戲中可能的設定不完善的利用,可能會降低遊戲的樂趣,所以請觀看本帖的孩子自行決定是否要往下閱讀。 雖然就現在因為“不能藉助勞金+遊戲進度緩慢”的雙重影響,我對於戰鬥系統的一些具體機理還是不甚了解,不過現在已經判明的要點是,水晶量→ 不僅影響角色可以釋放的技能,還對對應角色的攻防有相當大的影響,那麼在本作高密度的遇敵和迷宮影響下,各位是不是覺得水晶補給藥品以及水晶的消耗有點不成正比呢?正為此痛苦的少年們,我的這個戰法就是為了解決你們的苦惱而設計的。 首先從戰法的關鍵人物入手——Rider,作為從FSN前來粘土星參戰的苦逼妹子,製作組顯然相當同情其遭遇,於是在其個人技能的設計上給了一個非常誇張的技能,不錯,是很誇張,這也是我們打法的基礎所在。 (無論是知道的還是不知道的,我在這裡繼續科普一下,每一個粘土人角色都有自己的個人技能,這個技能可以被動地提供一些增益,具體查看可以在【角色】>【能力】頁面查看)真相如下圖↓

嘛....吐槽混搭裝的都給予助手的冰冷目光攻擊

大家可以看到,右下角的綠字就是Rider醬的個人技能——speed star,其功能是:提高在地圖閒逛時【先制攻擊】的發生機率,同時不會出現【不意打ち】(即被偷襲) ,另外逃跑必定成功。 看起來似乎只是一個跑路的技能啊?這東西逆天在哪?我想說的是,其逆天就在於【先制攻擊】狀態的buff上。 相 信玩過一段時間泥巴人的玩家都知道,在野外遇敵時,會有三種神展開(大霧)——即普通的直接開打,【先制攻擊】和【不意打ち】(其實我一直想吐槽作為一個 以踩雷方式遇敵的遊戲,這偷襲和反偷襲怎麼判斷的?),其中普通開打繼承角色們的現有狀態不變,而【不意打ち】,即對我方不利的態勢,會降低我方角色們的 水晶數(具體數量待驗證)並由敵方先行攻擊一回合。 至於【先制攻擊】,則剛好相反,是對於我方有利,全體成員+1水晶並且無視“3顆上限”,同時由我方先攻擊一個回合。 發現什麼沒有?【先制攻擊】狀態會為我方增加水晶數,而且經驗證,這種增加是可以保存住的。

兩種特殊接敵狀態的表示

於是,我們藉由Rider醬的個人技能,就可以通過發動【先制攻擊】狀態(經驗證機率增加的不是一點半點),處於一種在野外水晶“只加不減”的狀態下, 再加上遊戲本身戰鬥後全員生命值回滿的設定,隊伍的持續戰鬥力就能達到一個相當誇張的水準。 不過這裡我需要提醒各位的一點是,通過此方法攢到5顆水晶的話,水晶數將不能保存,戰後將回落到最多3顆的水平(視戰鬥消耗而定)。 等等!!有沒有人捕捉到一個數字——5顆。 看到這個數字有經驗的玩家有沒有想到什麼?沒錯,當某個角色其水晶積攢到5顆時,將進入爆發狀態,人物全身會閃爍星星,攻防屬性大幅提升。 於是我來上個讓人震驚的圖↓

全員5水晶爆發狀態哦,這種神級狀況在這種打法中其實並不是夢想,只需要不進行戰鬥連續兩次發生【先制攻擊】(中間可以遭遇正常戰鬥,但請直接逃跑)就可以做到!而由於Rider醬個人技能的原因,我們的逃跑率是100%無壓力。 當然這種夢幻的情況也是當局有效,下一次戰鬥即使不消耗也會回落為3顆,所以不能應用於BOSS戰哦。 筆者的測試記錄是,10分鐘時間我達成了3次全員滿5顆水晶的狀態,可見其概率之誇張。

明白了這一點,現在我們來討論討論這種思路下隊伍構成。 我 個人覺得,在以Rider為關鍵點的這種小隊中,我們要讓這個“全隊在【先制攻擊】狀態下水晶+1”的效果最大化,無疑要配置足夠多的攻擊手,為什麼呢? 因為在本作中,戰鬥的勝利,最終還是要依靠攻擊手的傷害來殲滅對方有生力量,因此這種回復機制下,越多的水晶轉化為直接傷害,才越能夠起到效果。 本 來按照這個理論,最理想的配置應該是4攻擊手,這樣先制攻擊的福利就100%地轉化為了戰鬥力,然而,這樣帶來的一個問題就是,在超過兩回合的持久戰中相 當不利,因為全員攻擊而沒有專職補給,在沒有群體水晶回復道具的這個遊戲中,無疑會造成火力的不連續(後期戰鬥中特別明顯),因此,筆者推薦這種打法採用 “3+1”的配置方式,即通過一個專職回复的表演者來保障後勤,然後用三名攻擊手進行爆發,就現在通關之後的感覺來說,這種配置是相當可靠而成熟的。

表演者在這種小隊中主要負責回復工作,由於有三名攻擊手,所以有群體性回复技能的角色是最佳選擇。 這裡筆者推薦的是狗狗公主:

狗狗公主是本作表演者中特別偏向於群體恢復的角色,初始就擁有一個效果不錯的HP群體回复技能,在固有技覺醒後,其實用性頓時翻了N倍不止,可以給全體+ 1水晶並進入“やる気”狀態,可以說是完全為這種陣容打造的後排人員。 試 想平時通過【先制攻擊】回復水晶,在BOSS戰時預先積攢4水晶,然後用狗狗公主直接全員爆到5水晶,是一件多麼令人興奮的事情!(注意:這裡要強調一 下,事先在戰鬥前吃藥到5水晶狀態不能進入爆發模式,這個需要注意)雖然說狗狗公主在負面狀態的攻防上相對就要差一些,但是對於這樣的陣容思路來說,負面 狀態顯然不如正面爆發來的實際,屬於拋棄的部分。 另外這裡還要提一句,就是狗狗公主的個人技能【歌姬】,是提高我方tension槽的增加量,可以說也恰好彌補了3攻擊手小隊tension值消耗過快的缺點。

至於攻擊手,因為已經有了Rider,所以我們需要考慮的還有兩名,還是那句話,這個陣容要的是爆發,所以我在這裡推薦路易斯和靈夢這兩名角色:

路易斯是一個非常典型的單體爆發型角色,其個人技能【絕好調!】是在5水晶爆發狀態下,提升其攻擊的威力,其加成相當可觀。 其 第一個固有技“explosion”消耗2顆水晶,在5顆水晶的爆發狀態下,對BOSS級生物的傷害即使是在最終章,依然可以飆升到2000+的程度;而 第二個固有技能“zero的覺醒”更是可以造成近5000點的傷害,在爆發狀態2回合水晶無消耗的狀態下,她的輸出是相當可觀的。 (附帶透露一下,最終BOSS第二形態大概5W血左右)

無節操的巫女雖然個人技能相對無用很多(【獲取供奉錢】增加戰鬥後的金錢獲得),但是其固有技能是十分給力的。 固有技之二,“夢想天生”(35級習得)是至今為止我發現的唯一一個群體攻擊型固有技能,能對所有敵方單位造成接近3000點的傷害,對於小怪完全可以做到一招清屏。 啟用她,我主要是考慮到攻擊手中已有了Rider和路易斯兩個單體型角色,這時候添加一個群體攻擊角色,無疑能在攻擊方式上對這個陣容進行補充。 另外,面對後期煩不勝煩但是獎金很多的小怪,靈夢完全可以利用其固有技能充當一個投幣式清掃機的角色(果然這才是靈夢啊,噗),一次性秒掉所有小怪,然後支付1600元補充彈藥(心形餅乾4個,400*4=1600)。 考慮到這個階段普遍一仗之後的收入在5000以上的情況,這麼暴力其實也還是有賺頭的(奸笑)。 當然,如果捨不得出錢投幣的玩家,也可以沿用我前邊提到的方法,利用Rider的個人技能勤奮逃跑,然後在兩次【先制攻擊】的加成下進入爆發狀態,這個時候再盡情用技能轟殺各種小怪,恩......

以上邊這個陣容,筆者在打最後BOSS時可以做到在火力全開下一回合輸出將近1W的傷害,直到干掉BOSS狗狗公主共支援了2個群體加水晶的固有技能,戰況輕鬆從容,因此,是絕對經得住考驗的>_<

寫 到這裡,我最後奉送一個小經驗:同樣的陣容,通過調節角色間的速度屬性可以達成完全不同的效果哦......舉個例子,在這種陣容中全員4水晶是很常見的 狀態,如果將狗狗公主或者Rider的速度通過裝備提高,同時刻意限制靈夢的速度,那麼就可以在遭遇戰中迅速將靈夢調節成5水晶爆發狀態,這時候同樣是第 一回合使用“夢想天生”,但因為爆發狀態水晶零消耗,戰鬥結束後靈夢還剩餘3顆水晶,通過一次【先制攻擊】就能恢復。 反之,如果靈夢優先發動,則四顆水晶全部消耗掉,從而要補充3顆水晶+一次【先制攻擊】才能進行下一次技能釋放。 一個速度的調整,就是1顆水晶和3顆水晶的區別,我想說的是,這些細節的東西,如果好好調教,你的隊伍就會變得更強,大家要在玩時多思考,這才是遊戲的樂趣。

噗,突然覺得圖像表達意思會好一些,於是..........(我自重)

自從帶了Ri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